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加州旅店》Ⅳ:月望下的杯酒

作者:章魚茶│2017-10-08 23:45:04│巴幣:2│人氣:215
「來杯特調。」艾露琪故作鎮定地坐在吧檯前,托腮對著領班說道:「什麼都可以,就算是純酒精也沒關係。」

「妳早就醉了吧,夥計。我做領班也有兩年了,還頭一次看到妳這種的。」領班瞧瞧她那癱軟的樣子:「而且我們這上一次有人調酒是1969年的事了,妳覺得呢?」

「哎呀,討厭。好啦,沒關係啦。」她手一揮,倏地坐正:「我看看你們的菜單……來杯『天殺的婊子』?好有殺傷力的名字。」

「老天,是『水壩與海灘』(※註),是有多難發音啊?」領班白了艾露琪一眼,轉身從架上拿出瓶瓶罐罐--檸檬原汁、薑汁汽水、可樂糖漿、椰奶……沒有任何一瓶是酒。

她拿出破舊的雪克杯,拎起那些「調味料」就往裡面胡亂加,艾露琪看傻了眼。

就在她正納悶那些東西有什麼好喝的同時,領班已經隨手抓了個酒杯,把「飲料」往裡面倒:「這是妳的『水壩與海灘』,請用。」

艾露琪點點頭,端起酒杯喝了一小口。

「怎麼樣啊?」領班問道:「沒有酒的酒。」

艾露琪緩緩吞下口中的液體,一臉呆滯地看著她。

「誒,我問妳喝起來怎麼樣啊?」她敲了一下吧檯。

「唔。」艾露琪還沒回過神來,盯著酒杯喃喃自語:「驚為天人……」

「就跟妳說很好喝吧?」領班得意洋洋的說著,又停下來抓抓頭:「嗯?我好像沒有說過。」

「妳是怎麼做到的?」艾露琪問道,依然盯著酒杯:「沒有酒的酒。」

「這靠的是心領神會。」她瞇眼微笑:「妳還沒喝這個喝到醉呢!」

在艾露琪瞠目看著領班的同時,彷彿又聽見迴廊充塞的聲響。

「我們歡迎妳遠道而來,這裡是加州旅店。」
「如此令人喜愛的地方,妳應該感到高興。」
「別忘了,令人喜愛的,還有那可愛的臉。」
「這裡的生活十分歡愉,歡愉得令人吃驚。」
「歡迎光臨,加州旅店,有什麼理由拒絕?」


- 待續 -


(註:酒名「水壩與海灘」,英文是「Dam & Beach」,發音近似「天殺的婊子」Damn Bi*ch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488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練筆|小說|短篇|加州|旅店|酒店|旅途|回家|中秋|月亮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oct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加州旅店》Ⅲ:月明下的... 後一篇:《加州旅店》Ⅴ:月落下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