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白翊城妖怪偵探社 案件九:墓地與女孩(下)

作者:伊豆│2017-08-04 02:13:11│巴幣:2│人氣:101

  或許打從一開始走進樹海,王世決以及白翊城就進入女鬼的結界裏頭。就如同網路文章中的原PO 一樣,踏入結界後就再也找不到出去的道路,也因此迷失了三天。

  白翊城有兩人份的食物及水,這三天的路途上還沒發生虛脫的問題。就目前情況判斷,樹海會發生那麼多失蹤案件應該和眼前這女鬼脫不了關係。而女鬼的目的應該不只抓替身那麼簡單──畢竟至今失蹤的人數也將近破百──就怕是最糟糕的──因為想抓而抓。

  「幽靈菜鳥,告訴你……如果還想混的話就閃邊,我只要你後面那個孩子。」女鬼說著與外表有強烈違和的話語,並開始一步步接近王世決。

  「……」王世決猶豫了,對於幽靈的資歷來說,他真的很淺。面對一個陰氣強大的幽靈,老實說他沒有贏的自信。逃跑也不一定逃得瞭,眼下的局面對他們非常不利,他甚至開始懼怕白翊城因此受傷──更壞的結局是,死亡。

  此時有個人影衝到王世決面前,對著女鬼撒了一把白米。大喊:「退後!」

  白翊城的手再次伸進藏在腰包裡的小米袋,這些可是他向常和靈界溝通的阿婆討來的,專門用來收驚的白米。對於喜歡纏在小孩身上的惡靈特別有用,但對於這種在深山裡的幽靈效果如何就不清楚了。

  但看著女鬼還真的退後了兩公尺,大概還是有些用處。王世決很驚訝白翊城竟然跑到他面前,他激動地想要將白翊城藏在身後:「你快逃,我先牽制住她!」

  不料白翊城卻氣憤地罵:「要逃就一起逃!還有,你以為我來這種地方什麼都沒準備嗎?」

  白翊城回過頭,對著女鬼喊道:「我今天只是來尋找一名在這裡失蹤的網友!不是要和你敵對!但如果你對我們不客氣,就不要怪我無情了!」

  「哈哈哈哈!」聽到白翊城的發言,女鬼仰天大笑:「你可知道在這樹海失蹤了多少人?單槍匹馬就進來找人,真不知道你哪來的自信,還是──只是單純的笨蛋而已?」

  「別過來!」眼看女鬼再次前進,白翊城再次揮灑白米,女鬼只是表情扭曲,卻仍然一步步走近自己。

  白翊城和王世決被女鬼狠狠揪起,往旁邊就是一摔!白翊城狠狠撞向岩石,因為有王世決的保護才不至於撞斷骨頭,和女鬼的距離拉開,白翊城抓著王世決就是狂奔,在樹林中的方向早已混亂,他的內心只有「逃跑」而已!

  「翊城!」

  王世決的聲音將白翊城從混亂的思緒中拉回,手被緊緊抓住,似乎眼前有甚麼──沒想到穿過這片樹叢,往前幾步就是高聳的斷崖,若是沒有被王世決拉住,那麼他絕對會摔下去粉身碎骨。

  「該不會……」白翊城腦海中突然浮出一件十分荒唐的猜測,他決定回去找那名女鬼。

  「你想做什麼?」

  「回去找她。你仔細想想剛才她的話……她只要我。」

  白翊城自顧自地走的,王世決氣憤地對白翊城咆哮著:「那女鬼差點把你殺了!你現在跟我說你要回去找她?」

  「對,沒錯。」

  王世決氣瘋了,剛才白翊城也見識到女鬼有多大的威力,神明加持過的白米對付那女鬼毫無用處,光是爭取到逃跑的時機就已經十分勉強。他抓住白翊城的手臂,試著制止對方送死。

  這時王世決看見自己伸出的手不再是膚色,而是由淺到深的灰色,他禁了聲,將伸出的手縮回,此時自己的手又回復成以往的膚色,剛才所見到的死灰模樣讓他不禁懷疑起是不是自己看錯?

  「相信我。」白翊城回過頭,苦笑。他對自己的決定沒有把握,萬一猜測錯誤,那麼他只希望死後他還能夠和王世決一起投胎。

  女鬼的身影漸漸出現在他們面前。女鬼再次漾起令人發寒的笑容,四肢以異常的角度彎折,幾乎是拖著腳掌往他們的方向走來。白翊城緊握住拳頭,深呼幾口氣後,說:「你要的人是我吧?」

  「沒錯……」

  女鬼歪著脖子,笑容顯得更加詭異。白翊城口袋裡的米剩不多,若是真的發生不測,至少他還能讓王世決安全脫逃。

  「那麼,帶路吧!」白翊城繼續說,並指著身後──斷崖的方向。「帶我去妳意外死亡的斷崖底下,讓一切都結束吧!」

  女鬼聞言,那可怕的笑容漸漸轉為悲傷,空洞的眼眶不停地流出淚水。多年以來的束縛有了解開的機會,女鬼喜極而泣,樹林甚至被哭聲震得沙沙作響。她被困在這片樹林裡實在太多年,看著不斷有新的幽靈和自己一樣被困在此地,不斷地徘迴無法投胎,內心漸漸被孤寂和絕望占滿。

  隨著時間流逝,只剩孤寂導致的哀傷以及絕望後的憤怒,儘管想讓自己、或是為大家從這永無止境地折磨解脫,卻只是換來人們的恐慌,甚至流傳著樹林住著厲鬼的可怕謠言。

  而他們只能持續等待,哪怕再等一年,或是十年。

  當樹林裡走來身後跟著一只幽靈的男人,儘管在此之前已經受過無數次傷害,女鬼仍不放棄這次的希望──直到面對男人朝自己扔擲的白米、身後的幽靈想將自己徹底撕碎,女鬼看著他們逃跑的背影,知道這次也沒希望了。

  但氣息並沒有消失。

  一人一鬼的氣息反而漸漸往這裡走來。

  女鬼不敢相信,她也往樹林走去,對於人間的氣息,她絕對不會感應錯誤,只是受過無數次傷害的她,內心無法相信眼前的事實──

  在女鬼的帶領下,白翊城和王世決成功來到斷崖底下。那副景象讓白翊城反胃吐了三次,堆積的屍骨及骨灰,甚至有幾副屍體疑似是最近剛摔下來的,肉體有一些脫水現象。

  來這斷崖底下的路並不好走,加上樹海有進出管制,導致這裡一直以來都沒被發現,若是掉下來,頂多被當作失蹤做處理。

  白翊城戴上王世決幫他準備的口罩、做好心理準備後,便開始將屍體拖到一旁的平地,肉體還在的約有三體,骨頭還未脆化的約有十體,其他脆化無法辨識。接著他端正地跪坐,雙手合十,開始唸起超度經文。

  王世決只是默默地看著白翊城認真的背影,也跟著低頭闔眼,靜靜地等待超渡儀式結束。


  天氣好到讓人厭惡。萬里無雲的蔚藍天空,灼熱的艷陽曬到白翊城受不了,解開襯衫的釦子,縮在過分舒服的辦公桌椅上吸著水藍色的蘇打冰棒。大支、便宜,又好吃,蘇打冰棒一直以來都是白翊城挑選冰棒的首選。

  「翊城,你覺得那些死者,有成功投胎嗎?」

  王世決放下咖啡,嘴裡說的事情,是指上星期和白翊城去樹海時發生的案件。當時他以為逃不出來,沒想到事情卻有意外的發展。跟在白翊城身後走著,他突然覺得白翊城離自己好遠,像是要走到自己無法觸碰的地方。

  「嗯,一定有。」白翊城咧開嘴,露出虎牙笑著。

  「她最後的笑容,很溫暖不是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696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創|搞笑|妖怪|幽靈||奇幻|陰陽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t9k8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白翊城妖怪偵探社 案件九... 後一篇:前往日本倒數中!出發前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