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霧喵】冤家路窄

霧燼WuJin | 2017-03-22 23:44:00 | 巴幣 10 | 人氣 274


  於冒險者公會二樓,某間廂房內坐著一位身穿紫袍的魔法師和一位帥氣的金髮劍士,二人正就任務委託進行著討論。

  「關於委託的內容,沒問題嗎?」劍士是發佈委託的一方,作為僕人的他因應家主的要求,尋找出願意並有能力完成委託任務的冒險者團隊。

  「沒問題。」法師是接受委託的一方,以副隊長的身份代表自己的冒險者團隊—「Team Kiri」接受委託。

  「這也是,是少爺的話的確沒甚麼問題。」劍士托著腦袋,輕鬆的說道。

  「我不是說過在外面請叫我森羅克嗎?克洛特。」

  「哈哈,又說溜嘴了,抱歉、抱歉。」

  而這一次的委託的發佈者是蘭徹斯家族,即是說,是目前這位法師—森羅克.蘭徹斯的家人找冒險者幫忙做事,而面前這位劍士就是蘭徹斯家僕人,也是和森羅克自小一起生活的友人,人稱「輝劍士」的天才魔劍士『克洛特』。

  「那你的伙伴如何?」

  「沒問題,選擇委託的話,他們都要聽我指示。」森羅克從容的說道,「另一方面,內容和報酬都符合他們的『標準』。」

  看著委託,這報酬應該可以進那盜賊的法眼,然後那地區的怪物程度屬中上水平,那位女劍士應該會滿意。聖騎士?他應該沒甚麼意見。那隻貓?跟她說「這很有趣」就行了。

  「那就沒問題了,這就拜託你了,森羅克先生。」「好的,辛苦你了。」

  作為少主和家僕關係的兩位少年看似友人一般的對話著,一同離開著廂房。

  「談好了嗎?森羅克。」法師的伙伴坐在外頭,見其出門,馬上湊近問道。

  「嗯,新的工作來了。」

  「噢?這報酬!果然是名門望族,真大手筆。」盜賊一邊數著報酬金幣有多少個零,一邊磨拳擦掌道。

  「嗯。」女劍士的重點放在「危險區域」四個字上,躍躍欲試的開始磨起刀來。

  「這是試練。」聖騎士也如森羅克所言,並沒有甚麼意見,欣然接受。

  「這……有趣嗎?」最後就只剩貓娘冒險者的問題了,一會只要跟她隨意說明就行。

  秀出已經簽下契約的私人委託狀,眾人一看後正如森羅克所言,他們也對內容和報酬表示滿意。

  「好,這邊就沒我事了,是時候回去繼續當公主護衛了。」克洛特伸了伸懶腰。

  「快回去,有多快滾多快。」森羅克認真的補充一句。

  「是、是。」

  就這樣,一單交易就這成立……嗎?

  「啊?」同一時間,同一間公會內,克洛特看到自己的熟人帶著另一群冒險者團隊從另一間廂房出來。

  「拜託你們了,Cosmos。」一位身穿黑袍的白髮女子向著後方的魔法師還有其的團隊說著。

  「還請妳放心,我們並不會讓妳和僱主失望。」領頭的魔法師自信的說著。

  這個團隊手持著同是已簽訂的私人委託狀,巧合的是,那委託都是來自蘭徹斯家族。

  「等等!」克洛特激動的走了過去,盯著那和自己差不多身型的白髮女,「克洛婭。」

  「哥哥?」被稱『克洛婭』的少女正是克洛特的孖生妹妹,她和她哥一樣,也是蘭徹斯家的僕人,也是人稱「影法師」的天才魔法少女。

  「克洛婭,為何妳會在?」

  她指一指委託狀,「我是來找可以完成委託的冒險隊伍的。」

  「不是、不是,我不是說過這件事給我來就行嗎?」

  「以哥哥的智商,我很難跟哥哥解釋。」

  「咳!」克洛特,受到直擊。

  「總之,這件事已經處理好了,請哥哥不用擔心。」克洛婭推推眼鏡,冷靜的說道。「我身後的Cosmos是慕克利斯公國地區中首屈一指的冒險者團隊,也是這地區中少數的S級冒險者團隊,委託的話,他們絕對勝任有餘。」

  「啊……我說的不是這個問題啊……」克洛特緩緩的爬了起來,指著自己身後那五個人,「我也已經找到冒險隊伍了……」

  克洛特指的正是森羅克一行人,即是Team Kiri,由祈璃.米雅這隻貓娘格鬥家領頭的冒險隊伍。

  「那個,是有甚麼問題嗎……嗯!」「嗯?怎樣了、怎樣了……喵!」

  克洛特和克洛婭引來了兩個隊伍的注意,兩隊人也靠近二人,意識到對方的存在。

  更巧合的是,這兩隊人的隊長也是相互認識的樣子。

  「呵,是妳嗎?」Cosmos的隊長看到祈璃後,神色變得高傲起來,凝視著這隻貓。

  「切,是你嗎?」祈璃看到Cosmos的隊長後,一反平常嘻皮笑臉的狀態,認真的盯著面前的魔法師。

  「祈璃.米雅。」「加斯特.阿諾.查爾斯。」

  兩人相互道出對方的名字,帶出的是對彼此的敵意。

  「等等,兩邊是認識的嗎?那就好解決了。」克洛特鬆了一口氣。

  「我可不這樣認為。」剛剛來到的森羅克看到這一幕,不禁暗自嘆息一番。

  嚮往自由、趣味的武鬥家與重視秩序、規則的魔法師,由不知道哪時開始,他們便成為死對頭了……

  「那個,你是Cosmos的隊長嗎?關於這個委託,那一隊Team Kiri已經先接下了,希望你們可以高抬貴手,放棄這個委託。」不知此事的克洛特靠近問道,希望對方可以自行放棄。

  至於答案,「抱歉,我認為這對我們不公平。」當然是不行。

  「欸?」

  「從剛剛的對話了解到這是你們兩兄妹的疏忽導致有兩隊團隊接下委託,而公會也不推崇冒險者間為委託報酬之類的進行內鬥或是搶奪目標等行為,所以我知道我們有一方能夠自行放棄是最好的。」加斯特理性的說明著,「然而,你和克洛婭小姐會挑選我們兩隊團隊,即是你們分別對我們的實力有一定的信心,要是我隨意就說放棄,那就辜負了克洛婭小姐對我的信心了。」

  「與其這樣長篇大論的說,不如直言你想怎樣吧?」祈璃不耐煩的道。

  「是呢,那我就直說了……我們應該進行一次比試,藉此來判決我們哪一方較適合完成這個委託。」

  「即是說,你代表團隊向我們Team Kiri發起挑戰吧?」森羅克問道。

  「正確來說,是『教導』。」這一句,加斯特很明顯是向著祈璃來說,「作為『長輩』,我有責性要好好教一下這位貓娘小姐甚麼叫『秩序』。」

  「……你還是沒變。」受到激將法給惹怒的祈璃生氣的說著,「我就說過了,秩序甚麼的和我沒關。」

  「妳也是和以前一樣,只是一個乳臭未乾的小鬼而已。」加斯特淺笑了一聲。

  「好,你要打是吧?」祈璃拍了拍桌子,雙手瞬間被火焰和冰霜所包圍,形成一雙拳套,「自己來的架可沒有不打的道理,來就來!」

  飛快的一拳直向加斯特的臉頰,接著敲出「噹!」的一聲。

  「野蠻,太野蠻了。」眾人一看,加斯特僅輕描淡寫的用法杖擋下這強力的一拳。「不過,我就算你答應了。」

  「切。」祈璃咋舌了一聲,收回自己的拳頭。

  加斯特將委託狀還給克洛婭,「這個就待我們分出勝負後再決定吧。」

  接著,他拿出紙筆,飛快的以魔力繪寫著,內容為Cosmos給Team Kiri的戰書。

  「後天正午,我們在城鎮外的平原進行比試,在戰書上簽署就代表你們接受挑戰。」加斯特將戰書和筆給祈璃,「這是以魔法契約的形式存著,要是你們簽下而違反規定,那這份戰書就會對你們團隊給予懲罰。」

  祈璃看也沒看,直接簽下了自己的名字,接下來,戰書便化成一團光,飛往天際。

  「戰書已受接納,那……後天見。」加斯特揮手示意,帶著自己的團隊離開公會。

  「……最好就不要見就是了。」祈璃仍握著自己的拳頭,看著那魔法師的背影,「這一次,一定要好好痛扁他欠揍的臉一頓。」

  「等等,不對!他們是S級冒險者對吧?」盜賊隼人的臉寫著不安、不安和不安。

  「對啊,這下頭痛了……」森羅克按著腦袋,他就知道事情會演變成這樣。

  「森羅克,我要暫時離隊,馬上!立刻!」

  「不對吧?你應該學習一下黑羽和菜騎。」

  相比隼人,那位女劍士磨刀磨得更賣力,而菜騎一邊說著「這是試練!」,一邊操練著,一副期待的樣子。

  「啊!這根本是找虐的節奏不是嗎?」隼人不安的大叫著。

  「是啊,不過……」森羅克握著法杖,試著讓自己的手不要如此顫抖,「作為魔法師,我也是不得不勝的理由。」

  「森羅克,你……」


創作回應

小菜君(義務役ing
這是笨蛋
2017-03-23 00:54:27
霧燼WuJin
這是變態
2017-03-26 11:07:11
爆龍
我感覺雙方會有激戰……。
2017-03-23 09:28:24
霧燼WuJin
單純激戰就太輕鬆了
2017-03-26 11:07:0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