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電影心得 敦克爾克

作者:whatwhyhow│2017-07-27 11:44:50│巴幣:20│人氣:106
敦克爾克
身為小諾蘭迷,前幾天去看了IMAX版本,歷史我就不詳加介紹(YOUTUBE或FB很多人有詳細介紹)這部電影從片頭開始五分鐘畫面,我當下終於知道諾蘭先訪問時表達將會是一部戰爭驚悚片的意思,裡頭恐怕我只能說,用驚悚片來形容不足為奇,一般驚悚片你能充分看見危險在哪裡,反派適時出現,音樂來的大提琴激烈聲音,讓大家脖子不禁縮一下,敦克爾克不一樣,在電影裡,你體會到的是,不知道危險在哪裡,英軍士兵們的惶恐,透過螢幕,你充分感受到他們那種疲憊、驚慌的神情。

在海灘外圍法軍協防,電影也提到一些,我覺得很好沒有顛倒歷史事實,而在海灘上呈現畫面,讓我覺得最毛股悚然,莫過於大家在預告上看到英軍士兵抬頭仰望天空,而士兵看見轟炸機朝著他們而來畫面。
裡頭充分利用這台飛機呈現了恐懼,當一架德國Ju 87俯衝轟炸機朝你過來,帶著呼嘯聲響,那聲音讓人相當恐懼。我不得不說,諾蘭很充分利用這台戰機特色,就如同怒火特攻隊裡的虎式坦克,讓盟軍坦克組員聞之色變,在敦克爾克裡的戰機就像是虎式坦克。

電影分成三段,沙灘上等待英國士兵、民間船隻救援及噴火式戰機支援,另外三段時間敘述也不一樣,用的角度也會不一樣,同樣動作,卻在不同人角度上看到,這裡充分展現諾蘭弟弟的編劇特色,雖然有的人會一開始不太清楚,時間順序,但是其實看到後頭,慢慢就會掌握,而本人認為最快方式,就是以海灘士兵為基準點來看,你就不會被搞混了。

音樂漢斯•季默又再次展現高超手法,敦克爾克少了音樂或是用了笨拙的配樂,那這部片就大概沒那麼高的評價了,漢斯•季默音樂做好了相當稱職工作,讓你心情跟隨著影片七上八下,我想這一點,他的音樂已經是功不可沒。

至於演員表現,我覺得都是可圈可點,湯姆哈迪一如往常戴上面罩,只是這次不使壞,而是當了空戰英雄,他的飛行技巧,真的讓人覺得哈迪,你又開外掛啦!另外席尼•墨菲飾演的創傷士兵,也是讓人印象深刻,而馬克・勞倫斯陳穩冷靜、菲昂•懷海德裡逃亡時卻不斷質疑人們的道德作為。

這部片其實很簡單,卻也很不簡單,裡頭從一開始絕望,在到最後的希望,英國看見了希望,無論士兵也好、飛行員,甚至營救的老百姓,這部呈現一種從絕望轉為希望。

也如同當時邱吉爾所說的"We shall defend our island, whatever the cost may be, we shall fight on the beaches, we shall fight on the landing grounds, we shall fight in the fields and in the streets, we shall fight in the hills; we shall never surrender."

英國雖然當時挫敗了,但是沒被征服,誰也不知道這群英軍重振鼓舞,4年後跟隨著盟軍,展開了一場人類歷史上最大的登陸作戰。而諾蘭我個人認為這部片,他將歷史題材發揮很好,雖說有人覺得角色台詞少,感覺很難融入,我個人是很融入,也許因為喜愛歷史,知道那時士兵包圍的感覺。

總之還沒看過的人,推薦大家去戲院看看,如果可以看IMAX(整部片70%IMAX)盡量選擇IMAX版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94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心得|敦克爾克|Dunkirk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aha23kim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原創長篇)666(修訂... 後一篇:(原創長篇)666(修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