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短篇小說】妖異志(四)(BL)

作者:風靈草│2017-07-19 19:12:30│巴幣:14│人氣:232



(四)

  雖然泳池看起來沒有問題,不過多人溺水的意外事件,還是讓園方決定先把發生意外的泳池封鎖起來。

  隨著看熱鬧圍觀的人潮陸續散去,我趁機稍微靠近泳池一點──雖然被寒冽特訓了好一陣子,我現在的靈力還是太弱,距離事發地點太遠的話,我判斷不出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儘管泳池周圍的封鎖線讓我不能太接近池子,但僅僅是稍微走近一點,我就感覺到了強烈的怨氣還夾雜著陰氣。

  「是水魅的氣息,可是游泳池裡面怎麼會有水魅?」我喃喃自語,簡直無法理解這種狀況是怎麼造成的。

  水魅乃是水鬼化成,但跟水鬼又有所不同,溺水而死的人如果對人世間有強烈的執念就有可能成為水鬼,可是水鬼如果要變成水魅,首先溺死的地點就一定要在自然的水域,像游泳池這種地方就算有水鬼也是不可能形成水魅的。水鬼困於自然水域一直沒有投胎轉世,如果剛巧那裡又是陰氣匯聚之地,經歷百年以上才有可能從水鬼化為水魅。

  游泳池首先就不是自然水域,不可能形成水魅,而這裡居然有水魅出沒,顯然是有人動了手腳把其他地方的水魅轉移到泳池中,其人居心之惡毒顯而易見。水魅與水鬼不同,成為精怪的水魅已經不能算是鬼,完全喪失了投胎轉世的可能,對於生者有極強的怨念,只要有生者進入水魅居住的水域就會被攻擊,是完全不可能正常溝通的妖物,只能消滅或是封印。

  「判斷力還行,剛才發生的意外的確是水魅造成的。不過我勸你還是不要多管閒事才好。」寒冽這麼說道。

  「為什麼?」我不解,水魅如果放著不管,這裡遲早會出人命的,就算想把泳池填平也沒有用,如果有人真的敢動工填平泳池就會馬上出事,畢竟水魅可不是什麼溫和的精怪。

  「這一看就不是自然形成的水魅,必定有人在背後搞鬼。能夠活捉水魅任意轉移地點的人,不是你這種小鬼能招惹的對象。」寒冽倒也沒有讓我瞎猜,而是直截了當地把事實講了出來,「就算只是單純的水魅,以你的實力也對付不了,這本來也不關你的事情就別瞎參和了。」

  寒冽的說法很無情,但是也很現實。明明知道是自己無法應對的危險,還堅持要自己解決的那是傻瓜不是英勇,可是如果就這樣坐視不理,我的良心會過意不去。

  我知道如果真的出事了,園方必定會想辦法找真正的高人來處理,可是要真等到那時候不知道會犧牲多少人命。

  難得出遊卻碰上這種事情,我也沒了繼續遊玩的興致,便和寒冽一起早早離開了水上樂園,到之前預定的民宿去。

  我跟寒冽住一間房一張床──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寒冽連出遊也堅持要和我一間房而且要睡同一張床,所以我訂了雙人房而不是一人一間房。

  躺在床上明明已經到了平常睡覺的時間,我卻在床上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著。

  「認床嗎?還是承恩你還掛念著水魅的事情?」寒冽突然翻過身來看著我,近距離看著他那張極具衝擊力的俊美面孔,我整個人都清醒了。

  「我……」我咬了咬牙,「我想去水上樂園的泳池看看。」

  「你想找死嗎?」

  「我沒有打算出手對付水魅,只是打算留下示警符。」示警符可以讓遊客下意識的避開那個泳池,同時如果有同道發現示警符,就會注意到泳池有問題,碰到這種人為投放的水魅正派的道士一定不會袖手不理的。

  「那也一樣是找死,你留下示警符,等於是在挑釁水魅背後的人。」寒冽血色的眼眸深深地凝視著我,「我說過我會保護你,但如果你執意要自行找死,那我覺得我還是要給你一些深刻的教訓。」

  寒冽是認真的,這讓我忍不住抖了抖,而且我隱隱約約感覺到這次他說得深刻教訓,並不是指上回的魔音穿腦,而是更加可怕的事情。

  「早點睡,不要再翻來翻去了。你再亂動我就把你綁在床上。」寒冽似乎很不高興。

  「寒冽,你好兇殘喔QAQ」魔又不用睡覺,就算我睡不著也不影響他吧?

  「我說過覺得你很美味的事情並不是隨口說說,你最好不要考驗我的自制力。」

  「那、那我去睡沙發好嗎?」我真的分不出來寒冽是在說笑還是認真的,因為他常常會口頭調戲我,可是舉止神態看起來又好像沒有那個意思──倒讓我懷疑是不是我太敏感了。

  我想下床卻被寒冽直接抱住了腰,夏天單薄的衣物完全無法阻隔我和寒冽身軀緊貼,感覺到某種頂著我的後腰尺寸驚人的棒狀物,我整個人都嚇到僵硬了。

  「睡覺。」這兩個字寒冽是直接貼著我的臉說的,我甚至能感受到他溫熱的吐息滑過我的皮膚,「承恩,你要是還睡不著我不介意幫你做點有益身心健康的運動。」

  雖然說起來很丟臉,但我的確是被寒冽感覺很有深意的恐嚇當場嚇暈了,所以我也不知道後來寒冽對於我居然會被他一句話嚇到暈倒的事情究竟是個什麼反應。

  隔天早上醒來,發現寒冽已經先起床了沒有像昨晚那樣抱著我,我內心說不出是輕鬆還是失落,果然寒冽只是在戲耍我吧,性格惡劣的魔啊……

  這間民宿的特色是DIY早餐,民宿會提供早餐的材料,住客可以用公用的廚房烹調早點。

  寒冽像往常一樣連我的份也一起做了,圓圓的鬆餅煎得非常漂亮,還分別用果醬和巧克力醬畫了愛心在上面──老實說我覺得別人會老是誤會我跟寒冽是一對,寒冽也有責任,因為他的行為有時候的確會讓人多想。

  我們兩個端著做好的早餐準備去餐廳用餐的時候,已經有一對年輕的情侶在那裡,早餐似乎是男生做的,鬆餅看起來形狀不是很漂亮但也煎得還可以,女生雖然埋怨著對方的料理技術臉上的表情卻很是甜蜜,只是看到寒冽做得完美早餐還是瞬間呆了一下,然後用了然的曖昧眼光悄悄掃了我跟寒冽一眼。

  「嚐嚐看吧,承恩。這是我第一次弄鬆餅,好吃嗎?」寒冽這麼說道。

  「你做得東西一向都很好吃。」我老實地回答,「而且外觀也很好看。」

  「你喜歡就好。」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有時候跟寒冽在一起,總覺得好像有甜膩的氣氛飄浮在我們周圍,而在寒冽的眼中除了我以外別人都不存在,不過應該這只是我的錯覺吧,明明只是很普通的日常對話啊。

  吃著熱騰騰的鬆餅,享受著早晨的愜意時光,對於自己的廚藝比不上寒冽的事情我早就認命了,這也是為什麼平常都是寒冽做飯的原因,也不知道為什麼身為魔的寒冽居然這麼會做人類的料理。

  「承恩,你要不要吃一塊我的鬆餅?」

  「兩份鬆餅不是一樣的材料嗎?」

  「我用了不同的醬料,你嚐一口嘛。」寒冽用餐刀切了一小塊沾著巧克力醬的鬆餅,用叉子叉起鬆餅遞到我的嘴邊。

  我很自然地一口吃了下去,然後才意識到不對,寒冽這種投餵的行為也太順手了吧,而且我還順其自然地接受了他的餵食?總覺得有哪裡不太對,似乎……太過親密了。

  啊,我們在家裡也一直都是這樣相處──我忽然意識到,也許我和寒冽會被人當成情侶,並不單單只是寒冽的問題。

  我自己,好像似乎貌似也有一點問題?看著寒冽掛著溫和微笑的俊美臉龐,我陷入了沉思。


作者碎碎唸:
  《妖異志》其實已經寫完了,總共六則+一則很短的番外,番外會跟(六)一起貼出。

  現在才說可能有點太遲,不過《妖異志》是靈異BL小說,而且劇情是BL為主靈異為輔。

  攻:寒冽 受:魏承恩

  如今貼到第四篇也算是快要接近尾聲了。

  總之還是請大家多多指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01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妖異志|短篇|小說|創作|靈異|BL

留言共 4 篇留言

櫻庭十六夜
終於貼上BL標籤了。
雖然我想說其實大家第一話就看出來了XD

07-19 22:18

風靈草
沒辦法[e33]
算是老毛病(?)了。07-19 22:27
橘みかん
小受很遲鈍啊(路人眼

07-20 02:33

風靈草
感情方面超級遲鈍:P07-20 09:42
綠蛙蛙
將承恩養胖吃掉(呼呼呼)

07-20 08:43

風靈草
都吃,都可以吃(?)07-20 09:42
小宥韓諾非
甜甜的>w<

11-16 13:25

風靈草
(*´ω`*)11-16 13: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P110708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筆】應該說,我回來了... 後一篇:【夢記】兩個夢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 心情手札 (581)
✡ 仿古文 (11)
✡ 書信 (25)
✡ 夢境絮語 (104)
✡ 與那位有關的隨筆 (49)
✡ 與那位有關的夢-草 (176)
✡ 與那位有關的夢-風 (106)
✡ 與那位有關的夢-靈 (2)
✡ 與那位有關的夢-其他 (15)
✡ 不專業的各種錄音 (25)

◇ 短篇小說 (127)
✡ 聽說我住得是凶宅(完)-22 (15)
✡ 風的百物語(連載中)-22 (7)
✡ 在紅月之下(完)-21 (4)
✡ 平安京的陰陽師(完)-21 (7)
✡ 當東方修士遇見西方惡魔-19 (9)
✡ 妖異志(完)-17 (7)
✡ 北陽國系列(完)-14 (3)
✡ 雙子系列-14 (6)
✡ 血色之月(完)-13 (4)
✡ 占卜屋系列-12 (6)
✡ 列仙冊系列(完)-12 (2)
✡ 古風三十題-12 (8)
✡ 與惡魔的XX系列(完)-11 (7)
✡ 暗黑五十題(完)-07 (66)
✡ 幻之瞳(休刊) (5)
✡ 重逢(休刊) (2)

◇ 極短篇 (12)

◇ 長篇小說 (0)
✡ 劍與魔法的世界(完)-10 (58)

◇ 詩詞專區 (1)
✡ 古詩 (47)
✡ 近體詩 (14)
✡ 詞 (17)
✡ 新詩 (1)

◇ 同人相關 (1)
✡ 聖痕幻想 (2)
✡ 天翼之鍊 (6)
✡ 劍俠情緣三 (23)
✡ 陰陽師 (11)

◇ 公會相關 (4)
✡ 是古公會系列文(完) (20)

◇ Vampire War (0)
✡ 木華‧夏卡爾 (11)
✡ 莫里斯‧夏卡爾 (3)
✡ 阿爾戈斯‧卡拉曼利斯 (4)

◇ 巴哈姆特 (2)
✡ 小屋佈景 (18)
✡ 勇造相關 (50)
✡ 部落閣話題 (17)

◇ 資料整理 (18)

◇ 文史相關 (2)

◇ 同人周邊開箱文 (9)

◇ (內有大坑) (3)

◇ 繪圖專區 (23)
✡ 同人 (5)
✡ 勇造繪 (8)
✡ 人物 (22)

◇ 遊戲相關 (79)

----- (0)

未分類 (41)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