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賴揆要日本對慰安婦道歉 日本網友:只好把台灣當中國

—— | 2017-10-02 13:38:15 | 巴幣 4 | 人氣 311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30)日表示,將會等待駐日代表謝長廷返國後,向他提出要求日本政府就慰安婦議題道歉。而該篇新聞的日文版也被轉載到日本yahoo討論區,日本網友對於賴清德的發言激烈反彈,有人說:「和台灣就到這裡了。」

昨日立院總質詢時,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問賴清德,在過去擔任立委時曾提案要求日本政府針對慰安婦道歉,如今成為行政院長,會不會請謝長廷向日本要求道歉?對此賴清德表示:「我會這樣要求」,並承諾待謝長廷返台後會提出要求,並再告訴費鴻泰。而《中央社》日文版、《中央社フォーカス台湾》的該篇新聞也在日本yahoo新聞的討論區引起話題,有日本網友表示:「和台灣就到這了!」

在討論區上,該篇新聞的輿論近乎是一面倒地批評賴清德,絲毫未對慰安婦問題做出檢討的言論:「有這號人物在的話和台灣的關係可能有點危險呢」、「明明和台灣關係很好的,真遺憾」、「台灣,完了」、「在台灣也不是全部人都是朋友」、「果然只能把台灣當成是中國的一部份」、「這大概也是中國放任台日蜜月的一個原因之一」。

「在台灣也有這種人真是令人遺憾,但每個自由國家都會有少數意見者,希望大家不要見樹不見。」、「原來台灣也有這種人」、「什麼國家都有這種人,台灣當然也不例外,但我不能理解為什麼是這個時機點」

還有網友說,「在台灣慰安婦問題多半是親中派用來鼓吹反日情緒,用來攻擊親日派的議題,而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的時候,在彰顯八田與一與台日友好上盡了力,外界期待他是台灣本土派的新領導者,但9年前接二連三提出慰安婦問題就讓人遺憾了;日本政府與民間必須要破除世界上散布的假慰安婦問題,同時也有必要嚴正警告民進黨政府。」

賴揆要日本對慰安婦道歉 日本網友:只好把台灣當中國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創作回應

聖騎獵師
唉~一樣的話可以全部原封不動環給這些日本人跟台獨狗。
2017-10-02 17:35:23
道門基本教意派份子
吃屎吧…日本右派
2017-10-03 11:36:02
道門基本教意派份子
說個笑話

日台友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7-10-03 11:38:3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