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復刻鬼島:以母為名的鬼 2 (高難易度)

作者:無印│Fate/Grand Order│2017-06-22 13:32:06│巴幣:6│人氣:1046
手機的帳號通過之後,平板的帳號也接著挑戰,不過發生了各種意外的狀況,使用了兩劃令咒,還在考慮怎麼組隊也可以參考看看。


平板去年也參加了鬼島,但當時可能是被原版的羅生門、天竺活動接連轟炸,加上現實中當時也有其他的變動,到鬼島活動的時候平板沒有把所有的相撲禮裝換完,去年活動結束時相撲禮裝沒有突滿,因此即使今年的禮裝都已經換完了,還是只有一張突滿的相撲禮裝。

看了 M 手機上的兩儀式大顯神威之後,平板也拿出了兩儀式:

1. 寶具一劍兩儀:本次的倍角,傷害加成 60% ,未突滿相撲禮裝 (自身攻擊+100%) 。
2. 寶具五金時:本次的倍角,傷害加成 100% ,突滿相撲禮裝 (自身攻擊+200%) 。
sup. 寶具一梅林:難關常用的輔助角,這次選梅林而非孔明的原因後面會提到。
4. 寶具五信長:寶具對騎乘特攻,技能對神性特攻。
5. 寶具五小次郎:除了 cost 的考量之外,小次郎技能有一回合迴避。
6. 寶具五牛若丸:技能有一回合迴避。
Master 禮裝:阿特拉斯院制服。


攻略過程:
1/2 主要集寶具,普攻的過程中,先是紅鬼 (一次 Break = 兩層 HP) 及前後兩顆石頭,也就這樣打完了,不過在這裡停留的回合數稍多, 硬吃一次石頭的全體寶具。

2/2 平板帳在這裡開始各種不順利,終於打完之後發現關鍵有幾個:
1) 前後的大鬼在 Break 時的特殊行動是增加全體寶具一格,注意控制對方放寶具的時機,用梅林的幻術擋住第一次的三個全體寶具。
2) 不同於其他難關,單體寶具的火力很重要,這個關卡,反而是全體寶具能不能同時讓前後雙鬼 Break 很重要。再加上前後鬼在 Break 之前分別有A卡耐性和Q卡耐性,因此若全體寶具的輸出還差很多的話,也可以考慮改用 B 卡全體寶具的英靈,像是倍角的信長、茶茶或 Emiya (小帳以紅A為全體寶具成員) 。或者,把突滿的相撲禮裝改裝在全體寶具的成員身上。
3) 在輸出稍微差一點的隊伍當中,梅林的存活與否事關重大,若評估有機會通關但梅林就是差了一點被打下場,一劃令咒補血有時是必要的。
4) 賴光 Break 時的加防 (3回合) 倍率高到連金時的寶具都無法造成50 萬以上的傷害,若不是寶具本身無視防禦 (本次倍角當中,劍殺兩儀、兩位弓 Emiya 的寶具都屬於無視防禦的類型) ,對賴光的傷害在 Break 之後的三回合可能不能期待太多。

平板在途中梅林退場之後演變成難以應付的局面:

因為梅林已經下場,場上的成員也無技能有效地擋住一回合三個寶具,賴光處於 Break 後加防的狀態,無法光靠信長或金時的單一個寶具送她下場。因此,最後的對應方式是用兩劃令咒讓信長和金時同一回合放寶具,靠著寶具之後的普攻驚險地讓賴光退場,場上的成員硬吃兩隻鬼的全體寶具 (技能封印 + 寶具封印) 。


最後是靠著後備的兩位各自有一回合迴避,在有餘裕的情況之下解決兩隻大鬼。


==

風向網和討論區常常提到天草不是泛用的英靈,身為我方沒什麼特色,只有身為敵方的時候難纏。

事實上,在這個關卡天草不論是寶具效果、技能,和本身身為五星 Ruler 的耐打程度,都是其他單一英靈難以替代的;如同有些關卡有了孔明或梅林,難度就降了一階,有些關卡在有天草的情況下,也不會察覺到關卡的困難之處,在昨天用平板的帳號挑戰之前,也沒有想到原來之前天草解決了這麼多意外的狀況。

當然,並不是強調沒有天草的 master 要因此去抽到天草才能通過這些關卡,T&M 手上也只有 T 的帳號有天草,但其他的帳號還是都能各自通過高難度關卡,他也的確不如熱門的孔明梅林那麼泛用。

只是反過來說,若是家中已經自有天草的 master ,把天草練起來,絕對還是不吃虧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177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Grand Order|FGO|2017復刻鬼島|高難易度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agiev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復刻鬼島:以母為名的鬼 ... 後一篇:小帳攻略:復刻鬼島 -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te/Grand Order (16)
2016尼祿祭超高難易度 (6)
FGO代管日誌 (14)
2016本帳通關記錄 (0)
2017本帳亞種特異點 (4)
2017本帳通關記錄 (活動) (21)
2017尼祿祭超高難易度 (17)
2018本帳通關記錄 (活動) (20)
2018尼祿季(金閃季)超高難易度 (1)

FGO無課小帳攻略 (14)
2017亂七八糟明治維新 (4)
2017深海電腦樂土 (13)
2017復刻羅生門 (9)
2017復刻鬼島 (7)
2017復刻夏季泳裝 (9)
2017二週年回憶關卡 (2)
2017夏日競速 (22)
2017尼祿季 (16)
2017復刻萬聖節 (5)
2017萬聖節 (2)
2017復刻聖誕節 (3)
2017聖誕節 (4)
2018復刻贗作 (4)
2018鬼樂百重塔 (4)
2018情人節巧克力庭園 (4)
2018復刻空之境界 (3)
2018復刻Saber Wars (5)

FGO福袋小帳攻略 (0)
2018復刻星之三藏 (5)
2018 AP 榮光的遺產 (4)
2018復刻明治維新 (3)
2018帝都聖杯奇譚 (3)
2018復刻夏日競速 (3)
2018夏日同人季 (4)
2018復刻Fate/Zero (1)
2018尼祿/金閃祭 (3)

FGO小帳體驗 (0)
繁中版 (停更) (12)
美版 (2)

Fate相關劇透翻譯 (8)
Fate/Extra系列 (7)
FGO/電腦深海樂土 (25)
FGO大奧 (12)
FGO 萊捏斯事件簿 (1)
[HF] 預示之花 (4)
FGO 2019泳裝 (7)
Saber Wars II (11)
虛數大海戰 (9)
FGO 妖精圓桌領域 (4)
FGO 夏日活動2023 (24)
FGO 2023聖誕 (9)

Fate 現地巡禮 (15)

動物之森 (5)

Book this Month (6)

隨筆 (25)

Fate/Samurai Remnant (9)

未分類 (7)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