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夢一百同人長篇】遙途 第三十九頁—畫展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17-09-08 20:08:58│巴幣:0│人氣:97
  畫展前一天,優奈和理奈出院,優奈的身體狀況已經好很多,決定照樣參加畫展,但理奈的卻沒有力氣去參加展覽,只好先寫一份畫作的介紹交給楓。
 
  楓帶著櫻花、沙織和尤里烏斯來到畫展現場,本來尤里烏斯是不太想來,怕打擾到其他人,但沙織還是硬要他來,因為他們三個從蓬萊來的都不擅長察覺氣息,沙織只有在妖狐的狀態下才能聞到別人的味道,除非對方是個咒術師或魔法師。
 
  畫展會場很大,三層樓高,回字型的走廊,通向不同的房間,其中一扇門通道外面的走廊,走廊連接到外頭的裝置藝術區,沿途還有咖啡廳和紀念品商店。
 
  櫻花下意識抬頭,覺得這挑高的空間設計既簡單又特別。
 
  「優奈一定會走到累死的。」沙織看了看四周,沒有電梯,只有樓梯,而且每條樓梯都很長。
 
  「呵,我是這麽無情的男人嗎?」楓冷笑了一下,說:「她的畫作我全都移到一樓了,她不用爬樓梯。」
 
  「是嗎?」尤里烏斯有點心不在焉,他知道優奈已經結婚,他本身對優奈也沒興趣,但心裡就是有種說不上來的怪異感。楓看起來是有點壞心眼,但並非壞人,對優奈也不錯……他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擔心什麽。
 
  「唷!」蓮一邊揮手,一邊朝他們走過來,她的身旁跟著安維和雷伊斯。
 
  「你們怎麽會在這裡?」櫻花有些訝異地問。
 
  「防止黑色十字的人動手腳,雷伊斯叫我們過來幫他檢查畫作。」安維說完,看了一下四周,「目前沒什麽問題。」
 
  「不過有點對不起亞畢斯呢,把他丟在旅館。」雷伊斯本來打算叫上亞畢斯,結果亞畢斯身體不舒服,柯莉為了照顧他留在旅館。
 
  「誰叫那傢伙的身體比櫻花還虛呢……櫻花從跟著我們開始就幾乎沒病倒了,看來特訓挺有用的嘛!」
 
  「我應該叫亞畢斯陪我練劍看他的身體會不會好一點。」安維覺得不管是櫻花還是亞畢斯都欠缺修練。
 
  「我覺得他會逃跑……」尤里烏斯想起之前安維想抓亞畢斯出去運動,然後他就裝病不奉陪。
 
  「他能陪我們走到艾爾斯托利亞就不錯了。」蓮故意把視線放遠。
 
  「蓮他們確認過了我們還要嗎?」沙織打斷他們的對話。
 
  「要,如果祭司說得是真的,他們會在畫展上對凍哉和看展的人動手。」
 
  沙織張開九條金色大尾和毛茸茸的耳朵,聞了聞四周的味道,「敵人不在。」
 
  「沒有奇怪的氣息。」尤里烏斯點頭附和。
 
  「我們巡過一輪畫作都沒什麽異狀,那些傢伙會不會是料到我們肯定會先來檢查?」蓮認為黑色十字可以追著他們這麽久,到處騷擾其他國家,不可能沒想到這麽深。
 
  「我們輪流看守呢?」安維提議。
 
  「並非不行,也得他們願意讓我們輪流看守吧?」蓮比了比正在掛畫的工作人員。
 
  雷伊斯走過去和工作人員講了幾句話,回來搖了搖頭說:「不行,他們已經準備保全人員,其他無關的人必須傍晚就要離開。對不起喔,各位這麽有心。」
 
  「對方的目的不是畫作而是人的話,我們守在這裡也沒有意義。」沙織冷淡地說,黑色十字確實有可能趁著這裡防備變弱偷偷溜進來設陷阱,但就算他們極力防守,對方說不定也料到了,還準備了好幾種方案,不如別浪費力氣。
 
  「算了,既然目前沒事,我們還是通通離開好了。」
 
  「而且我不放心那個自稱以前和妳認識的傢伙。」安維皺起眉頭,他在講的是高橋雅之,誰放心黑色十字的人留在隊裡啊!
 
  「你也想太多啦,安維,那傢伙其實真的很虛,又很軟弱,不過那傢伙滿細心,算是他在軟弱中一個比較能看的優點吧?」
 
  「不好意思,讓你們兩個白跑一趟。」
 
  「倒也不是白跑一趟。」櫻花指著上面的畫作,那幅畫作中的女性,讓安維想起他為了保護蓮,曾經見過的那名金髮女性。
 
  「那個女人……好像在呼喚我?」安維愣愣地盯著那幅栩栩如生的女神畫像。
 
  「櫻花,我們之中能進入太初之陣的人……」沙織瞇起眼,打量著安維。
 
  「只有安維達成標準。」
 
  「為什麽會只有安維?」
 
  「因為背負著過去的陰影的人,全都把自己心裡的疙瘩藏在底下,沒有選擇克服,只有安維真的克服陰影。我可能沒什麽陰影需要克服了,所以也無法覺醒達成標準。」
 
  「蓮該不會到現在還對神經病殺人魔有陰影吧?」
 
  「靠,豈止是有,那根本是超級大片的陰霾!最好這輩子不要再讓我遇到了,再遇到我會昏倒給各位看喔!」
 
  「妳放心吧,要是妳暈倒了我會幫妳打倒他。」安維說著,摸了摸蓮的頭,溫柔一笑安撫。
 
  尤里烏斯只是一臉苦惱地抓了抓頭,每天他還是會夢見國家被戰爭和差點被殺掉的場面,幾乎沒有一天能好好睡覺。雖然多虧了亞畢斯準備的藥,但那種安眠藥又不能吃多,對身體不太好。
 
  「你們在講什麽?」雷伊斯站在一旁完全跟不上他們的對話。
 
  「太初之陣該不會是以前的最強咒術師綠葉得到神力的那個……」楓聽過這個傳說,從小就聽一些僕人講過關於蓬萊的傳說故事。
 
  「我從頭到尾都沒有得到過神力,如果得到過,娜莉娜女神不用到了現在還要呼喚我們,也不需要用自己的力量創造出『柯莉』。」
 
  「那麼那些傳說?」楓皺起眉頭,傳說畢竟只是傳說,大多是把人給神化了。弄出那些傳說的人都不是真正的當事人,當事人都已經死了那些傳說才出現,當然無從考證。
 
  「很多是假的喔,我並不是自願離開沙織才娶青梅竹馬,是為了保護沙織才被迫娶的,沙織的死亡代表我前世的母親沒有遵守信用……我也很傷腦筋,都說好了不能動湘靈……」
 
  「人有時還真是死腦筋,你當時直接從實跟沙織招了不就好了嗎?」蓮大嘆一口氣,直接講了問題還沒這麽多。
 
  「他們的誤會解開了沒必要一直回想吧?」安維微微蹙起眉頭,「過去的事情就讓它過去吧,你們不是早就和好了嗎?」
 
  「嗯,也是呢……」
 
  「好啦,我們快走吧,肚子餓了……」
 
  「我接著就不奉陪了,得回去照顧優奈,不然她會捶死我。」
 
  「沙織,我想妳不用擔心優奈被楓欺負,應該擔心楓被優奈吃死死吧?」
 
  「呵呵,誰被誰吃死死其實很難說喔,只是這段時間要忍一忍不能玩她了。」楓露出意味深長的笑容,沙織一瞪過去,他馬上收起笑容,無奈地嘆氣,要玩也不能玩得太過分呢……
 
 
  到了畫展當天,優奈和理奈身體狀況轉好,作為參展的畫家,她們和蓬萊的王子們一起到畫展的會場。
 
  蓮等人比他們還慢抵達,抵達時還不見半點異狀。
 
  「學姐,你們真的要跟瑪葛先生他們打起來嗎?」雅之不安地看著四周,深怕以前幫助他的人從後面把他解決掉。
 
  「如果他們放棄實現根本不可能實現的願望,別老是想著要把我們幹掉,我們也不會繼續跟他們起衝突。」
 
  他們來到二樓,這裡展示的是來自蓬萊和九曜的畫作,優奈和理奈的畫擺在一起,姐姐的作品是水墨畫,妹妹則是水彩寫生。
 
  「不愧是葉坊的千金。」櫻花笑著點頭說道,用欣賞的眼神盯著畫作。
 
  畫作的兩位主人一邊喘氣,一邊爬上樓,後面的三位男性非常輕鬆地走上來。
 
  「楓,致詞辛苦了。」櫻花轉頭,優雅一笑說道。
 
  「哎,我最討厭這種麻煩的儀式了,竟然還要優奈和理奈站在一旁等我們……真是的……」楓一臉厭煩,來這裡主持畫展是他父親擅自幫他答應的,不然王選結束他早就直接跑回蓬萊了。
 
  「我沒關係啦,雖然有點累……」
 
  「呼呼,楓一本正經的樣子有點好笑。」
 
  「無法理解的笑點。」理奈淡淡地說。
 
  「不過還真是熱鬧啊,不愧是藝術之國。」陽影看了看四周,有來自世界各國的藝術家和觀光客,美術館比平常還要嘈雜一些。
 
  「當然,因為這周開始要進行為期七天的藝術節,人當然很多。」楓皺起眉頭,覺得陽影講的是廢話。
 
  「人越多越危險,誰知道黑色十字那幫人會不會忽然間空降。」蓮抬頭往挑高到幾乎看不見的天花板望去,上面目前還沒什麽奇怪的狀況,也不知道會不會忽然間就有。
 
  「有句話好像叫做說曹操、曹操就到,不要烏鴉嘴比較好。」沙織冷淡地說,打開九條金色狐尾,嗅了嗅四周的味道,皺眉說:「就說了別烏鴉嘴了啊……」
 
  「那些人來了嗎?」尤里烏斯握住劍柄,卻被亞畢斯抓住,「在這裡拔劍會傷到別人。」
 
  「混在人群中嗎?」安維看了看四周,沒有看到之前和他們打起來過的人,但是人潮眾多,要看到也很難。
 
  「分開行動呢?」櫻花這一問,除了亞畢斯以外的人全部搖頭。如果他們都離開了,說不定等一下凍哉就出事,而且敵人如果在這裡選擇各自擊破,對他們也極其不利。
 
  「乾脆分組好了,強的帶走櫻花,除了櫻花以外其他蓬萊的互相幫忙,我、雷伊斯和雅之帶著柯莉混進人群裡面,蓬萊的來了這麽多個人,不會一個沒辦法打吧?」至少看起來陽影很強、沙織很猛……亞畢斯無視掉孕婦和千金小姐,這兩人身體比較差,不能算戰力。
 
  「好討厭的感覺,柯莉想離開。」柯莉抓著亞畢斯的衣服,縮了縮身子。
 
  「討厭的感覺是從哪裡來的?」櫻花問。
 
  「不知道,好混亂。」柯莉皺起眉頭,臉色蒼白,摀著耳朵,刺耳的聲音在她耳邊響起,幾乎快讓她暈倒。
 
  「我的頭也好痛……又是這種笑不出來的症狀。」凍哉差點倒下去時,理奈和陽影同時接住他,凍哉虛弱一笑說:「謝了。」
 
  理奈看了看四周,注意到一張沒人坐的椅子,指著指那個方向說:「陽影殿下,帶他去那邊吧。」
 
  讓凍哉坐在椅子上休息,優奈拿出一張畫著奇怪符號的紙符,擲向凍哉、理奈和陽影,低喃:「噬鬼結界。」紙符化作光點散開,形成一張綠光網,「這個應該不會這麽簡單被打破,沙織,拜託妳放個淨化之類的啦,我沒力氣了。」
 
  優奈要跪下去的時候,楓一手拉住她,把她攬進懷裡。
 
  沙織比了幾個手訣,扇子輕輕一揮,「我和楓殿下留下來顧他們,你們先走,特別是櫻花,不要讓他們一箭雙鵰。」
 
  「我知道了,小心一點喔。」櫻花暫時和他們分開,這裡變成只有沙織、陽影、楓、優奈保護,至於理奈完全不能算個戰力,柯莉本身也毫無戰鬥力,只能坐在一旁休息。
 
  「柯莉感覺到討厭的東西正在接近,沙織姐姐……」
 
  沙織聞了聞四周的味道,眼神轉為銳利,「陽影殿下、楓殿下,情況不對帶他們逃走。」說完,有誰從天而降,刀子和沙織堅固的扇子對撞,擦出小小的火花。
 
  優奈腳邊出現幾條黑色鎖鏈,纏上那名用黑斗篷裹著全身的不明人士,「萬物之靈.咒殺!」她流暢地比了幾個手訣,鎖鏈飄出疑似魂魄形狀的紫光。
 
  黑衣人銀牙一咬,朝優奈射出一把短刀,當楓想要出手幫她擋下時,優奈身上發出淡色紫光,沒好氣地吼:「你以為我是誰啊!式鬼.鎮雷!」當她扔出兩張紙符,銀色閃雷直接把整把刀轟成粉塵。
 
  這一幕,讓楓和陽影都看傻了。平常優奈沒機會在他們面前使用咒術,所以他們從來沒想過,原來優奈發飆是可以這麽強悍的。
 
  「五雷猛將.雷閃!」沙織立刻補上一擊,同時立刻架起結界保護畫作,但過大的攻擊範圍卻傷到路人。
 
  「明明只是兩個女人居然這麽可怕……」黑衣人咬緊下唇,咒術師輪番的攻擊讓他根本沒辦法靠近凍哉和理奈。
 
  優奈覺得眼前一片模糊,她隨即搖了搖頭,「夫君,扶好我!」她抓緊紙符,正要擲出去時,理奈、凍哉和陽影待著的結界忽然消失,優奈暈倒。
 
  「不要拖拖拉拉的,你們快走!」沙織抬手,九條金色大尾和毛茸茸的耳朵動了動,在慌張逃竄的人們無心注意,趕緊在工作人員的指示下逃離現場,工作人員也忙到無力管上面的戰鬥。
 
  楓抱起優奈,理奈扶著凍哉,楓和理奈互相點了點頭,往另一邊樓梯的方向移動。
 
  陽影拿著武士刀,走到沙織身旁,露出陽光般燦爛的笑容:「妳一個人打也太累了吧?我來幫妳吧。」
 
  「那個拿刀的你解決,會魔法的交給我。」沙織指的是剛才被優奈嚇到的黑衣人,其實她已經知道對方應該是瑪葛,另一個會魔法的則是齊薩多。
 
 
  另一方面,帶著櫻花逃走的蓮、安維和尤里烏斯遇到格伊,對方一見到這四人,不是直接把櫻花搶過來,而是拿著能打出強力詛咒的劍往安維的方向砍去。
 
  「快走!」安維一樣拔劍擋下對方的攻擊,蓮一腳踹上格伊的臉,回頭對尤里烏斯喊:「你們先走,這傢伙我們拖住。」
 
  尤里烏斯點了點頭,往樓梯的方向移動,他們和亞畢斯、柯莉、雅之以及其他從蓬萊來的人分別行動,刻意讓對方的戰力也分散。
 
  他把櫻花帶到樓下時,下面的大廳早就沒人,只剩下一些垃圾。
 
  他們距離大門不到一百公尺,正當他們要跑過去時,一枝三叉戟從天而降,中斷他們的步伐。
 
  尤里烏斯頓了一下,退後幾步,「櫻花,我拖住那傢伙,你趁機逃出去跟柯莉他們會合。」
 
  「不,對手有點……」櫻花從口袋裡拿出扇子,指著從天花板上跳下來的人。那是他們從來沒見過的人,年齡將近五十,臉上有些歲月的痕跡,但不減他那份嚴肅感。
 
  「誰?」尤里烏斯不管對方大他多少歲,照樣不客氣地拿劍指著對方。
 
  「喔?不是公主殿下來迎戰?算了,只要把櫻花得到手就知道咒語了。」
 
  「請容我拒絕和你走。」櫻花嚴厲說道,身邊飄起櫻花花瓣,花瓣化作絲線,卻沒有直接纏上對方。
 
  那人舉起手,三叉戟飛回手上,尤里烏斯不等對方攻擊,舉劍衝向對方,不用等對方報上名號,直接動手攻擊。在戰場上沒有太多時間說話,對方似乎也深知這點,馬上放出水龍綁住尤里烏斯的手腕和腳踝,讓他鬆開劍,正當第五條水龍要纏上他的頸子時,水龍被粉紅色的光絲線打穿後散掉,尤里烏斯摔在地上,但他的忍痛力很強,很快就握緊劍站起來。
 
  「不愧是打過仗的王子,恢復力真強。」
 
  尤里烏斯已經站穩,準備要接著迎戰時,楓抱著優奈,另一手扶著凍哉,和理奈一起跑下來。
 
  「喔?條件全部都到齊了?」對方眼神透露著不懷好意,眾人感受到不明的寒意,雞皮疙瘩爬上身子。
 
  理奈最早發現外面出現幾條橘色光線,整齊排列,光線後方還有好幾個詭異看不懂的圓形圖樣。
 
  「頭好痛!」凍哉幾乎快暈過去了,從剛才他就幾乎沒力氣活動,靠陽影和理奈才有辦法走到這裡。他虛弱地看了理奈一眼,「對不起,理奈,你們把我放在這裡快點走吧,他們的目標不是你們。」
 
  「你在說什麽傻話?我們要一起逃出去。」楓不滿地抗議,明明離出口已經沒有多少距離了,在這裡放棄就白讓陽影和沙織拖延時間了。
 
  「可是……」
 
  「夫君,附近的幽靈多出很多,氣息好陰森,可以讓我淨化嗎?」
 
  「妳沒問題嗎?」
 
  「不會有事,你顧好凍哉。」優奈的臉色仍有幾分蒼白,但意識還算清楚。
 
  四周被薄薄的白霧籠罩,比剛才開空調還要冷上許多,不僅如此,擋在他們眼前的還有幾團黑色漩渦。
 
  「理奈,妳一個人能帶走凍哉嗎?」
 
  「姐夫,你打算一個人打食夢魔嗎?」
 
  「似乎只能這樣了。」食夢魔朝著他們襲來,理奈拉起凍哉,楓幫他們擋下一擊時,她拉著凍哉遠離食夢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150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夢一百同人|清水|甜文|BG|遙途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一百同人長篇】遙途 ... 後一篇:夏日和風系列以及UV美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