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22】【SS】當霉星遇上福星

作者:彌希│2017-04-19 21:13:50│巴幣:2│人氣:161
合作對象:阿白家的百里瑛珞
對方作品:
月凌 飾 齊雨心
百里瑛珞 飾 徐仁彬
【當霉星遇上福星】輕鬆喜劇

一個天生霉運當頭,出門被扒、走路掉坑、郊遊遇颱風……唯一幸運的就是桃花不斷。
一個生來福星高照,出門撿錢、彩券必贏、投資大豐收……唯一不幸的就是萬年單身。
當兩人撞在一起,又不得不長期共處時,將會產生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魅力▲20、才藝▲15、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演技▲16、魅力▲15、才藝▲10、人氣▲ 60  薪資15萬

  「姆呼……錢包還給我。」馬路邊的小巷裡現下是一副十分奇怪的景象──一名白髮女性面無表情的將一個戴著鴨舌帽的男子用十字固定壓在牆上「我沒有偷……啊啊……」還沒辯解完就繼續被向著牆壓去「再不還我就讓你就此埋在牆裡!」雨心的不爽已經到達頂點,她幾乎每天都要遭遇一次扒手,走路走得好好的也可能會拐到腳,想搭車的話誤點是常態,即便順利搭上車接下來也可能半途拋錨,抽籤或者抽獎更是不用想,永遠是最爛籤王「我錯了我錯了!我馬上把錢包還妳!」感覺到自己的眼珠快要跟他說再見的扒手從口袋拿出他不久之前摸走的錢包,一邊覺得今天真倒霉,東西到手之後被這女人用跑百米的速度追殺「很好。」雨心說完便一手刀敲昏帶去警察局,出了警局的她低頭看了眼手錶,離跟新房東見面的時間只剩五分鐘,還好就在附近,否則她一定會崩潰。

  「就是這啦,這是鑰匙。」映入眼簾的是一棟不算太舊的三層樓平房,她還會有同伴,這是談租房的時候就告知過的。
  雨心天不怕地不怕最怕下樓梯,偏偏她常會忘記自己倒楣到只要下樓梯就會差點摔死這件事的上樓之後再死命的抓著扶手下去,這樣至少滑倒頂多撞到,不會摔斷脖子。
  「呃?妳在做什麼啊?」就在她第二次不小心上了樓在小心翼翼的下樓時,一個男人從玄關走了進來,疑惑的看著她戰戰兢兢的走著僅剩五階的樓梯,她的手也因為這麼一瞬的分神鬆開扶手,腳下立刻鬼使神差的一滑,眼見就要這樣摔死在樓梯上,最後倒是摔在觸感十分柔軟的東西上,眼裡看見的是天花板,再來是與那男人上下顛倒的四目相交「剛好去買了抱枕,能用到真是太好了。」他邊說著邊將她抱離了樓梯,因為她是整個人躺在階梯上,不可能拖下來也不可能自己起來。

  「謝謝你……」「不客氣,妳也租了這裡嗎?我叫徐仁彬,仁義的仁,彬彬有禮的彬。」他就這般抱著她直至找到一把堅固的椅子讓她坐下,其間這樣問道「嗯,齊雨心,雨天的雨,傷心的心。」「怎麼聽起來都不太開心呢?」他笑起來就像人畜無害的大型犬「因為我心情不好,你有想好要住哪裡了嗎?」她的語氣十分平淡,再怎麼樣她都清楚不可以遷怒於他人,運氣差是她自己的事,何況這人剛剛還救了她的命。

  「還沒,妳先選吧,我看過了,這裡有五個房間,一樓一個,二、三樓各兩個。」「我要住一樓,我絕對不再上去了!」再來一次的話大概真的會死。
  他是曾經聽她說過自己運氣差到像衰神附身,但從沒想過會差到那種地步──只要是她開水龍頭,十之八九沒有水,每天早上起來總是要花許多時間在找明明有放在定位卻總是莫名消失的東西上,需要出遠門的時候交通工具大多不可能順利到達目的地,這是住在一起三個月下來仁彬自己的觀察,因為他也跟她一起經歷過那對雨心來說稀鬆平常的悲慘搭車之旅了,她還會修公車呢,不管是補爆胎還是引擎出問題都難不倒她。

  「阿心,為什麼好像每次車子壞掉的時候,妳都在車上啊?」司機阿伯覺得非常奇怪「阿伯,不然下次不要載我吧,免得你都被扣點,仁彬,扳手給我。」她在說話的時候一直都是笑嘻嘻的,除了那次差點摔死之外他就再也沒有看見她不開心的樣子,就像一直以來發生的倒楣事對她而言都不算什麼一樣「哪有可能不載啦?巧合啦巧合,妳公司那麼遠,坐計程車貴死走路會累死的!」阿伯說著轉動車鑰匙,引擎復活。

  『你說同住的女人太倒楣,你想幫她?』手機另一頭是個將道袍隨意披在身上的男子,看起來只比徐仁彬大一點,而徐仁彬只是個大二生而已「嗯。」『簡單啊,你運氣好得不得了,跟她一塊待著就能調和她的倒楣了。』「我沒有運氣很好啊……」『扯淡啦!每次對發票都中獎超過三萬塊、走在路上一天能撿到至少五百、明明被車正面撞上還只有輕傷你小子運氣沒很好全世界都是衰鬼了啦!』對方似乎對徐仁彬的毫無自覺感到氣憤,大聲的咆哮著「徐炎你怎麼脾氣這麼爆啊?」他知道這人雖然有時候看起來很兇,卻不會隨便發脾氣『我對你無比美好唯獨桃花死光的人生感到忌妒,堂弟,要怎麼樣就看你自己了,大不了一輩子都光棍而已。』這樣說完之後對方就掛了電話。

  悄悄的嘆了口氣,他將床頭燈關了起來,明天他要順路跟雨心一起去上班,雖然只是送到公司門口而已,經堂哥這麼一說他才發現如果待在一起的話意外發生率的確有降低。
兩人之間一直都保持著基本的距離,不過,別人不這麼覺得。

  「欸欸,那是誰啊?」離正式上班時間大概還有十分鐘,雨心正在整理追求者們送來的花,聽見了一個同事的詢問聲「誰是誰啊?」「就那個最近常常跟妳一起到公司門口的人,背著黑背包那個。」其實原本她還想加上「高高的」,不過看看雨心一百八的身高也就沒說了,跟她比誰都不高的「那是我的鄰居。」將花束裡的卡片抽出來,花只有三束但卡片有五張,但這些對雨心來說都不重要,因為她百分之九十九不會答應別人的追求,幾年前她試過,那人後來住進醫院,再也沒醒來過,他母親恨死她了,不過也說不出什麼確鑿證據來,只是不斷不斷不斷的咒罵她而已,也不知道是身上的霉運太過強大還是什麼,最後詛咒應驗的不是雨心而是那位言語惡毒的老太太,她老人家健行時莫名其妙摔斷了腿。

  「鄰居喔……」那聽來刻意拖長的尾音讓雨心莫名的煩躁「所以妳才都不答應小陳他們幾個的邀約嗎?」公司裡不少人都對齊雨心有興趣,甚至到達一見鍾情的程度,不過女主角就像她雪白的髮色一樣冷冰冰,基本禮貌有,更進一步?謝謝再連絡,不連絡更好「我的鄰居跟我不跟人出去吃晚餐有半毛錢關係嗎?」「小的錯了,冰雪女王陛下。」聽見那明顯變低的聲音,同事知道玩大了,趕緊道歉「小心我把霉運傳染給你。」偶爾雨心會覺得倒楣似乎也不是那麼糟,至少需要的時候可以嚇一嚇別人。

  不過再怎麼刻意的維持,那距離也無可避免的縮短著,而且隨著時日推移不斷的加速,心就像異極的磁鐵一樣吸在一起了;後來仁彬搬下樓跟雨心住在一起。
  「這是什麼?」雨心看著擺在書桌上的一個盆栽,是株十分迷你的桃花樹,不少枝被剪掉,也沒有再長出來的跡象,只剩一枝紅桃花孤伶伶的開著「我堂哥送的幸運盆栽,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其他分枝都被剪掉了……之前很多的,我也沒有去剪,可是有時早上起來就看見被剪掉了。」
  夜裡,雨心睡不著,打算看點書打發時間,卻正好看見有人拿著一支小剪刀似乎打算把最後一枝桃花剪掉!
  飛撲過去將對方壓住,她順手奪過剪刀,床頭燈被人打開「雨心……怎麼了……堂哥你在這裡做什麼?」「嘁……差點就成功了啊痛痛痛痛……」喀喀……喀喀……喀喀……被反鎖在背上的手臂發出哀鳴,好像快斷掉了「我來完成我的法術,拿走你的好運氣還有你的命。」既然都被看到大概隱瞞不了多久,他這堂弟其實聰明得很,這麼多年說不定都是故意裝傻的。
  果不其然,仁彬拿鏟子把盆栽裡的土挖掉,底下有團黑色的符紙「我打算放過你的,可惜你還是跑來了。」他沒有聖人那般能什麼都能原諒的胸襟,雖然這個人從很小的時候就一直照顧著他,教給他許多事情──善良是好事,但不要當傻瓜;不要隨便相信別人,不過要是信的死心蹋地也就算了;你堂哥我不是好人,記住這點……

  「不過我也真倒楣,碰到一個超級倒楣鬼影響我的計畫……痛痛痛痛!我就是說妳怎樣,要咬我嗎?啊!!!!!」骨頭真斷了「我可以再多弄斷你幾根骨頭,如果你再講垃圾話。」有倒楣體質她已經夠鬱卒,自然不想被拿來說嘴,說起來,好像有人曾經告訴她未來會發生現在的狀況,算命瞎子,拿眼睛去換了什麼呢?

  「妳就是把我弄死也不能改變什麼啊,衰神附身就是難搞……不是我做的!」深怕另一隻手跟著報廢的徐炎趕緊澄清「法術也失敗了……唉……」桃花越來越紅了,簡直像團火。
  將徐炎打暈綁在椅子上之後雨心就拖著仁彬回去睡覺,要送醫院也早上再說,她拿很粗的繩子連人帶椅捆起來了。
  「你還挺好運的啊,只摔斷一隻手而已。」醫師就著燈光看著X光片,而徐炎只是乾笑「打石膏休息三個月應該就好了,到時再來看看……不要這樣扛病人啦!他是妳仇人還是行李啊?!」這醫師認識雨心蠻久了,因為她倒楣出事情都來這家醫院看「仇人喔醫生。」「這樣喔,好吧,讓他好好打完石膏喔。」這裡是私人醫院,叫做「斯壬恩院」,至於有私人恩怨的話診療完成再說。
  「石膏打好了,我們把他丟掉就回家吧~~」總覺得她在說這句話的時候特別開心呢……「不能丟掉啦,他好歹是我堂哥。」「可是他想過要讓你死翹翹耶。」「大伯差不多要回來了,交給他處理就好,濫用法術的家法夠他受了。」

  夕陽餘暉下,他們的影子拉得好長好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495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S|月凌|百里瑛珞|當霉星遇上福星

留言共 1 篇留言

奇魯克 帕皮爾
煩請補上通告名稱和說明,謝謝配合。

【當霉星遇上福星】輕鬆喜劇

一個天生霉運當頭,出門被扒、走路掉坑、郊遊遇颱風……唯一幸運的就是桃花不斷。
一個生來福星高照,出門撿錢、彩券必贏、投資大豐收……唯一不幸的就是萬年單身。
當兩人撞在一起,又不得不長期共處時,將會產生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魅力▲20、才藝▲15、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演技▲16、魅力▲15、才藝▲10、人氣▲ 60 薪資15萬

07-10 21:03

彌希
好的07-10 21: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a292947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1】【SS】九命怪貓... 後一篇:【23】【SS】三生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