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墨術同人】初始之夢

梅子卿 | 2017-07-20 18:03:15 | 巴幣 64 | 人氣 460






  火星紛飛爆裂,木頭人被燒成了焦炭在地上安息。

  「呼、呼……」

  少女司馬雲在地上靠著木製的毛筆,汗如雨下。

  「不行,再來。」
 
  站在梯上的司馬霄雙手環抱,神情嚴厲,卻沒有為那稍嫌稚嫩的臉多增一些歲數。

  司馬雲好不容易直起身子,再度揮一遍剛才教的套路。只見她上揚筆頭,左迴右轉儼然如太極流旋,一身內息催動上手,一股熾熱的氣息凝聚於毛峰,氣如火焰更勝火焰,司馬雲大喝一聲,火球直衝木人,正中眉心,木人火上身,馬上燃燒殆盡。

  司馬雲渾身脫力,可是她依靠著木筆,硬是撐著一口氣不讓自己倒下。

  司馬霄看這狀況眉頭總算鬆開,他走下樓梯給自己的妹妹遞上水跟布巾,這一舉動立刻讓司馬雲放鬆身心,握了一早上的木筆立刻丟棄一旁,坐倒在地上大口大口喝起水來了。

  水溫沁涼,大大滿足了司馬雲一早上的熱氣。

  「好累喔……」

  「才這麼點練習就喊累,妳可真夠嬌貴的。」司馬霄拿布毫不留情地抹抹自家妹妹髒兮兮的臉。

  一臉灰好不容易擦乾淨了,司馬雲那雙水靈靈的眼睛更加閃耀,笑嘻嘻地說:「嘿,我可不像你,司馬家的天才大少爺可以練整三天不休息呢!」

  「呦,妳小子倒會挖苦我了?是不是下午還想再練啊?」

  司馬雲一聽,立刻彈起來,「不要!我下午還叫荷花陪我去買衣服呢!再隔三天,就是爹爹的壽宴,我可得好好打扮打扮。」

  「妳練好秘術爹才更開心吧!不是要舞筆?」

  「就是要舞筆才要打扮呀!」

  「打扮幹嘛,還不是差點踩到裙子!」

  司馬雲朝她吐舌頭,不服氣道:「才沒有!我每年都沒讓你們失望過吧!」司馬雲站起來又拿了木筆轉了一圈,「不如我現在給你看看?」

  司馬霄噗哧笑出來,指著司馬雲一身悽慘道:「就妳這德行?」

  「喂!」

  司馬雲拿筆頭敲下去,這一擊又軟又慢,司馬霄還是假裝給她擊中了,卻怎麼也想不到這一擊還是給她敲紅了,司馬霄唉呦喂幾聲,躺在地上不動了。

  「哥哥?」

  司馬雲用筆戳戳司馬霄的肚子。

  「司馬霄?」

  躺著的一動也不動。

  司馬雲便朝著長廊大聲道:「唉喲!我看司馬霄是敲到腦袋了,我看找人去給你找大夫剖腦子吧!」

  地上的司馬霄一聽馬上坐起來,「開個玩笑嘛!」

  司馬雲昂起下巴,一副得勝的模樣,「這叫報應。」

  「給妳幾分顏色竟開起染房了?過來!看我不好好教訓妳!」

  「救命啊!司馬大少爺打人啦!」

 
  *
 

  「小姐!小姐!您別過去啊!」

  「放手!」

  司馬雲輕易掙脫荷花的阻攔,撩起裙擺快步往前廳跑,前廳大門敞開,有幾個家丁在外愣愣地看著裡面,他們表情像是受了什麼巨大驚嚇,就連司馬雲過來他們也沒注意到,當他們的視線範圍內出現大小姐的身影時已經來不及了。

  司馬雲臉色發青,看著地上不斷不斷擴散出來的血液,這些血液就像她臉上的胭脂,顏色鮮豔,嬌豔欲滴……

  司馬雲的臉上出現了一條條的淚河,她的嗚咽引起了前廳內的人注意。

  「妳好啊!我的好姪女。」

  站在中間,司馬燼,他們的叔父朝她溫溫一笑。

  「叔父?……這是怎麼回事……」

  「別過來!」

  背對著司馬雲的哥哥司馬霄手上握著他們家傳的墨淵鉤,他的身姿已經是備戰狀態,警戒的對象正是叔父帶來的一群人。

  「哥……發生什麼了?這些血,是誰的?」

  司馬霄沒有說話,面對著司馬雲的司馬燼說:「對啊!雲兒好奇呢!霄兒,讓開讓她看清楚些吧!」

  「哥……」

  「荷花、李奴!帶小姐回房間!」

  司馬霄大聲喝,站在後面的家丁們也不敢繼續楞著,被點名的荷花、李奴拉著司馬雲的胳膊要往外面走,司馬雲一下又甩開,往前踏幾步,她只想知道這些血的源頭到底是誰,還有,本應該在這裡的父親呢?

  「姪兒,把筆給我吧!」司馬燼朝司馬霄伸出手。

  司馬霄抱緊墨淵鉤,說:「我不明白,為何你一直要這支筆。」

  「為何?你是真的不知道?」

  司馬霄怎會不知,他不懂的是為何他的執念如此深,深到得葬送他父親的性命!

  司馬燼張開雙手,說:「這支筆是司馬家的驕傲啊!祖先用它太平了天下,明明有如此智慧膽量,卻訂了一個莫名其妙的祖訓,什麼長子繼承?什麼不可違抗?什麼天譴,都是用來嚇唬小孩子的廢話!」

  司馬燼每一字一句都帶著莫名的憎恨,便說:「祖訓不可違,您不在司馬家,怎會了解!」

  「是,我是不瞭解,所以我就來試試看,試試看如果不是長子繼承這支筆司馬家會遭到什麼後果!」司馬燼大腳踩住遞上司馬琰的屍體,哈哈大笑:「事實就是,有能者才能繼承墨淵鉤,而不是整天守著封印的廢物!」

  「你!」

  「現在輪到你了,『長子』。」

  司馬燼長年不見,司馬霄完全不曉得他的能耐,對於這個叔父他也僅從父親口中略知一二,只知道他的理念與家族違背,憤而離家,但是父親還是很關心他的行蹤。原本以為他與父親的關係很好,今日一見,司馬霄真後悔自己的天真。

  「那是爹爹?」司馬雲往前一步,想確認。

  「司馬家僕聽令!」

  司馬雲被司馬霄這麼一吼又停了下來!

  「所有的人保護小姐周全,不得有誤!」

  眾家丁聽命,七手八腳地抓住司馬雲。司馬霄正面迎上司馬燼得志的嘴臉,手上的墨淵鉤往下一插,一道閃光自筆端散出擴散整棟屋子。墨淵鉤能量強大,就連司馬燼帶來的那一幫人也紛紛摀住了眼睛,當他們再次睜開眼的時候,司馬霄兄妹已經消失無蹤。

  眾人慌張,司馬燼倒是從容不迫。

  「搜,司馬霄一人或可逃脫,若是帶著他妹妹就不一定了。」

 
  *

 
  司馬霄與幾名扶著司馬雲的家丁來到父親的書房。

  司馬雲在家丁的攙扶下昏欲睡,因為在司馬霄激起雷光之後便順勢按了她的穴道,至少能讓她安順點。

  司馬霄把父親平時熱愛的紫檀壺都通打破了,只為了一開藏在架子後面的暗門,經他奮力把石塊推進去,藏在書法卷後面的暗門旋轉而開,時間不多,司馬霄趕緊下命令。

  「荷花、李奴,你們跟在雲兒身邊最久,由你們照顧她我才放心,這個我交給雲兒,請你們一定要好好保護她。」說完司馬霄把手上的墨淵鉤交到昏昏欲睡的司馬雲手上。

  荷花點頭,說:「我們一定會的。少爺,我們在那裡跟您會見?」

  「我不知道。」

  還沒等荷花繼續確認問題,外面已經傳來騷動的聲音,幾個家丁前去擋住門扉,但看起來已經支撐不了多久。

  司馬霄把荷花李奴連著司馬雲一同推進密道裡,一拍桌,石門慢慢闔上。

  「哥……哥……」

  「我不會有事的!雲兒!保護好我們的墨淵鉤。」

  石門前,司馬雲隱隱約約看到司馬霄手上攤開了父親曾經叮囑過錢萬不能打開的那捲卷軸。

  卷軸發出了光芒,伴隨著最一句出自兄長口中的話。
 



  「保護好,我們的司馬家……」
 
 

﹉﹉﹉﹉﹉﹉﹉﹉﹉﹉﹉﹉﹉﹉﹉﹉﹉﹉﹉﹉﹉﹉﹉﹉﹉﹉﹉﹉﹉﹉﹉﹉﹉﹉﹉﹉


  well,我發現寫同人的美好了ww我好興奮啊啊啊啊!

  墨術Magink是一款今年獲獎無數的學生團隊遊戲,因為某些不能明說的關係,我認識墨術裡面的成員,算是先去跟他們請教才寫了這一小篇在主線故事之前的事情。

  這是他們前面的劇情影片:


  然後不免來為他們工商一下啦!



  (ㄟ都,巴哈好像不支援FB影片嵌入,請大家動動手ㄅ~)


  至於之後發生了什麼事,就請各位去玩遊戲了喔!

創作回應

梅子卿
有發文的話應該就不會出索馬斯了,抱歉ㄋㄟ
2017-07-20 18:03:39
+9神聖騎士卡
矮油,這看起來不錯喔,我原本以為是沒看過的漫畫什麼的,是遊戲,做得不錯。
2017-07-20 18:53:14
梅子卿
該玩一下惹
2017-07-20 19:48:20
meowcx
近年學生所做的遊戲品質愈來愈高了XD
2017-07-20 20:58:04
梅子卿
該說有熱情的人越來越多了w
2017-07-20 21:18:4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