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DirtyBomb知識+ 盾工兵「Turtle」

作者:Duma│核彈風雲(暫譯)│2017-07-16 01:01:55│巴幣:2│人氣:287


Health 110
Speed 410
Time to arm C4 3 s
Time to defuse C4 4 s

工程師,拆裝炸彈和維修都最快,使用武器為中下傷害的衝鋒槍,和中上傷害的手槍。
Shield Generator,僅有的技能,放置上限為1,冷卻30秒,技能施放同時計算。

架盾方式是選好身旁地上要架的地方再按一次Q鍵,盾會自動展開,但展開需要一點時間。

在完全展開之前盾的本體,也就是弱點、薄弱之處,是可以被對方從正面攻擊到的,所以放置的時候如果處於火力正旺的時候,很容易順便被打掉,於是要抓準時機,找交火的空檔放置,多留一些讓盾能伸展的時間,才不會還沒架好就被射掉,它雖然是拿來扛傷害的,但絕對不是丟在一個對方已經在針對在集火的地方讓對面槍口不用轉就順便打掉的,如果附近有補師的話也可以肉身幫盾的本體扛一點傷害,再回頭找補血。

本體被打有某種機會造成本體故障,目前還沒確定條件,因為通常是直接被打掉或是留很久,不過可以知道的是要在盾展開之前射擊本體才會觸發,已經展開的就沒有,故障的護盾本體,可以看到它停止繼續展開護盾的動作,並且會漏電,擱著一段時間後如果沒有人確實把它打爆,它還是會自動恢復運作。

展開後的護盾就無法從正面攻擊到弱點,但一樣可以從正面集火擊破。

解決一個無人防守的盾,最快的方式是繞到後面攻擊本體。

盾的本體和護盾不會顯示血條,於是盾能承受的傷害就要自己憑經驗用估的,以利評估在盾快爆之前需不需要轉換位置。

盾的使用上主要放置在交火處,建立一個臨時的陣地,除了能提供一個臨時的保護空間,更重要的是能保障己方的輸出空間,戰場中的定位屬於偏戰線控場的角色,沒有隊友捕槍的情況下最多就是單走利用盾牆在弱邊防守,因為沒有範圍傷害的攻擊,跑速也不高,也無法回血,槍又不痛,造成主要打法還是以架盾與隊友共同建立據點為主。

盾只有我方子彈能射穿,但雙方人物皆可直接穿越,窄口使用的效果相當好,可以把盾放在一個足夠掩護我方的位置,再做一點前壓騷擾,對方攻過來時立馬退到盾後面給隊友補血,他們過來時剛好利用他們拆盾的時間瞬間收掉一兩個,製造人頭優勢,他們如果退縮立馬追擊,多利用血量優勢多玩這種攻防,如果是守方的話就能很有效的纏住對方攻勢,這大概也是角色命名的原因吧,不得不說場面上有這隻角色,可以把一些地形輕易的化為難以進攻的點位,但沒有隊友配合就很難應付對方的集體攻勢,所以通常還是會要有AURA這種陣地高速回血型的補師配合是最好,然後彈藥兵就不一定,因為雖然常常打到沒彈藥,但常常也有時間回頭找地圖上的補給站,另外的角色也很多可以搭的,範圍殺傷武器基本上都很適合,有時候窄巷對方會硬搶,放個地雷在盾後面他只有踩到的時候才會發現,總之這隻角色算是擴大了很多玩法,有機會也可以試試兩隻盾兵的玩法,配合比較痛的步槍和狙擊,還有補給,才30秒的CD的盾對方集結的意識不夠好或不夠快,或是選角沒有針對,就會可以HOLD住。

寬廣的地形一樣可用,搭配前壓騷擾的玩法讓對方比較沒有空檔可以優閒的拆盾,總之盾要最大化效用的話就要創造一個對方難以拆盾的環境,但也不要過分前壓,你的盾CD才30秒,被拆了再放一個就好,把對手看是用逼得還是用引誘的,把盾視為第二道關卡,每一波會站都先由第一道關卡取得優勢,例如狙擊手在後方的壓制也算,或是速度較快的角色從他們出家門開始就打帶跑給予一定的消耗,然後再把戰線帶到盾前面解決,這時繞背或躲側邊的角色就可以出來收頭了。

攻方的話玩法不太一樣,因為比較沒辦法那個龜,不過原理還是一樣,先有一線才有辦法建立二線(盾),也就是說利用自己或對有的走位開拓放盾的空間,在收縮回來運用盾來打消耗戰,最後再由回好血的角色追擊,隊友跟對方打起來的時候,或是自身利用地形障礙混淆焦點,都是開拓讓盾能放在更好位置的方法。

角色數據的連結順便貼在這:WIKI:http://dirtybomb.gamepedia.com/Turtle

1.剛放下去的時候(背面),護盾尚未展開,這時只有本體血量有計,沒有扛子彈效果


2.完全展開的背面,本體依然有著較薄弱的弱點


3.完全展開的正面,可以看到本體是被遮住的


4.被人家打側腦,護盾被射到故障漏電

5.在關鍵時刻護盾能讓我方較容易建立起作戰空間,同時保護拆彈人員不被輕易射倒


6.護盾附近總是放滿了各種補品,以及長程輸出較高的槍手,為前線人員提供一個安全的補給點


7.搭配平地機槍使用更是威力超群


8.窄口的防守更加堅韌靈活,放在這個位置也是為了留空間把盾先藏到第二線,同時也為了留一個空間以利輸出


9.必備的補血讓盾兵臨時據點的概念更加強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459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核彈風雲(暫譯)|dirty bomb|傭兵|角色|攻略|資訊|情報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enks639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鬥陣特攻 路西歐 第四賽... 後一篇:SF2英雄模式-如何善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