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電影版 聲之形」觀後感想

作者:奈米│聲之形│2017-03-27 00:32:52│巴幣:10│人氣:988
去年「你的名字」票房亮眼的關係,今年明顯可以感受到代理商積極的代理日本的動畫電影來台,光這個兩個月就至少5部日本動畫電影上映,而其中最受人矚目莫過於就是由大今良時所連載的「聲之形」,由京都動畫改篇成動畫電影「電影版 聲之形」,強大的原作劇本搭配上京阿尼的高水準動畫製作,想必會擦出一番熱烈的火花,就讓我們來看看「聲之形」有什麼魅力吧!



「聲之形」是由大今良時於2013年開始連載至2014年的作品,總共推出62話+外傳3話以及7本單行本,此作獲得第19屆手塚治虫文化獎新生獎,也入選第80屆「週刊少年Magazine新人漫畫獎」,而在連載的最終話宣布本作將由京都動畫改篇成動畫電影的消息。



京都動畫想必大家都不陌生,推出過許許多多的高質量作品,圈內流傳一句「京阿尼出品,必屬精品」,因此動畫的質量可說是完全不用擔心,另外擔任監督一職的是「山田尚子」,該監督的代表作正是「K-ON 輕音少女」和「玉子市場」,這兩部作品的走向都相當日常且治癒,這次「電影版 聲之形」由山田尚子監督可說是再適合不過了。



劇情敘述一位因聽覺障礙而受到霸凌的女孩「西宮硝子」和霸凌她的少年「石田將也」兩人的故事。故事從六年前國小的時候開始敘述,隨著將也一次又一次的霸凌,因硝子的助聽器總是不見跟損壞導致家長找上門,然而最後關頭全班卻把責任都推給將也承擔,從此開始受全班排擠,硝子最後也默默地轉學離開。數年後,將也升上高中後成了邊緣人,總是孤單一人的他心中唯一的心願就是補償對硝子所做的一切,而故事也在一次相遇後開始正式展開。



劇情前三分之一的部分以國小時期為主題,敘述當年霸凌的過程,這段劇情相當有帶入感,看著硝子被全班霸凌真的讓人感受到心在痛,而這段也陸續開始介紹主角群每一位的感受以及情境,中後段就是高中時期的部分,其實有一個設定我還滿喜歡的,故事主要是以將也的視角在敘事,因為是邊緣人的關係,所以周邊陌生的人臉上都會有叉叉,若彼此相識成朋友叉叉就會掉下來,朋友之間吵架鬧翻叉叉又會貼回去,這叉叉簡單的描述了將也對周邊人物的感受,是一個相當棒的設定,而劇中的配樂更是神來一筆,以慢節奏且憂傷的旋律為主,每次配樂響起總是讓觀眾備感沉重,最令人佩服的還是硝子的聲優早見沙織,要配出一個聽障人士講話的口吃不清楚相當不簡單,又能讓觀眾感受到每次硝子講話心中莫名就是感覺痛,這就是聲優演技的極致,本片其實主要想表達的重點就是霸凌以及朋友之間友情的羈絆,看著主角群的情境與變化不時會讓觀眾回想起小時候的回憶,想必大家一定都經歷過這些,班上總是會有一位被孤立的存在,不管你是被霸凌的那方或是霸凌別人的那方,甚至是在旁邊漠不關心的看著一切發生的那一方,這一切的行為都是令人感到沉重且心痛的,「電影版 聲之形」再次讓我們經歷了一段沉重的旅程,重新省思過去的自己。



「電影版 聲之形」去年在日本上映時,因為跟「你的名字」上映只相差一個月,所以兩部作品常常會被拿來相互比較,但在這裡跟大家說明這兩部作品其實也沒什麼好比較的,「你的名字」是以愛情為主體的作品,而「電影版 聲之形」則是以友情為主體的作品,兩部作品的主題可說是天差地遠,整體節奏上「你的名字」較快、「電影版 聲之形」較慢,與其去相互比較不如好好享受兩部作品所帶來的衝擊,因為兩部作品都相當的優秀,最後建議大家別抱著能有像「你的名字」一樣的愛情感動進場欣賞,結果你可能會感到失望,「電影版 聲之形」男女主角愛情的刻畫並沒有到很深動,畢竟本片的重點是放在友情上面,雖然預告片剪輯的畫面配上主題曲讓人產生本片是一部愛情片的錯覺,但真的不是這樣呈現的,總之推薦各位還沒看得朋友們趕緊前往戲院感受一下「電影版 聲之形」帶給我們的另一種感動吧!



朋友之間的友情是不需要任何理由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245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聲之形|大今良時|你的名字

留言共 2 篇留言

哈哈姆特不意外
我有先偷看一點漫畫版
主角一開始真的超屁超討人厭的阿阿阿
能造出這麼討人厭的男主還真厲害XD

03-27 06:38

哈哈姆特不意外
是說這部開頭讓我有種感同身受
我小時候也是被全班霸凌過(加上老師冷眼旁觀助長霸凌)
我當時也是小學最後一年的轉學生
所以想當然耳不容易混入班級裡

03-27 06: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RFjay8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虐殺器官 & E... 後一篇:《閃亂神樂 PEACH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