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太陽]太陽勇者ファイバード 廣播劇「ユリちゃんに愛の花束を…」

作者:業風 翼│2017-09-18 21:16:02│巴幣:112│人氣:1014
今天才發現訂閱數達到300人了。感謝還有這麼多熱愛"勇者"的勇者們!
而趁著還在農曆七月的期間,想順便為各位介紹一下這段應景的溫馨作品。



今天為各位帶來的是「太陽勇者ファイバード」的唯一一張廣播劇。
在開始進入文章之前,強烈建議各位先去複習一下動畫版的第33回

「過去からのメッセージ」
因為這篇故事,與該事件有著強烈的連結關係。


好的,若已複習完畢的話,那麼就開始進入主題吧!


這張隸屬於「太陽勇者」的CD廣播劇,其發售的時間點是在1997年的11月21日
與過去所介紹過的「勇者特急」廣播劇『嵐を呼ぶハネムーン』差不多,
兩者發售當時都已經是在「勇者王」TV版的放送期間了。
也因此,會有過去系列作角色的串場,似乎也不再是什麼奇怪的狀況。


而在這次的故事中,並沒有什麼機器人戰鬥的情節。
所以想看見(或該說聽見)那種熱血場面的朋友們,或許會稍有失望。
但是,整個故事風格和方向,依然是保有原作中所探討的以「愛」為主題!


==========

封面

太陽の勇者ファイバード:ユリちゃんに愛の花束を…』


曲目 標題 播放時間
01 第一話 15:21
02 第二話 14:33
03 第三話 15:02
04 最終話 16:31
05 見つめていたい 03:36
※ 播放時間以Windows Media Player測得的音軌資訊為主。


隨專輯附屬的台本封面:




登場人物:(依台本內附的資料為主)

火鳥勇太郎:松本保典
天野博士:永井一郎
天野ケンタ:伊倉一恵
天野ハルカ:岩坪理江
天野ユリ:天野由梨
Dr.ジャンゴ:滝口順平
シュラ:梁田清之
ゾル:島香裕
山咲モモコ:神代知衣
イタコメカ.リバーシブル三世:一城みゆ希
ワルター.ワルザック:森川智之
鬼の船頭:松本 大
除霊の客:宮田浩徳
幽霊のレイコ:山崎和佳奈
幽霊:鳥海浩輔



=====接著,開始進入說故事時間吧!=====

01 第一話

  天野健太小遙天野博士,協助宇宙警備隊的火鳥勇太郎,為了守護地球,持續和宇宙皇帝德萊亞斯還有邪惡的漿糊博士戰鬥著。

  而故事便發生在漿糊博士利用夢枕機器干擾人類記憶中樞的作戰失敗之後,天野博士渴望著與已經逝世的妻子再會開始……

  一早,天野博士帶著孫子健太小遙兩人,連同火鳥勇太郎共同來到了博士的已故妻子—天野百合的墓碑前掃墓。此時卻發現墓碑已經被打掃的乾乾淨淨,並供奉著玫瑰花朵。但博士等人似乎也習以為常,還說道每年差不多到小百合的忌日時,總是會如此。

小遙:「和往年一樣,在奶奶的墓前,都會供奉著玫瑰花」
健太:「因為奶奶可是很受歡迎的呀」
火鳥:「真的是一位非常美麗的女性呢!」
小遙:「對齁,火鳥哥哥之前就已經見過奶奶的幽靈了呀」


  話題轉到了前些日子所發生的事件。博士感嘆著為什麼小百合會現身在火鳥面前,卻沒有出現在自己的面前而吃味。突然間,小遙向博士提出了一個疑惑已久的問題:為什麼像奶奶這樣的美人最後卻選擇嫁給爺爺呢?

博士:「真要說起來…就是『命運』吧!一見鍾情的我,戰勝情敵贏得了小百合的愛。」
   「愛就是透過戰鬥所得到的東西
火鳥:「戰鬥所得到!? 愛就是戰鬥是嗎?」
   「那麼也就是說,我們和德萊亞斯是彼此相愛的是嗎」
健太:「這怎麼可能!」

  不管火鳥天然呆炸裂的情況下,博士訴說著過去……只有小百合一個人獨自在背後默默的鼓勵不被世間所認同的自己,而自己卻無法回報小百合對他所投入的愛情因此感到遺憾。在小遙火鳥的安慰之下,博士雖然渴望回到那幸福的日子與小百合再會,但也平復了心情。大家從新整頓一下,一起祭祀小百合


火鳥:「博士在自言自語的說些什麼呀?」
小遙:「要說給在天國的奶奶聽呀」
健太:「天國嗎?不知道奶奶所在天國是個怎麼樣的地方呢?」
火鳥:「因為大家都想要去,所以一定是個很好的地方吧」
健太:「大家都想去?誰呀?」
火鳥:「幽靈們呀」
健太:「幽靈?」
火鳥:「對了,你們都看不到研究所中所聚集的大量幽靈們呢」
健太:「騙人的吧,研究所中聚集著幽靈」
小遙:「這是真的嗎?」
博士:「火鳥小百合……小百合也在嗎?」
火鳥:「很可惜,沒有呢」

  火鳥不小心脫口說出研究所中聚集著幽靈們的這件事,讓強烈希望與妻子再見一面的天野博士趕緊帶大家回去研究所驗證能否見到小百合

  回到研究所,門才一打開,健太就發現室內溫度有點冷。仔細一查,結果只是出門時忘記關冰箱始冷氣流出所造成,差點就自己嚇到自己。不過火鳥也表示,幽靈們其實也會避開,要健太不用害怕。而或許是因為火鳥本身是宇宙生命體憑依在機器人身上的關係,所以雖然不是幽靈卻也和幽靈們一樣感同身受。接著以火鳥為媒介,天野博士開始和研究所中的幽靈溝通。

博士:「喂~!幽靈們請麻煩集合一下! 嗯? 在哪兒?」
火鳥:「博士。他們已經聚集在你面前囉!」
博士:「噫!!!請集合的幽靈們聽我說一下,你們之中有誰認識我太太小百合的呢?」

  代為傳達的火鳥,對博士表示:由於現場的大家都還沒去過天國的關係,所以沒有人…啊不對,是沒有幽靈認識小百合的。不過也因此,博士更加確信小百合已經到了天國。而健太則希望博士如果已經沒有問題想問的話,可以儘快讓幽靈們離開。並提到了近來成為話題,有在進行除靈的征服寺


  另一方面,位在破壞山.征服寺的正門前,身為記者的山咲桃子心不甘情不願的正在替電視台進行靈異節目的採訪工作。膽小的桃子,一進到征服寺境內,就先被寺裡詭異的氣氛和奇怪的除靈客人所驚嚇。就在這時,遇見了兩位表情兇惡的小和尚,一位自稱「卓爾」,另一位名叫「修羅」。當桃子想詢問住持在哪的當下,馬上就被卓爾以沒空為由並且丟出寺門外。被拒絕採訪而不甘心的桃子表示,就算不採訪寺廟也有辦法找到提高收視率的題材。

  同時,在征服寺的本堂內。修羅卓爾正催促著漿糊博士動作快一點,以免讓德萊亞斯大人等的不耐煩。這時,漿糊博士正在著手微調的是名為「人魂能源變換裝置」的機器。那是台能夠將幽靈吸入容器內分解變成能源的裝置。打算利用足以驅動肉體、有著強大力量的靈魂,轉換成能夠征服世界的人魂能源。

  畫面再度回到天野和平研究所內,天野博士從倉庫中搬出來的是一台有點眼熟的機械。就是他之前所開發其名為「靈媒機器人.Reversible三世」!原本這台用來召喚幽靈的機器,在經過博士的重新改良之下,不光只是能將幽靈轉化為可目視般的實體,更能反過來將幽靈強制送往天國!改造完成後,接著就是準備啟動了!




02 第二話

  天野和平研究所內,博士啟動了「靈媒機器人.Reversible三世」的開關,並且開始作動,輸入好小百合的身份資料後打算召喚出她的靈魂。但突然間,靈媒機器人竟然開口說話,抱怨博士都將它丟在倉庫不管,因此罷工。原來博士不單只是改良靈媒機器人的機能,也順便為它加入了說話的能力。在博士好說歹說答應它的任性要求後,總算願意開工來召喚靈魂。

  然而,進入媒介狀態的靈媒機器人所召喚出來的數個幽靈之中,就是遍尋不著小百合的蹤跡。不過卻有個奇妙的身影混雜在裡頭………


健太:「出…出…出現啦———!」
小遙:「竟然這麼多,火鳥哥哥!」
幽靈A:「把錢還來!」
華爾達.華柴克:「終於讓我找到了,這裡就是雷傑多拉吧!」
幽靈B:「肚子好餓!給我吃點東西吧!」
幽靈C:「太……太郎!」
健太:「放、放開我!我是健太,不是叫作太郎啊!」
幽靈C:「對不起,因為你實在太像我孫子了……」
健太:「別…別開玩笑了」
火鳥:「怎麼了健太?能看見幽靈們的話,應該比較不會可怕吧」
健太:「就是看見了才更恐怖,別過來呀!」

  雖然靈媒機器人表示有好好的照條件去作,但博士就是沒能看到小百合出現。此時,在一群幽靈當中,有一位叫作麗子(レイコ)的女性,出來為嚇到天野博士他們一事而感到道歉。但博士還是很沮喪,擔心小百合是不是因此就忘記自己了。經過小遙火鳥的安慰,博士還是相信著小百合,並且決定先把這些幽靈送去天國。

  在健太極不情願和小遙火鳥的協助之下,博士藉著靈媒機器人所發射引導光線,逐一解開幽靈們心中的懸念,將祂們陸陸續續送上天國。可是,就唯獨麗子那位女性幽靈,始終沒辦法放下心靈往西天而去。

  原來麗子也有屬於自己的故事:由於麗子原本的男友因病過世,就在他過世前,本想追隨他而去的麗子被男友所阻止,並要麗子好好的活下去,更約定好終有一日當麗子要離世時,一定會親自過來迎接她,而麗子確實也遵守了約定,在男友逝世後展開了新的人生。但她始終認為自己在新的人道路上有了新的愛人,是對於前男友的背叛。覺得前男友一定是因此生氣,而未依約定來迎接自己,所以始終無法放下執念而前往天國。

  看在有差不多經歷的博士眼裡,連同小遙健太一同對麗子開導,且火鳥也對她表示不覺得麗子的男友會因此生氣。大家都認為若是男友沒有來接她,不如就直接去找他,好好到個歉就行了。最後,麗子也下定決心這麼作,在感謝博士和火鳥等人願意傾聽身為幽靈的她談心之餘,隨著靈媒機器人的引導光線向著天國而去。


  雖然博士還是沒有見到小百合,但是麗子的故事也給了自己一個想法。於是,憑藉著愛的力量,博士準備動手開發新的機器,誓言見到小百合一面。


03 第三話

  天野和平研究所內,這次博士緩緩的推進來一副棺材,並且身上穿著正式服裝。告訴小遙健太自己準備要離開到天國去,並要火鳥留下來顧家。隨後自己就躺到了棺材裡頭。兩位小朋友見到眼前這一幕,全都嚇傻了眼。

健太:「進到棺材裡頭要幹甚麼? 咦咦!? 難道說!」
小遙:「火鳥哥哥,快阻止爺爺呀! 他想要自殺嘛」
火鳥:「怎麼會呢?博士比任何人都知道生命的寶貴,怎麼可能自殺呢?」
博士:「火鳥說的沒錯。要去天國的話,就靠這台ソウルヌキトール啦!」
健太:「ソウルヌキトール(抜き取る)? 那副棺材?」
博士:「什麼棺材!別說不吉利的話。這是能到天國旅行的幽體剝離艙ソウルヌキトール!」


  沒錯,那看似棺材的裝置,正是博士所開發的幽體剝離機,能夠將靈魂從身體中分離出來。更要健太兩人放心,五個小時以後靈魂就會強制回到身體裡,不用擔心他回不來。但是兩人根據博士以往發明的故障率,還是覺得不放心,依然阻止博士開動機器。火鳥也在博士的要求與兩位小孩請求之間猶豫。此時,研究所的門鈴響起,原來是先前採訪受阻而改來訪問博士的記者山咲桃子。而桃子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替博士打開了開關。艙門一關,瞬間博士就失去了意識……

健太:「爺爺的呼吸停止了! 果然是會死掉的…」
桃子:「咦!難道是剛剛的開關……?這麼說,是我殺掉老爺爺的嗎?」
火鳥:「不用擔心,博士已經順利的去了天國」
桃子:「去天國!?」

  經過火鳥的解釋,桃子才瞭解來龍去脈,知道天野博士利用幽體脫離的方式,前往天國與小百合見面。看到靈媒機器人幽體脫離機後,桃子肯定自己來這裡採訪是正確的。而小遙正好在一旁擔心,博士沒有把錢包帶著,到底能不能順利疏通過關渡過三途川

火鳥:「這麼擔心的話,那我來幫博士送錢包過去吧!」
健太:「耶? 怎麼作?」
火鳥:「很簡單,就像這樣……」

  一瞬間,火鳥的精神生命體「咻!」的一聲,脫離軀體後往天國而去。這舉動看的桃子記者目瞪口呆,健太小遙也嚇了一大跳,趕緊把火鳥的身體拖到房間裡頭。

健太:「(小聲)就算火鳥哥哥能夠自由的進出身體,也不能在別人面前這樣作的吧」
小遙:「(小聲)火鳥哥哥真的到的了天國嗎?」

  三途川岸邊,火鳥在混亂的人(幽靈)群當中找到了博士。果然博士因為沒帶錢包無法順利渡河而留在這邊。將錢包交給博士後,兩人順利搭上船渡過冥河三途川來到了彼岸。

  在三途川對岸,博士終於見到了天野百合小百合見到博士後,先是擔心博士為什麼這麼早就來找她。難道他沒有遵守要連同小百合的份長壽下去的約束嗎?


博士:「小百合,我還沒有死唷」
百合:「那為什麼會在這裡?」
博士:「我發明了能自由來到天國的機器呀」
百合:「真的?」
博士:「不信的話,妳可以自己去問火鳥
火鳥:「百合女士,好久不見」
百合:「前些日子,承蒙您了」
火鳥:「哪裡哪裡,不敢當」
百合:「火鳥先生,博士說的是真的嗎?」
火鳥:「嗯嗯,請您安心。博士是個天才,作出了很厲害的機器。」

  總算放心的百合面前,博士遞上了帶來的禮物——百合最喜歡的百合花束。順便問了百合是不是因為天國太美好而忘卻了他。百合笑著回答,並帶著兩人前往自己所居住的〝天國〞

博士:「這、這裡嗎!真是不錯的地方,這裡就是天國嗎?」
百合:「嗯,是唷」
博士:「該說些什麼呢?」
百合:「嗯?」
博士:「真難倒我了,因為有三十年份的話想說呀」
百合:「是呀」

  在兩人幸福的笑聲中,為了不打擾他們,火鳥識相的到天國四處散步。並且表示宇宙如此寬廣,卻從沒見過這麼美麗的場所……


  同一時間,天野和平研究所內,健太跑來告訴小遙靈媒機器人幽體剝離機都不見了。此時,電視內放送著由山咲桃子所主持,正在介紹博士所發明的靈媒機器人幽體剝離機。而這個放送也傳到了破壞山征服寺漿糊博士眼中。

  來到了電視台攝影棚內,就在桃子想在現場召喚幽靈的時候。小遙健太突然跑進來,要電視台趕快把機器還來。且因為時間將至,博士就快回來了。而桃子就想捕捉這決定的瞬間。但這一刻,攝影棚卻發生了爆炸,由漿糊博士率領修羅卓爾隨即出現,佔領了電視台。


04 第四話

  德萊亞斯的爪牙控制了東西TV電視台,修羅卓爾挾持了員工作為人質,而漿糊博士似乎想要對天野博士開發的靈媒機器人動手。他將自己發明的人魂能源變換裝置,強制接上了靈媒機器人。如此一來他就能隨心所欲的叫出任何靈魂出來。而漿糊博士所要召喚的第一個目標竟然就是天野百合


  另一方面在天國,博士感嘆著自己年紀已老而故人卻依然保持年輕美麗,百合也正為了自己提前離世深感抱歉。兩人正愉悅的聊著之際,突然間百合就像是遭到一股力量拉走似的,被吸到了空中,並對博士大聲求助,隨後便消失的無影無蹤。


  回到電視台攝影棚,在靈媒機器人的作動下,天野百合的靈體被傳送到這裡來,實體化後的靈魂出現在小遙健太等人的面前。沒多久,天野博士也跟著百合來到了攝影棚內。博士一見到是漿糊幹的好事之際,三個人(?)開始在現場爭吵起來。原來,本名叫漿糊.塔倫提諾漿糊博士在過去也是百合的追求者,不但怨恨著天野博士讓他遭到學會的永久放逐,更對博士搶走百合而懷恨在心。甚至過去這三十年來,漿糊博士依然也會在百合的忌日時,獨自去掃墓並供上示愛的玫瑰。只要百合願意選擇自己,那麼漿糊就會把世界送給她當禮物。


  可惜,百合認為自己不需要那種東西,她只想要博士的愛就足夠了。這段發言,更加引起了漿糊博士的憤怒。既然天野自投羅網,那麼就打算把博士的靈魂用人魂能源轉換器分解成能量。於是打開了轉換裝置的開關,將天野博士的靈體吸進去。就在卓爾即將啟動裝置的時候,早一步回到身體中的火鳥衝了進來,阻止了卓爾,兩人扭打成一團。見狀的漿糊,改命令修羅把裝有博士身體的密閉艙破壞,因為健太小遙的阻擾與火鳥的幫助而無法得逞。


  感嘆凡事中就得自己動手的漿糊博士,獨自敲打著艙門打算破壞它。眼見情況危及,在一旁的百合終於看不下去,其實體化的靈魂朝著漿糊用力的打了一巴掌。表明像漿糊這樣的人自己不想再看到他,百合唯一愛的人就只有天野博士。結果更加讓漿糊惱怒,啟動了人魂轉換裝置。已無他法的百合,決定與老公共存亡,自己衝入了轉換器內,與天野博士在一起。

博士:「住手啊,百合也在這裡面呀!」
漿糊:「既然我也得不到,那就一起消失吧!」

  緊急之際,火鳥掙脫了卓爾修羅等人,趕緊將裝置打壞,釋放出了被困在裡頭的靈體。博士與百合兩人總算得救。不但如此,那些被釋放的幽靈們,也因為差點消失,而將憤怒的矛頭轉向漿糊博士等人,轉而攻擊他們,讓德萊亞斯的爪牙們落荒而逃離開電視台。漿糊在離開前,還留下了狠話,未來要給所有人好看。

  在火鳥的活躍下,事件終於安全落幕。然而,受到破壞的裝置連帶影響到靈媒機器人造成損壞,機能即將停止運作。這也表示著,百合的靈魂即將回到天國去。但博士卻不想接受這個事實……

健太:「爺爺,時間…要到了」
小遙:「在奶奶要回去之前,趕緊和她道別吧」
博士:「我不要!小百合……請妳就這樣帶我一起離開好嗎?」
百合:「不行!為了健太小遙、為了連我的份一起活下去……」
   「只要你能夠幸福的話,就算忘記我的事也沒關係……」
博士:「和小百合妳在一起的回憶,就是我的青春。怎麼可能會忘記!」
百合:「就是不希望會成為你的負擔,所以我才沒有去見你的呀……」
博士:「這麼說,妳沒有忘記我囉?」
百合:「那是當然的呀!因為我可是一直在忍耐著的……」
博士:「小百合……那麼我…要回去了。會照妳所說的盡可能長壽活下去…」
   「再見了…小百合
百合:「嗯。再見了,博士。」
   「健太小遙,不用擔心。我把爺爺還給你們了!」
健太小遙:「嗯,謝謝妳,奶奶。」


  隨即,靈媒機器人停止了運作。天野百合的身影也跟著逐漸消失不見。一直待在旁邊觀看的火鳥勇太郎,這時也表示百合的靈魂,已經回歸天國去了。

  傍晚,天野和平研究所內,幽體剝離機的艙門打開,天野博士張開眼睛爬了起來。他的靈魂也順利的返回了身體。而一切,對博士來說,就像是一場夢一般。也許,對百合來說,也是如夢似幻的一日。這次的事件,讓火鳥更加瞭解到,所謂的戰鬥,就是心靈上的戰鬥。此時,健太提議,在這最後的一刻,大夥兒再次去參拜一次奶奶的墓。

  當眾人一抵達時,發現明明早上才剛剛拜過的,現在墓地卻被人搞得亂七八糟。天野博士肯定這就是漿糊博士所作的,竟然對百合的墓作這種事,也是個可悲的傢伙。最後,博士說道趁著這個機會,請大家再一次動手將墓打掃的乾乾淨淨!


  這個從掃墓開始的事件,就這麼也以掃墓告終……雖然是僅僅一天所發生的故事,卻讓人明白到,「愛」這件事,是足以對許多人的人生產生影響的!


05 見つめていたい

片尾曲:見つめていたい
作詞:松宮恭子/作曲:水島康宏/編曲:西平彰/歌:佐藤幸世

(試聽結束)

附上歌詞:
忘れもの届けたい
動かない金時計

いつも不思議な時間をたびして
知らない人になるの

見つめていたいの
飛び立つ背中を
いつかあとから駆けてく

虹色ラインを
たどっていけたら
そこにあなたがいる

星空の青い地図
照らしてるペンライト

夢はまぼろしじゃなくて確かに
この手でつかむものね

見つめていたいの
本当のあなたを
すぐに答えはいらない

宇宙のふりこの
ブランコがゆれる
めぐりあうためにね

見つめていたいの
あなたの隣で
なぞはときめく憧れ

かすかなメロディ
たどっていくのよ
愛は永遠の夢


======

  雖然可能有些朋友早就已經知道了,不過還是在這邊作個豆知識補充一下。那就是有關於天野博士的本名,天野博士本名其實就叫作天野博士(あまの ひろし),雖然中文都是寫做「博士」,但實際日文念法上是不一樣的。火鳥尊稱天野博士為「博士」(はかせ),而百合叫的「博士」則是本名的「博士」(ヒロシ)。因此未來各位別再搞混了喲!

  那麼回到主題的討論,前言就已經先跟大家說過,這篇廣播劇實質上來說並沒有什麼大型戰鬥場面。而故事主軸依然環繞著TV動畫本篇所探討的內容。即便廣播劇故事推出的時間點已經是TV動畫完結的五年後了,但依然保留著原作該有的風格與模式。

  回顧動畫的篇章,當初作品一直所強調的「善」「愛」,在這則故事中還是可以找到。尤其是「愛」的部份,以天野博士百合兩人之間的羈絆,讓人感受最深刻。動畫第33話中夢枕機器所引發的事件裡,天野百合的短暫出現,已經告訴過觀眾她是如此善良又深愛天野博士的美麗女性。而該故事最後,僅有讓她出現在火鳥勇太郎面前道謝,卻沒有給博士與她重逢的機會。這不僅使博士感到遺憾,也讓觀眾感覺惋惜。

  幸好,在這則廣播劇當中,彌補了這點缺憾。讓博士終於有機會和愛人再會,並且更多了描寫百合對博士的貼心與其投入的愛。解釋了為何百合堅持不主動與博士見面的理由。

  雖然這只是一個小品短篇故事,而且和勇者王相比,不是什麼硬派的熱鬥故事。但綜覽過去的系列作品,勇者並非只是充滿熱血勇氣,更是善良的代言詞。往往整個作品,不就正是如此以溫馨、宣揚善良的方式,替觀眾們帶出內心的勇氣和希望不是嗎?因此,我個人還是期盼能將勇者系列中這種既溫暖又滿載情感的故事介紹給各位~

  最後,在這裡以這篇來緬懷一下分別負責飾演天野博士漿糊博士這組天才對手的兩位已故配音員:永井一郎先生和滝口順平先生。……(合掌



勇者王的題材固然較為人所知,故事也較為龐大。
不過偶爾還是可以推一下系列其他作品。
上次由於勇者特急參戰SRW的關係,特地寫了一篇。
這回,應景為大家介紹太陽勇者的番外篇,當然也希望未來能有機會看它加入SRW!
只是個人不怎麼擅長遊戲就是了……:P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266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太陽勇者|Fighbird|火鳥|熱血|勇者系列|勇者シリーズ|蘿蔔|勇者|懷舊|機器人

留言共 2 篇留言

心魂覇斗
惡太?為何會以幽靈的方法串場的,他不是打不死的小強嗎?

09-19 00:45

業風 翼
其實只是給聽眾彩蛋性質的Fan Service而已,
象徵其對黃金鄉的執念強烈,甚至可能因此形成生靈(!)也不一定。 (笑09-19 09:01
零又兵衛
華柴克客串現身?!雖然是以幽靈形式登場[e8]

09-19 18:31

業風 翼
雖然對故事沒影響,不過看的出來他對雷傑多拉的執著!XD09-19 19: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90116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ガ王]成就大我—名不見... 後一篇:[雜談]關於【霸界王】連...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