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文字微電影】中場休息十分鐘(完)

作者:Mr.Onion_洋蔥紳士│2017-05-05 17:25:35│巴幣:0│人氣:431
 
 
 
(八)
 
當老闆問他為什麼要來應徵的時候,阿致是這麼回答的。
 
「我以後想要開一間自己的店。」
 
若是學生時期的課堂上,他說出像這樣子的話,一定會引來一陣哄堂大笑。那個連跟人好好說話都辦不到的賴維致,說要開一間店?開什麼玩笑!
 
「哈,別開玩笑了,你這個人看起來呆頭呆腦,說話結結巴巴,這樣也想開店?」
 
老闆取代了同班同學的位置,好好取笑了阿致一番。
 
「不努力試看看……」阿致又開始結吧了,「不努力試看看……又怎麼會知道?」
 
老闆先是歪著頭看著自己,接著他拍了一下大腿,說:「好,既然你都這麼說了,那我就他媽的給你一次機會試看看。明天來上班,先警告你,我可是個抖S喔,不要說了滿嘴大話,結果沒幾天就不來上班啊。」
 
果然,一開始上班,他就犯了一堆沒有人會去犯的低級錯誤,而老闆也從來沒少念過阿致兩句。但阿致依舊待了下來了,他沒有辭職,也沒有被開除。
 
的確有人問過,老闆為什麼不開除阿致。
 
「雖然很緩慢啦,不過你不覺得這家伙一直都有再進步嗎?」
 
老闆不能算是一個好人,這點毫無疑問。但是偶爾他也會說出像這種幾乎可以算是溫柔的話。
 
而這就是機會,只要是機會,阿致就想抓住。
 
但最近,他總覺得夢想愈來愈遙遠了。維持住自信一直都是困難的事情,對阿致來說更是如此。所以,他才會像現在這樣,坐在速食餐廳裡頭,點一杯飲料,失魂落魄的回憶著過往。
 
而他對曉雨的回憶已經結束了。
 
 
 
 
 
 
昨天,阿致整晚沒睡好,所以當他來到這間速食餐廳時,依然昏昏欲睡,連眼睛都睜不太得開。
 
他應該試著再睡一下的,但他不想待在家裡。
 
來到櫃台時,阿致正在揉眼睛。「歡迎光臨。」所以當店員出現幫他點餐時,他只聽見了聲音。
 
阿致說:「呃,我要一杯——」
 
但話還沒說完,店員便接口:「無糖綠茶,對不對?」
 
阿致醒了過來,他看著眼前帶著燦爛笑容的店員,「為什麼……?」
 
只見這名店員露出淘氣的表情,「因為你每次來都點無糖綠茶。」接著她轉身,說了一句,「等我一下喔,無糖綠茶馬上來。」
 
當阿致接下那杯無糖綠茶時,心中有點茫茫然的。
 
「謝謝,」阿致說:「謝謝妳。」
 
不知道為什麼,阿致當時覺得,那店員的燦爛笑容真令人懷念。
 
 
 
 
 
 
曾經喜歡曉雨,這點無庸置疑,但那心情只是剛剛萌發的新芽,時間過了這麼久,心情早就淡了。
 
神跟他說,他必須找到他想改變的那一個決定。
 
茫茫時光之中,無數的時刻,無數的決定。
 
他想找回什麼?他想改變什麼?為什麼,是林曉雨這個人?
 
最後一個晚上,他看著曉雨離開公園,曉雨腳步輕快,阿致幾乎還可以聽見她的腳步聲在耳邊迴繞。愈來愈微弱,愈來愈遙遠。也許,那個時候她就知道了吧,曉雨離開了,不會再回來了,兩人的生命,再也不會交會了。
 
後會有期。
最後,曉雨是這麼說的。
 
是後會有期,而不是下次再聊。
 
是不是因為,已經沒有下次了呢?
 
這就他與曉雨之間的故事,過水無痕,而兩人的故事寫於水中。如今,水面平滑如鏡,沒有人知道他心中有過林曉雨這個人,沒有人知道他們兩個人有過對話。更不會有人知道,當小雨的背影消失在她面前的時候,阿致哭了。
 
那時,他為什麼會哭呢?
 
明明,這就是這個故事該有的結局。
 
難受?不安?不捨?傷心?難過?
 
都不是。
 
那時的眼淚,是為了遺憾,為了後悔,為了那再也無法彌補的過錯。
 
有一件事,一直糾纏著阿致。
 
當她來到這間素食餐廳,當那名店員幫阿致拿來那杯無糖綠茶的時候,啊致說了一聲謝謝。
 
一句感謝。
 
但是他從來有有跟曉雨說過謝謝。
 
當她把阿致不敢認領的保溫杯拿過來給他時,阿致沒有說謝謝;當她稱讚自己的聲音很好聽時,阿致沒有說謝謝;當她為自己在課堂報告時挺身而出時,阿致沒有說謝謝;她為自己帶來了一個一星期十分鐘的喘息時間,阿致沒有說謝謝。阿致從來沒有學會與人相處的人情世故,但跟曉雨聊天的過程,他慢慢學會了,現在,雖然依然笨拙,但它的確可以跟陌生人談話了,所有的所有,全部都來自與曉雨相處的每星期十分鐘,然而,他從來沒有說過謝謝。
 
但是,曉雨卻對它說了謝謝,明明就是阿致受到了那麼多的幫助,但最後說出那兩個字的,是小雨。
 
「謝謝你。」曉雨說:「阿致果然很——」
不!不對!
 
他是一個自私的卑鄙小人!
 
他從來沒有忘記跟曉雨相處的每一分,每一秒,他從來沒有忘記在公園的那最後一晚,曉雨跟自己說過的話。
 
他更沒有忘記,當他看著曉雨離去的背影時,自己心中的遲疑。感謝的心情每日都在內心奔騰,但是阿致就是從來沒有說出口。那晚,是最後的機會了。
 
阿致知道了。
 
一聲沒說出口的謝謝。
 
這就是他想改變的那個決定。
 
阿致看著手腕上的符文,那是神送給他的禮物,一生一次的禮物。
 
之前阿致曾經連回憶過去都不肯,但現在他想回去,他想回去那一晚。
 
神沒有告訴他該怎麼做,要怎麼做才可以啟動那次機會;要怎麼做,才可以讓那一個時刻在他的生命當中再度重來。
 
於是,阿致做了唯一一件他知道的事情。
 
祈禱。
 
「神阿,你承諾過的。」
 
阿致閉上雙眼,默默的在心中喊道:
 
「讓我回去,回到那一天。」
 
 
 
 
 
 
這裡是哪裡?
阿致睜開眼睛的時候,發現他人已經不在速食餐廳的雅座上了。
 
他人在一個有如通道的空間中。
 
這個通到是由許多不同的元素所組成。
 
那既是碎片、是線條、是單純的幾何;也是歡笑、是哀愁,是平靜,是各種不同的感情;也是資訊,是零和一組成的無限位元;是生老病死,是所有生命的過程。是出現,也是凋亡,是各種的已知與未知,是世間萬物所有的可能性。所有的所有,通通都交纏在一起,組成了這個奇異的通道。
 
不知道怎麼辦到的,阿致突然瞭解了。
 
這裡是時間的通道,自己正在穿越時空!
 
真的,要回到過去了。
 
現在,阿致終於真正的相信了,神真的存在,真的來拜訪過他,自己真的還能夠擁有一次機會。
 
他看著手腕,雋刻在手腕上的符文發出耀眼的光線,接著,符文漸漸的從阿致的手上剝離。不要弄丟了。神的聲音在他腦海裡想起,阿致伸出手,在剝離的瞬間抓住了通行證,閃動的符文立刻凝結,變成了一顆閃著光的綠色寶石。
 
不要弄丟了。
於是,他抓住石頭,然後將抓著石頭的掌心抱在胸口。
 
接著,有一個物體用流星般的速度朝阿致衝過來,它身後拖曳著長長的光尾,在通道中不規則的亂竄,最後停到了阿致的面前。阿致望著那個物體,但是當眼睛盯著它的那瞬間,阿致的腦袋像是要炸裂開來一般,讓他疼痛得大叫出來。
 
巨量的資訊,巨量的細節,就在一瞬間湧入阿致的大腦之中,重度超載著他的理解能力。彷彿存在於擁有數千個維度的空間裡,那是個從形體上,阿致就無法理解的存在。
 
唯一知道的是,這個存在檔住了阿致的去路,讓他無法繼續前進。
 
胸口的寶石發出震動。阿致知道了,它就是時光審查員。
 
它需要通行證。
他舉起站抖的雙手,捧著手鐘的發光綠寶石,交給時光審查員。
 
「求求你,」阿致呼喊:「讓我過去!」
 
寶石發出極為強烈的亮光,讓阿致睜不開眼睛。
 
接著下一瞬間,手中的石頭消失了,時光審查員也消失了。
 
阿致在時間通道裡繼續前進。
 
盡頭,有一道白光。
 
阿致朝著光前進。
 
直到白光完全包圍自己。
 
 



 


終曲、
 
清醒過來的時候,阿致發現自己人在夜晚的公園。
 
他發現自己穿著高中時的制服,肩膀傳來重量,是書包的肩帶。空氣沁涼,地面是濕的,看來剛下過雨。阿致不敢置信,回來了,他真的回來了。
 
曉雨呢?曉雨在哪裡?
 
抬頭一看,他發現一個熟悉的背影,正步出公園。那是十六歲的曉雨。
 
阿致咬住嘴唇,嘴唇傳來陣陣疼痛。
 
這是十六歲的自己。
 
他回到了小雨跟自己道別之後的那一刻,他回到了自己猶豫不決,最後決定放棄的那一刻,他回到了兩人漸行漸遠,終致無法觸及的那一刻。
 
十年了,好久,好久了啊。
 
時間的距離,是沒有辦法追回來的;但是,小雨現在就在他的眼前。
 
十年的距離,有多遠呢?邁開腳步來追,追得上去嗎?心意,能夠傳達得到嗎?
 
不試試看的話,是不會知道的。
 
對不對?十六歲的自己。
 
「曉雨!」
 
背影的腳步停了下來,街燈下,那個身影緩緩的回頭。
 
當那雙熟悉又懷念的雙眼望著自己的時候,眼淚幾乎就要流下阿致的臉頰。
 
曉雨,好久不見。
 
回到了十六歲的阿致,邁開腳步,追了上去。
 
他有一句謝謝要說。
 
 
 
(全文完)
 




後記:待補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662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虐心|愛情|回憶|小說|時光|活動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a233245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文字微電影】中場休息十... 後一篇:【影片翻譯】京都動畫為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azenochen大家
奇幻輕小說《探索者彈頭》連載中!吹響反擊的號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