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看到鬼!遇到紅髮女神!? 妮可生日短篇 後章

作者:黑白郎君 劍無行│2017-07-22 12:21:45│巴幣:4│人氣:357

看到鬼!遇到紅髮女神!? 妮可生日短篇 後章

1
  東京都內的某處一個外觀偌大的建築物內部有一個足以容納數千人的表演區域,表演區域裡面有個被簾幕覆蓋的舞台,舞台下方有數萬人正引頸期盼表演者的到來,而他們手上的螢光棒正帶給這個區域微微的亮光。
 
  「「妮可妮!妮可妮!妮可妮!」」
 
  「看到鬼!明明今天是有兩個人要表演,怎麼現在都在妮可妮啊?」身在萬人當中,戴著黑色鴨舌帽,身揹竹劍袋,穿著短袖藍色衣物的夢虯孫驚訝著周圍狂熱的觀眾,還有……
 
  「妮可妮!妮可妮!」與這群狂熱者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的西木野真姬。
 
  「真姬醬真的很喜歡妮可呢喵……妮可醬!妮可醬!」真姬身旁的星空凜稍微看了下真姬後,便跟著她一同高舉螢光棒,一同大喊著。
 
  「敬這份狂熱,乾杯!」即使身處萬人之中,但風逍遙依舊處變不驚,配著神奇的理由喝著酒。
 
  「妮可醬!妮可醬!妮可醬!」平時怯懦的小泉花陽現在也如同狂熱的粉絲般,高聲嘶吼著。
 
  「妮可醬~快出來啊~」自海外歸國的南小鳥則是用那甜美可愛的語氣來當個狂熱的粉絲。
 
  「妮可醬!快出來啊!」高坂穗乃果則是用小鳥的方式當個狂熱粉絲,但給人的感覺又與小鳥不同就是了。
 
  「你們兩個真是……」個性矜持的園田海未則是一臉無奈地看著兩名摯友。
 
  「大家一起來看妮可親的演唱會還是第一次呢~」東條希則是以溫柔的笑容看著在自己身旁的朋友們。
 
  「畢竟今天是……」站在東條希身旁的絢瀨繪里像是想到甚麼般說道:
 
  「妮可的生日呀。」
 
  「不知道做人失敗他們現在弄得如何呢……」夢虯孫像是想到甚麼般這樣說道,對此風逍遙則表示:
 
  「我想應該沒問題……恩?奇怪……」風逍遙似乎感覺到了甚麼,說道:
 
  「怎麼會有……」
 
  「竟然逛到這裡來了……」同樣感覺到甚麼的夢虯孫做出了某種猜測,對此風逍遙則表示:
 
  「話說,到現在都還沒遇到”他”過,結果人現在就在這邊……啊……開了。」風逍遙看到了,被簾幕擋住的舞台因為簾幕上升的緣故而出現了全貌。在此同時,舞台上也用白色聚光燈照射出了戴著上面有著金色繁星,頂端為圓錐狀,有著一輪帽簷的粉色帽子,穿著黑色長袍,右手裡拿著一個上面有愛心圖案的小型棒子的矢澤妮可。
 
  「「哇啊啊啊啊啊!」」台下觀眾響起了一陣歡呼,接著……
 
  「大家好!」妮可將那棒子充當麥克風……不,或許那真的是麥可風,對著大家喊道:
 
  「我就是帶給大家微笑的宇宙第一魔法師.矢澤妮可喔!妮可!」
 
  「「妮可!」」台下的觀眾們隨著妮可的話說出了妮可,接著……
 
  「感謝大家來觀賞妮可的表演,現在,大家來盡情歡樂吧!」妮可以充滿熱情的語調這樣說後,周圍響起了音樂,顏色單調的聚光燈也變了顏色,然後妮可開始跳起舞來,接著……
 
  「Hi hi hi!」
 
  「にっこりしてみてよ<試着笑一笑吧>」
 
  「Hi hi hi!」
 
  「にっこりって大事だもん<笑一笑很重要哦>」
 
  妮可賣力地跳舞,賣力的放聲歌唱著,稚嫩的身形搭配可愛的舞蹈與歌聲,讓觀賞者為之心醉神迷。
 
  而妮可現在唱的這首歌,雖然歌詞與旋律乍聽之下似乎帶給別人一種悲傷的感覺,但在妮可的詮釋下,卻是充滿著歡樂。
 
  「有來是對的,可惜老大他們不打算看……」風逍遙慶幸自己有來看表演,但同時也對其他人沒看表演感到遺憾。
 
  「確實很可惜呢……」夢虯孫也與風逍遙抱持著相同的想法。
 
  「妮可果然很可愛呢!」真姬的雙眼似乎正在發光,同時也將至今為止所建立的形象給摧毀殆盡了。
 
  「真姬醬消失了喵!」凜則是一臉驚訝地望向應該不是真姬的真姬。
 
  不過,台上的妮可並沒有發現到這點,繼續跳著舞跟唱著歌。
 
  過了一段時間,這首歌結束了,接著妮可又唱起了別首歌,等那首歌結束後,妮可又唱起了幾首歌。
 
  接著,妮可的表演正式結束了。
 
  「謝謝大家~!」魔法師.妮可一手拿著魔法棒,另一手則高舉著回應著熱情的粉絲們。
 
  「「安可!安可!安可!」」台下的觀眾們則是喊著安可,希望能藉此讓妮可繼續表演,不過……
 
  「妮可也想繼續為大家表演,不過呢~」妮可對著台下的觀眾們說道:
 
  「今天可不是妮可一個人的演唱會呢,不是嗎?」
 
  「「東子醬!東子醬!東子醬!」」經過妮可提醒後的狂熱粉絲們像是想到甚麼般,變換了口號,台下又恢復成一陣熱鬧,雖然沒有像剛剛的妮可妮一樣狂熱就是了。
 
  「東子……是指這場演唱會的另一個表演者嗎?」夢虯孫對著身旁的同伴這樣問道,對此花陽則略為激動的回應:
 
  「是的!高阜東子,之前是學園偶像,跟妮可相同年紀,不過外型跟妮可相比成熟許多,在擔任職業偶像的現在,編舞跟歌詞都是自己想的,天生麗質與編舞及作詞的才能,可以說是天生就適合當偶像的人!」
 
  「雖然聽起來比妮可還厲害,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妮可就是了。」或許是因為剛剛的氣氛吧?真姬將自己的內心話毫不保留的表達出來了。
 
  一段時間後,妮可從舞台上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名有頭銀色長髮,有著高挑成熟的身材,甜美的容貌,穿著有著泡泡袖,看起來典雅卻又輕便的白色洋裝,手持權杖的女子被聚光燈所照射,接著……
 
  「「哇啊啊啊啊啊!」」
 
  「大家好……」台上的高阜東子有禮貌的對大家說道:
 
  「謝謝大家專程來此觀賞我的表演,現在就由我來為大家獻上一曲吧。」
 
  接著,東子開始在台上唱歌跳舞,雖然她身上穿著宛如公主的洋裝,但跳起舞來卻沒有給人典雅的公主模樣,就像是在舞台上散發活力的公主。
 
  「這個表演也很好看呢!」
 
  「看到鬼!真不愧是職業偶像呢!」
 
  即使上面的表演者並非自己原本關注的人,但風逍遙與夢虯孫依舊對此讚不絕口。
 
  台上的東子唱完了好幾首歌後便向觀眾微微鞠躬,以示自己停止表演,然後……
 
  「「安可!安可!安可!」」跟妮可一樣的狀況出現了,這狀況雖不如妮可般強烈,但也足以響動整個空間了。
 
  「感謝大家的厚愛,雖然我也想再為大家表演幾首,但我現在的體力有些不繼,可能沒甚麼辦法,不好意思。」
 
  「「啊……」」台下的眾多觀眾聽到東子的回答後便露出失望的表情。
 
  「恩?」夢虯孫似乎瞄到了甚麼,而台上的人則是面帶愧疚的說道:
 
  「真的很對不起呢,下次在跟大家見面時,我會更加持久的~」
 
  「「喔喔喔喔喔喔喔!」」台下的觀眾聽到東子的話後便一陣歡呼。
 
  接著,大家離開了表演會場,僅僅留下了除了妮可外的μ’s成員以及夢虯孫與風逍遙。
 
  「今天有來這裡,值了!」夢虯孫一臉開心的模樣對大家這樣說道,而身旁的風逍遙也附和:
 
  「雖然說今天是要幫妮可姑娘過生日,不過也算收穫不少啊!」
 
  「是呢!幸好妮可的經紀人願意讓我們看免費的表演呢!」穗乃果也是一臉開心的樣子。
 
  「不過沒想到連休息室也同意讓我們使用呢。」小鳥像是想到甚麼般露出了微笑。
 
  「不知道鍛醬跟廢大叔還有鐵醬跟做人……欲星移他們弄的怎麼樣了呢~」希看起來也很期待,不在現場看表演的人將事情做到了何種地步。
 
  「不過沒想到,當初在希的生日會出現的那兩人願意幫助我們呢。」海未想到了在之前的希的生日會出現的鍛神鋒以及另外一人。
 
  「說到這個,那個鍛神鋒竟然會送希那麼危險的禮物……」繪里像是想到甚麼般,一副心有餘悸的樣子。
 
  「那個時代的鐵匠都那麼恐怖嗎喵!?不過那個自製煙火挺好看的就是了~」凜回想起了,希生日時所發生的一些事情。
 
  「我還是第一次知道鐵匠也能做出煙火呢……」花陽也驚訝於希生日當天所發生的事情。
 
  「希,你根本就是一塊能吸引一堆奇人異士的磁鐵吧……」真姬則是對希的交友情況做出了如此解釋。
 
  「咱到覺得磁鐵不只我一個人呢~」希聽了真姬的話後不禁露出了笑容,並環視著在場的所有人。
 
  「現在就去看老大他們準備的怎麼樣了吧。」風逍遙對著大家這樣說道後,夢虯孫像是想起甚麼般說道:
 
  「雖然很想叫那個沒買票進來看表演的人也過來幫忙,不過現在他人也不見了,看到鬼!吃霸王餐吃得那麼徹底。」
 
  「你們在說誰啊?」穗乃果似乎聽不懂夢虯孫在說甚麼,而對此風逍遙則代為回答:
 
  「沒甚麼,我們現在先過去幫忙老大他們吧。」
2
  「呼~今天跟妮可站在同一個舞台上的人也很厲害呢妮可~」行走在建築物內部走廊上的妮可想著剛剛的表演後邊這樣說道。
 
  「不過還是比不過宇宙第一大偶像的妮可就是了~」妮可正打算走到轉角處,前往遠處的自動販賣機買飲料時,便看到了那邊正站著已經脫下表演服,穿著輕便黑色上衣的高阜東子跟穿著西裝外套與黑色窄裙的成年女子,於是她不自覺的停下了腳步。
 
  「哼!」遠處的東子以一副不悅的表情說道:
 
  「那個叫矢澤妮可的,根本沒甚麼了不起的啊!憑甚麼能跟本小姐在同一天,同個舞台上表演啊?我呸!」
 
  「原來她是這種人啊……」妮可聽到東子的抱怨後,不敢再往前一步了。
 
  「她好歹也是第二屆的LOVELIVE冠軍成員之一啊……」東子身旁的那名成年女性對著東子這樣說道,而東子在聽到成年女性的話後,表情顯得更加不悅了。
 
  「哼!也就只是沾了μ’s的光而已啊!」
 
  「還真敢說呢……」
 
  面對東子的大言不慚,妮可雖然感到十分不悅,但她還是忍住了。
 
  「如果本小姐當初讀甚麼音乃木坂學院的話,現在那個矢澤妮可根本連在這裡掃地的資格都沒有吧?只不過是運氣好一點罷了!」東子依舊大言不慚著,而她並不知道,這些話不只聽在身旁的女性耳裡,也聽在妮可的耳裡。
 
  「根本就沒甚麼真材實料啊!她有哪一點比得上我的啊?甚麼宇宙第一大魔法師?根本笑話,妮可妮可妮,噗哈哈哈!笑死人了!我看她根本就只是個靠隊友的廢物而已,有甚麼了不起的啊,哈哈哈!」
 
  「……」
 
  妮可雖然越聽越生氣,但她還是選擇轉身離開,可是……
 
  「啊……嗚!」
 
  「不會不甘心嗎?」
 
  妮可的前方出現了今日清晨出現的白色怪人,而她正要大聲喊叫時,那位白色人士及時摀住她的嘴並對著她這樣問道後,放開了妮可的嘴。
 
  「當然不甘心!可是……」妮可雖然對這名不速之客沒有甚麼好印象,但她還是回應:
 
  「世上本來就會有很多像你一樣討人厭的傢伙,不用去在意他們沒關係,而且我之前可是μ’s的成員呢,現在衝過去發脾氣可是會連累到她們的。」
 
  「哈!」白色怪人聽到妮可的話後便輕笑了一聲,但其微微上揚的嘴角卻又與早上那種令人厭惡的樣子有所區別的樣子。
 
  「咦?」妮可對於眼前人的樣子感到不解,而那人卻只是說道:
 
  「妳與他,還是有點不同。」
 
  「你在說甚麼啊?」妮可對於白色人影的話感到十分莫名其妙,接著……
 
  「那些喜歡廢物的粉絲們腦袋應該是用屎做的吧。」
 
  「!」妮可突然轉身,想要衝過去東子身邊時,神秘人卻用左手按住了她的肩膀阻止了她。
 
  「放……」
 
  「噓……」站在背後的神秘人將右手手指伸向即將大叫的妮可的嘴前並說道:
 
  「這一點,倒是跟他相似……」神秘人拿開了按在妮可肩膀上的左手與她嘴前的手後,便越過妮可,往自動販賣機的方向前進。
 
  「所以我說……咦?」就在東子還想說甚麼話的時候,白色的奇特人士便走到他身旁,同時還對東子露出了一種令人感到不悅的笑容。
 
  「你是來這裡拍戲的演員甚麼的嗎?快點把飲料買一買,別露出這種讓人看了就討厭的笑容!」東子對於男子的笑容感到十分不悅,對此他身旁的女性便急忙說道:
 
  「不好意思!她還年輕,所以……」
 
  「我也討厭你口中的矢澤妮可。」男子在女性將話說完前對著東子這樣說道。
 
  「甚麼啊~原來是同道中人啊,你也覺得那個廢物沒甚麼了不起的對吧?」看到同好的東子立刻露出了友善的表情,對此白衣人便回應:
 
  「長得這副貧弱的模樣,意義不明的妮可妮可妮,自稱宇宙第一大偶像,確實令人厭惡,但有一種人卻令我更加厭惡。」
 
  「是甚麼人啊?」東子好奇的對白衣人如此問道,對此白衣人則回答:
 
  「隨意否定他人的努力,妄想藉此提高自己身價的人。」
 
  「你說甚麼!?」東子聽出了白衣人的言下之意,白衣人那不屑一切的笑意也更加濃厚了。
 
  「這樣就生氣,真是愚蠢的使人愉悅啊~」
 
  「你……」就在東子想說甚麼的時候……
 
  「金玉其外,敗絮其中,比不上那個廢物倒也合理。」
 
  「誰說我比不上那個廢物啊!?」東子不甘示弱的回擊,但白衣人卻僅僅回道:
 
  「太多了,但我不需對你一一說明,因為對你這個連廢物都不如的人,說再多也沒用。」
 
  「請你別太過份了!我們這邊隨時……啊!」成年女性似乎想對男子說甚麼,但男子僅僅冷眼盯視,便讓女性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壓迫感。
 
  「想威脅我?看起來比這個廢物更加有用處,那對你說也無妨……」白衣人對著女性說道:
 
  「真正了解與超越的時候,才有說大話的資格,否則,不過就是隻會亂吠的瘋犬而已,哈。」白衣人士發出了一聲輕蔑的笑聲後便離開了東子的身旁。
 
  「太可惡了,經紀人,咦……經紀人,你的臉是怎麼了?」東子似乎想對白衣人做甚麼,但是……
 
  「好……好帥……」被稱作經紀人的成年女性似乎被那名充滿自信與魅力的白衣人給迷住了。
3
  回到妮可身邊的怪人在這之後,與妮可一同坐在放置在牆壁邊的長椅上,而前方正好能看見上面貼著有寫著”妮可休息室”的紙張的門。
 
  「真是大快人心啊!原來你也是個好人來著!」妮可一臉開心的對身旁的白衣怪人這樣說道,對此白衣人則語帶輕蔑的回應:
 
  「這樣就能討你歡心,也未免太好收買了吧?」
 
  「雖然你看起來很讓人不爽……不過……」妮可對著白衣人說道:
 
  「但不可否認,你講的話確實很有道理,謝謝你幫妮可出這口氣!」
 
  「對你,其實也算不上討厭。」白衣人對著妮可這樣說後,妮可則一臉得意的說道:
 
  「看樣子你也拜倒在妮可的魅力之下了呢~」
 
  「這種自我感覺良好的地方,確實很像我討厭的一個人。」
 
  「咦?」被白衣人光速打臉的妮可對於他所說的話十分的不解。
 
  「我討厭的人啊……」白衣人對著妮可說道:
 
  「是一個言語輕佻,個性自私的人,不只如此,他還奪走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白衣人的語氣雖然平穩,但妮可卻能感覺到白衣人的怒氣。
 
  「奪走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該不會是!?」妮可想到了一個最差的狀況,而對此白衣人則說:
 
  「是,對我來說就像親生女兒一樣的鳳蝶就被這樣的渾小子給搶走了。」
 
  「你別把話說成這種會讓人誤會的樣子啊喂!」妮可對於白衣人的言語做出了吐槽。
 
  「看來東條希與夢虯孫並沒有向你說過我的事情啊……」白衣人聽到妮可的話後,也罕見地露出驚訝的表情。
 
  「你是從苗疆來的!?」妮可聽到白衣人的話後便做出了如此猜測,對此白衣人則回應:
 
  「還算有點頭腦。」
 
  「那你說,我是哪裡像那個討人厭的傢伙?」妮可十分好奇自己與那個討人厭的傢伙有何相似之處,對此白衣人則回答:
 
  「明明沒甚麼資質,卻還自稱天才劍者,還發明了奇怪的出場詩。但不能否認的是,他比一般人還努力,也許就是因為這樣,他勉強成為年輕一輩中,還算上得了……也算是出類拔萃的高手之一,接下來還需要我多說嗎?已經在舞台上閃閃發光的宇宙第一偶像。」
 
  「啊……」妮可聽了白衣人的話後便愣住了,然後……
 
  「原來如此,那個時代還有這種人啊……等等!我就因為這幾點跟他一樣就被討厭也太無辜了吧!?你這個女兒控!」妮可對於自己的處境感到憤恨不平,但對此白衣人僅僅回應:
 
  「你不是說過,世上本來就會有很多像我一樣討人厭的傢伙嗎?」
 
  「嗚……」妮可沒有想到,自己竟然會被自己說過的話弄到無法反駁。
 
  「時間也到了,我也該離開了。」白衣人從椅子上站了起來,打算離開這裡。
 
  「等等!」妮可也急忙站起來並對白衣人問道:
 
  「你到底是甚麼人啊?」
 
  「我是……」白衣人以充滿自信的表情對妮可說道:
 
  「名符其實的天下第一劍,秋水浮萍.任飄渺。」
 
  「夢虯孫之前提過的天下第一劍!?」妮可聽到任飄渺的話後,似乎想到了甚麼,於是露出了驚訝的表情。
 
  「對了……」任飄渺左手上憑空出現一把扇柄有著華麗花紋,做工看起來十分精細的藍色羽扇並對妮可說道:
 
  「祝你今天生日快樂,矢澤妮可,這隻羽扇就當作給你的生日禮物吧。」
 
  「咦!?」妮可對於突然地給自己的藍色羽扇感到驚訝,但她還是收下了。
 
  「也許,我們日後還有見面的機會,請。」任飄渺將話說完後便離開了妮可的身邊。
 
  「等等!」妮可想叫住任飄渺,但他卻絲毫沒有回頭,就這樣消失在妮可的眼前了。
 
  「為什麼會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啊……」妮可的心中充滿了對於這個問題的疑惑。
 
  「算了,還是先去休息室休息吧。」妮可打開眼前的門,然後……
 
  「「生日快樂!妮可!」」
 
  「咦!?」
4
  「我為什麼會知道你的生日呢?」我一邊行走在前往神田明神的路上,一邊對著現在應該被驚喜所嚇到的矢澤妮可回應:
 
  「還是第一次幫忙做這種事情呢,有這些人在,應該能夠過上一個難忘的生日吧……親手佈置,其實比破壞還愉悅呢……哈。」
 
  走著走著,突然想到之前做過的一些事情呢……
 
  不過,今天是矢澤妮可的生日對吧?那就不談我的事了,如果要以一句話作總結的話,那就是……
 
  祝你生日快樂,矢澤妮可。
 
看到鬼!遇到紅髮女神!? 妮可生日短篇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33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velive|同人|金光布袋戲

留言共 1 篇留言

香菇濃湯
這位東子還真的是黑到不能在黑了....

07-22 13:56

黑白郎君 劍無行
真的很黑沒錯0.007-22 14: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ili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看到鬼!遇到紅髮女神!?... 後一篇:櫻 終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