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Kalafina "9+ONE" in TAIWAN Day2

Sougetu | 2017-07-17 00:42:12 | 巴幣 8 | 人氣 489


10排14號的視野

可以的話真想當作紀念品帶回家

-

兩個月前的搶票狀況真的慘不忍睹。
系統不準時,等到開放不到半分鐘VIP就被掃光光……價差只有五百,座位卻是天壤之別、還少了簽名資格。

幸好後來搶到一般座中還算不錯的位置,比去年待在最左側被擋好擋還舒適多了。

在開演前半小時進場就定位,拿起手機開始拍一下布幕、粉絲團隊發的手環、以及整趟巡迴演唱會相傳的LED燈戒指。

準備上傳FB的時候發現中華電信4G被塞爆了,只好把手機收起來,專心聽著舞臺上那些音量偏小的曲子。如果沒記錯的話:一首是SAO很有名的咖啡蘇打、另外兩首是小圓的Credens justitiam跟Desiderium。

不久後,樂團跟三位歌手陸續走向舞臺中央。

有別於去年far on the water的名目,這次是九週年演唱會,所以歌單方面不會被特定專輯所限制,有更多驚喜。

-

1.to the beginning

開場就明白為什麼跑Day1的粉絲會抱怨音響了。去年狀況還不錯的,結果今年第一首馬上就讓歌曲音樂全部糊在一起又爆音個沒完沒了。

-MC-

2.misterioso
3.Lacrimosa

去年是輝く空の静寂には、今年是Lacrimosa、那明年可以來個Gloria嗎?

-MC2-

4.明日の景色
5.光の旋律
6.未来

明日の景色的出現真的很意外,Seventh Heaven裡的焦點幾乎都在空境那七首上、再來就是LIVE很愛很愛唱(可是我不愛)的音楽,剩下幾首中能挑到這首曾經的第一名,真的很感動。希望下次換夏の林檎或serenato入選。

光の旋律……每次聽了都會想哭的一首,最後一段副歌的殺傷力真的沒減弱過,在現場聽到要忍住不掉眼淚。

未来的話,去年離場時就是播這首、今天開演前又聽到原曲Credens justitiam,突然覺得有點膩了。

-MC3-

7.oblivious
8.傷跡
9.ARIA
10.seventh heaven
11.sprinter

五年前接觸空境劇場版,因此成為Kalafina粉絲的回憶都湧了上來。
oblivious對很多人來說是經典,但我沒什麼感覺。傷跡跟ARIA很棒。
seventh heaven感覺還是Typemoon十週年那場比較有氣氛,但還是不錯。
而聽著sprinter就會想起被命運無情捉弄但還是奮戰到最後的巴,也是快要憋不住淚了。希望有天能聽到acoustic ver.。

-MC4-

12.春を待つ
13.ring your bell

ring your bell去年就聽過了,不過這次是第一段唱完後突然high起來,對此風格頗感到驚豔。

春を待つ……一在新單曲into the world聽到就被深深打動的歌。
光の旋律還可以撐到最後一段,但這首前奏一出來我就想哭了,很美的曲子。
然而同單曲另外兩首都有MV,唯獨春を待つ沒有,非常可惜。
另外,這也是目前第一首完全沒有和聲,三人各自負責一小段的歌曲。


14.band instruments(《クビキリサイクル 青色サヴァンと戯言遣い》OVA)

去年好像是SAO插曲的演出吧,只看完艾恩葛朗特篇就有點陌生了,這部更是完全沒接觸。

15.メルヒェン
16.Magia
17.Kyrie
18.heavenly blue
19.One Light

heavenly blue還是一樣high。
值得一提的是我不太會分辨One Light跟blaze,還有Kyrie更是主歌快唱完了我才認出來。

至於其他歌,我都可以一聽到前奏就把歌名寫出來。今天整場也真的在幹這種事,因為事後回想歌單一定會不準。不過也因此害座位兩側的人常常往我這邊看。

-MC5-

20.into the world

同名單曲中原本只中意春を待つ,但卻愈聽愈有感觸。
非常喜歡Keiko負責的第二段、以及中間的副歌有一句很帶殺傷力,差點守不住眼淚。


encore 1.音楽
encore 2.blaze
encore 3.アレルヤ

アレルヤ同樣有著劇情加持的催淚效果,可以為了式從容赴死的織真的是非常有魅力的角色。
三年前在電影院看完織在河畔哼歌散步的畫面,下一刻馬上接アレルヤ,視線都變得模糊了。

大合唱.五月雨が過ぎた頃に

跟Day1一樣的離場時所播放的歌曲。
這時工作人員應該在引導觀眾離場了,結果Kalafina趁著氣氛正熱,帶著全場一起唱,非常意外又感動的小插曲。

-

再來提一下MC,比去年好玩多了。

LIVE上慣例的自我介紹,這次Hikaru特立獨行的用英語來講,發音還非常標準。
還趁著這次來臺留下了讓人印象深刻到不行的蘇胡梗,第一次看到有人用這種方式在業配官方商品。
到後來甚至連Keiko跟Wakana都被拖下水,開始爆料彼此的敏感帶。

不過那件Hikaru業配的in Taiwan白T-shirt好像真的被搶購一空了。

忘記是去年那場還是武道館BD看到的了,也是業配小周邊,但只是把「寄明信片過來,然後就,送到你家!」用很搞笑的口氣說出來而已,今年開始走黃色路線,意外的很適合。

還有就是Keiko的中文流利程度了,比起另外兩位的小籠包,他整場下來大概講了五、六句完整的句子,還莫名其妙的愈講愈HIGH、不時在尖叫。

創作回應

阿拉丁爆漿的青春
アレルヤ我也是反覆聽
2017-07-17 00:54:47
Sougetu
版本還不少,跟君の銀の庭一樣
2017-07-17 13:26:08
師洛雨
D2的福利(?)滿到快要噴出來,還有武道館那個好像是手機殼的樣子
最後一起大合唱真的超感動
2017-07-17 03:17:36
Sougetu
MC福利跟合唱福利真的是來對了
2017-07-17 13:25:40
MED
昨天我們在10/25 27 29 31
有點斜但OK,完美看到Hi醬表演,太開心啦而且前面沒高個子
2017-07-17 10:34:20
Sougetu
後來我前面坐了一對情侶,男生有點高,kuku
2017-07-17 13:22:14
Akatsuki
兩天都有進場的表示來留個言
D2結尾突然出現的アレルヤ真的非常感動,我從以前就非常喜歡這首,D1沒有時不免小遺憾(雖然我也非常喜歡believe,D2少了這首拿去替換也是很可惜
不過這次音響比起上次來台暴雷很多,實在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2017-07-18 02:24:04
Sougetu
看曲風吧,激昂型的就頻頻受影響;不過我個人偏好柔和,所以喜歡的歌曲都沒崩
2017-07-18 12:38:20
Akatsuki
偏好柔和+1
就舉音樂這首來說好了,雖然也是首不錯的歌,但中間的演唱會改編部分有時拖太長加上偶爾音響設備不夠好凸顯不出獨奏特色,再加上是每場演出必出現的曲目,就有點膩了
反倒是希望一些單曲的附錄歌能多唱幾首,像這次第一次聽到明日の景色的現場版就異常感動
這首是Wakana還維持早期唱法的神曲之一,但即使是現在的Wakana也詮釋得非常好,有別於錄音室版的淒美感,現場版多了份神聖的感覺,太感動啦~~~
2017-07-18 18:53:17
Sougetu
音楽真的是⋯⋯唉,太過特別的傳統了
2017-07-18 23:05:5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