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V家】16年VOCALOID非名P十選

作者:霽嵐雪芛(´・ω・`)│2017-03-19 01:19:08│巴幣:6│人氣:402
 
  本次V家十選,為特別從非名P中選出十首,範圍僅限niconico,只投稿在niconico外的一律不列入考慮。
 
  至於入選標準全在個人喜好,而且因為太晚開始做,所以不少曲子都忘掉了,所以看的時候切勿抱持著:「咦?那首居然沒上?」的心情。
 
 
另外選曲有幾個基本規則:
 
1. 為避免無雙,一位P主最多只錄取一首
2. top10內不做排名,以下順序實際隨機
3. 限原創曲
4. 是否為「名P」我自己定義,而參考標準只限niconico內部人氣
5. 時間為niconico上傳時間,所以即便是以前的專輯曲釋出,也算在16年
6. 標題皆為niconico日站的標題
 
 

 
 
SetsU:さよなら、朝焼、夜明けのアイカ 初音ミク
 
 
  SetsU我愛死你了!和ぐいあの一樣16年戰力大爆炸,但我還覺得さよなら、朝焼、夜明けのアイカ是他歷來品質最高的一首。
 
  前奏開始之前的三十秒空白醞釀,讓這首沒有激昂或吶喊的慢歌,卻是從頭到尾充滿著爆發力,並且聲調上帶有著獨特的壓抑感,將整首歌的氛圍染上一股淒美的哀傷。
 
 
mie:【IA】 青空 【オリジナル】
 
 
  mie和風民族調品質依舊高,氣氛舖排得相當好,整首曲子的懷舊感恰到好處,能深刻地感受到卻不會過度到變成淒涼,相當優秀的畢業曲。此外調教能如此有底蘊也很難得,尤其是長音時那微微的抖音相當真實,我都以為是人聲了。
 
 
ミスミ:アリア / 初音ミク
 
  不可思議輕盈爽快感的EDM,疾走感旋律產生的那股向前邁進的延伸感十分鮮明,轉調時瞬間放緩的節奏,又產生了向外開闊的寬廣感,巧妙的意境掌握產生出壯闊瑰麗的奇幻景色。
 
 
ぐいあの:【IA】 世界秩序と六等星 【2016】
 
  ぐいあの16年戰力超可怕,最後還是選了接觸作世界秩序と六等星。
 
  個人將這首視為15年的FULL版,所以算在16年,伴奏從原先略帶爵士風的簡單鋼琴聲變成透明度十足的古典風合奏,大大提升了完成度。本曲可以說是ぐいあの那種「高潮迭起」風格的典型,屢屢在看似要結束了卻又繼續唱出,這種延綿無盡又反覆無常的氣勢,反而加深了悲觀向歌詞的力道。
 
 
238:【初音ミク】雨の夢【オリジナル】
 
  平淡卻精緻的抒情曲,整首曲子雖然不會讓人深刻到難以忘懷,但徐徐地將感情抒發出來時,卻像場淡淡地細雨般,不著痕跡地將感觸留在心中的意境感,相當的切題。
 
 
KAZKUN:【初音ミク】 僕を殺したのは 【オリジナル】
 
  開口跪系列,不同於那種超真實的調教,明顯保留的VOCALOID的聲音特色,卻依然美到讓人想拜。在編曲上伴奏相當厚實,精彩的鋼琴聲與其他許多抓準時機出現的樂器聲,將曲子的氣氛構築的很立體。
 
 
キミキ:【ミク】カルア【オリジナル】
 
  16年超強戰力的新人……16未免太多強者新人了吧?
 
  快慢拿捏相當得當的搖滾,整首曲子有種一體成形的感覺,不但主副曲之間有無縫接軌的和諧感,且即便間奏仍保持一氣呵成的順暢,直到最後旋律瞬間斷掉作結。
 
 
青屋夏生:【初音ミク】運命 / 青屋夏生 & かなん【オリジナル曲】
 
  相當藍調的曲子,也就是青屋夏生的招牌,雖然他幾首非藍調式的曲子也很好聽。因為藍調風的關係,曲子的節奏很慢,這讓扎實的長音因此更能把感情表達得絲絲入扣。
 
 
Aruchi:【初音ミク】さやにさやに
 
  不只是新人,還是處女作……好可怕啊16年!不過查了一下好像原本就是音樂工作者,難怪第一首品質就那麼高。這種悠閒卻不失活潑的旋律與民族調曲風,營造出相當鮮明的鄉村景色。
 
 
コトバユキ:【初音ミク】 tenacity【オリジナル】
 
  雖然早就是去年的事了,但還是要說:悲報!引退作阿阿阿!雖然說是無期限休止而不是確定再也不創作了,但短時間來說基本上就是沒差就是了。
 
  本曲節奏相當多變,一首裡面融進了相當多了風格,背景從頭到尾保持著水晶音樂,鮮明卻不會衝突到聲音。而主曲的慢和副歌的快呈現出相當劇烈的反差,到了後半段,聲音更是陡然一變,瞬間換成民族調式的成熟聲線,像是一口氣穩固起先前的反差,緊接著又接回副歌,保持著火花四射的熱度直到結束。
 
 

 
  另外有兩首很有特色的歌十分可惜,考慮了許久還是與入選緣慳一面,曲名放在底下,有興趣的可以去找找。
 
まつき:【初音ミク】天翔龍歌【オリジナル】
 
アオトケイ:リフレイアスタリスキー*/アオトケイ feat.初音ミク
 
 
  仔細來看16年真的頗精彩的,不只出現不少期待新人,許多人在去年也是相當高產,冷門的P主如此、熱門的P主亦是,有關名P的16年十選就等到明天發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162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VOCALOID|初音ミク|IA

留言共 1 篇留言

潤島 青
缺新歌來練,就靠你推薦了xD

03-31 21: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201302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霹靂】簡評棋邪之死... 後一篇:【V家】16年VOCA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