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ㄧ些輕小說心得

作者:不要路西法│2017-07-17 21:26:23│巴幣:0│人氣:531
※以下應該有捏
※純為個人心得
※擔心被捏的人請上一頁

〈魂鬥士〉第二部
※整套已經被我處理掉了,僅憑記憶寫。

我很喜歡第一部,也有收整套,當時對第一部的結局雖不滿意,但不影響我對整套的評價。
因此隔了一陣子出的第二部我也繼續收了。

第二部和第一部的調性差了不少,如果說第一部是輕鬆白目的熱血少年漫,第二部就是比較陰鬱糾結的......少年漫。對,書裡的角色思考安排並沒有脫離少年漫的範疇,但或許是作者面臨了人生新階段,第二部的基調不再是第一部的明亮輕快,讀起來拖沓了許多。

而作者自己忘記自己的設定這點也讓我很無言。設定上穿過時空之門會失去一種能力然後得到新的能力,這設定的方便之處在於能重新定義我方角色的能力等級,太強的就趕快改弱。然後弱的呢,當然是讓她們變強啦,毫無副作用地。

對,我看到結局都還是不知道某兩女被拿走了什麼能力,時空之門,你這樣重女輕男對嗎!

然後可能作者發現他拿走的主角能力實在太重要不可或缺了,拿走之後主角降太多等級,於是只好又幫主角開發新能力。噹噹~~主角之我老爸超強所以我也很強之力覺醒!

這年頭靠爸族還真是毫無心理壓力毫無羞恥呢。

跟火影的套路很像,前面一直強調主角很努力修練,後來劇情昇等級需要,就立刻讓主角身上的王八之氣......更正,我有老爸我超強血脈覺醒,等級立刻翻倍提昇,比打了禁藥還神奇。總之就是,這年頭沒個超強老爸別想出來當主角,別想!

那換老爸當主角就好啦,我看你幹嘛啊。

大概是看到老爸之力醒來後我就決定棄追這部了,收到結局純粹是因為沒租書店進......想看只能靠自己買。



〈特殊傳說 恆遠之晝〉4

跟看不出主線的終疆比,這部的缺點是支線開太多,多到淹過主線。
還好主線自第二部起就沒變過,不然如此描寫蒼白的主線,早就被支線掩蓋了。
不禁讓我想起特傳一部的一年就花了十幾集(舊版),我知道護玄會在支線埋伏筆,但放了太多支線進去的結果,就是故事變得很雜亂。

之前曾在因與聿的心得吐槽過護玄的人物只會套模組,特傳這本也同樣有這個問題。可是特傳的出場人物比起因與聿要多了不少,導致沒套到模組的角色有如空氣,之後再提起我完全回想不起他到底是誰、在哪個環節出場過。

真的覺得護玄的作品品質下滑很嚴重,自因與聿二部起,故事看起來都沒甚麼記憶點,看完之後腦海一片空白。像這本我才剛看完幾天,劇情幾乎都不復記憶。不是說文筆不流暢,而是人物的反應就是套模組,故事劇情就像在看一群角色照腳本套格式演出,沒有驚艷、沒有驚訝、沒有開心、沒有憤怒,就這麼流水帳似地演完一篇故事。就像跑公文流程般蓋個戳印,就送出跑下個流程。

自然也就沒有記憶點了。

說起來這部我印象最深刻還是第一集,因為學弟真的很煩,煩躁到我根本不知道跑出一個漾漾2.0想幹麻的地步。但令人失望的是,這也是我這部最深刻的印象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479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