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蔣萬安質詢血汗加班 遭眾綠委強拉下台

—— | 2017-12-05 19:53:00 | 巴幣 12 | 人氣 179

立院審查《勞基法》修正案,今(4日)下午進入討論第32條,單月加班工時上限46小時可放寬成54小時部分,藍委蔣萬安質疑,草案規範3個月總上限仍框在138小時,但54小時可集中安排,導致出現連4月加班54小時的血汗班表,不過蔣萬安沒說完,就遭綠營強制排除。

蔣萬安表示,上次會議中在野黨提案,要求會議不得限制立委發言時間,以利充分討論,讓修法過程更周延,但綠營今日仗著人數優勢,透過投票限制委員發言時間改為4分鐘,必要時可延長2分鐘,最長只剩6分鐘,質疑違法,堅決反對此項表決。

蔣萬安指出,草案訂立,單月加班上限可放寬成54小時,同時也規範,3個月加班上限不得超過138小時,讓總加班工時不變,不過,假如雇主在6個月內,安排第一個月和最後一個月加班工時30小時,中間4個月加班54小時,雖然也合法,但會造成勞工連4個月血汗加班,質疑修法不當。

對此勞動部長林美珠坦承,的確會有連4個月加班工時54小時的情況,但她也會呼籲,假如沒有必要的話,業者不要這樣排班,調查也指出,有48.8%的勞工團體支持這項提案,勞資雙方可以互謀其利,且總加班工時沒有增加,還是46乘3的138小時。

由於發言時間已滿,蔣萬安仍持續追問,不願離開發言台。此時綠委黃國書、蘇震清、邱志偉、高志鵬上前用力拉扯,強行將蔣萬安排除下台。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痛批,此次審查《勞基法》的重頭戲就是把委員排除,蔡總統2016年說勞工政策,就是說縮減工時,扭轉低薪趨勢,但今天修法的內容都非蔡總統先前提到的部分,民進黨是街頭出身,如今變身國會多數,結果還是用暴力方式來處理事情,「這真的是當初大家投票支持的民進黨嗎?」

蔣萬安質詢血汗加班 遭眾綠委強拉下台 - 中時電子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