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星媒諷蔡政府 總統府變抗議露營區

—— | 2017-03-30 18:50:32 | 巴幣 6 | 人氣 157

新加坡聯合早報網30日報導,以標題〈最會溝通政府?台總統府旁變抗議露營區〉,暗諷蔡英文政府施政處處被台灣民眾抗議的窘境。

文章指出,台灣全民瘋露營,除了到青山綠水的風景區外,台北博愛特區更是台灣目前最夯的「抗議露營區」。永久和平發展協會、自由台灣黨、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八百壯士)、原住民團體都到總統府、立法院周邊就地搭篷,埋鍋造飯,長期與政府抗爭。

文章引述警方內部統計資料,民進黨上台後,陳抗遊行不減反增,今年1、2月加起來就有400多場陳情抗議。轄區警分局與相關業務警官無奈說,警力長期關注博愛特區,中高階幹部為此幾乎無法休息,也排擠到正常警力編排。

文章中訪問全國產業總工會祕書長戴國榮指出,民進黨甫上任,迅速處理華航空姐罷工、國道收費員等問題,「號稱最會溝通的政府」初期表現不差。但近來對爭議議題如「一例一休」,選前選後立場丕變,修正案倉促通過,讓勞工團體錯愕「是否換了位子就換腦袋?」

文章也引用東吳大學社會系助理教授施富山分析,民進黨政權到手後,對於台灣未來的發展論述沒有定見,施政方針均以選票為考量,如「一例一休」、「解禁日本核災區食品」、「婚姻平權法案」等。或設立「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用公權力追殺對手政營,假以時日被民眾看破手腳,陳抗活動自然變多。

施富山指出,轉型正義、年金改革等政策有必要推行,不過政府得先讓社會大眾瞭解其歷史脈絡,形成共識後才能進行討論,而非躁進下定論,造成雙方誤解甚至仇恨,這都是不必要的。

星媒諷蔡政府 總統府變抗議露營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