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短篇】卷十一、逼近

作者:浩司│2017-08-27 22:28:23│巴幣:14│人氣:555


  「媽,有看到我的玩具箱嗎?」不知道為什麼,一回到家就想尋找以前的玩具。

  還記得小時候總是哭鬧著要家人買玩具給自己,不知不覺中就收藏了一大堆寶物,然而長大後就忘記那些東西到底被放到哪裡了,可是又不時地想拿出來看,說起來還真是相當不明白。

  媽媽走進我的房間後就開始囉嗦著:「真是的,一放假就開始東拉西翻的,一直整理也是很累的好嗎?」看到被我尋寶過後的房間,不禁嘮叨了幾句。

  「對不起,只是突然很想找以前的東西嘛……」我轉用嬌柔的語氣賠罪著,媽媽也只能嘆了口氣說:「唉,真是的,妳以前的東西我都放在客廳電視底下的櫥櫃,自己去找然後把它放回去收拾好,知道嗎?」

  「好的,謝謝媽!」這下更能確定東西在哪裡了。

  「喂!先把自己的房間整理完再下去啊!」我無視自己母親的話,迫不及待的想看那些珍藏的回憶,畢竟自從上了大學後就鮮少在家,難得放了一次長假,就想找一些東西來回味。

  印象中上次找這些玩具是國中的時候了,現在實在想不起來我到底收藏了什麼奇怪的東西。
  
  我來到了客廳後馬上拉開了櫥櫃,突然間一抹灰塵撲鼻而來,使得我的鼻子相當不好受,看來這裡已經許久沒有被觸碰過了。銳光一看,陳舊的玩具紙箱似乎被放在最裡面,而在它們之前的則是一堆許久沒被翻閱過的相簿,以及被時代淘汰的膠捲錄影帶。

  我小心翼翼地將這些陳舊物品一一拿出來,再伸出雙手把有點重量的紙箱搬出,雖然上頭有著一定厚度的灰塵,但仍看得到我兒時在紙箱寫上玩具箱的拙劣筆跡。

  翻開一看,放在最上面的還是以前在大賣場大哭所得到的芭比娃娃,即使它的五肢已不齊全,但仍給我些懷念的感覺。

  汽車、波浪鼓、布偶、恐龍玩具、家具模型等不勝枚舉,有些還能想起來是什麼時候買的,但有些就完全不明白了。

  像突然出現這把整人玩具刀,實在想不起來以前怎麼會買這種東西,甚至有點嫌棄自己小時候的品味。

  找著找著,心中有一股奇怪的感覺,像是想要找到什麼東西似的,然而當我翻遍整個玩具箱後,仍然有股淡淡的空虛感──有個很重要的東西我沒有找到,但自己卻又不知道那究竟是什麼……

  說來奇怪,但我現在的感覺,彷彿像遺失的拼圖般,明明清楚缺少了某塊拼圖,卻不清楚它的形狀。

  「媽,我所有的東西都在玩具箱了嗎?」我上樓詢問著媽媽,而她一邊收拾我剛剛所弄亂的衣櫥邊嚷著:「當然啦,全部都收在玩具箱裡面了啊!」

  「這樣啊……」也許是自己把那個玩具給丟掉了吧,所以現在才找不到,這也是常有的事。

  「而且啊──」媽媽似乎憶起了什麼,繼續說道:「很早之前你就說要我把所有玩具都放在玩具箱內並收起來,所以我非常確定那時候全部放到櫥櫃了。」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更肯定是我弄丟的吧!真是可惜。雖然想不起來是什麼,但當初我肯定很喜歡那個玩具,所以現在才會突然如此懷念,並想找到它。

  可是如果當初很喜歡,那我更不可能把它弄丟才是,莫非是壞了嗎?

  諸多的疑問逐漸浮了上來,也許媽媽知道些什麼,我繼續追問著:「媽,對於我以前的東西,妳有記得我特別喜歡怎樣的玩具嗎?」

  「妳一回家就叫老人家突然想這個......」媽媽放下我亂丟的衣服沉思著:「嗯……難道是萬花筒嗎?」

  「咦?萬花筒?」在玩具箱中確實找不到萬花筒,而且我對這個玩具有點印象,難道曾經很喜歡嗎?

  「對啊,那時候不知道是誰送的,小時候的妳天天把玩著那個萬花筒,期待它會有怎麼樣的景色,連睡覺前都想要搖著它,雖然外型有些破舊,可是妳仍然很珍惜它,甚至還抱著睡覺呢!」媽媽憶起我小時候的蠢樣,忍不住傻笑了起來。

  「可是後來那個萬花筒呢?」我疑惑著,而媽媽卻只是淡淡地道述:「我也不清楚,只知道妳後來很討厭那個萬花筒,後來大家再也找不到那個玩具了。」

  「這樣啊……」可是自己一點印象都沒有,完全記不起來為什麼後來會討厭,雖然這樣的東西一開始確實很新奇,會令人一直想看下去,即使是膩了也只是單純的把它收起來,不太可能隨之丟棄到現在找不到蹤跡。

  再加上媽媽的習慣就是物有定位,除非東西真的被丟掉了,不然一概都會被找到並收好。

  「算了,找不到也罷。」我雙手一攤,反正也不是大不了的東西。

  那一晚,自己似乎做了惡夢,像是被什麼東西給追逐著,而我使勁地跑,但那東西逐漸逼近著我,而且越來越大,大到整個可以狠狠地把我捏碎般,但樣子實在記不得了──明明恐懼深深的烙印在自己的腦中,卻無法記得那個東西的模樣,夢一醒,什麼都忘了。

  但心中的有股聲音告訴我,必須想起來那是什麼,否則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


      *


  「哎呀,終於回家啦!小智長大不少了呢!有沒有吃飯啊?奶奶會煮很多很多料理給你吃喔!」媽媽看到自己的孫子回娘家,興奮得像是要跳了起來,明明頭髮都已經斑白了,此時卻像個小孩般這麼有活力,連我都跟著呵呵笑了起來。

  「好啦好啦,趕快進來吧!」媽媽開心的催促著我與兒子進到這懷念的家,一到室內,小智就雀躍地到處亂跑,甚至尋寶。

  「吶,可不要跑到受傷了!」我如此的告誡小智,而他仍如脫了韁的野馬四處亂竄。
  媽媽則坐在客廳泡著茶,邊說道:「真是的,跟妳小時候一樣頑皮呢!果然是妳的小孩,哈哈。」

  「媽,少損我了!」雖然我小時候也是過動兒,搞得家裡總是雞飛狗跳。不知何時,小智如同身上裝著雷達,一下就找到我過去的玩具箱了。

  「小智真厲害呢,那可是媽媽以前的玩具喔!」上次找這些玩具已經是大學的時候了,沒想到結婚生子後還能看到這些東西。

  「哇,好多玩具喔!」或許過於興奮的關係,小智粗魯的將玩具箱中所有玩具全部倒了出來,雖然對我而言已經是用不到的東西,但依舊是我的回憶,仍然有些心疼。

  小智將每個玩具拿起來把玩著,對他而言這些東西確實是蠻稀奇的,畢竟有些都已經有年紀,現在已經買不太到了。

  而在這群玩具之中,他似乎找到了很特別的東西,歡快地大喊:「媽,這是什麼啊!」

  一看到小智手上的東西,我不假思索的回答:「哎呀,那是萬花筒。」

  對,萬花筒。

  ──不對,怎麼會在這裡!

  一瞬間,回憶如同洶湧的潮水般再度灌入我的腦中。

  那一天,不知道為什麼,玩具箱中多出來了一個玩具,我好奇的拿著它去問媽媽,她說是名叫萬花筒的玩具,只要用眼睛看著裡面並搖動著,會出現七彩繽紛的畫面。

  當下的我覺得很有趣,因為可以看到許多美麗的畫面,總是搖動著希望能看到不一樣的美景。

  直到有一天,我在這瑰麗畫面的深處,看到有著什麼細小的東西在裏頭,無論怎麼搖動,那東西都會一直原封不動地存在著,就好像原本就不屬於在這萬花筒內。

  當初沒有想的太多,一樣繼續把玩著,然而經過一天又一天的搖動,我發現那東西不再細小,不,應該說那東西離我越來越近了──

  ──是一隻慘白的手,在裡面不斷的蠕動著,像是想要爬行離開這個萬花筒,但不透過搖動他也只能在原地不停的掙扎著。

  噁心,實在太噁心了!我嚇的把它丟至一旁後立即跑去跟媽媽大哭,甚至嚇到無法言語,沒辦法跟媽媽說我看見了什麼。

  而當我情緒穩定後回頭去找萬花筒時,就再也找不到了,也跟著什麼都想不起來了。
  可是,現在卻出現在玩具箱裡,並且被小智發現。

  「這是媽媽以前很喜歡的萬花筒喔,原來在這裡啊!小智,把它放到眼睛前面會有漂亮的畫面喔!」媽媽話剛落完,小智立即將萬花筒放在自己的右眼前。

  不行,不可以!

  我跳了起來想一手將小智手上的萬花筒拔開,但無論怎麼用力,都有一股極大的力量,像是固定在他的右眼上不動著。

  媽媽看慌了,問道:「咦?怎麼了?」我奮力的大喊著:「媽!這萬花筒不乾淨!快一起拿開!」而小智則是被定住般一動也不動的楞在原地,情況相當糟糕。

  再這樣下去的話,那隻手不知道會做什麼事情!我與母親一起努力想將萬花筒奮力拉開,但附著的力量實在太強,完全沒有任何動靜。

  可惡!為什麼這東西會出現在家裡!我完全想不明白!

  突然出現在家中,又突然消失不見,現在又好端端地出現在玩具箱裡面……小智!小智!快拿開啊!

  「求求你,放過我兒子吧!無論怎麼樣都不要對我兒子出手!」我沙啞的向萬花筒哭喊著,突然間,它像是斷了筋的橡皮鬆了開來,我與媽媽就這樣一起用力的跌坐到地上。

  「小!小智!」我馬上爬了起來抱住小智,而他像是失了神不斷低喃著:「好可怕……好可怕……」

  「沒事的……沒事的,媽媽在身邊喔。」我抱著小智,希望這一切都能夠安好,而當我眼睛往地板一撇,那隻慘白的手從孔中爬了出來,像拖著殼的寄居蟹背負著萬花筒,迅速的逃離客廳,不見蹤影。

  「媽,這東西到底是什麼……」 媽媽則搖著頭,也完全不明白。

  事後去問了相關人士,也只說可能是某些人死後對人世間還有些眷戀,刻意附身在某些破舊的東西上。

  基本上它們不願意被人發現,但還沒長大的小孩就很有可能看到並且受到危害,所以小時候大人常說:「不要亂撿東西。」大概就是這種意思吧?

  雖然不清楚那個萬花筒最後跑去哪裡了,但事後也沒有發生類似的事情。

  然而之後只要看到萬花筒,我與小智都不敢再拿起,更遑論窺視其中。



此篇為自由象限公會所舉辦的文戟干戈第一輪的作品,主題為驚悚所寫出的作品。

但是輸了www,第一回就遇到很強的對手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也要好好檢討自己,並為下一次做努力。

夏天也即將進入尾聲了,雖然對社畜而言暑假是早已過去的事情了(苦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003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都市傳說|鬼故事|浩司|恐怖|詭異|小說

留言共 3 篇留言

蛤我在這裡
縮圖很像精○

08-27 22:36

浩司
關你p408-27 22:37
水冥音
這似乎是我評分的作品(思考)
怎麼說好呢......後面變得很像日本妖物小說?

08-27 22:43

浩司
確實吧,算是一直走這樣的風格xD08-27 23:38
灸寺厄齡玲
真的耶,縮圖不是萬花筒是顯微鏡吧?

08-27 22:54

浩司
是萬花筒ㄅ08-27 23: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house7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校園戀愛... 後一篇:【都市傳說】《短片》卷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