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原創BL】馴養日記 6

作者:寧嫣璃│2018-01-18 03:04:22│巴幣:4│人氣:164
  Day8
  
  在醫院睡三天之後,回到熟悉的床,我以為我會睡得很甜,但我沒有。
  
  早晨,我在床上坐起身,試著放空腦袋,卻想起昨天和子傑的談話。
  
  『我會請我朋友幫忙。』
  
  我把小澈的事情告訴他了。
  
  子傑在警界有個朋友,聽說他最近正在查跟那些有錢人有關的案子。
  
  『你朋友……調查這個,不會有事吧?』
  
  『能有什麼事?』他在嘴角勾起淺淺的笑,『他就這麼任性,大不了我養他。』
  
  對啊,大不了養他。
  
  
  
  第四天,我實在不願去想小澈現在過得如何。
  
  他臉上的傷還沒完全好,會不會回來之後臉腫到我認不得?
  
  我甩甩頭,想甩開消極的想法。
  
  只要他能平安,我一定要好好照顧他。那叫什麼……領養不棄養?
  
  
  
  不知為何,我無法忍受在家乾等。就算警方已經介入,我也沒辦法忍受。
  
  我開車來到追蹤器顯示的位置。這裡沒有什麼高級住宅,只有普通的矮樓房,距離我撿到小澈的地方大概有十五分鐘的腳程。
  
  在那附近的幾條巷子繞來繞去,我沒看出來哪裡可疑,地圖也沒精確到可以告訴我是哪一棟、哪一樓層。
  
  一大早的沒什麼行人可以詢問,小公園也都沒有人煙,真是個了無生氣的地方。
  
  就這樣漫無目的地到處亂轉,既沒有看到黑色轎車,也沒有看到黑衣人。
  
  最後我把車停在小公園外,下車倚著車門呼吸一下早晨的空氣。
  
  嘆了口氣,在我準備上車繼續亂晃的時候,眼角餘光掃過後面的電線桿。那裡堆積著許多黑色的垃圾袋,廢棄的家具散落一地。
  
  ——在縫隙中,我看見小澈蒼白的臉龐。
  
  他渾身是傷。脖子有勒痕,破損的衣褲還是我給他穿的那套,到處沾染血跡,手腳也佈滿青紫與傷痕。他緊閉雙眼,毫無血色。
  
  我內心是恐懼的,但現在沒時間害怕。
  
  
  
  「快救救他!」我崩潰地抱著小澈衝進急診室,護理師被我嚇了一跳,看見小澈渾身是血,趕緊讓我把他放在空的病床上。
  
  「你是他的家屬嗎?」他一邊檢查傷勢、做緊急處理,一邊問我。
  
  「不是……他不會有事吧?」
  
  「醫生會盡力的。」
  
  
  
  無助與恐懼交織,我撥了通電話給子傑。
  
  
  
  又是醫院,我才剛離開這裡不到一天。
  
  急診室的椅子十分冰涼,我握著手機,呆坐在那兒。
  
  直到視線裡多了一個人影朝我靠近,我才回過神來。
  
  「請問,你是鴻俊嗎?」
  
  一位陌生男子一上來就直呼我的名字,本身就是個奇怪的事情,但更讓我覺得奇怪的是,他似乎是個能讓人卸下警覺心的人。
  
  這種感覺好像在哪遇過。
  
  「我是。」
  
  他笑的時候可以看見他有小小的虎牙。該說他是可愛得令人沒有防備心嗎?好像也不是這樣,不過他的出現讓我情緒緩和不少。
  
  「太好了,我沒認錯人。」
  
  他開始翻找自己的口袋,襯衫的、褲子的,像是要拿什麼東西給我看。
  
  「啊,找到了。」他掏出一張證件給我看。
  
  ——刑事警察,唐昕洋。
  
  見我發楞,他趕緊說:「我是子傑的朋友,他有課不能來……我現在也不算在勤務中啦。」
  
  難怪!剛才那種感覺,就跟第一次遇到子傑的時候一樣。
  
  「你早說啊。」害我腦補一堆情況。
  
  「不好意思,嚇到你了。」他在我旁邊坐下,「情況子傑大致跟我說過,那位小兄弟傷勢如何?」
  
  「外傷看起來很嚴重,醫生還在替他做細部檢查。」
  
  「嗯……介意我問你一些問題嗎?」
  
  「就在這裡?」我是不介意。
  
  「是的。」
  
  「你問吧。」
  
  「根據子傑跟我說的,加上我的判斷,我認為他極有可能是幽靈人口。」他突然認真起來,「他有名字嗎?」
  
  「……我叫他小澈。」
  
  一講出來我就覺得,我好像在給寵物取名。
  
  「哦。」他了然,「要不要幫他取個全名?」
  
  「我給他取?」
  
  「對呀!報戶口會用到的。」他又補充:「他應該沒滿二十歲,你可能要當他的監護人。」
  
  「可以這樣?」
  
  「可以,不過不急啦,你可以等他恢復之後再問問他。」
  
  還真是個隨興的警察。
  
  
  
  檢查結束,醫生說只是皮肉傷,沒有傷到骨頭。傷口雖然看起來駭人,但已經包紮妥當,並無大礙,只是小澈許久沒有進食,身體非常虛弱,所以被送到一般病房吊點滴。
  
  在填資料的時候我想了很久還是想不到,最後給小澈填了周鴻澈這個名字。
  
  「噗,你這是打算把他當弟弟啊?」昕洋在一旁笑著。
  
  「……之後能取別的報戶口吧?」你怎沒說今天就會用到啊!
  
  「就沿用啊,說不定他會喜歡。」
  
  好吧,要是他不喜歡,他可以去改。
  
  
  
  「今天謝謝你了。」
  
  「不用客氣,子傑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再說,這孩子挺可憐。」小澈的臉稍微恢復一些血色,但還沒醒來。「等他恢復之後就帶他回家吧。」
  
  「回我家……安全嗎?」
  
  「沒地方比那更安全了。」
  
  
  
  結果今天昕洋沒提到任何跟辦案有關的事情,既然他說我家很安全,那應該是沒什麼大問題。只要那些人別再來抓人就好。
  
  我猜小澈應該是脫逃出來,躲在垃圾堆裡餓昏的。
  
  醫生說小澈應該今晚就能醒過來,這樣明天就能出院。
  
  他好像又瘦了一些。那些人似乎沒再往他臉上下手,可看著他傷痕累累的身軀,我還是忍不住心疼。
  
  到底是誰這麼狠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81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主攻|現代|馴養日記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yanli20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原創BL】馴養日記 5... 後一篇:【原創BL】馴養日記 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