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敗家】snow peak 450 MG-053R 純鈦雙層隔熱杯

POÄNG | 2017-04-28 01:33:19 | 巴幣 2 | 人氣 929

一直以來我都是用雙層杯,一來我很討厭水珠弄得桌上濕濕的,二來也怕燙。
不過之前摔破了,只好再買新的。

因為一個也蠻貴的,這次就不打算再買玻璃的,原先考慮不鏽鋼,但逛來逛去發現絕大多數的不鏽鋼雙層杯都很強調真空斷熱,但都沒標示到底是不是用304/316/430的不鏽鋼,明明保溫瓶都有寫,我相信以台灣商人的品性沒寫八成會買到2開頭的工業用超多重金屬不鏽鋼製的,所以最後買了純鈦的,純鈦目前好像只有一家SUSgallery有辦法做到真空斷熱,但價格實在是扯到爆所以就算了最後買了沒真空的,除了這家以外我搜了各大品牌都標示只有雙層沒有真空,真空都是不鏽鋼的。

不論不鏽鋼或玻璃或鈦,這種東西都不便宜,生在台灣成長到現在也不曉得吃了多少毒跟重金屬了,那直接攻頂買一個耐用又無毒的純鈦杯用一輩子吧。

原本不是挑這個牌子,而是一個美國的露營品牌(因為上面有雪山圖案我覺得很好看),不過後來看到這個牌子的MARK是屁眼符號我就改買這家了。

這個杯子台灣目前好像大缺貨,問了好多家通通都沒有,台灣官網上面也沒。
不過這也是我的小幸運,因為台灣要賣1500台幣,
我後來找到一家有折扣的買杯子+蓋子(蓋子台灣要賣150)+小型包裝物海運=3628日圓,不到台幣1000塊...
如果台灣沒缺貨含蓋子會花我1650台幣,台灣真他媽的甚麼都貴耶。
因為重量很輕所以用小型包裝物海運來寄超便宜,不過下次打死我都不會用了,整個心驚膽跳,因為寄了一個月才到(日本郵局表示視為平信寄丟不賠償,約2周寄到,我等了一個月以為寄丟了= =)

我覺得杯口邊緣焊接處有明顯的凹凸,不曉得是不是瑕疵...不過後來去店家看過都這樣...都會有一小塊不平整,而且有些我覺得邊緣沒有處理的很好,日本牌子這麼貴還這樣...

創作回應

鴨子
請問用到現在,杯子的字有被刮掉嗎?另外他裝滾燙熱水的時候,杯子外會發熱嗎?

我看有人說用久了表層會剝落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2019-04-01 20:06:23
POÄNG
畢竟不是釉料之類的,漆是一定會掉的,黑色的字樣和MARK已經有掉了。

這個只是一般的雙層杯,熱水裝進去外層一樣會熱,但不論是泡茶還是熱湯都不會燙到無法抓取,可以不抓杯耳直接握杯身。

如果想要隔熱效果比較好的話要買「真空斷熱」的。便宜的話可以挑選不鏽鋼杯,選擇很多幾百元就可以有真空的,鈦金屬杯目前有做到「真空斷熱」的似乎只有susgallery而已,沒記錯的話大概一萬多日圓!!
2019-04-01 22:26:23
POÄNG
補充,不論是雙層杯還是雙層中間抽真空的杯子,原理都是讓熱傳導變慢而已,以杯子的做法來說要做到像保溫瓶那樣是不可能的,就算真空的杯子,不搭配蓋子也是沒啥用的,基本上這種東西就是讓你不會像單層杯那樣燙手而已喔。希望感受不到熱建議選擇比較迷你的不鏽鋼保溫瓶會比較好喔。
2019-04-01 22:55:59
鴨子
感謝您的分享,後來也入手了,本來在考慮 keith還是屁眼的,後來還是選後者,可惜他的圖案會掉,加上把手鬆鬆的,不過瑕不掩瑜,感謝您。
2019-04-04 03:35: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