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黑龙大闲者》019-神器的影響力

亞種玄狐狸 | 2017-11-22 16:21:28 | 巴幣 2 | 人氣 148



  自今早從昏迷中醒來,被凜狠訓一頓,又聽Saber自爆身分,衛宮士郎帶著對自家父親與愛因茲貝倫的疑惑再次走進教堂向假神父求教。

  然後又是一陣扯天扯地談談科學說說魔法後,他帶著勉強接受的表情走了出來,然後見就待在教堂外的Saber一臉發愣地望著遠方。

  ”Saber,怎麼了?”
  ”......不,沒什麼事。”

  Saber搖頭說道,Rider之前說的話還在腦中環繞

  ”雪莉就先借汝了,在吾人打算殺掉汝之前顧好自己還有汝的御主吧~”

  說完這句話,Rider就自顧自地走了,害的想發問的Saber一時愣在那。

  ”對了!士郎,話問的怎麼樣了?”
  ”啊,切嗣和愛因茲貝倫的事情都知道了......”

  之後是一段土狼和呆毛王發狗糧的互動咱們就不提了~


  ”所以,妳們在那裡玩了一天?”

  臨近黃昏,櫻帶著薩芙摩茵兩妹抖前往衛宮邸,葛茵不堪重任,於是由芭柯向尼德霍格爾匯報今天的狀況。

  然後尼德霍格爾就說了上面那句話。

  ”是的~愛因茲貝倫家的人好像把我們當做了有特別力量,但是聖杯戰爭外的不相關人士,其中有個叫賽拉的似乎有拉攏我們的意思......”

  當然,她沒說就是了。芭柯吐著蛇信表示自己的判斷從何而來。

  對此尼德霍格爾只是揉了揉腦袋,有些無奈地說:”......算了,隨她吧~反正早上也不好打架。”

  打架,不是戰爭而是打架,自昨晚見過大半英靈後,尼德霍格爾不自覺地將這場多少人視為人生目標的戰爭當成一場有趣的鬧劇,不知被那些那些愛因茲貝倫家的老頭知道了會不會氣死,還是臟硯會被氣活?

  先不管那些,芭柯向外看了看,庭園裡三個飛舞的身影問道:”她們在幹嘛?”

  尼德霍格爾也看了過去,面露笑意,”這個......吾人讓葛拉芙還有奧芙自己排一下動手的順序,結果就打起來了,然後葛茵大概是看著好玩混進去了......”

  說著說著,尼德霍格爾逐漸停止說話,因為他看到一個神奇的景象。

  戰鬥畫面異常火爆,奧芙居然在一挑二!

  這讓尼德霍格爾覺得很詭異,論種族值三人不相上下,人形態的適應上也相差無幾,而神器......奧芙才是處於下風的那位。

  是葛拉芙的岡格尼爾還是葛茵的手套腰帶雙套件,都是神器等級,而且是阿薩神族中最頂尖的兩人使用的裝備

  而奧芙的魔劍,只是顛峰亞神器,而且神說中從未被神族持有過,不管出身還是等級都不能與其相比......

  結果現在奧芙不但一挑二似乎還是壓著人打!?

  尼德霍格爾不禁飛出窗口要看個仔細,芭柯見狀跟上去看戲。


  ”看招!唉呀?”
  ”白癡!看準再打啊!”
  ”啊哈哈~不好意思。”
  ”別打哈哈,她過來了!”
  ”嗚哇~!?”
  ”......”*2

  在仔細看了一下,尼德霍格爾和芭柯都無語了

  層次差太多了......在武技上面。

  葛菈芙,持槍揮舞;葛茵,向前撲殺。

  威力怎麼樣先不說,這種連三板斧都不算的平A攻擊想躲真的沒那麼難,再看看奧芙......

  衝鋒突刺!重斬擊!閃身跳越!反身突刺!旋風斬!

  這根本是只有Q技的一級英雄和QWER點滿的角色的差距啊......

  ”奇怪,奧芙怎麼會這麼強......”芭柯說這話時還冒著冷汗,她忽然發現自己好像也會被奧芙打得很淒慘......

  對奧芙的惡作劇計畫(劃掉)

  ”可能......是神器的影響。”尼德霍格爾如此判斷道

  魔劍提爾峰,這是把即使在充滿打鬥的北歐神話武器中也是特別血腥的一把武器,它鋒利,強大!並為它的主人帶來無數榮耀與悲慘的結局。

  葛拉芙和芭柯的個性受到了原持有者的影響,那奧芙是不是也是哪?

  尼德霍格爾思考著有些恍神,沒有注意到下方火氣越打越大......

  ”可惡......”葛拉芙咬牙切齒

  受神器影響,葛拉芙變得有些心高氣傲,這種人在狼狽的時候很容易失去理智,尤其她本來就是條爬蟲類......

  隨著情緒激動起來,手中長槍響應著她本人開始泛出紅光......

  ”貫穿吧!岡格尼爾!”
  一聲嘶吼,葛拉芙拋出手中的鮮紅長槍,指尖脫離的瞬間神槍化作一道紅光,奔著奧芙的身體殺去!

  ”主人!?”芭柯驚聲提醒。

  尼德霍格爾回身一看也是一驚”發動神器?有沒有搞錯!?”

  但來不及了,或許投影沒有本體強,但英靈們把寶具當作殺手?所以武器並沒有弱化多少,威力是有保證的!

  就見奧芙不閃不躲迎面而上,與岡格尼爾正面對上!

  她輕輕側身,沒有完全避開,左手一抬擋在紅光前方,在貫穿的瞬間神性"必中"失效,抓緊槍身不讓傷害加重

,隨後她速度不減,右手抬劍遞出!

  最終提爾峰的劍尖擦過葛拉芙的脖子,刀刃緊緊貼著。

  ”我贏了。”奧芙淡淡地說著,除了語氣肯定外,沒有一絲感情的波動,沒有吃痛的顫音,也沒有對方下重手的憤怒。

  但就是這樣平淡,反而讓投出槍後驚覺不妙的葛發芙感到愧疚。

  ”那個......”
  ”奧芙!”

  一聲大喊,尼德霍格爾自空中衝下,臉上露出了千年不曾有過的驚慌表情。

  ”有沒有事!?會不會疼!?標槍能不能拔出來!?”
  尼德霍格爾急著跳腳,不過身為傷患的奧芙倒是很淡定。

  她放下提爾峰,用右手將岡格尼爾自手臂上緩緩抽出......

  表情依然很淡定,但在場的都是非人,眼力不一般,都能看見奧芙的眼角在顫動著。

  尼德霍格爾一臉心疼。

  最後奧芙花了整整三分鐘將整支槍抽出來,她閉上眼輕輕吐氣,一滴冷汗自臉上滑過,可以看出這整個過程她並不輕鬆。

  然後她張開眼睛,淡定地對尼德霍格爾說道,”沒事了。”

  沒事個鬼!手上的洞口還在流血啊!!!

  不過尼德霍格爾倒沒有說出這一點,牠們是神話生物,沒那麼容易死。

  ”對不起......”這時一句氣若游絲的道歉傳了過來,尼德霍格爾轉過頭,就見葛菈芙低著腦袋不敢看他。

  尼德霍格爾回復原來的淡然表情,走過去拍了拍她的腦袋。

  ”別自責,下次注意。”他語氣中透著關心

  尼德霍格爾不會對她們任何一個生氣,不論任何事,而且他知道葛菈芙真的感到很抱歉,這樣就夠了。

  ”是的。”葛拉芙簡單的回了一句,然後低著腦袋的她看見一隻手平舉著紅色長槍遞到他眼前。

  她抬頭,是奧芙,眼中沒有一絲責備。

  ”謝謝......”平時話中帶著傲氣的葛拉芙軟軟地道謝,並接過長槍。

  沒說什麼,走回去撿起地上的提爾峰,抬起左手到劍上,鮮血緩緩灑落在劍身上,提爾峰彷彿吸血般閃爍著,最後被她收會劍鞘中。

  ”反正都要放血......”奧芙如此說著
  ”......”*4
  一眾非人無語

  自上次提爾峰出鞘後,尼德霍格爾就用使用某種毒削弱了它的詛咒,其實是可以完全消除的,但提爾峰之所以強大與它的詛咒不無關系,甚至可能是它從巔峰亞神器突破到神器的關鍵。

  所以尼德霍格爾只是削弱,讓詛咒自降一級,從"出鞘必收取生命"弱化成"出鞘必吸血",這血也不是一兩滴的量,起碼是一般人類的致死量。

  不過雖然事實如此,但妳這麼說有比較好嗎?


  夜晚,櫻一行人歸來,見櫻又是一臉陰鬱尼德霍格爾也就沒去找她說話,今晚有正事,給小Master做心理輔導這事得先放到一旁。

  ”主人”*2
  薩芙和摩茵進門打招呼,一龍六條蛇齊聚,尼德霍格爾開始動員前宣言。

  ”妳們,到現在見過幾個英靈從者了?”
  奧芙:”五個。”
  芭柯:”Rider,也就是尼德霍格爾大人”
  葛茵:”Berserker!伊莉雅的從者~”
  摩茵:”Saber,衛宮先生的從者。”
  葛拉芙:”Lancer,好像是神父的從者對吧?”
  薩芙:”最後是遠?凜小姐得從者,紅衣英靈,職階不明。”
  六人紛紛說完,尼德霍格爾滿意地點頭

  ”那個紅衣是Archer,Caster和Assassin臟硯知道在哪裡,而且非常好找。”

  說這話時,尼德霍格爾又露出了表達"有意思"的笑容,從者自己招喚從者,這意外性真是......

  話說回來,這屆聖杯戰爭和阿賴耶給的知識真是各種矛盾各種違規啊~聖堂教會的監督自己參戰;傳說中的小聖杯自己當了御主,在加上持有從者的從者......這完全已經不照規則來了吧~

  也罷,自己也沒有照著規則走的打算~

  ”包含吾人在內已經有五名從者有過接觸,剩下那兩個還有沒接觸,所以吾人認為趁大家都不熟悉趕緊把人解決了。”

  說著拿出冬木市的地圖,指著西側一處山坡地,地圖上有著明確的標示:柳洞寺。

  ”臟硯的記憶裡他們就在這裡,而且依照推測不太可能會轉移陣地。”

  說完把頭轉向最晚近來的那兩人,摩茵和薩芙。

  ”這次的目標是妳們的。”
  ”是的。”
  ”知道了。”
  兩人應答,尼德霍格爾接著說
  ”妳們的話吾人比較放心就不跟去了,畢竟還有其他預定計畫,順利的話可以緊接著進行......”
  
  尼德霍格爾又忽然話止,他忽然想到不久前葛茵還有葛菈芙打鬥的拙樣,讓他有點遲疑。

  吾人是不是有點太高估她們了?畢竟奧芙算是特例。

  正思考著,芭柯就跳出來彷彿知道尼德霍格爾在煩惱什麼地說出自己的意見。

  ”尼德霍格爾大人~如果您擔心的話讓葛拉芙去照看不就好了嘛~”
  提議時還戳了戳身旁葛菈芙的臉頰。

  尼德霍格爾看了芭柯一眼,頓時知道她的用意。

  葛菈芙多少還是有些在意下午的事,這時候最好讓她擔點重任,讓她重新振作。  

  而且葛菈芙的確適合在後方略陣,神器岡格尼爾的神性"必中"讓她有著一擊就對戰局產生不小影響的能力。

  於是尼德霍格爾問道:”葛菈芙,做得到嗎?”

  葛菈芙看了眼身旁的芭柯,眼中閃過一絲謝意,然後她深吸一口氣回答

  ”那當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