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的異世界生活》(七十七、曾經遺忘的恐懼)

作者:路子│2017-07-16 14:26:58│巴幣:30│人氣:917
  


    【七十七】曾經遺忘的恐懼

 


 


  暖光半強迫的把我熱醒,在淺綠色的白晝裡,明明就沒有太陽的存在,到底為什麼會出現這種熱能?
 
  我搖頭晃開那始終得不到解答的提問,一邊拉伸筋骨的在床上耍賴。畢竟今天就是前往燈林的日子,不過…光是想到又會遇到一堆避免不了的麻煩,頭就莫名的痛了起來……
 
  穿上輕裝,我帶著那迷迷糊糊的腦袋走向餐廳,「嘛,至少今天不用再吃王城那些噁心的藥丸了……」
 
  「終於醒了?」
 
  才剛走進餐廳,蒂妲調侃般的口吻就襲入了耳內。
  
  「趕快來吃吧!」
 
  寇兒熱情的朝我招手,那旁邊空出來的位置似乎是特地為我留的。
 
  整個餐廳除了我以外,幾乎所有人都正在用餐。當然,這裡頭也包括黃毛,幸虧龍王對他的遭遇還算同情,要不然以他昨天瘋狂的行為來推斷,今天絕對不可能會讓他出現在餐廳裡。
 
  「喏。」
 
  艾娜在我坐下之後,就把她前方的白色果子推到了我面前。
 
  「你最好吃飽一點,避免等等帶路帶到一半昏倒。」
 
  我隨手拿起一顆白果,讓那類似葡萄的滋味在口中漫開。
 
  『果然,還是正常的食物來的好吃很多啊……』
 
  正當我沉浸在這食物帶給我的幸福感時,一股莫名的視線便朝我飄了過來。
 
  不用想我也猜的到,那是黃毛略帶不快的視線。
 
  雖然在王城時,我早就對他不快的視線習以為常,但跟之前的情況相比,現在的他,不單單只是醋勁那麼簡單。
 
  「如果有機會見到薩洛德那傢伙,記得幫我跟牠問聲好。」
 
  龍王愜意的擦起嘴,用一派稀鬆平常的口語說道。
 
  問好?不不不……我可一點都不想遇到那傢伙,再怎麼說那傢伙也是打算奪走我性命的幕後主使者,更別說還派了烏德那種參賽者去向我發了什麼鬼宣言。
  
  我怎麼看,這都不會是一個問好的機會啊……
 
  龍王放下紙巾說道:「不過,我想薩洛德應該有什麼計畫正在執行。」
 
  「上次在五都會議上,那傢伙的表現很奇怪。」
 
  他雙手抵住下巴,讓正在用餐的我們紛紛停下動作。
 
  「雖然你們這次去燈林的目的不是找薩洛德……」
 
  「但,如果真的遇上薩洛德,千萬別妄想跟牠戰鬥。」
 
  氣氛在龍王的叮嚀中降到零度,感覺連吞個口水都會破壞這氣場的平衡。
 
 
  「逃。」
 
 
  他凝重的說道:「只管逃就對了。」
 
 
  龍王眼神在此刻變的銳利,比起叮嚀,那口氣更像是命令。
 
 
  「你們是絕對打不過牠的。」
 
 
 
  ***
 
 
 
  離開大門前,我們五人幾乎什麼都沒帶,為了避免多餘的負重,我們選擇直接前往燈林。
 
  不得不承認,在黃毛那件事情之後,我們兩人的氣氛變的異常尷尬,就連在走廊碰到面,他都不肯吭聲。
 
  相較之下,蒂妲她們倒是蠻能接受他的,也許是聽說了他的遭遇吧?在同理心的驅使下,我想不管是誰,大部分都會選擇原諒接納。
 
  「嘖…」
 
  我死命搔頭,對於我跟黃毛之間的狀況,完全想不出任何能解開心結的辦法。
 
  「欸!」艾娜突然拍了我背一下,「你這次去,只打算找那兩隻亞獸人嗎?」
 
  我被嚇的趕緊回神,「啊…啊?哦、哦……還有之前跟妳提過的那把鑰匙。」
 
  「你最好記得路。」蒂妲警告的說著。
 
  相較我們其他人,蒂妲走得相當謹慎,那拳頭半握的前進姿態,打從我們進入燈林開始就沒改變過。
 
  「不過你要怎麼找到回去的路啊……?」
  
  寇兒發萌的提問,「寇兒的能力可沒辦法在這麼大的燈林裡使用……」
 
  「放心。」
 
  我自信的前進,雖然這並不是什麼值得驕傲的事情,但好歹當時我在逃出這片燈林時,我只知道閉眼往前衝刺。
 
  沒有修改過的路徑,只要從我進入角村的方向,直直返回走的話……
 
 
  「找到了!」
 
 
  我興奮的喊出聲來,就像看到了什麼似的向前猛衝。
 
  那熟悉的場景,似曾相似的夜晚。
 
  我到一顆樹旁蹲了下來,雙眼緊盯地面,那沾滿血跡的破布料,半生鏽的短刀,正逐漸抽出那晚的記憶。
 
  全身不自覺的冒起雞皮疙瘩,我捏著那乾臭的染血布料,另一手則握起了熟手的生鏽匕首。
 
  那是我當時從亞獸人家裡逃出來時,身上帶的所有物品。
 
  面對樹人時的恐懼冒出心頭,當時的我,絕對不會想到,這兩樣東西竟然會變成我再次回到燈林的路標。
 
  「這是……」
 
  艾娜靠到我肩旁,在那薰衣草香撲上鼻腔的瞬間,蒂妲便隻手摀住了艾娜的嘴。
 
  豎起食指,她在嘴邊擺出了一個安靜的手勢。
 
  所有人一接收到訊息,便馬上開始環顧四周。確實,正如蒂妲所觀察的,樹叢中斷斷續續的窸窣聲,比起剛才一路走來的情況變得更加明顯。
  
  緊張感在我們之間浮現,那相仿的情景,迫使記憶在腦中展開,就像鎖頭被鑰匙解開的剎那。
 
 
  『───喀。』
 
 
  我還記得,在那抹藍月下我是如何逃亡的……
 
 
  當然,就連逃亡的路線,我都記得一清二楚。
 
  
  收起那把匕首,我朝亞獸人家的方向擺了擺手。
 
  在這同時,樹叢中的混雜聲響似乎也變近了。為了不讓僵局持續下去,由蒂妲倒數,在窸窣聲短暫冒出的瞬間,我們打算直接朝亞獸人家的方向衝去。
 
 
  『───三。』
 
 
  唾液隨著汗水一併嚥下,在緊盯蒂妲指示的同時,我也不敢放鬆耳膜傳入的任何動靜。
 
 
  『──二。』
 
  
  我微微移動了一下,改變雙腿的蓄力動作。
 
  
  然後……
 
 
 
  『一。』
 
  
  
  「───跑!」
 
 
 
  踏過草叢的雜亂聲同時併發,為了應付突發的狀況,我們在剛進入燈林時就已經說好,「在非必要情況時,不使用赫姆。」
 
 
  當然,前提是我們能用跑的擺脫這傢伙……
 
  
  樹叢中的雜響跟了上來,雖然它的起步比我們慢的多,但在沒有赫姆加速的情況下,我們仍舊無法輕易擺脫這道聲響的主人。
 
  奔跑動作讓我身體熱了起來,明明不是值得開心的情況,我卻無法掩住嘴角的微笑。
 
  畢竟,那眼前所看到的景象是那麼熟悉、那麼深刻,我似乎能看見以前在這裡努力生活的身影,似乎能感受到自己以前和現在的差異。
 
 
  隨著步伐的逼近,內心的激動變得更加強烈。
 
 
  『我能篤定這條路線絕對沒錯。』
 
 
  「我快到了。」
 
 
  就像快回到家之前的路徑,那條你永遠不會迷路的道路。
 
 
  「你們再等我一下,我馬上就────」
 
 
  重踏腳步,我一躍而起,跨過橫躺的樹幹,在雙眼接收到那片景象後停下腳步。
 
  
  然後,我的眼神從期待轉為失落,就像雪中一燒即逝的火柴。
  
 
  映入眼簾的景色就像根球棒,把記憶中與牠們生活的點滴敲成粉碎,在那變成廢墟的房屋面前,我無力自責的跪了下來。
 
 
  接著,那樹叢中聲響的主人終於探出了身影。
 
  
  巨大的身軀,銀白色如漩渦般的雙眸,還有那令人極其厭惡的聲音。
 
 

  「你終於出現啦,人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463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所憧憬的異世界生活|輕小說|奇幻|異世界|小說|真實|成長|第一人稱|長篇|熱血

留言共 4 篇留言

蠑螈君
寇兒..是用名字來自稱阿?

07-16 15:17

路子
對,為了更好區分人物,在之後的文庫版就會這樣設定了[e16]07-16 15:22
波爾狄雅ヽ(・×・´)ゞ
「快點來吃一吃吧!」
這句話怎麼看怎麼怪

07-16 15:25

路子
為什麼我自己在潤稿的時候完全沒問題,可是被你一說就好像真的怪怪的[e20]07-16 15:43
腦殘寶典
他不是早就知道了嗎 怎麼還在自責

07-16 16:29

路子
畢竟是亞獸人逼自己逃脫的,在看到他們的住所被摧毀的時候
總會有股情緒是,「如果一開始我沒有逃跑的話」

那種早知如此何必當初的概念07-16 17:22
非法行為
很好奇薩洛德到底長什麼樣子(´・ω・`)
亞獸人的家在去之前應該就知道大概是gg了吧

07-16 17:16

路子
燈林之王!繼續看下去就知道了XDD
可能多少猜的到七八分,但主角總要懷著希望才叫主角嘛07-16 17: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df9404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