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COSPLAY攝影回顧 2012-2016 (上)

腹黑米奇 | 2017-09-06 03:53:49 | 巴幣 14 | 人氣 388

大家好我是米奇,美術系畢業,從大學的社團開始接觸攝影,之後就陸陸續續地開始拍攝一些場次活動。現在才開始經營巴哈卻發現居然不能發過去文,只好把它打成回憶錄,方便之後的新作發表囉。

2012.


剛學會使用相機一年左右,我開始在場次練習拍攝,太陽的角度隨時間快速的變化真的滿考驗當時的我。仔細看的話可以發現我努力地始曝光正確,但是構圖就沒有甚麼張力了。





後來在台中幫我的好朋友旺旺夫妻拍攝鏡音雙子的下剋上版本,拍完還去他們的租屋處住了一晚,來個新竹兩天一夜遊,也是非常開心,很謝謝他們相信我找我拍攝。





之後購入了第一隻定焦鏡,開始體驗更銳利的畫質、更飽和的發色,也讓我在拍攝人像上面有更多的方法可以取用。



拍場次最麻煩的就是要避開其他的人,常常看新聞就會知道一個穿的很少的COSer走出來,身邊一定是圍著一圈大砲的,沒有廣角鏡的我,只能等大家拍完了,再獨自走上前去搭訕取景,其實還是滿害羞的。



慢慢的可以掌握到人物和場景的關係。




之後拍到這隻禮彌大概是當時的巔峰,我覺得在當時拍的所有照片裡面,它是最符合我對於人像攝影的認知,我拍的真是太好了,也從這張照片裡面找到了一些信心與想法。我還記得當時拿著這張照片去給我的攝影老師,老師問了我一個問題,我當時還沒辦法好好回答她:你覺得這張照片好在哪裡? 四年多之後,我現在可以肯定地說,這張照片中,光線的質感和人的氣質是相輔相成的,裁切是典型的七分身構圖,選擇的焦段效果也足以凸顯人物,是一張不錯的人像照。(其實我一直默默的在尋找這個COSer,不過都找不到XD)


2013.






從這時開始,我開始找COSer外拍,開始有為了作品創作的想法,很謝謝當初認識的COSer們,讓我累積了很多的經驗。




我也遠到高雄去替當時瑪奇認識的好朋友西瓜霜霜姊妹花拍攝黑塔莉亞的外拍,我還記得結束後去吃的那家餐廳超好吃的XDDD

2014.




這是阿秋,一樣也是玩瑪奇認識的朋友。這時候開始,我就比較少去場次拍攝了,我認為單獨外拍還是比較有利於創作呢。順帶一提退伍後不久,我就進入攝影公司工作了。




這是QQ,本人真的很Q。是大學時的一個小學妹,特地去神社取景,幫她拍攝了千本櫻版本的鏡音鈴。是我拍攝作品中很喜歡的一個系列。








這是烯曦,一個朋友的妹妹,剛好知道他要出澪在徵攝影,就幫她拍了。利用我在公司學到的種種棚拍技術,我覺得總算開始有一些比較像樣的作品出來...

2015.






一樣是烯曦,這次拍攝的是園田海未。從這次拍攝開始,我試著讓光線在畫面中成為一個可以引導視線的工具,希望讓角色更融入背景。

-未完待續-








創作回應

超級大毛
越拍越美呀~~
2017-09-07 19:21:42
腹黑米奇
謝謝支持XDDD
2017-09-07 19:41:22
馬克西米•維爾萊茵
好漂亮的照片呢
2017-09-09 09:58:38
腹黑米奇
感謝喜歡 有空可以來交流
2017-09-09 11:16:2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