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文字微電影】中場休息十分鐘(六)

作者:Mr.Onion_洋蔥紳士│2017-05-04 18:28:55│巴幣:0│人氣:148
說明:短期連載,一至兩天更新一次,五月十日以前完結。
 
 
 
(六)
 
嗯,下次再聊。

那也是一個片刻,一個決定。那次,是阿致第一次叫出曉雨的名字。如果可以,他想永遠的留在這一刻。
 
後來,在補習班,阿致跟曉雨的距離似乎有比較近一些了。
 
但是在班上,他跟曉雨一舊維持著距離感。曉雨假裝沒有跟阿致說過話。這並不難,因為兩個人原本就沒有任何交集,也沒有人認為曉雨會跟阿致說話。
 
曉雨在班上人緣很好。有那種笑容的人,人緣怎麼可能不好呢?
 
曉雨身邊總是圍著人,下課的時候,她總是在說著些什麼,臉上也總是帶著笑容;而阿致,則是一個人默默的,沉默著。
 
在他人的目光之下,兩人之間,擁有一道巨大的鴻溝。
 
但曉雨也有一個人的時候,她也有不說話的時候,也有不笑的時候。
 
在那些時候,曉雨會倚在走廊的欄杆上,看著遠方山頭的風景,微風會吹著她的頭髮,心思則乘著風飄向遠方。
 
阿致偶爾會在心裡猜測,那個帶著深思表情的曉雨,心裡都在想些什麼?
 
 
 
 
 
 
那一堂課,老師要求大家要上台做分組報告。
 
「每個人都要上台。」老師環顧整間教室說道。接著教室裡發出慘烈的哀嚎。沒有人喜歡上台報告,阿致更不喜歡。但是跟其他人不一樣的是,當他發現要上台報告時,沒有像其他人一樣發出哀嚎聲,他只是縮在位置上頭瑟瑟發抖。就像上台自我介紹那天一樣。
 
接著是分組的時間,他花了好一番功夫才找到自己的組別。那時老師要求班上三人一組,他加入的那兩個人員本就決定要一起一組了,但是無論如何都找不到第三個人加入他們,無奈之下,他們只好接受了阿治。「可以兩個人一組嗎?」再接受阿治之前,他們還像老師抗議道。這點讓阿致覺得更難受了。
 
更讓阿致覺得難受的是,當老師問還有誰沒有找到組別時,安靜的教室裡,只有阿治一個人站了起來。只有在這個時候,他才在會在課堂上舉手。
 
之後的事情,對阿致來說簡直是一場噩夢。那兩個人不管是討論,作報告,都沒有找他一起。他們將阿致排除在外,彷彿這個組別原本就只有兩個人,而阿致這個人,就只是附屬的某種東西一樣。而要是問他們這個「某種東西」究竟是什麼,他們也只會歪著頭,聳聳肩,說他們也說不上來。
 
有一天,阿致鼓起勇氣去找兩人,「那個……我想跟你們約時間。」
 
「約什麼時間?」
 
「分組……分組報告……」一緊張起來,阿致就會開始口吃。
 
兩人互看了一眼。「不用,」其中一個人說:「我們不需要你。」
 
阿致知道自己的角色了,就算他不喜歡,之後他也不敢主動去找他們兩個人,問他們報告做得怎麼樣。
 
後來,是那兩個人自己跑來找阿致的,他們將做好的報告丟到阿致眼前,說:「明天你報告的時候,負責這裡,到這裡為止。」說完,它們就將報告收走了。
 
「可不可以……」阿致鼓起勇氣開口,「可不可以讓我帶回家看一下。」
 
「不行,只有這一份,不能讓你帶回家。」
 
「那我明天……」
 
「照著念就好了。」對方說,「只是一份報告而已,那麼認真幹嘛,又沒佔多少分數。」
 
他知道,這些他都知道。但是他要的,不僅僅只有分數。
 
報告那天,他站上講台,全般都望著他,集中在它身上的視線讓他冷汗直流。
 
說話,說話,說話……說話阿!
他督促著自己。
 
接著他開口,念出報告當中的弟一句話。
 
但是還沒念完,馬上就被台下的聲音打斷了。
 
「喔,原來他不是啞巴喔。」台下有人用十分搞笑的聲音說道,他的聲音十分逗趣,全班都笑了出來。
 
阿致也跟著笑了,但卻心如刀割。
 
笑聲未停,阿致也只能在台上繼續傻笑,掩飾自己的不知所措。
 
這時,啪的一聲,有人用力的拍了一下桌子。
 
全班聽到這突如其來的聲音,都安靜了下來。
 
是曉雨,她拍了桌子,然後站了起來。她嚴厲的看著說那句話的人。
 
她冷冷的對那個人說:「別這樣。」接著便坐了回去。
 
阿致看了看老師,老師點了點頭,示意阿志繼續,接著他望向曉雨,但曉雨並沒有看著阿致,她正望著窗外,若有所思,就像她倚著走廊欄杆時那樣。
 
阿致低著頭,用平板的聲音開始念出他的報告,那是無聊而且糟糕的一場報告。儘管阿志緊張依舊,但同時卻也查覺到,自己胸口之中,在很深處的地方,有一個如針尖般大的部分,正在發熱。
 
那是第一次,有人站起身替他仗義直言。
 
 
 
 
 
 
若說那堂課有什麼改變的話,那就是再也沒有人這麼名目張膽的嘲笑阿致了。雖然沒有人在乎阿致的看法,但相對的,也沒有人想要被曉雨討厭。
 
原本若有似無,偶爾爆發出來的嘲弄與敵意(同學都說那是正常能量釋放),漸漸的便成了一種冷漠的忽略。並不是說冷漠比較好,但是對阿致來說,這樣的情況,其實比較容易忍受。
 
偶爾,他還是會試著找人說話的,但是迎面而來的尷尬跟不耐,還有他離開時從背後傳來的一句:「嗚啊,今天回家要去收驚了。」仍然撕裂著阿致的心。阿致是個纖細的人,傷口總是愈合的很慢,但是心中的打擊卻總是連綿不斷的鋪面而來,絲毫不給他喘息的機會。
 
對從小就被欺負到大的阿致來說,冷漠已經是一種比較溫和的嘲弄了。至少它可以安全的躲在自己的心中,不被打擾。至少,這比被塞在打掃用具的置物櫃,還要好很多很多了。他一直絕得,自己總有一天會被其他人塞倒置物櫃裡,就像國中的時候一樣。也許,這樣的發展,已經在那堂課裡,被曉雨的那三個字所打斷了也說不定。也或許,身為高中生,大家都已經成熟到不會再做這種事情。
 
漸漸的,阿致找到了自己的世界,就跟很多人一樣,書裏的世界就是他的世界。漸漸的,他開始不用擔心下一節下課會被怎麼樣嘲弄,被怎麼樣欺負。漸漸的,他終於有餘裕開始思考。
 
上學依舊難受,他依然沒有學會與人交談的方法,但是他開始學會思考,開始從思考當中認識自己。思考之中有一種十分強大的力量,那種力量就叫作想像力。
 
他也也學會了,愈難受的時刻,就愈要告訴自己:沒有關係。
 
儘管只有一點一滴的累積,速度極為緩慢,但自己的確有在改變著,成長著。
 
至少,自殺的念頭已經漸漸的從他心裡消失了。
 
這件事,他從來沒有告訴任何人,甚至沒有對自己承認過,但的的確確是存在的。
 
每個星期,阿致依然會去上一次補習班,去補數學。
 
十分鐘的小聊天一人繼續著,沒有什麼變化,有一天曉雨也對他說,阿致有自信的時候,聲音比較好聽。
 
在那十五減五分鐘的中場休息時間裡,打開天堂大門的,依舊是那句話。
 
「對了,我跟你說喔……」
 
這十分鐘是補習班的中場休息時間,對阿致來說,也是人生的中場休息。對於帶給他這十分鐘的曉雨,阿致沒有一天不懷抱著感謝。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
 
 
 
(待續)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652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虐心|愛情|奇幻|回憶|小說|時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a233245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文字微電影】中場休息十... 後一篇:【文字微電影】中場休息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