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同人文9Sx2B】《尼爾:自動人形》拾憶|番外:磯奇追憶篇 by 百沫歌

作者:百沫歌♪│2018-01-16 12:22:00│巴幣:16│人氣:768
我習慣一邊發甜一邊發苦,
這篇是苦的小心服用(分上中下篇)。
下一篇番外應該會換9S和2B曬恩愛=W=
這裡會講清楚當初磯奇會幫助9S和2B的原因,
又是在什麼樣的狀況下做出捨棄生命的決定。

※本部《拾憶》較著重劇情推動,敘述也相對減少,如果不喜這一點也可以按右上角叉叉,你會比較好受一點。

【閱讀說明書】
不喜無關官方新設定請按右上角叉叉,你會比較好受一點。
不喜腦洞情節按右上角叉叉,你會比較好受一點。
不喜OCC者按右上角叉叉,你會比較好受一點。

那我們可以開始惹。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上篇-
  
  系統確認開始
  記憶體裝置確認:無異常
  戰術履歷:恢復預設
  地形資料:開始載入
  生命徵象確認:無異常
  MP剩餘量確認:100%
  黑盒溫度:適當
  黑盒內壓力正常
  啟動IFF
  啟動FCS
  輔助機通訊連接開始
  建立DBU
  慣性控制系統啟動
  環境感測器啟動
  裝置狀態確認:完成
  系統:一切正常
  戰鬥準備完畢

  一睜開雙眼,便強烈地感受到所有的感知、自我意識、知識全部都繼承了。

  想到成功機率不到1%的實驗居然在自己身上實現。意識到這一點的自己,內心感到無比激動與喜悅。

  稍微動動手腳,發現比原來的身體更輕盈,沒有任何的不適感,試著探入迴路和入載資料,一切運作都那麼的容易。

  這個身體的一切都令人感到著迷。

  「您醒了嗎?磯奇小姐。」一道沉穩的女聲響起,語調中帶著微微的亢奮。

  我疑惑轉頭,發現一位黑髮女子正用關懷的視線看著自己,她有一副標準東方美人的精緻面容,眼下的淚痣襯得她楚楚可憐。

  「妳是?」

  「磯奇小姐,你好,我是協助您資料轉移的科學家之一。」她小心而隆重地介紹自己。

  「哦,你好……那,原本負責我的團隊呢?」我匆匆環視一圈卻發現只有她一人,內心不安悄悄滋生。

  只是,答案都是那麼的出乎意料。

  「……死了。」黑髮女子淡淡道,眼角藏著悲傷的紋路。

  「死了?」我驚訝道,腦子裡一陣混亂。

  「是的,第一批負責的團隊……在五百年前就死了。而我是最後交接的負責人,磯奇小姐,您很幸運……」

  「是嗎。那現今的狀況如何?」我打斷她未完的話語,語氣有些低落。

  「形態化帶給人類的傷害已無法估計,不瞞您說,我們這種微小的地下組織,政府自然不會繼續支持下去這種無望的實驗。資金和資源承接到我手裡時已所剩無幾,如果您遲遲未醒,恐怕不久,您就要做為廢鐵埋沒在地底之中。」說到這裡,黑髮女子露出憂傷的神情,令人疼惜。

  「但是……您卻醒了!」黑髮女子眼眸裡露出一絲希冀,「只要把您交給政府,就會有資源……就能繼續家父的願望!」

  「妳要把我交給政府?」聽到這裡,我輕蹙眉頭口氣微冷道。

  「是的!」黑髮女子篤定地回答。

  我忽地笑了。

  「妳把我交給政府,恐怕得不償失啊。」

  黑髮女子不解道:「為什麼?」

  「妳真的知道妳自己在實驗什麼東西嗎?」我依然掛著笑容,眼神裡暗藏著不知名的幽深。

  「當然是植入天網和數據資料庫的轉移!」

  「只答對了一半。」我悠悠開口,表面上笑著卻未盡眼底。「如果我告訴妳,妳轉移的不只是那些,還有活生生的人類意識呢?」

  「不可能!轉移意識只有形態化這一方法,直接轉移靈魂意識簡直天方夜譚……」黑髮女子一臉不敢置信,喃喃自語地在腦子內試圖尋找一點關於這部分的線索。

  也難怪不相信。畢竟我體內繁雜的程序是由五百年光陰累積而成的珍貴資產,不是花個一兩個十年就能完全瞭若指掌的。

  「那好,撇開這個不說,繼續我剛剛提到的。如果妳把我交給政府,政府也只會把我拆解乾淨而已,畢竟紀錄型人造人不是他們想要的,他們要的是強化攻擊型人造人,況且你也無法證明我是否真正為人類意識而非人工生命的產物。這樣誰管妳的實驗?誰管妳的資金資源?妳在失去我的那一刻,就等於失去庇護,起碼我還可以保護你不受戰火波及呢。」

  「強化攻擊型人造人?」黑髮女子露出疑惑無比的眼神。

  看了她的反應我故作驚訝道:「妳不知道?也對,在我失去意識之前,這個計畫還在規劃階段,也不知道後來有沒有做成。但可以確定的是現在秘密製造的人造人可能是人類最後一把武器,絕對不可能放棄繼續研發的。」說到這裡,腦海裡忽然一個念頭閃過。

  「……你不知道的話就代表,他們那群該死的官員已經打算放棄一部分人類,躲在這些人造人後面苟且偷生了。」

  女子驚愕許久,神情有一些恍惚:「就算如此……對不起,無論如何我還是要把您上繳。」

  「不用對不起,畢竟我也欠了你們家祖宗人情。」我緩緩吐了一口氣,結果還是沒說服她嗎……可要是她真的平白無故死去,真的無法向死去的伙伴交代啊。

  人類意識非型態化轉移。聽起來是多麼可笑?畢竟光是實驗就必須準備一批批人體白老鼠、還得握有相當的知識量和勇氣才能撐起這項實驗。

  有了這些準備還不見得能夠成功,唯有面對一次次的失敗和絕望的勇氣,才不會被現實打得太慘。

  一個不可能的實驗,支撐了五百年的光陰……這些執拗的人們還不懂得放棄,如果不是因為資金的不足和外力的影響,恐怕他們還會一直繼續下去。

  而我,是這一場實驗的開發者之一,曾被稱為瘋子科學家——磯奇。

  至於為什麼自己被稱為瘋子,現在這副樣子便解釋一切。是的,那就是——我把自己當成實驗體。

  很不巧地,第一具人類意識非形態化植移成功的紀錄型人造人,就是我本人。

-中篇-

  我看著鏡中的自己,緋紅的薄唇、小巧的鼻子、水靈靈的大眼、柔順的銀髮和銀眸……怎麼看都是個成年版的蘿莉貌,不禁在內心吐槽了一下負責捏造外型的實驗團隊伙伴——薩西思。

  薩西思是團隊裡唯一的西方人,家中妻小因白鹽化症候群的影響不幸去世,導致他決定要邁入這項實驗的主因。

  薩西思唯一夙願就是復活他的家人,轉移他們的意識。所以現在某個角落的容器內,大概還放著他那還未甦醒的妻小吧。

  然而,也不知道是不是過於思念家人,竟然把自己的外型捏成女兒的模樣,而且是成人版的女兒……這怎麼看都覺得相當彆扭。

  「磯奇小姐。」一道不急不徐的男聲響起,如沐春風般地拂過耳際。

  我心緒一滯,轉向不知何時站在身旁的男性人造人,此時他噙著溫潤的笑容,極副情感地看著自己。

  「你是靛恩?」我發出引人發笑的疑問句,因為全身上下怎麼看,都是江口所形容的人造人啊。

  但是,因為實在是過於驚艷了。

  繼上次跟那位黑髮女性聊了一陣,才得知她的名字是江口緒子,是位年輕不到三十值得欽佩的女性科學家,目前已成功型態化。可是可惜的地方是在她生錯了時代,一時之間替她的老祖宗唏噓不已。

  而江口將自己上繳前還需要處理一些外務,算是對這項實驗做最後的結尾吧,於是她在忙碌之餘派遣了另外一位紀錄型人造人照顧自己——那就是靛恩。

  紀錄型人造人是個不討人喜歡的型號,原因在於功能性不強、攻擊不強,就只能當個行走圖書館似的,大致紀錄的有軍事機密、攻擊套路以及環境型態。

  除此之外,唯一可以自傲的大概就是那堅硬不可摧的外殼,能抵禦核子彈般的攻擊還能不被毀壞。

  而我和靛恩與一般紀錄型人造人不一樣的是——我們各自擁有攻擊型與防禦型的天網,能瞬間癱瘓敵人迴路、架起無限防禦的迴路高牆,這也是當初創立團隊的最終目標,可最終成功卻也失敗了。

  ——聽江口所言,現在大多的一般紀錄型人造人都被政府秘密回收肢解,不願投資天網的研究。

  而眼前的這個靛恩和自己大概就是僅存擁有天網的紀錄型人造人了。

  至於驚艷的點在於,這個靛恩實在是與人類過於相似。我在內心不斷讚嘆著,誇獎了一番他的製造者。

  靛恩不斷接受我那閃亮亮的眼光,表情並無不滿,反而笑容更為深邃:「是的,我叫做靛恩,DN型號。」

  「製造者是?」

  「江口緒子。」

  「那孩子真厲害,獨立製造人造人可不是簡單的事情……」誇讚的話止不住口,我下意識職業病發作似地看了靛恩好幾眼。

  靛恩被我看得有些羞赧,斂下漂亮的眼簾,微微紅暈在臉頰散開,看得我有些失神。

  靛恩不論是行為動作還是說話方式,都過於人性化了。甚至有一瞬間,我都以為靛恩與自己是同類,而不是單純的人造人。

  深呼吸一口氣,想讓心中這股躁動平靜下來。畢竟現下可不是職業病發作的時候,自己得趕快想一想,被上繳到政府後,該如何面對被拆解的命運?

  ……

  「磯奇小姐,您喜歡什麼娛樂呢?」

  「磯奇小姐,人類會喜歡吃這些嗎?」

  「磯奇小姐,您會玩這些遊戲嗎?」

  「磯奇小姐……」

  「我說,靛恩。」我扶額,聽著靛恩的發話攻擊弄得頭有些頭疼。

  從醒來到現在,靛恩一直不斷在找話題詢問自己,程度已經到每三十秒一次的發問了。讓我不得不懷疑靛恩是不是腦內迴路出了什麼問題。

  屬性搞錯了嗎?靛恩原來是個害羞的話癆鬼。

  此時,靛恩還睜著他那閃亮亮的眼眸,一臉要糖似等著自己發話,像隻呆萌的大型犬。

  !@#$%^&*…我被這閃光亮得內心一陣胡言亂語,表面上卻裝的無比平靜:「我知道江口是要你照顧我,但其實你不用勉強自己跟我說話的。」

  靛恩眨眨眼,隨即擺出一副受傷的神情:「靛恩小姐不喜歡我嗎?」

  「呃……沒有啊,沒有不喜歡。」

  「那就是喜歡囉?」靛恩眼裡閃過一絲我不理解的情緒,一時有種跳進陷阱的感覺。

  開啟這種奇妙的話題後,靛恩像顆不定時炸彈似的隨時炸出一些令自己驚訝又哭笑不得的發言。

  「磯奇小姐,您喜歡什麼類型的人造人呢?」

  「嗯……類型的話,我偏好掃描型的,畢竟自己也嘗試做過各種人造人,不過掃描型人造人我卻從來沒研發成功過就是了。」

  「所以,您不喜歡我這一型的嗎?」

  「……」

  江口緒子,妳到底對妳的人造人都做了些什麼設定啊。內心不禁一陣腹誹。

  「事實上,我只動過一個設定。」剛回到實驗室的江口緒子感覺在外打了一場精神戰役,臉上寫滿了疲憊。

  「一個設定?你確定只有一個設定?妳沒跟我開玩笑吧!」我有些激動地指著靛恩,後者害羞地低下頭。

  「並不是玩笑話,當初我在創造靛恩時,單純把他只愛人類的情感設定取消,所以他可以說是想喜歡誰就喜歡誰——那種情感豐富的人造人哦。」說到這裡,江口緒子擺出驕傲的神情。

  江口妳是在驕傲個P啊。我在內心翻白眼。

  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靛恩無時無刻展現他的愛意,讓我有些招架不住,總是哭笑不得又無奈地哄著他。

  但是歡樂的時光並不長久。

  某天,政府派的人來了。

  這一天比我想像的還要快,甚至來不及跟江口見最後一面,實驗室就被一支軍隊給包圍。

  靛恩下意識將我護在背後,隱約能看見到他面上不再是呆萌天然,而是肅殺冷然神情。

  「靛恩,你……」我不明白靛恩的用意,想要開口問問,但靛恩卻將我未完的言語給打斷。

  「會沒事的。」聽見自己的呼喚,靛恩忽地綻放出毫無雜質的笑容,但是這個笑容並沒有減緩我內心的不安。

  「回答我,誰是GK型號?」一位看起來是主帶頭者的長官開口,視線盯著我和靛恩,有些飄移不定。

  「我。」靛恩立刻帶著不容質疑的語氣答道。

  「帶走。」對方一聲令下,竟就這樣將靛恩帶回去,後者連反抗都沒有。

  而我卻看著眼前的這一幕而動彈不得。

  ……靛恩竟用天網控制我的行為,讓我所有的控制瞬間失效!他知道我有天網的保護,所以毫不客氣地在我的迴路裡大鬧一翻。

  靛恩,你究竟是何苦?我咬著牙,不甘的情緒一湧而上。

  「長官,那這個女性人造人怎麼處理?」看見我還呆愣在原地,其中一名小兵便轉頭詢問長官。

  「休眠吧。至少留給江口最後的尊嚴。」那長官只留給我餘光,便吩咐下去。

  小兵點頭應了聲,便開始操作起設定,正當自己掙扎著要說些什麼時,偶然一督靛恩臉上的表情,是那麼傷悲、那麼痛苦……自己的心不禁一顫再顫,直到最後陷入沉睡,都還緊記著那個令人疼惜的表情。

─下篇─

  醒來第一件事情就是找靛恩和江口。

  不過看見周圍擺設都變得陳舊且骯髒,心下頓時感覺一片冰涼,還有那不受控制的戰慄。

  現在是又是什麼時間點?過多久了?兩年?五年?十年?

  恐慌感如巨浪般襲來,跌跌撞撞開啟了一道道向外的門,接著,迎面而來的只有殘忍的現實。

  一片逐漸被黃沙吞噬的城市,毫無人氣。

  我極其緩慢地踩在黃沙上,豔陽高照和煦,我卻只感覺到冬日裡刺骨般的寒冷,此時此刻腦海中記憶最深刻的竟是靛恩的臉。

  『您有一則來自於靛恩的留言,是否聽取?』忽地,腦海裡閃過機械地聲響,忽然想到在甦醒之前靛恩對自己施行天網,也許,這則留言是在那個時候植入的吧。

  「……打開留言。」我顫聲道。

  「——磯奇,我愛妳。從很久以前……就……」靛恩零碎的聲音傳來,只一句話就結束這段錄音。

  聽完後,當下便難以言喻地捂著嘴,發出不明的歇斯底里聲。

  ……

  失魂落魄一陣子,我開始妄想也許靛恩和江口活著,每日都會在廣大的黃沙之中找尋他們,不過終究一無所獲。

  我只好先在挖好的地底通道內建造小屋,不願回到那冰冷的實驗室,任回憶侵蝕我的意識。

  可是經過幾年間,我終於忍不住著手製作新的人造人,作為我的雙胞胎孩子誕生——蘊荇、伏荇。

  兩人皆繼承我和靛恩類似於天網的技能,哥哥和妹妹都能夠瞬間癱瘓敵人迴路。

  妹妹生性冷淡、哥哥卻總愛黏著妹妹,從他們身上就彷彿看到我自己和靛恩,意識到這點的自己越發越覺得孤寂。

  ……不對,什麼時候自己對靛恩如此在乎了?還有江口不是嗎?對我來說她也是極其重要的朋友。

  可是,我對靛恩……我又再度陷入思考的迴圈,糾結這糾結那的,一天就這樣過去。

  無聊的自己開始畫著靛恩的樣子,一張又一張,沒日沒夜的畫著,不知不覺小屋牆上都貼滿靛恩的畫像,現在雙胞胎們都能憑空描繪出靛恩的樣子。

  某年某日下午我再度出門,終於不是一無所獲。

  我找到了靛恩的機體。

  很神奇的是,靛恩幾乎沒有受到傷害,只差啟動他的黑盒就能醒來——於是我傻呼呼地就執行他的程式使他甦醒。

  卻沒想到慘劇再度在我眼前發生。

  我從來沒看過他那如此冰冷的眼神,毫不猶豫地展開他過於強大的攻擊型天網,我和孩子們對他出其不意的攻擊都受到不小的傷害。

  雙胞胎將我帶離靛恩百尺之外,可後者卻發瘋似的追趕,並且干擾著迴路,途中差點讓我們癱瘓。

  於是我做了一個決定。

  我讓雙胞胎藏起來,靛恩立刻將目標對準我,於是我本能地釋出防禦天網,瞬間制止住靛恩的攻擊。

  「……磯奇,我愛妳……從很久以前就……」我仍記得靛恩死前的最後遺言,竟與當初的留言一模一樣。

  ——我抱著靛恩的屍體許久、許久,才意識到思考很久的問題,答案才在此刻揭曉。

  原來我是愛他的、是愛他的……我靜靜看著他安詳如睡著般的臉龐,只是,他永遠不會從睡眠中甦醒了。

  之後,我把靛恩的屍體放在最美麗的月之淚花園中間的大樹下,每天去看他、與他說話,可這樣的行為並不能滿足我的空虛。

  某一天,我終於承受不住丟下一切逃開了。

  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在世界中遊走,似乎也忘卻所有,這讓我感到輕鬆、愉悅。

  意外的是,行走的這些光陰中,我看見令我難忘的畫面,迫使我再度挖開曾經不堪的記憶。

  身穿黑衣的兩位人造人深情地看著彼此,拿著雙方的黑盒一起自爆。

  我翻翻紀錄,眼前這兩人是2B和9S,寄葉部隊的一員。

  太久沒有關心這世界的運轉,才發現外星人與人造人的戰鬥似乎持續許久,我也無意插手這種無謂的爭端。

  可是自從那天之後,我的心持續不斷地躁動著,為他們的遭遇、情感而情緒起伏。我如同觀影人般默默看著他們的羈絆如何一次次碎裂又再次重組,直到另一方再也重組不起來。

  想要,幫他們。

  幫他們復活。

  幫他們再次找回自己。

  ——幫他們再次結締羈絆。

  這樣做的話,是不是內心的空虛便會消失了?

  我看著自己漸漸毀損的黑盒露出流絲般的發光體,緩緩推入2B腦海之中,也漸漸沒有了意識,耳邊依稀傳來雙胞胎們哭泣的聲響。

  ……伏荇、蘊荇,我的孩子們,我們一定會再見面的。

  -磯奇追憶篇完結-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後記補充時間】

補充(一)此為作者腦洞新設定
磯奇甦醒後被政府派遣的人員強迫進入睡眠7000年,但是磯奇並不知道她睡這麼久。
補充(二)此為作者腦洞新設定
靛恩說的從很久以前愛著磯奇是真的有夠久以前,磯奇還未轉移意識的時候。
補充(三)此為官方設定
型態化、白鹽化症候群來自於《尼爾:人工生命》的設定,去GOOGLE一下資料可能會比較詳細,這裡就不貼惹。
補充(四)此為作者腦洞新設定
為了讓人類型態化的傷害降到最低,天網和人類意識轉移是磯奇所追求的目標,另外天網攻擊、防禦程式最初藍圖也是由她設計。
※攻擊型天網:猶如駭客般無孔不入的攻擊型程式,不過比起程式,更偏向意識流的型態,目前擁有者為靛恩(DN)。
※防禦型天網:最強堡壘稱呼的防禦型程式,不過比起程式,更偏向用意識流的型態,目前擁有者為磯奇(GK)。

【試唱】拾憶-改詞《FOR NieR:Automata》 .ver WM (原曲:小茉莉)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雙胞胎兄妹有話要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62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尼爾|自動人形|同人文|9Sx2B|拾憶|番外|百沫歌

留言共 2 篇留言

花花⋈
羈絆就是大好❤️❤️❤️

01-16 12:37

百沫歌♪
耶是花花❤️❤️
羈絆大好~不過很悲就是了(*゚∀゚)01-16 16:29
叫魚鹹飛風的鹹魚
最後的補充聽起來特別專業(X)
那麼接下來就是亞當和夏娃惹XDD

01-16 16:33

百沫歌♪
補充一堆設定解說XD
亞當夏娃等我!!!(๑´ڡ`๑)01-16 17: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ooo2226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翻唱】拾憶-改詞《FO... 後一篇:【同人文9Sx2B】《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 動 畫 | (28)

       | 收藏庫 | (1)

       | 宣 傳 | (5)

       | 翻 唱 | (99)

       | 拍 片 | (14)

       | 遊 戲 | (22)

       | 分 享 | (13)

       | 心 得 | (11)

       | 日 常 | (44)

       | 繪 畫 | (24)

       | 小 說 | (0)

       | 作 曲 | (2)
┌ — — — — — — — ┐ (0)
✚      長 篇      ✚ (0)
└ — — — — — — — ┘ (0)
【BL】《乖,坐下別汪。》 (12)
┌ — — — — — — — ┐ (0)
✚      中 篇      ✚ (0)
└ — — — — — — — ┘ (0)
【尼爾同人】9Sx2B《拾憶》 (20)
【BL】《以惡之名》 (4)
┌ — — — — — — — ┐ (0)
✚      短 篇      ✚ (0)
└ — — — — — — — ┘ (0)
【尼爾同人】夏娃x亞當《越界》 (5)
┌ — — — — — — — ┐ (0)
✚     極 短 篇     ✚ (0)
└ — — — — — — — ┘ (0)
     【極短篇總覽】 (2)

       | 放置區 | (0)
      【初投一】 (74)
      【初投二】 (6)
      【初投三】 (9)
      【綜合投】 (4)

未分類 (0)

hrctn07巴友
有在看動畫巴友的歡迎參考看看封面顯示腳本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76&snA=816418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