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生日雜感:給各位朋友的一些心裡話和祝福

作者:玄鳴神一│2017-08-18 12:57:04│巴幣:8│人氣:243
        說說關於前天生日,公會裡發生的事情。
        比較負面的情緒,寫作給了我一些出口,讓我可以正式面對這件事情,才能在字裡行間找到放下的勇氣。寫作從國中至今,一直是我排解鬱悶、梳理事件、抒發心情的方式,也透過這個方式,讓別人知道我的輪廓、我的為人、我那些無法當下說出口的心情。
        21歲生日,獨自一人在租屋處吃著豬腳麵線度過了,不同於以往的熱鬧,畢竟學校的同學四散北中南,自然難有相聚慶生的機會,特別是在工作日的星期三更是難上加難。然而,在歷經多重波折的這一年,我喜歡雨過天晴的平淡——下班後,吃著外面買的一碗熱騰騰的豬腳麵線、一邊滑著新聞,滿足感一如往昔。
        只是生日難免會出一些狀況,生日不代表整天好運。對我而言,生日是一個受到祝福、但未必保證平順的日子,它只是在眾多時日裡面,稍稍特別一些,提醒我過去一年我經歷了什麼、成長了多少。而今天發生了一件事情,遊戲裡的摯友——至少我一直把他當成很重要的人——因為在公會裡因為對洗頻的見解、定義不同,與我發生一些衝突,公然在公會頻道裡指責我的不是,認為公會長不該帶頭如此行,儘管他所認為的洗頻,與我所認知的不同。對於不同的意見,以世界的現實面來說,是常態;以我面對不同意見的態度來說,我都願意接納,但關鍵在於對方「用什麼方式、態度讓我知道」,如今他用了最不恰當的方式處理,其實我心裡是受傷的。最後,他留了一句「道不同,不相為謀」,離開了公會、刪了我的好友、連FB也不例外。
        當然,這種事情不會是第一次,也不可能是最後一次。人受到情緒影響,做出難以挽回的決定,太多、太多了。不論是自己,還是我周遭的人們,都曾受到情緒延伸的更多問題、更難處理的後續效應。衝動的我,試著學會讓自己忍耐,並用寫作的方式讓自己的忍耐有了出口,不致淤積五內。因為在過往經歷的事情裡面,所有教訓都給我指向一個核心結論:一時衝動的決定,會讓我自己附上更大的代價。今天這件事情,我很慶幸我忍下來了。我收納他的誤解、收納他的衝動、收納他的言詞,用的是忍耐。而這個忍耐,我選擇用寫出來的方式,讓我自己有一個排解的窗口。
        我從公會慢慢壯大後,每每都細細忖度公會長難處,我們不能像一般人一樣,太過明確表達自己的喜厭,因為我們的喜厭,容易因著我們的身分而被放大解讀,可能被解讀成整間公會對這個人不爽。所以我們在喜厭上,不能爽朗的明說,也常常因此有許多難言之隱。面對這樣的壓力,事理上,儘快想出解決方式;心理上,讓自己先冷靜,不要讓情緒左右決策,事後再用不傷人害己的方式排解。其實不只是公會管理,事實上我在管理營隊的組員、社團當幹部也是經過有些事情,才學會在諸般風雨中忍耐。忍耐不是注定受人欺壓,而是等待適當的時間揮出決定性的一刀。人都該有一份心機,而我選擇將我的心機用在我愛的人,以及我想保護的人身上。我並不將心機用在讓自己能踏在別人屍體上往上爬,我只求我的心機讓我能平淡度日,讓我享受許多美好、信任的珍貴的緣分,這些緣分涵蓋親情、友情、愛情、會長對會員的情份,我會在背後默默守候這些人,不論現實或遊戲都一樣。
        我想到羋月傳裡面,因為理念不合,憤而分道揚鑣的青梅竹馬春申君與宣太后,而這這樣的處境於今日不曾少過。從來也沒有人願意平白葬送一段可深可淺的緣分,但這些事情常常在每個人的故事裡輪番上演。然而,我很欣賞十二使徒裡的約翰,年輕時,他被稱為雷子,情義相挺、義薄雲天、衝動行事;但到了年老時,他只專心講一個道:「親愛的弟兄姊妹,上帝既然這樣愛我們,我們也應該彼此相愛。」(聖經新約.約翰一書)面對太多滄桑與炎涼,或許更好的選擇,讓我們走得更長更遠;改變不了事實,卻能問心無愧,同時不對這個世界感到絕望。
        可以失望,但不要絕望;可以擇友而交,但不輕易樹敵;珍惜彼此,就是珍惜自己——這是我給21歲的自己最大的願望,也願未來的日子,還請你們繼續多多指教,我也會繼續默默在背後守候你們,做你們堅實的後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882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情札記|新楓之谷|Reboot|公會|慶生

留言共 1 篇留言

痕歌
我是17號20歲生日,真是奇妙的緣分
讓我再說一次吧~
生日快樂,神一(´ ▽`).。o♡

08-18 19: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omtien69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致在天堂的你、還有妳... 後一篇:神一的冒險札記(1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Maximum the Hormone - 刃渡り2億セン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