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課程作業】戰鬥動作描寫練習

蜜蜂(蜂走) | 2017-12-17 22:38:10 | 巴幣 56 | 人氣 223


*上次練習只有幾百字又被我跳過了
*其實希望巴哈可以設定發文選擇要不要通知
*幾次作業都被老師說沒太大問題,不然就是小小小小小小幾乎不影響的毛病......總覺得心情複雜


眼看,一場戰鬥就要開始了。懸崖邊上對峙的兩人,不論是性別還是個性、服裝、戰鬥風格,都非常的不同,兩人之間的差異大到可以稱得上是極端。

唯一相同的,就只有那憤怒到無法隱瞞的情緒。大概誰都沒有想過,本應該站在類似立場的兩位軍團長,居然會像這樣準備廝殺起來。

「咳、咳咳……咳……快停下來!不是……你們想的……那樣。」

必須要去阻止他們才行,但是現在誰都不在,我又沒有任何阻止他們的方法,到底該怎麼做才好?

明明痛的都快要死掉了,還是只能在一邊胡思亂想,真是……討厭這樣無能的自己。
但是不能就這樣沒用的待在一旁,至少……

「榷,你受了重傷。先在那邊休息不要過來,等我把這個傢伙處理掉之後,馬上就幫你治療。」

司藍朝我這邊看了一眼後,隨手揮了揮。看似叫人滾蛋的手勢,卻帶著溫暖的氣息傳遞過來。我再次深吸了兩口,胸腔好像沒之前那麼難受了。

與此同時,司藍周遭的空間震動了起來,以他為中心的一公尺範圍,憑空出現的光點一閃一閃的,像繁星般美麗。

「敢算計我的寶貝弟弟,不知道你做好準備了沒。」司藍還是像以往那樣笑著。「我並不喜歡這樣打打殺殺的,但是該出手的時候還是會出手。」

司藍手臂一揮,成千上百的星光化作了了箭矢的模樣,靜靜地飄浮在空中,等待射出的那一刻。

「……廢話真多,跟榷小弟形容的一模一樣。」希玥手拿赤色長槍,雙手環胸說道。「明明傷人的是你們法師團的人。」

不對、我記得來追殺我的根本不是……

「所以你是在說我弟弟身上的那些刀傷,是用魔法造成的囉?那還真是可惜呢。剛剛感知的時候我就已經確認過了,榷身上沒有任何殘留下的魔法素子……呃!」

司藍略為狼狽的閃開突然刺上來的槍頭,大手一揮,身旁的星光箭矢開始不規則的移動起來,就像一個沒有縫隙的圓形牢籠。

失去了一槍擊殺的機會,希玥不耐煩的嘖了一聲,幾個後跳拉開了距離。然後又回到了原本的輕鬆模樣,讓人看不出她的下一步動作。好像就只是無聊的站在那裏一樣,慵懶的姿態會不自覺地讓人放下戒心。

「你這女人……真是讓人不爽。」

「……」希玥沒有回應,只是這次往前了幾步。雖然看上去有些無謀,但是我看的出來……這個距離對於使槍的希玥來說,才是最剛好的、可退可近的位置。

但是聽到自家大哥如此低沉的嗓音,以我這麼多年以來對司藍的了解,他是真的生氣了。只見小小箭矢的速度又更快了一些,在球體外更多了幾個長箭矢在待命。

「大哥……等等,你冷靜點!不是希玥姐他們傷我的!」

司藍指揮的右手向下一壓,我就知道我的聲音並沒有傳遞過去。數個光之箭矢就這樣刺向希玥,同時間希玥也不再退讓,而是向司藍衝去。

長槍一刺、對撞的其中一個箭矢便碎了一地。但是司藍的箭矢只要魔力足夠,便能不斷生成。
大概是嫌棄一個一個打碎太慢,希玥乾脆長槍一甩,擊碎了無數。那女人使槍的動作十分優美,說是舞步也不為過,有條有理的粉碎了那些刁鑽的攻擊。

但是在怎麼樣,還是沒辦法完全躲過那有如空氣一般、無所不在的星光箭矢。別看司藍的攻擊脆弱的不行,比起希玥身上已經無數的小小血痕,司藍可還是毫髮無傷。

那魔鬼般的操控力,不是誰都能做到的。更別說是操控細膩、精緻的魔法元素。

赤色長槍快要碰到防禦的球體了,這對法師來說是相當不利的距離。但即使是看到步步逼近的長槍使,司藍他也依然沒有要後退的意思。

明明是場打鬥,卻更像是一場表演。「赤色舞者」、「星光指揮家」,那兩人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稱號,在看過這樣的畫面之後也能理解了。

但是,這樣的兩人不應該在這裡打起來的。我有這樣的直覺。有甚麼很不好的事情,在影響這一切發生。

赤色長槍強風般的突破了那層保護牆,而躲藏在那之後的攻擊也順勢而出。那兩人避開了對方的攻擊,只想著要把殺招往另一方身上甩去。如果不阻止的話,結果一定是兩敗俱傷。

但是在那之前我看到了更糟糕的狀況。

「希玥姐!大哥!小……」

話還沒說完,在兩人的腳下紛紛竄出的骨刺,中斷了兩人的攻勢。但是那骨刺並沒有因為攻勢停下後而消去,反而深深的刺穿了兩人的下半身。除了受傷的效果之外,更像是要把那兩人綁死在原地。

司藍和希玥因為突然的攻擊,停下了原本的戰鬥。然後默契似的朝我這邊看來。那兩人此刻的擔憂,反而莫名的讓我感到生氣。

「嘖……擔心到沒想太多,現在一想果然哪裡不太對勁啊。非戰鬥人員卻在外頭重傷、魔法殘留令一邊卻說是法師團攻擊的……現在想想,讓我看到的紅色戰士也是幻覺吧。」司藍因為法術反噬,臉色蒼白、氣息不穩的說。

「……連我們也算計在內嗎?」希玥的狀態比較好,但同樣也動彈不得。

「呼呼呼,因為不管怎麼說,都想要看看兩大軍團長廝殺的場面嘛。可惜你們沒動真格。」空無一人的空間傳來了笑聲,嗓音聽不出是男是女,只是黏膩的讓人有些反胃。

但是聽到了這個聲音,我卻是止不住地顫抖了起來。

「遊戲就玩到這,畢竟今天想要的東西不是你們兩個人的命呢。有個太聰明的小夥子該上路囉~」

喀滋,我聽到了骨刺刺進身體裡,以及肋骨被夾碎的聲音,疼痛襲捲而來但我卻連哀號的力氣都沒有。

這樣的痛苦,不知道為什麼那兩個人連叫都沒叫出聲來。

然後也不知道為什麼,身子一輕,我就只剩下墜落的感覺了。大哥咒罵的話斷斷續續的,長槍劃破空氣的聲音又持續了起來。

他們如果真打起來,誰會贏呢?

落海之後我只剩下了這個念頭,然後失去了意識。

創作回應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小屋設定→
即時通知設定→
好友及訂閱內容詳細設定
誰可以看到我的動態: 口訂閱者與好友 口僅好友 口完全不通知
印象中這邊可以改成不發任何通知。
2017-12-17 22:59:59
蜜蜂(蜂走)
恩 不過我想要的是這篇文發通知 下一篇不發這樣
每次都要調太麻煩了
不過還是謝謝你
2017-12-18 19:00: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