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空氣品質差!污染物往北飄 全台22測站達「紅害」

—— | 2018-01-08 11:59:48 | 巴幣 2 | 人氣 103

根據環保署最新的資料顯示,今(4)日早上7點,全台有22個測站空品達紅害等級,對所有族群不健康,尤其中部、雲嘉南及高屏地區最為嚴重。由於凌晨時台灣海峽上空可能出現渦流現象,使得髒空氣持續往北輸送,不僅中南部地區,北部及桃竹苗也要多加留意。

目前新竹、苗栗部分地區的空品已經達到紅害等級,北部也要提防污染物傳輸造成空氣污染,可能會出現「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警示,甚至也有可能達到紅害等級。

不過今天午後風向轉變,再加上南方雲系北移,預計空氣品質也會隨之改善。環保署特別提醒,由於上午的空品狀況不佳,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孩童及老年人,建議留在室內並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以免造成身體不適。

空氣品質差!污染物往北飄 全台22測站達「紅害」 | 生活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創作回應

獵風
這則會不會貼太晚,今天都8號了,我差不多每天都看空氣品質網站,絕大多數都是往南飄
2018-01-08 12:04:27
——
一、我今天才看。

二、只要還有那些把空汙全推給中國大陸的人在,永遠都不會晚。
2018-01-08 12:08:53
獵風
事實上 有時確實是對岸飄來,但多了解以後發現台灣居然是二氧化碳平均排放量全世界第18,亞洲第一,我想有這種排放量,平時製造的汙染肯定不小。不禁想到若對岸飄來會不爽,那被台灣飄過去影響的地方呢,又是一個五十步笑百步了(嘆)
2018-01-08 12:32:2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