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小說‧平行世界】需要

月下七光 | 2017-10-17 20:28:35 | 巴幣 16 | 人氣 353



此篇性質改為幻想文,沒有看好規則埋頭寫屬個人疏失





一簇簇灰雲團聚在上空,竊竊私語著,摩娑出不詳的聲響;風吹得讓人會兩手不自覺瑟縮發抖,跪坐在地上打冷顫,直到失溫的永眠。群蛇在地上爬行,莊嚴的喝生再波動著蛇行,吼聲一快,蛇就速如迅雷;吼聲一緩,蛇就蜿蜒自在。
 
幽玄神教區,屬舊派的「女」教徒如今面對新勢力的衝擊,外來者的探訪,除了加緊了群蛇的訓練、法咒的加強、體術的操練,以面對未知的無名之敵,由於硬性剷除看似是效果不彰,又有異端阻礙,身為親善大使的白夜篝火,不知到幾次進城參訪了,然而,今日不知為何,她覺得有種不舒服的感覺。
 
就像是一踏出神殿就要踩到蟑螂的預感,一入城就被法爾視姦的噁心般,她稍晚才出門,卻收到一份好夥伴帕芙拉的消息,說是她回來的時候,回頭似乎看見了大霧,將阿斯嘉特城給籠罩住了。
 
「……所以呢?(ᴗ˳ᴗ)」
 
她嘀咕著,乘著火炎……不,不如說是趴在浮板形狀的火炎上頭,兩腿還似是在游泳踢水一樣上下踏動,穿過了幽玄神教區,中間還換成仰式發呆望著天空,兩手開成大字型曬曬久違的太陽,畢竟幽玄神教區是沒有太陽的。
 
幽玄神教區內,敢惹她的生物不多,有能耐惹得也沒幾個;出去就不同,最高的大姐頭都說了,不可以外露太多實力,所以她只能幼稚的在身周環繞著危險的火元素,好似隨時都會燒起來似的……
 
嗚哼?火元素有點難聚,唉,好累喔,那就不要聚啊。
 
白夜篝火半睜開赭紅的眼眸,然後就從整個浮板上面用奇葩的姿勢摔下來,根本不同於真的不小心摔下來一樣,她平行於地面,猶如飛機降地,整個背脊順著斜斜的角度滑上地面,然後順著貫性滑了數公尺,她依然維持著仰躺的姿勢,等身體停下滑動,她像是剛睡醒的嬰兒一樣睜開水汪汪的大眼,好奇的看著四周。
 
「尼們,看起來都好奇怪喔,怎麼都倒著走路?(´~`)」
 
手一撐,腰一挺,呈現拱橋姿勢的少女,開始在以此狀態爬行中。
 
阿斯嘉特千奇百怪,反正霧濃,就裝作沒看到吧!不少人抱持如此心態,就這樣默默的與少女擦身而過,少女的頭髮仍然向上飄開、靜態不晃,讓她的姿態看起來活像是從喪屍片裡頭爬出來一樣。
 
一路橫行無阻,少女實際上想到霧更濃的地方,循著霧的源頭,高速爬行。
 
然後,整張臉就很自然的撞上一名少女的屁股。
 
「咪、咪呀?這、這這──」
 
請試著想像,當你感覺屁股被撞了,回頭一看是一顆不明的人頭,身體呈現拱橋狀,還在高高的掛著髮絲,赭紅的瞳孔豪無神色的倒過來盯著你,請問會是什麼深刻的感觸呢?
 
「葬葬葬、葬葬魂歌──歌歌──人家見鬼啦!」
 
少女打算召喚葬魂歌,葬魂歌沒有任何回應,判定召喚失敗──很遺憾,白夜篝火除了姿勢很詭異以外沒有任何危險的地方。
 
「ㄛ,求神,比較靠譜R。」
 
「天天天、天父──求您的恩待與保守──嗚嗚嗚──」
 
「窩,看看尼的信仰哪邊來ㄉ。」
 
此刻,主教小姐見到一名凜然的赤髮少女,正一臉認真的觀察她的服飾,然後她將手拍上主教小姐的肩膀──主教小姐混亂中,前一刻好似有可怕的生物,此刻眼錢卻是一名婷婷玉立、五官娟秀的清純少女
 
──而且,還用著一口很不標準的火星文。
 
「梵亞斯R,是有唯一真神ㄉ派別欸,窩們說不定可以當ㄍ好朋友ㄛ。」白夜篝火直勾勾的盯著主教小姐,說道:「偶是白夜篝火,幽玄神教最正統ㄉ信徒,尼ㄋ。」
 
握著法杖,主教小姐原先對篝火是抱持著一種驚惶未定的態度,逐漸轉為黑人問號,但是又不忍心表現出來似的,正經的將手放上胸脯,莊嚴的說道:「人家是瑪麗亞‧葛萊蒂……」
 
「梵亞斯ㄉ主教ㄛ,好ㄉ好ㄉ,所以ㄋ(ᴗ˳ᴗ)?」
 
葛萊蒂倒是雙手握緊了杖,瞇細了眼睛,微微斂眉,然後回歸純真的樣子眨了眨大眼,眨幾下,眼睛忽然睜的圓潤潤,幾秒鐘的表情豐富的變化,宛若阿斯嘉特的天氣跟地殼一樣不穩定。
 
「……呼嚕,妳怎麼知道人家是主教?」
 
遲遲的吐出這句,白夜篝火不動聲色的,微微嘆了鼻息。
 
「結果是,尼有說跟沒說有差嗎。(´~`)」
 
「。」
 
葛萊蒂圓溜溜的眼珠子左滾一下,右滾幾度,腳自動退了幾步,然後才要說話──卻見到白夜篝火忽然間用力要抓住她的腕,葛萊蒂對於這莫名其妙的舉動,錯愕的驚呼一聲,這聲也召出了葬魂歌,正當葬魂歌蓄勢待發,不,應該說是已經迫近兩人的時候,葛萊蒂手一伸,張開掌,對著葬魂歌晃了晃,然後盯緊了眼前少女的眼眶,那眼眶正泛著晶瑩的淚光。
 
「也要跑,阿斯嘉特的人們都,遇到偶就跑……」
 
握上葛萊蒂腕上手正在顫抖著,感覺的出是全力握緊了,如同要捉住什麼,掐出了指痕,少女的指頭小巧而柔軟,也能夠握出深深的、將不解與憤怒握入拳中的指印。
 
然後,白夜篝火忽然間鬆開手,轉過身,說道:「窩才沒哭。」走了幾步,背對著葛萊蒂,更加堅信的握拳,指頭掐著掌心的肉,她的嗚咽聲卻還是細細的流瀉而出,但她更加堅定的走,頭也不回。
 
「窩,也知道自己很討人厭啊……反正這邊沒有人要窩……」
 
葛萊蒂這時候走上前去,堅定的手杖一拄,喊道:「等一下,人家需要找東西,你可以來幫個忙嗎?」
 
駐足,篝火依然背朝著葛萊蒂。
 
「尼,需要幫忙嗎?」
 
篝火的內心根本沒有關心,或者面對他人溫暖的概念,但是她停下步伐,因為有人喊著,喊著「需要她」。
 
「窩很討人厭,就算這樣?」
 
「白夜篝火,人家瑪麗亞‧葛萊蒂需要你!」
 
轉過頭,白夜篝火滿臉都是淚痕,在濃霧中縹緲的像是一幅畫一樣,她嘴角微微勾起。笑道──
 
「窩,神通廣大ㄉ當然可以ㄉ!◝(⁰▿⁰)◜✧」
 
或許白夜篝火第一次被人需要了吧,那份在內心的掙扎與不安也放下了,少女是被「需要」的,至少在此刻,她被信仰群體以外的人接受了。
 
也是第一次,她從外人感受到心臟附近,有種溫溫的感覺。





創作回應

生不如死兔兔砲
(偷偷舉手,請不要擅自ry
2017-10-17 22:07:09
月下七光
OTZ
2017-10-17 22:22:3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