創作內容

40 GP

[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轉生到可以使用放置攻略的異世界(四十九)

作者:kaze│2018-01-21 21:47:57│巴幣:136│人氣:1324
(49)突然冒出來的徒弟
離開維爾沃村,我們一行人以徒步的方式離開的城鎮的保護範圍…

維爾沃村說大不大,市集和居住房舍比鄰而居,農家則居住在城鎮的某一側和外圍,井然有序以城鎮中心規畫著各種人家的居住地….

雖然規模不大,但城鎮本身管理和建立的概念堪比我記憶中隋朝的大城市。

也因此城鎮市集只有執法機關和特地人家才設有農舍,大部分的經濟動物和運輸的馬匹牛隻在城鎮中並不多見…

只能跟運輸貨品而暫時進入市集的馬車搭個便車,或徒步走到外圍的驛站,才有能租借或購買的馬匹代步。

來到了護村結界邊境,正好就有兩三間驛站,其中一家便是我之前有租用過的那一家連鎖驛站,有著甲地租馬乙地還馬在中世紀看來新穎概念店家。

對於我們這種大多時候可能不會需要馬匹傭兵來說,購買一隻馬的費用很高,雖然能夠安置給驛站或旅館照顧,但任務種類繁多的情況下,實際上需要馬匹的情況都只有短暫,那樣實在划不來….

這樣租用制度,便利了我們在短暫交通上的選擇。

不需要搭乘特定的馬車或跟著馬車隊,按照自己的步調前行,花費也相對的沒那麼重。

我們的身上貨物並不多,更應該說,這種時候都丟進了『異次元口袋』了,自然不需要租用到馬車,只是簡單的租了兩匹馬就繼續前行。

由我領著其中一批載著蓓堤,而米菈則由莉雅載著,就著要離開了維爾沃保護的城區範圍…,接下來將會再次遇到曾經讓我們在商隊護送任務中頭痛的大型動物和昆蟲,他們又會是我們這段旅途中的麻煩人物了。

不過,這陣子進駐維爾沃的傭兵數量驚人,為了維持結界的修復和加強工作,傭兵和巡邏隊也加強了四周圍的巡邏和驅趕任務,野獸們為了避免被誤認為是襲擊村莊的對象而遭受攻擊,變相的被迫暫時遷居到別的地方。

也因此這一路上其實也沒有太多危險和麻煩,一論順暢的前行著。

「話說,為什麼蓓堤是由歐姆來負責載?」
米菈提出了疑問了,似乎有些不太高興地看著蓓堤。

雖然已經接受蓓堤加入團隊的事情,但曾經為敵人的事實的確也很難抹去,看到蓓堤受到照顧多少也會著不滿。

「很簡單,乳牛女,我沒離開過村子,自然不會騎馬。」
蓓堤簡短地解釋的,絲毫沒有因為自己不會騎馬需要別人載而羞愧。

「說的坦蕩蕩的,不就是要別人照顧嗎?」

「不過乳牛妹妳不也一樣嗎?需要那個綠斗篷載妳…」

「綠斗篷…」
莉雅聽到暱稱不由得緊抓韁繩,瞪了一下蓓堤。
雖然這綽號沒有什麼批評性,單純就是就外觀印象而取的,但被取得人自然不好受,加上蓓堤的語氣又自帶嘲諷,自然而然聽到的人不悅度大大提升。

「那是..那是因為…」
米菈的被說得無法反駁,因為怕生的她根本無法冷靜的駕馬,沒租用馬車的我們,不可能讓她以多餘的手去拿擊劍,等到出發的時候就變成了,我和莉雅必須全程擔任司機的情況了。

「所以啦…,沒資格說別人就乖乖閉嘴吧…」
蓓堤不以為意的說嘴著。

「那也不用一直由歐姆來載妳吧。」
米菈指著,蓓堤雖然被我載著,不過人整個人縮在馬鞍的後方,絲毫不想和我碰觸。

「乳牛女妳以為我想呀…?還不是那個綠斗篷要求的?」
蓓堤打著哈欠解釋著,反正都要人載或許她寧可坐在莉雅的後方吧?

本來有這樣提議的我,卻被莉雅立刻否決了。

「莉雅姊!?」
米菈無法理解的看著前方的莉雅驚呼著。

「畢竟有項圈的命運共同的問題,讓歐姆先生自己花費精神去保護她也是應該呀。」
莉雅解釋著,眼神沒有看著米菈或我,只是看著道路旁邊的花花草草。

不過我大概可以想像是什麼原因。

我看向了米菈,現在的米菈由於把錢都拿去買那把新的擊劍和服裝、藥水,身上根本沒有多餘的錢買護甲,用的也是備用的手鎧和腿甲,換言之身體主幹的防禦只有身上衣物而已。

真要她坐在我後方的馬鞍,大概會有兩座東西會因為馬的停停走走而不斷碰觸我吧。

想到這裡我的視線就不自主地看向米菈的胸前看了過去。

雖然遠遠比不是艾爾娜小姐和露娜小姐,但就米菈這年紀而言,這已經算是很可怕的等級了吧…

真要我載著她,心思都不知道都要飛哪了,真的好可惜…說錯了,真的好可怕。

「歐姆先生,你在看哪?」
莉雅用著鄙視的眼神看著我。

「哈?沒有沒有,只是想說別吵了,還是快點行動吧…」
我連忙撇開視線裝傻著。

「是嗎?令人懷疑。」

「真的啦,前面步行拖太多時間了,我們得在傍晚前到下一個驛站才行,若沒有地方住可就慘了。」
我繼續解釋著,神情尷尬著。
「雖然有通信膺替我們先傳住房的訊息過去了,但不早點過去若真的沒房間就才有得準備呀。」

「隨你說吧,趕緊走吧。」
莉雅嘟著嘴甩動著韁繩,讓馬匹加快了速度。

「呼…」
我這才可以鬆了一口氣。

「哈哈,那綠斗篷吃醋了吧…」
後方的蓓堤大力地拍著我的背取笑著。

「還不是妳害的…,竟然不會騎馬,問題才這麼多。」
我反過來抱怨著。

「切,那個乳牛妹還不是一樣;就怪我?」

「我看誰得意就怪誰囉。」

「還不是你害我得跟上路的,我可沒想離開維爾沃,快走啦。」
蓓堤吐著舌頭用腳踢著我小腿內側。

「痛…」

我到底是活著找什麼罪受了呀,只能不斷嘆氣著。

一路上就如前言所說的,雖然有些小野獸跑出來,不過很簡單的不帶血的就將其驅趕走,很順利的在傍晚前,來到了指定的驛站。

這驛站雖然離開了維爾沃的邊境結界,不過依舊還算是在維爾沃的巡邏範圍內,也是同時處在奧斯森林內。

將馬匹轉交給了驛站旁馬廄的負責人,驛站的會好好的照顧累壞的馬匹,直到我們再次上路,若馬匹有什麼問題也會使用驛站現有的馬與我們交換,意外地在這個世界又是一層十分有系統的管理。

我們也沒什麼行李好卸下的,背起行囊就直接進入了驛站裡頭。

這驛站沒有安裝門鈴,不過老舊的木門轉軸倒是有刺耳的聲響。

裏頭的人並不多,畢竟這附近有著二家驛站比鄰,相對的有分散一些乘客。

我們所走的路徑是正常貨運的道路,從維爾沃前往奧德的路,並不同瑟法到維爾沃的路程,由於這段路程沒有靠近遠古森林路段,相對的並沒有那麼崎嶇蜿蜒、錯綜複雜,路途相對簡單許多。

而來是因為這段路層的戒備相對堅實,不僅有維爾沃的巡邏隊和傭兵負責,同樣有著來自奧德和幾個中間路途的城鎮負責,即便是盜賊也不會多想在這裡獲得什麼,寧可轉戰其他路徑。

因此這條路也變得繁榮許多,驛站中除了傭兵和冒險者外,不乏一般的商人和旅行者。

這間驛站還算大間,雖然單單以服務站和櫃檯的部分還比不上維爾沃的公會據點,但包含住宿、餐廳、馬廄,勉強卻有和維爾沃據點差不多的規模。

進入驛站後,四周到沒有傳來令人不適的眼光…

本來以為會像在維爾沃的據點那樣引人注目的,不過似乎是我想太多了,看太多西部片或異世界的作品了,對於驛站有點太過啟人憂天。

本以為這裡的每個人都會對於進來的人抱持警戒或注視著,但卻並不是那樣。

驛站就像是暫時休戰的地方,沒有特別目的進來的人,通常都有要務在身,這種人又哪有那閒情逸致惹事會去睡招惹別人或做那些可能引發紛爭的舉動。

像我這樣的人物,或許在自家公會能夠引起騷動,不過到了外頭,不怎麼了解我們工會運作的外人,對他們而言,我這種程度也只是一般的菜鳥傭兵而已。

進入了據點,莉雅反射性地拉緊著自己的斗篷,避免自己的身分被別人發現;蓓堤一樣的也把帽緣壓低,稍微簡單的環顧四周確定沒有雪汀格的傭兵,才稍微放鬆。

畢竟蓓堤她現在可是被原本的公會高度追殺的人物。

來到了櫃檯邊,我拿出了在驛站租馬的證明卷軸。

「不好意思,我是今天在維爾沃邊境驛站有出租馬匹並訂房的歐姆。」

「歡迎光臨客人,原來您就是事先預約的歐姆先生呀,久候多時了;不過由於這陣子來往的傭兵和客人很多,登記時僅剩下一間四人房,不知道可以嗎?」
櫃台小姐接過我的卷軸查明了裡面的用印和資料後點點頭,並從一旁的小櫃子抽出了一把鑰匙。

「沒差吧,反正我們也只會在這裡住上一夜。」
一旁的蓓堤說著,倒也無所謂,身為刺客的她早就習慣即便沒床住宿荒郊野外她也有辦法睡著,睡著也能保持戒備,我又能做什麼,除非使用項圈。

米菈有些尷尬,勉強的點點頭,在布茹潘雖然勉強算是在同間房,不過那間房還有隔出個人臥室,基本上也不會睡在一起。

但有地方睡,又總比露宿野外或擠同一個帳篷的好,何況我們都擠過帳篷了,寬敞的房間還不算什麼。

「就這樣吧。」
莉雅簡單的結論著她們三位女生的意見。

「嗯,好的那就這一間吧,我們應該只會住上一天,明早就會啟程。」
我接過鑰匙和櫃檯小姐解釋著。

「好的,若臨時變更有要繼續租房的話,只要在用餐後的一小時內和我在通知一生,附上訂金即可,若沒有的話可能就會直接幫你們辦理退房囉,這點還請見諒。」
櫃台小姐解釋著規定,稍微鞠躬的致歉著。

驛站並不完全是旅館,住房有限的情況,只能有效消除定退房的時間差,尤其在這種住宿要求高的時期,更是如此。

「了解了,那方便我們可以先用餐嗎?」
今天的旅程中我們只吃了艾爾娜太太提供的便當,為了趕路就沒有多準備什麼食物了,現在傍晚時段了,肚子已經餓壞了。

「可以喔,還請找空桌就位,等等服務人員就會向錢替各位點餐,我們驛站的主廚可是抱持待命的狀態呢。」
櫃台小姐苦笑著,他身後的廚房還能傳來烹飪時鍋碗瓢盆碰觸的聲音,旅客多的情況這裡的工作也跟著繁忙起來。

「好的,謝謝。」

我負責登記完住房資訊後,領著三人離開了櫃檯,準備先找個空位好好坐下休息準備用餐。

這時看見的窗邊有著一面小小的布告欄,布告欄上貼滿著許多牛皮紙。

「那個布告欄是?」我提問著。

「那個是驛站的任務布告欄喔,和公會裏頭的差不多。」莉雅解釋著。

「原來驛站也會有任務呀?」

「那只是為了冒險者和當地零散居民方便而設立的,畢竟不是每戶人家或旅行者,都會特別跑去城鎮的工會據點,甚至特定進入城鎮來進行委託,有時候有什麼需求或問題,就會在住宿驛站布告欄上發出委託。」

「原來如此,有點好奇上頭些有什麼樣的任務。」

「比起委託協助農務的雜事,大多都是剷除、驅趕野獸或是素材收集的委託。」
莉雅解釋著,雖然不怎麼喜歡和人打交道,但這種工作的事物莉雅確實十分熟稔。
「不過這些任務並沒有經過審核,只要張貼上去就算是開始委託,驛站不同公會據點,他們不會負責控管任務的危險度和報酬等問題,一切都必須由承接的冒險者和傭兵自行負責…」

「這就是所謂資源的差距,很不幸地即使是其他傭兵公會,能做到審查任務和控管的工會也是少數,真羨慕大公會有這種資源呀。」
一旁的蓓堤藉機酸著。

「哈哈,可是妳現在也是大公會的人喔。」
米菈抓準著機會終於可以吐槽蓓堤,笑冽著嘴說著。

「切。」
蓓堤背說眾不爽的點,咋舌的怒瞪著米菈,嚇得米菈縮到莉雅的另一側。

「不過相對性的,一般非傭兵的冒險者都是在驛站或職業的公會承接任務和委託的,而驛站這邊的任務也會相對比公會據點的更適合純冒險者們來做,因為內容更加單純或偏向冒險、探險類型。」

「原來如此,也就是說傭兵雖然也能做冒險者的事情,不過大多時候還是被任務的內容給綁住了,而自由性高的冒險者雖然相對的資源少了,但是選擇的自由度卻高了。」
我整理著莉雅的解說。

「說是這樣說啦,但其實單純只是權力攏著一堆委託和任務和國家雜務,不強迫底下的人消化事情不行,而且一般冒險者即使自由度高,能選的任務也不多,呵呵。」
蓓堤嘲諷的冷笑著。

「就不能說幾句好話嗎….」米菈抱怨著。

「不行,而且我是實話實說。」
蓓堤哼的一聲說道。

我便好奇地走過去想看看有什麼樣的任務。

「那個,不好意思請問妳是瑞提汎公會的歐姆先生嗎?」
突然從我的後方,突然冒出個聲音打著招呼。

或許是因為之前詩彤的事件吧,總覺得突然被女性搭訕就有不好的預感。

「啊?我是…沒錯?請問妳是…?」

眼前的是一名身穿著女巫袍,帶著巫師帽的膚色偏黑的圓臉小女生跑了過來。

偏褐色的頭髮,下襬洛在肩膀上有些微捲,顯得比較沒有一身黑的感覺,眼睛圓圓滾滾睜大看著我,露出甜甜且喜悅笑容

「啊啊,抱歉那麼唐突的叫住您;尤俐還沒自我介紹,我是尤俐.俐蘿,是一名魔女…」
名叫尤俐的少女說完後,拿下了帽子,露出了滑順的頭髮,稍微甩甩頭整理亂髮變鞠躬。

「魔女?」
一旁的米菈疑惑的看著,雖然尤利的中沒有口吃或不自然的地方,但看得出來有些戰戰兢兢的感覺。

「請問尤利…俐蘿小姐找我有什麼事情嗎?」
我有些尷尬的提問著。

「不會又是送上門來的妹妹吧?」
蓓堤吐槽著。

「哪來那麼多妹妹?」
莉雅聳了聳肩反過來接續吐槽著。

「妹妹?嗯?」
尤俐聽不太懂我們的對話而疑惑的斜著頭看著我們。

「沒事,單純只是我們之前遇到的事情而已,那麼尤利小姐妳…?」

「啊,抱歉,尤俐一直這麼唐突都沒有好好解釋…」
尤俐再次慌張地鞠躬致歉著。
「尤俐和歐姆先生您一樣是瑞提汎公會的傭兵,尤俐聽聞了歐姆先生消滅高級哥布林的事蹟,從市井小販那邊聽說您的戰鬥了,據說是名能夠將火之魔法變成刀劍應用自如的高強魔法師,尤俐從之後就很崇拜您,作為魔法師想和大師您見上一面。」

尤俐劈哩啪啦地說了一串,似乎相當緊張和興奮。

「欸欸?別這樣,我雖然的確完成了那個任務,但沒有妳說的那麼厲害…」
看著整個人都快跟著尊敬的眼神盯上來的尤俐我用手連忙擋著,避免她真的靠過來,真像上次詩彤那樣,我可能又會招架不住而反應遲鈍。

何況當時是喝了「龍血藥水」才使我的戰力翻漲足以以打倒哥布林王;加上謠傳力量的加油添醋,實際上,我的實力遠遠不及外頭謠言的那麼強大。

我也順道發動了「鑑定」的能力看看這尤俐的來歷。

-----------------------------------------------------------------------------
角色名稱:尤俐.俐蘿
種族    :不明
職業  :魔法師(魔女)
等級  :17
年齡   :16
身體數值:STR:92 CON:107 DEX:95 INT:91 WIS:85  CHA:75
身材  :156公分 體重45公斤
-----------------------------------------------------------------

「那些只是民眾流傳的,我沒那麼厲害啦,而且任務中也有夥伴的幫忙。」
我趕緊解釋著,雖然討論的聲音並不大,相較詩彤那次的狀況,尤俐也怕惹爭議或給我添麻煩而不敢大聲宣揚。

「可是您能夠把『火之魔法』當作刀劍使用吧?那樣就很厲害了,屬性魔法的定型可是連元素使都只能使用特定詠唱魔法才能達成,歐姆大人你是自行研發新的魔法嗎?還是有師傅教導的魔法…」
尤俐又激動的靠了過來,我連忙退步,才又撞到了蓓堤。

「嗯…,是自創的,沒有使用詠唱?」
我尷尬地回答著,後方的蓓堤不屑地瞪著我,不僅僅是撞到,二是她雖然和我三次交戰,不過看過我使用任何的「火之魔法」,只有使用一些煙火的小伎倆。

之後我和她解釋後,可是讓她氣得半死。

「真…真的假的?」
尤俐驚訝的雙手顫抖著。

「怎麼了嗎?」
我汗顏著,不知道這小女子又要玩哪一齣。

「太厲害了,能夠使用固定特殊型態的「火之魔法」,還不需要詠唱,不愧是歐姆大人,對了蒼炎這稱呼,就代表您的火焰是藍色的吧。」

「嗯…是呀。」
我尷尬地搔著頭回答著。

「不愧是最強新人的魔法師,不僅僅會那樣的火之魔法,連火焰都和我們不同。」

被這小妹一連稱讚的好幾句,說不開心當然是騙人的,感覺都飄飄欲仙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才好。

一旁的莉雅只是用著不滿的眼神看著我說道:「又來了…」

「歐姆真的不擅長和女孩子溝通欸,三了下就被對方完全拉入對話中了。」
米菈縮到了莉雅身後抱怨著。

「雖然我不想幫蒼炎說話,不過妳這德行完全沒沒資格說別人吧。」
蓓堤吐著舌頭,吐槽著一旁的米菈。

米菈只是一臉憋著不開心的嘟著嘴。

「不過那女生這次無害,看來是一般崇拜者。」
蓓堤不屑著說著。

「是呀,畢竟名號那麼大,當初我被冠上「寒風」的稱號也是麻煩好一陣子,現在也是有不少麻煩…,都是那臭老頭…」
莉雅說著說著也有些動怒….,似乎對於會長給她稱號這件事情造成的麻煩很不悅。

說來當初巴梭培會搭訕上門,也是因為聽聞莉雅名號的緣故吧。

「歐姆大人真的很厲害。」
尤俐依舊不斷稱讚著。

「別這麼說,我和妳等級才差一等,雖然年紀比妳大,或許我的資歷還比妳淺,請不要一直叫我大人。」

「不,在魔法師的世界,實力、天賦就是一切,即使身為傭兵資歷淺,但許多魔法師都只是為了研究方便而才中途成為傭兵的,歐姆大人也是這樣的吧。」

「不不,我連魔法師的資歷都很菜….」

「怎麼會呢,所以歐姆大人是所謂的那種天才型的人囉。」
尤俐有些驚訝,不過感覺眼神更加崇拜了。
雖然不是越說越糟的情況,但總覺得好像不斷得增高了這小女孩對我的崇拜度。

「不是啦,妳那樣說我,我會不好意思。」

「歐姆先生感覺越來越得瑟了。」
莉雅用著無感情的表情看著我。

「認同。」米菈。

「尤其是最近這兩次,他似乎還挺投入在這種被女孩子糾纏的情況嘛。」
一旁的蓓堤加油添醋著,同時加強了其他兩位的怨念。


「對了,其實尤俐有一件事情相求。」

「相求?」
我好奇地重複著。

「歐姆大人您能夠收尤俐當徒弟嗎?拜託妳了,歐姆大人。」
尤俐說著,再次將帽子有右手擺到胸前壓著,九十度鞠躬的請求著。

「等等,這個…,這個沒辦法啦,我不是說過了嗎?我和妳才差一等,我實在沒什麼好教妳的。」

說來的確是這樣,我會的魔法不多,能使用的特殊魔法也都是靠技能驅使而成的,說來要怎麼傳授給別人,我根本說也說不上來。

靠的不是天賦,而是後天的努力和系統外掛而已。

「不,尤俐認為等級不是重點, 歐姆大人有我所不會的魔法,光憑這一點就足以成為我的師父了…」

「可是光憑這一點…」
我有些說不過去,尷尬地又搔著頭。
「那個尤俐呀….」

「嗯,歐姆大人,怎麼了嗎?」
尤俐懇求的眼神,聽到我的叫喚,似乎認為有可能收她為徒的又睜大了圓滾滾的大眼。

「嗯…,但我還是認為如果你要找師父的話,找其他第四職階、甚至第三或第二職階的魔法師,應該都能比找我還學得多吧?而且我真的不會教人…」

我謹慎地婉拒著。

「這樣呀…抱歉,尤俐還打擾您了。」
尤俐沮喪著低著頭道歉著。

「不過,我還是很好奇,應該不僅僅是這個原因才找上歐姆先生的吧?畢竟最強新人這個稱號,怎麼聽來還是新人,說是交手、蹭隊還可以理解,但拜師就….。」
莉雅這才站到我的身旁,拍了拍沮喪低著頭的尤俐的肩膀。

「尤俐我不擅長使用屬性魔法…,即使學會了幾個魔法,威力也都不怎麼樣…,雖然想嘗試換屬性學習,但魔法師能掌握屬性魔法的只有火之魔法…,好不容易在朋友和道具的幫助下成為傭兵,平時接些魔法相關的工作下晉升到魔女…,但至今除了使用道具,尤俐自身沒辦法將魔法成為戰力的這件事情,一直成為我的陰影….」

尤俐說著說著又低下了頭,臉頰有些抽蓄,身體顫抖著,雙眼的淚珠就要滴了下來。

「乖,妳真的辛苦了…」
莉雅拍了拍她的肩膀,拿出手帕替她擦拭眼淚。

「說來就是沒天分吧?瑞提凡這種溫室下,這種人不少吧。」
蓓堤嘴角上揚的恥笑笑著。

「每個人有各自的課題,不要欺負她。」
莉雅沒好氣地瞪著蓓堤念著。

雖然只有短短幾秒,蓓堤則是被那氣勢嚇得,慌張地攤起手來表示投降。

使用魔法沒什麼天分?

我看著「擴充顯示」中「鑑定」出來的訊息。

種族不明?不…重點是,她的素質來看,作為魔法師來說,可是堪比我這個可以配點的走全能型的魔法師,與其說她不適合魔法師選錯了職業,倒不如說全能的她又有什麼不擅長的嗎?

還是這是個人天賦的問題…,或許她就是跟屬性魔法向性不合吧。
這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我說過屬性魔法初期都是借力使力,大多的使用都是藉由身上的精靈屬性印記來成為媒介轉換。

若自身沒有掌握那股力量,那也只是在使用一個1等於1魔法。

雖然沒見識過這位尤俐使用魔法,但我想或許她有可能就是這樣吧。

而另一個可能則是,或許她在說謊也說不定。

來暗殺的?找麻煩或蹭隊…,我也摸不著她的頭緒。

她的情緒很真實,若是演的,我可能把這個世界最佳女演員獎頒給她了….

「尤俐,你有想過…」

「歐姆…」

正當我想要提出換個職業之類的提議,莉雅只是對著我搖頭,似乎明白我要說什麼的表示不要說這類的意見。

「不過,這樣的話歐姆也沒有辦法吧,畢竟歐姆的基礎魔法是我教的,我也不知道這該怎麼辦.....」
莉雅無奈地說道,雖然很同情尤俐,但沒辦法的事情就是沒辦法。

「欸?是這樣嗎?」

「是的,我沒受過專業的魔法師訓練,是莉雅小姐引我進門後,教會我初步的東西,剩下其他屬性魔法也好,其他魔法也好都是一般戰鬥一邊學習到的,認真的理論還是解決問題,我的能力實在不足幫助妳。」

「抱歉,是尤俐一相情願打擾到你們了。」

「不要這麼說,聽到你的遭遇我們也很同情,不過我們只是傭兵的魔法師而非公會專業研究的研究員…」
莉雅嘆了氣著,即使職業掛著,但領域不同還是如行如隔山,

「要是有研究魔法的人,啊,對了歐姆,有露娜小姐呀。」
一旁的米菈缺少了莉雅的遮掩,又不想依靠蓓堤,就整個人躲到了我的身後。

「露娜小姐是?」
尤俐斜著頭問著。

「啊,對了,還有這辦法,露娜小姐是我認識的一個月夜魔女,她是專門研究魔法道具和魔法藥水的魔法師,人脈也很廣,或許她或她的朋友辦法解決妳的問題,我和她也是合夥關係,或許能拜託她替妳找個好師父。」

「是傳聞中擅長調配藥水的那一位緋紅的露娜小姐嗎?」
尤俐驚訝的,雙手握住了我的右手感謝著。
「真的很感謝你,歐姆大人」

「好吧…,尤俐,雖然我沒辦法當你的師父,我也正好要去奧德一趟,會在那邊待一陣子,如果妳不介意,我可以在路上詢問露娜小姐抵達那邊的時間,之後一邊和她討論妳的事情吧。」
我提議著。

莉雅也點了點頭表示同意。

「麻煩死,妳幹嘛沒事多帶個拖油瓶在身上。」
蓓堤聽了十分不滿的抱怨著。

「現在的拖油瓶是妳吧,畢竟不知道誰沒完成任務需要別人保護。」
米菈稍微大聲起來替尤俐抱不平。

「我現在去送死,還可以多帶一個人下水,真開心呀。」
蓓堤邪笑著說道。

「看妳也沒那個膽子,真的去送死。」
我嘆了口氣說道,如果她真的有那個決心,或許只在剛輸給正恥辱的時候,現在的她缺少了那份衝動和羞恥,是不會真的做出那種送死的行為的。

「切。」

「既然有人對我們求助,作為傭兵沒有理由拒絕;而且尤是同個公會的魔法師夥伴,我也覺得不能這樣放下尤俐。」

「還真是花心呀,蒼炎大人。」
蓓堤抓准說話的重點開始猛攻陷害我。

「歐姆還真會討女生歡心。」
米菈在後方用著無神的眼神拉扯著我的衣服說道。

「總覺得妳們都在針對我。」
我有些無力地說著。

「沒辦法,她們說的沒錯,歐姆先生最近的異性緣的確很高。」

看了看我們隊伍,就是三女一男了….,加上最近的事件,的確會讓人這樣認為。

「這也不是我願意的呀,都是稱號造成的問題。」
我無奈的大嘆氣。

不過說來我也不是有什麼傭兵情操的人,單純只是因為尤俐對我的崇拜,聽聞她的事情,多少覺得想在能幫得上忙的地方幫忙。

「我大概能理解歐姆先生想幫忙的理由,而且歐姆先生本來就是個看人有難會一股腦地插手的傢伙嘛。」
莉雅跟著我也嘆了一口氣,不過又對我微笑的點了點頭,應該是認同我的作法吧。

「對呀,畢竟歐姆是濫好人嗎?提恩的事情、莉雅姐的事情、還有蓓堤的事情都是…」
米菈在我身後吐槽著。

我只能苦笑,內心想著「當心我把妳這ㄚ頭從背後甩開喔。」

「尤俐,妳願意跟我們走嗎?」
畢竟是我擅自決定的,還是需要過問一下尤俐個人的意見,畢竟她還沒見著露娜小姐,我也還沒替她談好,或許露娜小姐會拒絕幫這個忙,不定數這麼多的情況,才剛求門失敗尤俐或許會另有打算。

「我願意,請您替我引薦吧,歐姆師父。」
尤俐雙手緊握拳的認真地回應我。

「等等,有這熱情是很好啦,不過我沒答應要當你師父吧。」
我連忙更正著。

「不,歐姆師父您這恩情之大,重如再生父母,雖然還不確定我是否能找到精進我魔法的方法或老師,但願意這樣幫助我的人真的不多,歐姆師父您真的是好人。」

「不要,邊叫我師父邊發我好人卡啦,而且我不是妳師父。」
總覺得類似的對話在之前好像重複過了好幾遍了,這樣冒出一樣屬性的傢伙真的沒問題嗎?

「歐姆師父,徒弟尤俐隨時聽號差遣。」

「不要叫我師父啦。」
要不是在驛站怕引人注目,我一定會大聲吶喊出來。

看著眼前眼睛雪亮看著我的尤俐,我還是打消了這個念頭。

「所以現在蒼炎你是莫名又收了個徒弟啦?」
蓓堤看我滿頭黑線的,覺得有趣的趁機打落水狗的拍著我肩膀嘲諷著。

「我沒有收她當徒弟啦。」
我重申著。

「歐姆師父!」
尤俐看起來像是要念習慣一樣似的,再次叫著。

「真是的…,這孩子。」
我覺得突然一天的疲累都跑了出來,浮額汗顏著。
「對了,尤俐妳有隊友嗎?一個人來到這邊,突然脫隊沒問題嗎?」

「喔,是聽聞歐姆師父的新聞,尤俐為了找歐姆師父拜師,特地跟著旅團一起過來的,只要和旅團報備一聲可以了。」
尤俐這孩子還真是執著呀,只因為聽聞我的傳聞,這僅僅一點的希望就大老遠過來維爾沃這種危險森林的地方,感覺也存在著個性頑固的一面。

「那妳還記得要跟旅團說一聲…,對了妳在這裏有住宿的地方嗎?」

「有,旅團有幫我和其他隊友合租房間,請不用擔心。」

和尤俐交代好後,尤俐變欣喜地先跑回旅團的位置去處理事務了。

「突然又多一個隊員了。」
莉雅看我苦笑著神情說道。

「抱歉呀,擅自作主。」
我無奈的道歉著。
「不會,我知道你不見難不管的。」
莉雅聳聳肩無所謂的表示著。

「雖然這孩子一開始給我一絲絲不太好氣息,不過聊下來感覺她不是個壞孩子。」
莉雅表示著,

「是呀,雖然傻了點…」

對於莉雅所謂的不太好的氣息,同樣我也有幾個在意的地方。

第一是關於種族的地方,竟然會顯示不明…,上一個這樣顯示的人正是身旁的莉雅;是因為莉雅身上斗篷的魔法抵禦了我的系統的辨識,使得我無法「鑑定」出她的部分資訊。

不過反觀尤俐卻顯現了個人的能力值、年齡等資訊,唯獨就是這個種族。

是身上帶著什麼能夠干擾我辨識的魔法道具了嗎…?

另外讓我好奇的則是她的能力值,先前也說過,我認為她並不該如所言的那麼弱,也可能有著什麼對屬性魔法對衝的可能,但總覺得即使如此也有一些不太對勁。

不過,不論如何,只能先等和露娜小姐討論之後再決定了。


「我們本來想要幹嘛的…」
被尤俐鬧了一番,我都差點忘記本來有什麼打算。
「對了,要去看布告欄有什麼樣的任務吧。」

此時一旁的位子似乎都坐滿著人,暫時之間我們也只能先看看布告欄去打發時間,於是又一行人走到了布告欄開始看看。

除了幾個國家或附近重大的新聞事件的報導,旁邊有著十幾張的任務委託張貼著,上頭都有註明委託的時間和如何找到委託人,雖然莉雅說沒有驛站的人不會去刻意整理布告欄,不過看來還是張貼的井然有序,過期的委託似乎都被拿掉了,我想應該是有冒險者或驛站的常客在整理吧。

大多的任務都是採集任務,採集森林深處的香菇啦,懸崖邊才有的某種花朵,或是驅趕野獸這類的任務,大多是一般公會F級的任務居多,少數才有C或D級的任務,C或D級的任務,也都是驅逐野獸或單獨擾亂旅途的魔物。

布告欄中有個任務令我特別注意,上面寫道「委託,地下城破解」。

「地下城破解任務?」
我有些感興趣的開始看著,自然而然的複誦。

「歐姆先生,對地下城的任務感興趣嗎?」

「啊…嗯。」
對我來說,這種RPG中世紀魔法世界,冒險而言,不能缺少的就是地下城這個要素了吧,地下城有不少野獸、魔物占據,機關重重,可能還有魔王或魔族駐守在裡面。

身為勇者和冒險者,就是要不斷帶著團隊闖入地下城,打倒裏頭的怪物、破解謎題、之後找到寶藏或是魔族、上古遺留下來的神兵利器。


等等…,總覺得大部分東西,好像在哥布林討伐的古堡中都做了….

但感覺又有些不同,畢竟地下城是真正的迷宮吧,和那種設計雷同的城堡不同。

況且打的都是哥布林,即使有強有落,感覺和地下城給人的感覺還是有差的。

已經沉溺在少年浪漫中的我想得出神,被莉雅、米菈、蓓堤凝視著。

「啊,對呀,總覺得地下城這樣的地方很有挑戰性。」
我解釋著。
「對了,上頭寫著破解的意思是只要完全攻略地下城吧。」

「是的,只要能將其地下城完全逛完並設下驅除怪物和魔物的結界,或是將其破壞都算是攻略地下城。」
莉雅解釋著。

「等等,破壞根本說不上攻略吧?」

「只要地下城不威脅居民的生存,不就算攻略嗎?」
莉雅斜著頭反問著我。

看來是對於地下城理解有些不同。

對我而言,地下城就像是可以重刷好幾次的副本,裏頭的怪物會不斷重生,即使沒有了寶物,也能夠在裡面練等打快,換取素材或掉武器裝備什麼的。

然而這個世界的怪物並不會掉寶,怪物、野獸,雖然有強大的繁殖力和生命力,但沒特殊原因也不會在同樣的地底重生。

地下城被探險完,也意味這沒有額外的用處,就如同防止病蟲孳生一樣,冒險者們必須在裏頭設下驅魔驅獸結界,避免成為野獸的巢穴進而危害人群的安危。

破壞同樣也意味這封閉住地下城避免有任何生物出入,等同封印(物理)。

「一般地下城分類為三種,遺跡地下城、魔法地下城、重組地下城;遺跡就是指遠古或早年遺留下來的地道,因為荒廢無人知道裏頭有什麼,或魔物和怪物入侵居住而需要有人清除調查;魔法地下城,則是富有魔法防護的避難所和地道,因為魔法而鮮少被人發現,完整度比前者更高,且可能藏有寶藏,但裡頭也可能被魔物或特定野獸入侵後自成生態圈。」
蓓堤難得的替我解釋著,或許是不想讓莉雅專美於前吧,同樣有著一定傭兵資歷的她,知道的事情也不比莉雅少,更不喜歡被別人當白痴或菜鳥。
「重組地下城,則是因為人為或自然因素破壞的地下城,裡頭殘留的魔法陣在吸收天地魔力後相互吸引,重組成新的地下城,此時裡頭的生態系會比魔法地下城更加複雜,甚至通道錯綜複雜,探險起來十分困難且無邏輯…;雖然傭兵們也會因為一些任務進入重組地下城,但若不是專業闖地下城的冒險者,往年因為自信而前往死在重組地下城的瑞提凡傭兵可是幾十人呢。」

蓓堤原來並不完全出於好意的解釋,單純是為了說嘴最後的事情而提的。
「對了不過其他公會的傭兵沒什麼任務好挑的,對於地下城的熟識度應該都比你們公會的傭兵還高。」

「地下城的任務屬於探險類型,擊退或清除地下城內的野獸、魔物以及採集特定藥草諸如此類的任務也會送到傭兵公會來,但傭兵們的主要工作是維護居民安危、協助民眾與特定人士的工作和守衛,且地下城的任務不同在野外或軍事戰鬥,一般都會基於危險性和專業度和任務適性、任務時間長短,地下城都會交付給驛站公告或給其他職業工會,讓感興趣的冒險者進入探險。」

莉雅的解釋簡單來說,就是傭兵的職責是保護和協助民眾,冒險和調查也都是以此為主;雖然會有調查野獸、魔物的任務,但那與調查地下城這類的任務性質遠遠不同,後者比較偏於探險。

而說道最適合探險這種地方的職業,那就是刺客的第二階職「挖掘者」了,比起刺客他們更像是寶藏獵人、盜墓者的感覺。
大多的挖掘者也都是在刺客公會和驛站接收探索、尋寶的任務。

這也是為什麼即便不是暗殺為業的派悠,依舊也對傭兵公會不熟。

因為刺客與其公會大多的事務都和一般傭兵不同。

蓓堤不理會莉雅的解釋補充,繼續自說自地解釋著:「地下城的任務分又分為三種,探索、狩獵、破解,探索是指進入未探索或沒探險完的地下城調查裡面的生態或建立資訊,繪製地圖的工作;狩獵則是清除野獸或取回特定素材;破解則如蒼炎你剛剛說的是完全攻略地下城,將其封印會摧毀掉。」

「因為蓓堤剛剛所提的魔法地下城和重組地下城,都有著魔法陣或魔法道具在維持地下城運作,或隱蔽,將其魔法解除使其地下城停擺,或探索完地下城了解其範圍和規模在將其封印或破壞,避免重組,都是破解任務所要求的。」
莉雅接著解釋。

「因為早期某一些大公會做事不謹慎或嫌麻煩的傭兵,把魔法地下城當作遺跡地下城破壞,裡頭的魔法依舊殘除,也造成了許多麻煩的重組地下城在這一帶出現,裡頭跑出的魔物造成不少大事件呢。」
蓓堤又是輕蔑一笑,莉雅無法反駁,的確也曾是因為瑞提汎對地下城任務的追查和要求不謹慎,造成這麼多的問題,也是因此造成麻煩與自己人的損失,爾後瑞提凡公會不怎麼接受地下城任務了。

「不過,不能去地下城還真可惜呀。」
我感嘆著,眼前的地下城寫說是一般遺跡地下城,已經有人事先調查過了,有大致的位置和迷宮地圖附在下方,只是沒有調查完畢,只要將其調查完畢,避免有魔物跑出地下城闖入附近的山莊就可以了。

從而看委託人應該是住在山中的百姓共通委託的,也讓我對這個興趣感興趣,內文中也交代因為魔物和野獸的出現使他們有幾位親人喪命,過著害怕不安的生活。

「歐姆先生想接這個任務嗎?」

「欸?是呀…不過時間上的問題不說,還有我們的身分也不方便接這種任務吧。」
我抓著頭,被莉雅看破我的心思有些不好意思。

「不會喔,驛站的任務誰都可以接,即使是公會傭兵也會有人接,更有冒險者只是單純要傭兵的資源,還有著只在職業公會和驛站接冒險任務維生傭兵呀?派悠不就是嗎?」

「對吼,妳不說我都忘了….,派悠她們家就是這樣的傭兵吧?」

「切,明明冒險者作好好的卻投靠大公會的走狗。」
說道派悠的事情,蓓堤就有些煩躁。

「那可以接嗎,我不太確定地下城任務會花多少時間,畢竟我們還得趕到奧德報到,離考試還有一個半月。」

「這種規模的地下城應該才一周至10天就一定能攻略吧?況且遺跡地下城的規模通常都不大,大型的早早都被探險過,成為軍方或當地民眾的基地或新的避難所了。」
蓓堤解釋著,身為刺客、又曾是雪汀格公會的她對這地下城任務並不陌生,甚至接了好幾次。

「既然如此歐姆先生就接吧?我想你也想找機會練練身手和修練吧。」
莉雅想起了我之前聽到泰爾夫說要修練的反應,的確我一路上也一直想著到了中央都市奧德後,該怎麼修練,眼前正好有一個修練機會。

「路途時間不用擔心,即使超出了時間,我想我們抵達奧德在休養的時間還有充裕。」
莉雅再次盤算著時間,畢竟還有一個半月的時間,將時間抓鬆一點都還說得過去。

「那麼就決定囉,米菈和蓓堤沒意見吧。」
我問了其他兩位隊員,雖然好像還需要問下尤俐,但若尤俐不想前往,我也會讓她留在驛站等我們。

「我都可以,你不要送死就好。」
蓓堤攤著手表示。

「我沒問題,我也想趁機修練。」
米菈點了點頭,也開始點燃了鬥志。

「那麼就這樣決定了。」

我將委託單下方的其中一份資料拿走,這樣就表示接受了委託。

委託並非正式的,只要之後破解地下城後,去指定的地點找委託人請他見證,就可以領取報酬。

也就是同時參與這個任務的人,或應該說小隊不只一組….


突然有些緊張和興奮,地下城探險的機會來了,要好好的利用這次的任務提升自己的實力,這樣才能面對全國上下的高手。


「那邊幾位傭兵….,你們也想挑戰地下城的任務嗎?」

取下委託單沒多久,一名火紅色頭髮的少年朝著我們走了過來。

他身穿著十分乾淨且高貴的服飾,看來像是一名大少爺,身上的配著一把白銀色劍柄的高級劍,上頭似乎還鑲鑽。

他的身旁站著一名老先生,身穿的服裝也相當正式。

我只是點了點頭看著少年。

紅髮少年見過我的回應後淺笑著,自信的撥弄著紅色的尖刺的頭髮自信地說道:「那,正好,我也決定要接這個任務,看來你們能獲得一個強大的戰力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624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原創小說|穿越|放置型|異世界|轉生

留言共 3 篇留言

千里一醉
頭香><

01-21 21:50

kaze
感謝支持01-21 21:56
缺角的夏亞
主角以後結婚一定是妻管嚴,被女孩子糾纏一下臉皮就軟下來了XDD

01-21 22:35

kaze
真的www 妻奴一個w01-22 20:08
司語
經典的驕傲貴族橋段?等等…這不是巴某人的角色才對嗎??看來歐姆又要開掛裝逼了,順便讓新隊員兩位妹子看看實力,蓓蒂到現在還沒承認歐姆的實力都感覺

01-21 23:55

kaze
不不 他才出一沒幾句台詞而已
怎麼會跟巴梭培一樣了www

況且巴梭培驕傲貴族是有理由呀
就算是也不太一樣。
01-22 20: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0喜歡★nimopo556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到可以...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