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加州旅店》Ⅴ:月落下的歸途

作者:章魚茶│2017-10-18 22:47:41│巴幣:6│人氣:221
艾露琪和那領班聊得盡興,「調酒」一杯杯地喝,心事一件件地聊,直到艾露琪的疲勞壓過她的意志力,直接趴在吧台上睡著。

她看著睡著的艾露琪,邊擦拭酒杯邊喃喃自語:「賓士姐帶了不少人下來過,倒是頭一回遇到妳這種的。」

說完了,她嫣然一笑,把酒杯掛上杯架。

凌晨一點,應該是加州旅店最熱鬧的時候,但她卻覺得吧檯這附近無比寧靜。她給自己又調了一杯,遠望通宵玩樂的人們,還有紙醉金迷的舞池。



「噫……」艾露琪被身邊的各種噪音吵醒,迴廊的回聲依舊持續著。她揉揉惺忪的睡眼:「現在……幾點了?」

「五點,該吃早餐了。」領班看了看錶,推開吧檯的小門走出來,拉著艾露琪上樓:「走,我們去主廳。」

「唔嗯……」她半推半就地跟著領班上樓。



飯廳的天花板上嵌著一面又一面的鏡子,高不到八呎的主廳,讓人感覺像是個挑高的大廳。

淡淡酒香從主臥房內飄出,艾露琪狐疑地嗅著。領班推推她的肩膀:「別聞了,是賓士姐,她那裡才有酒。」

她點點頭,不再短促呼吸。這時賓士姐捧著一隻細酒杯從主臥房中走出,酒杯裡裝著八分滿的粉紅香檳,正如賓士姐,有魅力而豪放,透明的冰塊更加襯托出香檳的艷色。

「各位,我們今天有位新朋友。」賓士姐放下酒杯,伸手指指艾露琪的方向。眾人發出驚嘆,不只因為她是賓士姐代第一位進來的女孩,而是她的眼神之中,還沒有世間的人情世故。

賓士姐走近艾露琪的餐桌,拉開椅子入座:「我們……就只是這裡的囚徒而已,我們每個人都有罪在身,請不要太在意我們的樣子。」

「嗯。」她點頭,撐著眼皮,機械般僵硬地把早餐送入口中。

早餐十分豐盛,他們的刀用力抵著盤中的食物,野獸的肉十分可口,卻無法填補他們心靈的空缺。



「我、我該走了!」放空的艾露琪忽然想起家人,從座位上猛然站起,匆匆奔向窄小的大門。

「別那麼緊張嘛。」昨夜的領班跟上她,幫她找出行李:「妳隨時可以退房,不過我還沒看過有人成功離開這裡。」

她講得一派輕鬆,艾露琪倒是嚇壞了,慌忙走過那恐怖的門廊,奪門而出。

「車、車呢?」她在停車場找到她的車,發動、倒車、迴轉一氣呵成,回到9號公路上,油門直催,離開那個奇怪的地方。

月亮正在公路的彼端,倚著遠方的山凹落下。

「月落……嗎?」她看了看錶上的日期,還農曆八月十五,緊握方向盤的手稍微放鬆了一點。



「還是可以在中午以前回去,終於可以回家了呢!」

早晨,諾倫德柳9號公路的大街上,軍艦藍色的廂型車呼嘯而過。


- 《加州旅店》.完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598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練筆|小說|短篇|加州|旅店|酒店|旅途|回家|中秋|月亮

留言共 2 篇留言

Aoaiyaですわ~
看完這系列了WW覺得相當不錯呢OWO!話說最近近來可好?

01-26 23:47

章魚茶
很高興你喜歡喔~我寒假應該還會再寫一點,再來看看吧OuOb
這學期過得很充實啊(時間表整個滿出來QQ)
最近在忙些下學期的表演和活動,沒問題的啦!01-27 02:57
Aoaiyaですわ~
好的WW如果有空的話也歡迎來光顧本人的原創故事哦><!

01-27 10:01

章魚茶
好喔~等我忙完這些事情之後就來去看看!01-27 15: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oct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加州旅店》Ⅳ:月望下的... 後一篇:【超即興】冷水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