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來自法國的天才甜點師

作者:素月樓│2017-06-12 09:17:57│巴幣:8│人氣:560
下週停播一次,要等到6月25日才會播出第20話,所以先來談談kirakira光之美少女第19話的重點。

本話重點自然是キラ星シエル登場,不過她有另一種身份:就是佩科琳的妖精夥伴。

在第七話時,佩科琳曾經提到某位妖精朋友到外國學習做甜點,而本話一開始到了草莓山,就變成妖精原形,解開了這個伏筆。

話說法國似乎與甜點很有關緣:本作的precure定義為「傳說中的甜點師」,甜點師的詞彙「パティシエ」就是法語。

松本夏實老師的《夢色蛋糕師》書名也是由此而來,天野草莓也曾經說為了學校的法語課程而困擾…

シエル到了莓坂,也開了一間限定期間的甜點店,一花等人似乎忘了她會是競爭對手,也以普通客人身份光臨。

一花吃了甜點後,對於シエル的手藝感到甘拜下風,竟然希望收她為弟子?

隔天按照約定到了シエル的店,シエル先要求一花做出她最得意的作品,於是一花就端出兔子蛋糕,卻被說「完全不行」!

雖然我沒有那麼專業,卻也對這樣的評語感到不能接受:
一花偶然看到シエル的筆記本,她製作甜點的關鍵是為了帶給人們幸福。

這不也是一花抱持的信念嗎?而且兔子蛋糕裡蘊含對媽媽的思念,也讓我想起《將太的壽司》全國大會篇最後,關口將太與佐治安人的最終對決︰

當時將太勝出的主因,是因為評審感覺到在他的壽司裡,包含對爸爸的感謝及關愛,而不是只為了要讓評審吃到完美的作品而製作…

當然新人登場總是要威風一下,不過坦白說,這段情節讓我對シエル第一印象很不好!

擔任搗亂義務的ビブリー,本週讓人印象深刻的演出:

相較於以往反派都是在暗地裡做壞事,最後才被主角們發現,ビブリー這次來到シエル的店,大搖大擺的說要奪取kirakiraru。

第一次看到「正大光明做壞事」的反派,算是洗刷上週還沒做壞事就先被當場逮到的屈辱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071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光之美少女|夢色蛋糕師|將太的壽司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火宅佛獄的「吸血櫻」... 後一篇:楊蘭與美雪最基本的問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