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第三飛行少女隊》動畫OVA心得

黑糖主君o唐健維 | 2017-07-31 22:37:42 | 巴幣 4 | 人氣 3073



(原文撰寫於2015/11/1)



第三飛行少女隊(以下稱本作)是白箱這部動畫的劇中劇,只有一集ova,但對於主要角色的刻劃非常深,是沒看過白箱的朋友們,也可以輕鬆欣賞的作品。






(主角人設)



因為只有一集,這篇心得的篇幅也盡量簡短有力,當作是一種致敬吧!



1.   動畫演出


不同於另一個劇中劇exodus!(以下稱前作),本作的製作相當精良。


無論是在動作畫面的處理,還是各個鏡頭的作畫細節,與前作不是同一個等級,由此可以看出武藏也動畫公司的大進步,呼應至白箱動畫的後期劇情。



2.   劇情安排


本作的劇情其實很簡單,由於只有一集,就不爆雷了,比較有趣的是一開頭,編劇安排各個角色之間閒聊,悄悄帶出世界觀,可以看出手法之老練。






3.   世界觀設定


其世界觀設定是在不久後的未來,有個神祕的builder突然出現,使得全世界的電子器材全都不能使用,只有1970年代的戰鬥機可操作。


反之,builder複製了80年代之後的機體,甚至最新型的戰鬥機,連未開發完成的實驗機都投入戰場,與主角群們戰鬥,可知情況之嚴峻。


只有一集,還不清楚作者要這個世界觀帶出什麼概念,但簡單來說,還算頗有趣的。


4.   聲優演繹


金元壽子的聲音演技,在這篇心得有提到一點,想不到她連這樣的冷酷角色都可以駕輕就熟,實在出乎我的意料。


附帶一提,個人滿喜歡神祕女子與主角的cp搭配,這也領到下面我要分析的重點。



5.   主要角色個性


阿莉亞(也就是ice doll)這個角色一開始將她塑造成一個乍看之下冷血無情的殺人機器,但後來因為在基地救出一名倖存者,其與她互動之後,個性有稍微軟化,變得可愛起來,這方面作者處理得很好。


同樣也是因為篇幅的問題,只能略略看出主角的核心與行動,均與自己的過去有關,具體而言是什麼並沒有說清楚,卻也留給觀眾無限想像。







不過,還是希望水島努監督如果他願意、有時間的話,可以把本作全篇動畫化。


到時候,我一定再打一篇更完整的心得,比這篇多出兩倍的字數來犒賞你的。(謎:你算哪根蔥啊!)


我是黑糖醬,我們下星期再見~~~!!!













部落格(換個閱讀環境):https://mistakesugar.blogspot.tw/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星空雙子巫女姬
可喜可賀...努哥做下去啦
2018-09-13 11:02:04
黑糖主君o唐健維
要是能全部動畫化就好了[e13]
2018-09-13 11:49:43
黑糖主君o唐健維
https://kotobuki-anime.com/
喔喔喔喔喔 我看到了!!!!!
2018-09-13 12:17:0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