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曬圖文~ 逐日騎士.羅睺

山容 | 2017-11-03 23:10:12 | 巴幣 0 | 人氣 440


羅睺頭像習作.

一個從馬畫到騎士頭的概念.XD!
重貼這位鬍子大叔羅睺,再翻一下部落格的舊文章,想不到居然是超過一年前的事了。

如果沒記錯的話,當初是在狂魔戰歌二部曲和三部曲之間,插入這本作品創作。
從無到有架構奇幻世界的過程說其實有些乏味,外乎要將許多梯馬行空的想法蒐集起來,
再從中挑出能夠發展故事的合理組合,再置入人物角色。

日夜雙分的逐日世界,就這樣慢慢完成雛形。
再配上印度神話中的關於彗星的起源,羅睺和計都帶起一連串的故事就這樣有了起頭。
然後瑟隆佳佳和守護她的騎士相繼出現,然後是老鼠般的罟覓奇,還有他的少男情懷。
不過一點意外讓覓奇跨越了時空,多了一個青梅竹馬梓柔,還有鬱光城的大小陰謀。
就這樣一路鋪陳,完成了二十萬字的逐日騎士初稿,再簽約、編修,精煉成預備面世的定稿。
而這一切,都是從畫中這位醜大叔的名字得來——羅睺。

用神話改編故事簡單,但要延伸出屬於自己作品的意義就困難了。

對於逐日騎士這本作品,鄙人虛耗光陰磨了幾年筆,
難免有些埋怨和虛無感,
逐日騎士正是我試著描寫追逐虛無的作品。
比起一堆橫空出世、天賦異稟的超強運主角,其實我更喜歡讓主角平凡一點,
罟覓奇這個小主角算是寫過的人設裡面,被我洗得最乾淨、最平凡的角色。

除了手腳敏捷了一點,多學了一兩種外語之外,
這個來自鬱光城的鼠輩幾乎沒有任何特點。
我一直覺得主角的特點應該來自於他想做的事,而不是他天生具有的身分。
大概是這一點偏執,罟覓奇這個角色寫起意外順手。

反倒是另外兩位女主角,佳佳公主和賀梓柔寫起來綁手綁腳,

談情說愛和白日夢編織浪漫的情節寫到最後又砍光了.  <戀愛苦手……>

所以說這部小說想寫什麼?

我想寫他們三位主角追逐夢想,就算這些夢想稱不上什麼偉大的目標,
微小到微不足道,甚至自私自利,還有可能危害到他們珍愛的人。
可是對他們而言,這些危害到所謂大眾利益的夢想,卻很可能是他們人生最後的寄望。

三個夢想幻滅的人物,我各自給了他們不一樣的結局,
再由一個死而復生的騎士,串起未來和過去的故事。

總底來說,所有人都死了,以各種不同的意義.  <作者燦笑.>


以上,逐日騎士曬圖文
今天為大家介紹夢想幻滅的騎士羅睺



盆栽人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rainydaynovel
言  雨 部落格 http://showwe.tw/blog/main.aspx?m=3064
歡迎澆水交流~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徒勞
當初逐日騎士是看到中段,開始大量穿插不同劇情線時看到暈頭(主要是公主的線),所以就先放掉了,現在坐等出書。

另外問個,惡火歧途總共有幾卷,三卷還是更多?狂魔戰歌整部是完全定稿了嗎?
2017-11-03 23:19:52
山容
哈哈,預先感謝徒勞支持囉.XD!
的確回頭看看前中段滿紊亂的,修稿時這一部份也是修得最多,希望能讓讀者用最短的篇幅,了解四大國當年的政治鬥爭。說真的比起定稿,初稿真的太囉嗦了[e27]

惡火歧途三卷就要結束了。基本上三部曲都完成了,只差上線公開。往後修稿應該也只是微調,不會動到劇情的大方向。
2017-11-03 23:37:0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