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聖痕衍生】花朵與約定(賽凡提斯生賀)

作者:臃腫的懶人│2017-11-11 01:03:08│巴幣:0│人氣:216



  在他的生日到來前,她為他種植了一園的歐石楠。

  沒有栽種天分的她在那段時間非常喜歡到花園去,動手挖土、澆水,偶爾被路過的傭兵們調侃幾句,心軟些地便會動手幫忙,如迪里亞斯。一向只懂得揮劍的騎士,在這方面自然笨拙地可以,兩人簡直是相互拖累。而像法師朔暮,不擅長粗活的他,也只是在旁揮揮法杖澆澆水,有時也會淋到她身上。

  總之那時期的傭兵團十分熱鬧,對此賽凡提斯總是會嘴上告誡她,讓她把心思多花在如何經營傭兵團上,而照顧植物的興趣也別看得太重,當然她知道對方是好意提醒,畢竟她曾將人稱最好照顧的仙人掌都顧死過,更別論其他需要長時間細心照顧的植物。

  或許她自己也有些不服氣,於是她信誓旦旦地向軍師保證絕對可以把滿園的花照顧好,若是她做不到,她一輩子都會乖乖聽從賽凡提斯的指令,絕不輕易提起反駁的意見。

  而聽到她所說的話,賽凡提斯挑了下眉頭看她,有些無奈地嘆氣。

  兩人的打賭有些孩子氣,甚至是她單方面的無理取鬧,但她的軍師最後笑了笑,也向她提出了承諾,若是他贏的話,那麼他以後所提出的每項要求她都必須完成,她則是驕傲地說著自己不會輸,要求對方若是自己贏的話,要他當自己一輩子的軍師。

  賽凡提斯向她伸出了手,勾起小指的約定讓她開心的笑了出來,他則是拉緊了她的小指,用著認真的語氣向她保證絕不會輕易違背承諾。

  對方是多麼認真嚴謹的人,她一向是知道的,所以她一點都不懷疑對方會有做不到的時候。

  其實花園的歐石楠只是她偶爾瞧見市集攤販賣的,她便買了回來試著照料,在跟軍師做了約定後她更是全心全意地照顧著那些花草。

  她想,等到軍師的生日到了,這些歐石楠也會綻放,滿片的紫色映入眼底那會是多麼美麗的畫面。



  隨著日子一天天的過去,花朵被她照料的異常好,大多數的傭兵也幫上了不少忙,每個人見到她都會關心那些花的狀況,即使他們經過時也會看見,但嘴上還是叨念著幾句玩笑話。

  捷克豪紳曾想過帶著他的鱷魚到花園來逛逛,結果被她丟到老遠的地方探險,鱷魚也被捉回城外的護城河裡,哪怕對方拼命在自己的面前假哭,她都不給於理會,畢竟對付這種想破壞自己成果的傢伙,她也不太想客氣。

  十一月到來,歐石楠也隨之開花,花園成了許多傭兵郊遊、開宴會的地點,自然也免不了軍師的生日宴。

  賽凡提斯見到那片花海只是笑了笑,向她說自己輸了。

  其實當時打賭她也並沒有要求對方一定要做到承諾的事情,但聽見賽凡提斯向自己保證永遠都不會離開自己,會一直輔佐著自己時,她是非常開心的。

  就像是拿到糖果的孩子一樣,喜孜孜的,卻又擔憂著這份禮物會不會被人偷去。

  但軍師的生日會舉辦的十分成功,捷克豪紳拿了不少酒來到處招呼他人喝,亞奇力抱著酒罈跟菲斯特大口喝著,雷凱爾則是抱著自己的尾巴蜷縮在一旁呼呼大睡;蘭迪爾依舊做了許多甜食餵養自家弟弟;翠妮西天真的口無遮覽說出了許多人的祕密,被在旁的布蘭亞伸手摀住嘴。

  而在這樣熱鬧的場景裡,她恍惚中見到了不同的畫面,同樣的喧鬧。

  不熟悉的人們聚在一起談笑,被包圍在最中間的金髮男子瞇起眼,笑著向遠方伸出手來,呼喚著不曉得的名字。

  她眨了眨眼,眼前的畫面依舊是她的傭兵團,她和軍師一手建築出來的城牆。

  眼睛在四周轉了一圈,她卻沒有看見應該在場的軍師,跟經過身旁的傭兵打了聲招呼後,她便離開花園到處找尋生日宴會的主角。

  從大廳、會客室、廚房,以及倉庫等之類的地方都去過了,她找不到自家軍師躲到哪裡,心裡有些慌張,更多的是不知所措。

  賽凡提斯是突然的出現在她的面前,沒有任何的理由,對方用著理所當然的神情拉著她建立傭兵團,解決委託任務,初始總是嚴厲的要求她該做好團長的職責,隨著相處的時間越來越長,大多數時候,都由軍師來替她承擔自己能力不足的地方,自己卻被那人保護的無微不至。

  推開一扇扇的房門,她在城堡裡轉了好幾回,無助的左右張望時,她抬頭看見了不遠處的瞭望台,那裡有著她熟悉的身影。

  她快步地走了過去,打開瞭望台的門,迎面而來的風差點讓她張不開眼,賽凡提斯站在那看著她略些狼狽的模樣,無奈地對她笑了笑,走到她面前整理她的頭髮。

  「我不是說過,身為團長要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嗎?」

  她緊張地抓住了對方的手,對上眼前人訝異的目光。

  「約定…我贏了,你要確實做到自己的承諾。」

  「……嗯。」

  賽凡提斯的眼神柔和地看著她,見對方滿足的笑容,她心底難受了起來。

  歐石楠開花的那時,她看著這個人站在花園裡望著花叢,過於寂寥的神情讓她記憶猶新,感覺分明是熱鬧的城鎮裡頭,卻像站在荒野中眺望著無際的花海。

  她開始後悔種植了歐石楠,過於孤單的花朵無法帶給這個人半分的喜悅,卻從對方的記憶中翻出了或許是難以遺忘的悲傷。

  賽凡提斯反握住了她的手,語氣溫和的帶著她離開瞭望台,言談中沒有半分的哀傷,充滿愉快的話題沖淡了她的不安,她漸漸安下心來,任由身旁的人再度帶著她回到花園。

  紫色的歐石楠把花園點綴,還在宴會氣氛中的傭兵向他們兩人招手,笑語聲中讓她忘了方才閃過的場景,那個不認識的男人。

  聽著周圍打鬧的問候,她笑著將賽凡提斯拉到傭兵們的身邊,大量的祝賀讓對方有些反應不過,捷克豪紳他們手裡的酒一杯杯的向他灌了過來,一向整潔的軍師在此時也被搞得焦頭爛額,口頭上的警告也一一被他們無視。

  這樣幸福的場面,她想要一直維持下去,等過了很多很多年後,她能夠跟著對方一起回想,互相取笑,那些悲傷的、傷心地回憶永遠、再也不要想起。

  等到那時,她還會再為了賽凡提斯種下一片的花海,或許不再是孤獨的歐石楠,而是能夠載滿歡笑回憶,守著約定的花朵。


  Fin.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850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痕幻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noin6m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妒... 後一篇:四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