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UL同人】大小姐與眾角色的日常(八四九)

作者:提燈者一霜翼│2017-04-16 03:20:06│巴幣:6│人氣:324
※廢言很多,若想節省時間請往下拉(゚∀゚ )
※這是屬於FB的遊戲「Unlight」的同人創作,還不快去玩(゚∀゚ )
※UL角色崩壞有(゚∀゚ )(?)
※大小姐崩壞可能有(゚∀゚ )(?)
※這是「非」很有素質的文,任何奇怪文字或形象(?)都有可能會出現,不喜者慎入(゚∀゚ )
※偶爾是小劇場的形式,偶爾是接近文章的形式,換句話說等人物變多時較常用小劇場,不要驚訝(゚∀゚ )
※有時候會加入各個角色的暱稱,但是請不要擔心看不懂,我會用()來註明(゚∀゚ )
※不定時更新有,拖稿更是有(゚∀゚ )(被打

開始廢言:

明明下周就是段考週。

卻覺得無論考得如何,什麼都無所謂了呢……

-------------------開始小劇場
(゚∀゚ )--------------

Part2126 褪色

「呼哈哈、嘻嘻。」
擁抱懷裡的貓咪布偶,躺在沙發用手機觀看影像的我不禁抬高並搖晃著赤裸的雙腿,高級布料製成的漆黑裙襬也藉由地心引力而往大腿滑落。
「好可愛喔,萌萌的。」
待影片的進度條走完,視野無預警竄現目前的時間點。
啊,一點半了。
靈巧地坐起身子,稍微掃望周遭的動靜——安靜得像墓園呢,明明尼西之前說要我安分得待在交誼廳,但好像也沒講過時間?
唔……話說回來,他是哪時候告訴我來著?
「想出門耶。」歪斜自己的視角,目光忍不住望向通往迴廊的門口。
將手機放入似乎是寡婦服的黑色連身裙口袋,把布偶妥當地放在沙發的一側後,彷彿即將郊遊般的高昂情緒令我舉平雙臂,開始哼起喜歡的旋律。

*  *

扭轉金色的門把手,前往赴約地點的庫勒尼西此時正抱著數本有厚度的書籍,腳步踏入的那刻便扯動聲帶:
「大小姐,抱歉讓妳久……」
話未說完,目光卻搜索不到對方的身影。
他的表情頓時化為疑惑,默默地關上棕色木門沒多久,動起腦筋思索著多種的可能性。
「難道是肚子餓而去廚房嗎?或者是回房間了?不對,一路過來也沒聽到她的聲音,莫非是……」
靈光一現似的,庫勒尼西再度打開門面以及走進去環視四周,這次總算發現宛如被遺落的布偶待在真皮沙發。
——往外面過去嗎?
放下手裡的數本書籍,貴族的步伐朝大門口的方向邁進。
與此同時,他的意識回溯到不久前的談話。

「能否讓我照顧大小姐一段時間?」
在醫務室的門外竊聽許久,早已了解來龍去脈的他打斷沃肯和布勞的對話,明白如此下去會毫無進展的庫勒尼西便自告奮勇的闖入。
「你有什麼好方法嗎?」面對沃肯的質問,以及受到動搖的執事所投射的眼光,他僅僅是努力傳達出自己的想法。
「雖然我確實沒有絕對的把握,但是從生活中肯定能找到蛛絲馬跡。」
「我覺得,大小姐和那時候的情形,很類似。」
孤注一擲的計畫從喉嚨流露至充滿酒精跟消毒水的空間,起初他以為兩人會反對——尤其是身為情敵的執事——沒料過的是,兩人幾乎沒有顯現拒絕的跡象,竟然一口答應。


拉回神來,耳膜隱約接收到微弱又模糊的歌聲從大門口傳來。
果然在外面嗎。貴族默想著,雙腳毫不遲疑得大步向前。

*  *

皎潔無暇的月光賞賜著大自然的聚光燈,擺在大理石圓柱旁的電子產品正播放著輕快的流行音樂,為異常寧靜的環境增添活潑繽紛的色彩。
伴隨著聲樂的歌曲而高歌,左手拉著連身裙一角、試圖模仿電影常見那歐洲古代的舞蹈得自己高興得自體旋轉,緊接著身體隨心所欲得與歌勁舞。

當我察覺到尼西的存在,已經是三首歌曲結束之後的事了。
儘管不清楚他為什麼站在門口不動,也不曾出聲提醒他的到來,但我沒想過要追問,只是拉高嘴巴的兩旁。
「要不要一起跳舞?」
他搖頭,爾後縮短彼此的距離約兩步之遠,漸漸彎起膝蓋好讓我平視。
「很晚了,回去休息好嗎?」
「為什麼要休息?」我不解的反問道,電子音樂頓時感到些微吵雜。
尼西的臉龐透露一抹笑容,但好像不是真心的想笑?
「因為已經深夜兩點囉。熬夜對身體不好。」
「沒關係呀,那就給他不好。」
確認到尼西不打算共舞的跡象,展開步伐的我逕自轉過身,企圖追上隨機播放的音樂對應的舞蹈。
——霎那間,身體回到風神的懷抱般浮空。

納悶的眼瞼眨了眨,筆直得注視以肢體橫抱自己的戰士。
「我會唸故事給妳聽的。」
「好吧。」

*  *

無論唸了多少睡前故事,大小姐一反往常地沒有熟睡,而是保持著淡漠的神情。
眼看鬧鐘的時針即將停留在數字三,我伸前右手去撫摸她的頭頂。「大小姐還不想睡嗎?」
「不想。尼西想睡了?」
老實說,的確有點吃不消……畢竟我很少熬得這麼晚,或許我也該效仿母親大人,成為所謂的夜貓子?
露出尷尬的微笑,「嗯。」
海藍色的眼瞳再度眨動,但比起在大門前歌舞的姿態,此時的眼裡失去以往的光輝。
可是也不能再這樣下去,得想個法子讓大小姐願意睡覺才行……深淵被母親大人他們找去了,有通知過今晚要借住在研究室那邊。
只好延長大小姐躺在床上的時間,直到睡沉為止了。
「大小姐睡不著的話,願意陪我躺著嗎?」移動大腿上的書本於床旁的櫥櫃,起身且鑽入被窩的我笑一笑。
她沒有回應,微微點頭。

*  *

——隱隱約約,我做了一個夢。
那是和大小姐有關的夢境。
可能疲倦的緣故,大小姐趴在書桌上稍作休憩,而我對手臂下的筆記內容感到好奇,悄悄地抽出本子閱讀。
純白的紙張上,短短的一句墨黑字跡卻在我的眼中無數倍的放大。

「我好像 快要失去寫作的能力」

冰涼刺骨的寒意爬上全身,我深刻明白著這句話的嚴重性。

——不對。
——這不是夢境。

這幅景象,是我在午後見到的記憶。

*  *

灌飲著一瓶又一瓶酒精濃度高的烈酒,然而我卻一點醉意都沒有,是因為我是自動人偶的關係嗎?
「……」
如果是真正的人類,一定能夠幫得上大小姐吧。
是啊,如果交給庫勒尼西,有可能比我還有意義。
即使我再萬能、再多麼熟悉大小姐的一切,但說穿了我不過是個自動人偶,感情功能是完全無法比擬活生生的人類。
一想起原先的大小姐轉變成如今姿態,甚至是前幾日那渴求解脫的言行舉止,難以形容的心疼與自我厭惡感徹底侵蝕清晰的思緒,視野不禁灼熱起來,喉嚨也跟著哽咽。


我究竟能怎麼幫助大小姐?
這個問題,伴隨著記憶中對方的笑臉,在腦海裡揮之不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455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虐消遣|有病|霜翼|日常系|Unlight|大小姐|聖女之子

留言共 2 篇留言

零曲
伴妳身側0w0

04-16 23:05

黑白雙翼藍妖精
就~靜靜的陪伴這樣0v0b

04-17 21: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zxc153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UL同人】大小姐與眾角... 後一篇:【UL同人】大小姐與眾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