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生錯世界這件小事我一點都不介意才怪【八】

作者:♥熱夏消沉的徐徐♥│2017-04-02 18:45:18│巴幣:16│人氣:324
八、各自的過往、各自的念想。



  「--你五十四歲了!!!」


  近乎尖叫似的驚呼響遍了整個屋子,曾平安指著伊羅的鼻子,不敢相信這個外表僅十七、八歲的『青少年』,裡面裝著五十四歲的靈魂。

  「這有甚麼,這個世界的人平均壽命是三百歲,我還很年輕呢,你不也跟我差不多嗎?」

  伊羅雙手環抱,不以為意地直視著曾平安,只覺得他大驚小怪。

  不不不,兩邊壽命差很多啊!

  在曾平安原本的世界,平均壽命也才七十幾,這麼算起來,這個世界的平均壽命竟是四倍之多!?

  「天啊……」

  面對新資訊的衝擊,曾平安顯得有些無法負荷。


  「少爺……」始終在一旁聆聽的鎮長不再沉默,一針見血地問:「您這護衛,是穿越者吧?」

  怕是見了曾平安的反應,還有對話內容,想不猜出來都難吧?

  曾平安不禁有點緊張,但保密身分這件事情畢竟是伊羅本人囑咐他的,應該不會輕易告訴鎮長,於是便也安心地拿起桌上的茶杯,悠哉地喝起茶來。


  「是的。在沙漠遇到的。」

  伊羅乾脆俐落地回答,沒預料到的曾平安一聽,嘴裡剛吞下的茶差點沒噴出來。


  「你不是叫我保密--」

  曾平安錯愕地瞪著伊羅,後者只是蠻不在乎地應:「沒事。鎮長可以信任。」
 
 「您盡管放心吧,老夫活了三百零五年,就算睜眼睛說瞎話還是有人信的。有人問起您,老夫會說您是東方大陸過來的。」鎮長朝著曾平安釋放善意,眼睛笑瞇成了一條線。呃,應該說本來就已經是一條線了--

  「看,有活歷史之稱的鎮長都跟你保證了。」伊羅平淡地說,像是與此事無關,也壓根沒說過保密這兩個字似的。

  「好吧,我還能說甚麼……」畢竟今後也要靠人家吃飯,曾平安也就不好再說些甚麼。

  沒想到的是,才剛知道這個世界的人可以活到三百歲之久,眼前就蹦出了個三百零五歲的。

  那麼自己呢,也會活到那麼久嗎--


  「您說您叫真--」一邊搔著鬍子,鎮長看著曾平安的臉許久,遲遲答不上他的名字。

  「我叫曾平安,曾是姓,平安是名字。叫我平安就可以了鎮長。」

  鎮長聽了聽點了點頭,不曉得記住了沒有,自顧自地又說:

  「要不是才剛知道了您是穿越者,還真以為是從東方大陸來的呢。那邊的人,都像您一樣有著奶油一般的膚色、黑色的頭髮及眼珠,命名方式也是姓氏在前……」

  難怪在飯館時有人這樣說,原來這個世界也有分人種啊……

  鎮長又問,「能力是?」

  「我也不是很確定……不過伊羅說是衰弱化。」抓了抓臉,曾平安不甚肯定地回答。

  聞言鎮長有些驚訝,「衰弱化啊,挺罕見的,不錯啊。」

  「哈哈……」曾平安乾笑幾聲,儘管他目前完全感受不到擁有能力的實感,被誇獎還是得表現得開心一些。


  咳了幾聲,鎮長則繼續說:

  「至於年齡方面,您身為穿越者會驚訝也是情有可原。畢竟我們這個世界的人,從十五歲開始就會急速降低老化的速度。雖然存在著個體差,有些人老得快,但也能活到兩百多歲。也有不老的能力者一直保持著年輕的模樣直到死去--」

  說著說著,說到『死去』時鎮長忽然定格,莫名地望向天花板,鬆弛的眼皮瞬間撐了起來,睜大了眼驚呼:「哎呀!瞧老夫這副德性,還沒給安少爺說過老夫的名呢!」

  甚麼啊,原來只是要自我介紹啊,不說還以為他要蒙主恩召了。不過都這把年紀了的確隨時都有可能……呸呸呸,在亂想甚麼啊曾平安。

  不過這裡的人是怎麼了,習慣簡略別人的名字嗎?真有那麼饒口?

  一旁的伊羅茶杯才剛送到嘴邊,剎那間便停了動作,不知為何而動搖,下一秒又不動聲色地恢復了往常的冷靜,仍舊保持沉默。

  鎮長似乎覷了伊羅一眼,但也只是似乎,那雙瞇瞇眼實在太讓人難以察覺他的視線所及範圍在何處,曾平安隱隱感到,兩人都抱有介懷之事。


  「老夫是這個奧亞崗鎮的鎮長,惠斯頓.康納,今年三百零五歲,妻子已去世五十餘年,有個兩百三十歲的兒子在義比索山山腳下的托爾村裡當村長,從你們相遇的拉雅沙漠,往西邊走就會到了。還有個孫女--喔,對了!」

  惠斯頓向曾平安詳細地介紹自己,一邊想起了甚麼,轉頭面向伊羅問:
  
  「少爺,東西帶來了嗎?」

  「在這。」伊羅從外衣的暗袋內取出一個不起眼的木盒子,遞給了惠斯頓。

  「那是甚麼?」曾平安好奇問,印象中曾在飯館見過伊羅把它收起來。
  
  「駱駝。」

  「駱甚麼……駱駝!?」

  「是啊安少爺,您看看。」惠斯頓打開木盒,裡面是一個晶瑩剔透的水晶球,看不出有甚麼特別。

  「也許您會很驚訝,這個世界幾乎所有東西都可以濃縮在一個小水晶球裡面來方便攜帶,對於很多人來說虛庫是個麻煩,開關都需要謹慎,水晶球只要使用者知道內容物是甚麼就可以開啟,也相對便宜。」

  「為什麼要給鎮長?」

  「這是跟鎮長的兒子,也就是托爾村的村長借來的。鎮長幾個禮拜後會過去一趟,順道替我還給村長。」

  甲地租乙地還?閣尚租車嗎?

  伸手拿起水晶球來回查看,曾平安還是難以置信。說裡面裝了一隻駱駝?怎麼看都只像大了一點的玻璃彈珠而已--

  「也就是說我現在知道裡面有駱駝,我就可以直接在這邊打開,對嗎?」曾平安詢問,雖然有點扯,但還是有點興趣,有些躍躍欲試。

  「沒錯。不過老夫這兒比較小,不太適合放駱駝出來。」惠斯頓歉聲道。

  「好想試試看啊……」曾平安不免有些沮喪地小聲說。

  「如果安少爺想試,不然隨老夫到後院,老夫還可以教您怎麼收起來。」像個不忍心孫子無法玩耍的慈祥爺爺一樣,惠斯頓這麼提議道。

  「真的嗎!」一聽可以嚐試,曾平安眼睛都亮了。

  「少爺,我叫『安少爺』可好?」惠斯頓詢問著伊羅的意思,似乎意有所指。

  「您開心就好。」伊羅垂下眼,避開了惠斯頓那彷彿能看透人心的視線,站起身背對了一老一少兩人。

  「我去整理下就睡了。安,你也別弄太晚了。」

  沒等曾平安應聲,伊羅拋下這句話便朝著往二樓的樓梯前進,瞬間就消失了人影。

  「他不會生氣了吧?」曾平安有些不解伊羅為何突然冷淡起來,雖然平常就很冷淡了,但從他方才的表現來,總感覺他不知為何而心煩,摸不透他的脾氣。

  「沒事的,別看少爺那個樣子,身為貴族之後,未來爵位的繼承人,他從小被教導著要喜怒不形於色。所以總是板著張臉,但其實人很善良熱心的……不然在沙漠遇到你,又何必停下來查看呢。」惠斯頓一邊說著,打開後門,領著曾平安到了後院。

  「你說的……也有道理。」歪頭想了想,曾平安無法否定惠斯頓。好心出手幫人,也有可能被反咬一口,雖然伊羅不太可能被人反過來陷害就是了。不管怎麼說,救了他是事實,還給了他工作供他吃住,他的確心懷感激。

  回想起當初領路人說過,他會遇見需要他的人。但就現在的情況來看,是他需要伊羅才對。

  曾平安的視線很快地掃過周圍的環境,惠斯頓的後院並不大,只有一棵比屋頂還高的樹,一朵又一朵小巧的白色花朵點綴在嫩青色的樹葉上,在銀色的月光下,飄著淡雅的香味沁人心鼻,煞是風雅。

  抬起頭,曾平安難得地欣賞起風景來,花香一陣一陣拂過他的鼻間,禁不住問,「鎮長,這是甚麼樹?」

  「這是桂花樹。安少爺您運氣好,它才剛開花呢。」

  「桂花樹……我們那邊也有一樣的……」曾平安仰望著這棵比他印象中還要高大的桂花樹,喃喃似地道。

  「是嗎?哈里貝克曾經說過,他去過的眾多異世界裡,其中一個的地理、氣候及環境都和這裡極其相似,兩邊擁有許多相同的動植物,他借鑒而來的知識技術也是出自那個世界--看來他指的,就是是安少爺原本的世界呢。」

  「這樣啊--」曾平安心不在焉地附和道,腦海裡浮現家人的身影,想起了那些在飯桌前曾有過的吵鬧而無意義的對話,想起了那些對自己而言平凡而普通的日子,僅僅一日,卻恍如隔世。

  還天真地以為自己已經接受了現實,跨出了一步。卻仍每每碰觸任何一景一物而感懷傷情。

  他只能不斷地體會到,儘管再相似,但終究是異世界。就算奪回了他的人,他的心卻還遺留在原地徘徊。

  「安少爺--」

  猛地回過神來,曾平安硬是扯出了一點不甚自然的笑,「鎮、鎮長?怎麼了嗎?」

  「您累了嗎?」

  「沒事的,您繼續說。」

  「……您知道,為何少爺要那樣叫您嗎?」

  「這我倒沒想太多,他說繞口,所以就那樣叫了。」

  「這說來話長了--」鎮長語重心長地說,「其實啊,少爺的弟弟也曾經是平衡者,老夫的小鎮也曾多次因他而得以倖免,久了,自然熟悉了。因為是次子,也不是冰的能力者,家族沒有管束他要做甚麼。只是被一次混沌給吸了進去,再也沒有回來。少爺也是為了尋找弟弟當上平衡者,不放棄那一點渺茫的機會。還記得那孩子名字叫做安迪,老夫都喚他安少爺……

  惠斯頓懷念地說著,抬頭看著皎潔的月亮,不禁悲從中來。

  「所以你才叫我『安少爺』?」

  「是啊。一來是覺得您親切不陌生,二來是想看少爺的反應。雖然看得出他多少還是在意著,但想必他已經想通許多了。否則從前啊,可是連個『安』字都不讓人說呢。」

  「這樣啊……」

  若是平如消失了,自己也會像伊羅那樣不顧家裡反對,直到找到為止吧。不管是死,是活。

  感同身受的曾平安靜靜地聆聽著,心情也跟著沉重,為了轉換氣氛,他決定換個話題。

  「鎮長,你們一直在說的平衡者,是個甚麼樣的工作呢?」

  「混沌你遇過了嗎?」

  「還沒……」

  「首先呢,能量是能力的數值,能量越大能力則越強,反之亦然。而混沌是一種能量的失衡表現,為了取回平衡,混沌會吸收所有附近的人或物品來取得能量。
  簡單來說,平衡者就是負責幫混沌的能量取回平衡,用平衡者本身的能量送進混沌裡,好讓它停止吸收。
  雖然聽起來很簡單,有能力的一般民眾都做得到,但因為混沌的大小程度太過極端,小的可以像路邊石頭一般小,大卻會大過整片山甚至整個王國,所以平衡者的能力要求相當高,能量越多越好,才有辦法應付越大的混沌……」

  惠斯頓一邊用樹枝在地上畫了圓圈一邊滔滔不絕地解說著,年事已高的他仍舊中氣十足,不見任何一絲疲憊。

  總感覺在上歷史課的曾平安忍不住打了個哈欠,混沌這個字眼不斷在耳邊環繞,惠斯頓畫的那些圓圈也越來越像……餛飩。

  用力地搖了搖自己昏昏欲睡的腦袋,曾平安試圖保持清醒,並裝作他仍精神奕奕。「這、這麼說來,伊羅真的很強囉?」

  「那是當然,元素系的能量是最強大的,而且每個元素能力都有一個代表的家族,像澤諾克斯家族就是冰系的代表,也是唯一……」

  清了清嗓子,還想繼續說下去的惠斯頓終於發現已經半閉著眼的曾平安,於是拍了拍他的肩,輕聲問。「再說下去,安少爺怕是要睡著了吧?」

  「啊沒、沒有--」揉著眼睛,曾平安勉強地回答著,經過一整天東奔西跑,此時的他早已體力透支。

  「沒關係,您睡吧。」惠斯頓慈祥地柔聲說著,又把眼睛笑成一條線。

  「可是……還沒放駱駝出來……」曾平安又打了個特大的哈欠,說話的聲音越來越無力。

  「但是您--」

  「睡吧。」

  一個內斂沉穩的男聲打斷了惠斯頓,幽幽地在曾平安耳邊響起,疲憊不堪的他沒有那個力氣精神去探究聲音的主人,只是順從地閉上了眼,沉沉睡去。

  不知何時已出現在曾平安身後的伊羅俐落地接住了他癱軟的身子,像是扛米袋般的一把將他扛在了肩上,向惠斯頓點了點頭。

  「抱歉,要勞您費心了。」
  
  「怎麼會呢,原本老夫直接這樣做便可。只是安少爺讓老夫想起了替孫女小時候唸故事的感覺,實在是懷念啊!不小心就說個沒完了。」惠斯頓呵呵地笑著,大把鬍子也跟著抖動起來。

  伊羅對此沒有回答,瞄了眼被扛在肩上的曾平安,似乎不大舒適,不時發出唔唔嗯嗯的呻吟。

  「好吧,先把他放回床上。老夫馬上就到。」

  惠斯頓揮了揮手,示意伊羅將曾平安帶離,自己留在了後院,任由千思萬緒繞上了心頭。


  夜更深,月更明,潔白的月光灑落在老人的每一條細紋上,公平地照亮了世間,照亮了萬物,卻唯獨照不進他內心那個幽暗的角落。


  「莎薇娜啊……這個像妳的孩子,若能改變世界,是否會減少一些妳對這個世界的絕望?」


  老人的聲嗓輕如絲縷,似疑問、似自語、似嘆息。




  無奈,伊人已逝,猶如一場夢,徒增念想--











---

嗨這裡是後記,生錯世界不介意突破兩萬字囉~

在我心裡,目前故事進度大概進展到五分之一吧,如果我沒有再亂加劇情,應該是十萬字左右。

下次更新在兩三天後,若踴躍留言,我會考慮加快速度喔(可能(咦?


還是老話一句,如果喜歡,請按喜歡或留言給我,都會是我一天心靈糧食喔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313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重生|冒險

留言共 7 篇留言


給姐姐雞腿><

04-02 18:47

♥熱夏消沉的徐徐♥
謝謝妹妹餵食喔04-02 20:32
莫莉安
一般來說正常都是百年壽命 改成三倍也很有意思 穿越者會身體急速老化。可是 平安有衰弱 能不能衰弱衰老化這個副作用呢?

04-04 21:47

♥熱夏消沉的徐徐♥
謝謝喜歡w 目前都還不好說XD04-05 13:14
REXRaguna
(加速加速加速~
等更~?!

04-05 14:05

♥熱夏消沉的徐徐♥
謝謝喔 我盡快XD04-05 18:05
多感少女❤玉❤
快看完了QAQ

04-08 16:33

♥熱夏消沉的徐徐♥
OAO我更沒那麼快(被打04-08 21:40

甚麼啊>>什麼
w那算錯字喔 我也快看完了 姐姐教主wwwww

04-15 15:50

♥熱夏消沉的徐徐♥
我的輸入法都是跑這個欸www
不知道在哪邊看過有人說這兩個是一樣DER
所以我就沒改了說04-15 15:51

WWWW因為新注音的關係
什麼才是對的XD

04-15 15:54

♥熱夏消沉的徐徐♥
(́◉◞౪◟◉‵)...
貼那麼久了居然沒有人糾正我!!?04-15 15:56

(́◉◞౪◟◉‵)可能他們也不知道..

04-15 15:58

♥熱夏消沉的徐徐♥
姊姊會改過來(́◉◞౪◟◉‵)
下次(被打)04-15 16: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mayuna09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生錯世界這...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