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間又到了 2017 年的年末了。
按照慣例,這次也來個 2017 年所看過的新番總心得文吧
雖本想留到 31 號當最後一篇文,但想到可能會有 Fate 相關消息給突襲
所以這篇就提前一天來發了
※以下心得如有造成不悅,敬請見諒。基本上就簡單談個一下,不然我怕這篇的文字量會報表...
以下是有追+有寫心得的
一月新番《Rewrite 2nd Season》讓人看不懂的《
Rewrite》,如今也來到了二期。
「Moon 篇」帶得還不錯,有重回遊戲時的感覺。
「Terra 篇」其實前面還不錯,就最後兩話太趕了...
說實在的,就算不能年番但至少也要 39 話的量才足以交代這部。
硬是要 24 話交代完,下場就是新粉不吃、老粉不捧場
大.暴.死!手遊《
Rewrite IgnisMemoria》撐不到一年就收了
不知是否受到動畫暴死的影響就是。
推薦度:★....心得連結:14 話、
15 話、
16 話、
17 話、
18 話19 話、
20 話、
21+22 話、
23 話、
24 話《政宗君的復仇》劇情套路很好猜,所以整部作品就顯得沒啥新鮮感。
不過若這部原作最後走
吉乃 END 的話...
哥就回頭跳整套漫畫
推薦度:★☆...心得連結:1 話、
2 話《小林家的龍女僕》康娜 好萌、
康娜 好萌
就這樣,詳細心得請點
這篇,這邊就不多談。
推薦度:★★★☆.心得連結:1話、
2話、
3 話、
4 話、
5 話、
6 話、
7 話8 話、
9 話、
10 話、
11 話、
12 話、
13 話、14 話
四月新番《情色漫畫老師》和俺妹一樣的製作團隊,所以品質上無須擔心。
接著就只看你支持哪個角色,影響你看這部的心情就是。
順便一提,我是
山田妖精 派的
推薦度:★★☆..心得連結:9 話七月新番《天使的3P!》標準的「哥就是要賣ㄌㄌ,安怎?」的作品。
不過劇情一點也不隨便,喜歡ㄌㄌ的是可以來追。
但若有人敲門送普洱茶的話,這哥可不負責
推薦度:★★...心得連結:1 話、
2 話十月新番《如果有妹妹就好了。》看作品名本以為廢萌作,不打算追這部。
結果被全裸的
那由多 聞內褲這幕給拐騙進來看這部
劇情輕鬆逗趣、賣肉不失水準。
雖然收尾虛了些,但還算是值得一看。
推薦度:★★★..心得連結:1 話、
2 話、
6 話、
7 話8 話、
9 話、
11 話、
12 話《調教咖啡廳》芳文社版的《
迷糊餐廳》!
整部看起來輕鬆逗趣,每一話都讓我笑得很開心
只不過這部有明顯配對,所以百合廚們可能無法接受就是
當然,最重要莫過於
夏帆 的 ㄋㄟㄋㄟ 讚!推薦度:★★★..心得連結:1 話、
2 話、
3 話、
6 話《Just Because!》故事設在高三第二學期結束後的這點是挺新奇的。
加上人設是
比村 的關係,這不追真的對不起我自己
雖然一開始的節奏慢到讓人想棄番,但後面可說漸入佳境。
那胃痛的三角戀劇情,讓人的目光是逐漸離不開這部
但這部的最大缺點莫過於作畫實在過於不穩,光這點就扣了不少分。
至於結局好壞就見仁見智了,至少我是有些不滿意就是
推薦度:★☆...心得連結:1 話、
4 話───.───.───.───.───.───.───.───.───.───.───
以下是我沒寫心得,但我有追的作品
一月新番《機動戰士鋼彈 鐵血孤兒 第二季》從去年 10 月新番延續下來,所以就順便說了。
明明一期評價不錯、二期前半段也不錯。
但後面簡直就像是中了「小兔子暗黑無限波」一樣,完全爛掉了。
這也讓這張圖成為對這部作品的最佳嘲諷了...
推薦度:★....《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第二季》少數人物崩壞但仍能如此好笑的作品。
這次二期也是一樣看
和真 和豬隊友們的冒險,有趣到不行。
如果你本身就有看先前一期的話,那這次二期也是不能錯過!
推薦度:★★★★☆《混沌之子》這部動畫比前作《
CHAOS;HEAD》還好懂,
所以我也在看了動畫而
回頭敗遊戲片 在全破遊戲之後,我也再次重補一次動畫。
動畫確實受限話數關係,劇情上有些刪減。
但整體性來說,我覺得並沒有大家說的那麼差就是。
至於什麼看不懂,科學系列作品不都嘛這樣?
確實一開始讓人難懂,但仔細去思考後,也能理解這部在說啥。
當然,動畫最棒的地方莫過於...
啊~嘶~ 推薦度:★★☆..《Hand Shakers》拍謝,到第四話我就撐不下去了...
推薦度:.....《亞人醬有話要說》無需太多浮誇裝飾,平淡無奇也不錯。
推薦度:★★...《幼女戰記》看之前我有先回頭追漫畫,漫畫人設與劇情完整度確實完勝動畫。
但如果不在乎這點的話,我是覺得動畫還不差。
而且光是看到狂氣的
譚雅 會動這點,就讓人覺得頗爽快的。
推薦度:★★★☆.《動物朋友》超諷刺的,這部一開始一堆人都說是糞作。
結果後來一躍成今年度最夯話題作,甚至是這毒不吸不行!
只是看完後,我還是不解這部為何能引發社會現象就是...
推薦度:★★★★.四月新番《武裝少女Machiavellianism》人設讚、OP 好聽。無腦來看這部是挺不錯的。
唯獨戰鬥流暢度真的是虛到不行...
啊,不過 13 話的溫泉回頗有趣的,很推薦去看看。
推薦度:★☆...《不正經的魔術講師與禁忌教典》普通。
推薦度:★....《愛麗絲與藏六》老人 x 小女生的故事意外地頗有意思的。
但 12 話真的太少了,我還想看更多
紗名 與
藏六 的故事...
推薦度:★★★..七月新番《徒然喜歡你》動畫維持和漫畫一樣的節奏,沒有刻意拉長。
這也讓動畫雖是泡麵番,也能把原作的精隨給呈現出來。
唯一缺點就是動畫只有 12 話,無法讓原作所有角色都登場。
不然原作中,也是有某幾組的故事是想看的。
推薦度:★★☆..《騎士&魔法》很久沒看機番了,因朋友介紹而讓我來看這部。
劇情方面,雖跳很大但不影響整體劇情。
戰鬥方面,3D 機器人打鬥也還可以,動作不會說很僵硬。
但就是男主角
艾爾 太過逆天,讓戰鬥毫無任何緊張感。
這也讓這部成為我心中
「看過一次就好,不會想再看第二次」的作品。
推薦度:★☆...《來自深淵》別被可愛的畫風給騙,這部劇情真的很讚!
這種探險型的作品真的很久沒看了,一看就讓人沉迷下去
最後要說的就是...
X你黎明X你黎明X你黎明X你黎明X你黎明X你黎明X你黎明X你黎明X你黎明X你黎明X你黎明
X你黎明X你黎明X你黎明X你黎明X你黎明X你黎明X你黎明X你黎明X你黎明X你黎明X你黎明
X你黎明X你黎明X你黎明X你黎明X你黎明X你黎明X你黎明X你黎明X你黎明X你黎明X你黎明推薦度:★★★★★《Fate/Apocrypha》很多人拿 A-1 與 ufotable 作比較,覺得這部根本糞作。
但我覺得沒必要這樣去比較,每間都有每間的風格在。
至少這部我看得很開心就是,而且
阿福 萌萌的
推薦度:★★...《異世界食堂》沒想到單純的食物向作品竟如此好看
注意!千萬不能在餓肚子的情況下看這部作品!劇中出現的各種食物都太惡意了,根本惡意的飢餓行銷
推薦度:★★★..十月新番《血界戰線 & BEYOND》二期維持和一期一樣的水準,每話都很讚!
重點是
這次最後一話不用等半年呀 這部真的推薦大家來看,光是看那些超潮的招式名就足矣了
只可惜ㄏㄏ沒引進一期,這樣也很難推廣就是。
只希望將來能盼到動畫三期,好作品就是不能沉下去!
推薦度:★★★★★《少女終末旅行》故事挺值得讓人省思的,算是不錯的反戰作品。
OP 跳舞那段挺魔性的
ED 都是由作者獨自一人完成這點也挺猛的
推薦度:★★★★.電影《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 呼喚繁星的少女》ㄌㄎ子的揪團下,所以我便拖我好友一塊去看。
整體性不差,該服務原作粉絲的都有服務到。
但對我來說,缺點就是打鬥不夠爽快、劇情上有些薄弱。
我和朋友走出戲院,兩人共同感想都是「啥?就這樣結束了?」
唯一慶幸是靠免費試映票來看,反正不用花錢那也就算了。
推薦度:★★★...
.
.
.
.
.
.
.
.
.
.
.
.
今年有看的動畫大概就這些吧?比去年多了兩部。
可惜今年已要結束了,時間不夠了。
不然還是有像《
結城友奈是勇者 第二季》、《
寶石之國》等作品想看的說。
這次追的除了少數暴死外,大多數的作品我都還挺滿意的。
所以說啥日本動漫已死,我是覺得沒那麼誇張就是。
總之,2017 年也即將結束、2018 年也即將到來。
與去年相比,今年就依然沉迷 F/GO、久違的出國。
除此之外,倒也沒啥其他特別事情就是。
大致上就這樣了。
如果明天沒有被 Fate 消息給突襲的話,
那這篇就當今年的最後一篇吧。
至於明年的一月新番,也是有頗多作品想追的。
其中
《
伊藤潤二驚選集》
《
龍王的工作!》
《
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等這三部ㄏㄏ動畫瘋可以看得到!
看來明年一月是不會無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