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左鄰右舍 #13

作者:天天沒事做│2017-03-06 20:33:15│巴幣:0│人氣:120
#13
 
 
在今年寒假放得比較早的情況下,許多大學生都早早回家了,右邊鄰居名翔也是如此。他在期末考考完的下一周,確認沒有任何一科被當掉之後就很開心的收拾行李回老家去了,離開時他還對送行的我調侃了一番,要我半夜出門記得帶鑰匙,如果又放在家裡他救不了我。
 
 
於是要回家的他就被我贈與了一記正拳。
 
 
而住在我左邊的鄰居澄釉雖然也是大學生,但她就屬於少數沒有回老家的那群。不過她沒回家的理由不是什麼補習還沒結束、要留在台南打工啦之流,而是因為她覺得想要跟砲友做愛的話在宿舍會比在老家方便,不需要去顧慮家人看到每天都不同人找她的看法想法、尋找合適的場地跟花費等問題。
 
 
於是她就待在宿舍,每天開心的吃著不同的男人。
 
 
至於我呢。
 
 
身為一個研究生,本來就不像大學生還有寒暑假可以放,還是得每天乖乖到實驗室做實驗的;更不用說現在的我手上有個過年前得報告的實驗要做,就連做實驗的時間就不夠了,更別說是回老家或跟小能約會了。
 
 
雖然家人對於我假期都留在台南做實驗不回家幫忙大掃除多少都有點怨言,但他們也明白這是我的工作,所以能體諒我的辛苦就沒有要求我一定要什麼時候回家幫忙大掃除,只要除夕當天記得回家吃年夜飯就好;除此之外,爸媽甚至還叫我不要在實驗室裡待太晚,要早點回家睡覺別把身體搞壞。
 
 
至於小能呢,可能是因為他平常在軍中太累,放假的話他也比較想待在家裡好好睡覺吧,所以當他聽到我說我可能到過年前沒辦法跟他約會時,他並沒有太大的反應,就是簡單的喔了一聲,然後跟我說要約會的話不急於一時,可以等過年之後有時間再約就好;此外,他也跟我父母一樣,叮嚀我要我實驗別做太晚,該休息的時候就要休息,別把身體搞壞了。
 
 
雖然我對於小能聽到我說過年前都不能約會的反應不但不傷心甚至還有點冷淡感到傷心,但我還是可以從他的言語中感受到他對我的關心,所以整體上來說還是可以接受。
 
 
但我並不像小能如此豁達可以接受到過年後,整整一個月的時間都不能約會。所以我在掛上打給小能的電話之後,就偷偷下定了決心,一定要在二月十四號情人節之前就將實驗全部完成,好在那天偷偷的去他台中老家找他給他一個驚喜。
 
 
這麼想著,我開始做起了實驗。
 
 
為了能跟小能在情人節當天約會,我每天都非常努力的抓緊時間做實驗,做到我每天可能都睡不到五個小時;然後再過了三周後的今天,也就是二月十二號,在我自己的努力以及各方幫助之下,終於順利的完成報告,宣告放假了。
 
 
 
 
 
 
 
 
 
 
「喂,天天,妳在幹嘛?還在忙實驗嗎?」當天晚上,人在軍中的小能打電話給我。
 
 
「對阿,做都做不完。」我笑嘻嘻的撒了個謊:「搞不好到除夕當天我都還待在實驗室弄實驗呢。」
 
 
「有這麼誇張嗎?」小能也跟著笑笑的回應我。
 
 
聽他完全沒有察覺到,我明明在說很苦悶的事卻一直笑笑的異樣模樣,我馬上就開始展開我的計畫提問。
 
 
「小能,你這周也是假日放完回部隊嗎?還是放了之後就到過年後才收假?」
 
 
「當然是要先回部隊阿,然後小年夜那天才會被放出來。」她回。
 
 
「是喔......我還以為你可以到過年後才回部隊,那沒有我在的二月十四號你要幹嘛呢?那天可是情人節欸。」
 
 
小能被我這麼問之後,沒有馬上回答,先是安靜了一小段時間,似乎是在思考當天有沒有事情的樣子。接著過了大概幾秒之後,他的聲音就從電話中傳了過來。
 
 
「沒有要幹嘛阿。」他說:「我應該就是在家裡忙大掃除或出門幫忙採買年貨,大概就這樣吧。」
 
 
「不來找我喔?」我假裝生氣的質問他,但我早就知道以他的個性一定會這樣回。
 
 
「唉呦,過年前家裡比較忙嘛,而且我已經答應老媽過年會幫她整理家裡了。」他急忙的解釋:「而且妳也說妳要忙實驗阿,我過去的話你不就沒辦法做實驗了?」
 
 
「喔—是這樣啊?」我嬉笑的調侃小能:「看來你蠻替我著想的嘛。」
 
 
「當然阿,我可是黃克能欸。」他聽到我的笑聲,跟著笑笑的接話:「妳不要把自己搞得太累喔,實驗真的弄不完就過完年再弄吧。」
 
 
「好-我會的。」
 
 
「啊......天天,我時間到了,得掛電話了喔,妳真的不要弄實驗弄太晚喔......愛妳喔寶貝。」
 
 
「嗯,掰掰囉北鼻。」
 
 
掛上電話,我握緊拳頭小小聲的喊了一聲「yes」。
 
 
今天等待小能打過來電話的最主要目的,就是要確認他二月十四號當天是否在家,並且不能被他發現到我有偷偷在策劃這樣,其中最難的就是我得很自然的提及情人節並詢問他當天有什麼計畫。雖然我覺得我問的還是有點刻意,但小能似乎並沒有注意到,所以我成功的問到了他情人節的計畫,同時也確認是如同我預計的在家幫忙大掃除。
 
 
既然確定了小能兩天後會在家,那我要做的事情就非常確定了。就是要好好的將自己打扮漂亮,並且要在明天買好要送給小能的禮物。想著小能看到我出現在她面前可能會有的吃驚表情,我不禁笑了出來。
 
 
「好期待後天阿。」
 
 
我躺在床上,看著手機裡的小能大頭貼,心裡甜甜的笑著。
 
 
 
 
——
———
 
 
 
 
二月十三上晚上,就在我頂著在造型店弄好的小能最愛的波浪大捲髮,拎著明天要送給小能的禮物回到家的同時,澄釉恰巧傳了line訊息給我,上面是這麼寫的:
 
 
「天天,妳在家嗎?我有點急事想要跟妳講。」
 
 
我一頭霧水的回傳:「我剛到家,怎麼了嗎?」
 
 
「那妳現在可以到我家來一下嗎?這件事一定要在今天跟妳講。」在我回傳之後沒幾秒鐘的時間,澄釉很快的就回復了訊息。
 
 
雖然我不知道澄釉為什麼如此著急,但我們兩個也就住在隔壁,去聽她講一下事情不會影響到我明天去台中的準備,於是我回傳了「好阿,我東西放好就過去」之後,就將拎在手上的禮物跟包包放到桌上,然後就走出自己的房間到隔壁的澄釉房門前。
 
 
我敲了敲她的大門喊了聲我是天天,房內的澄釉聽到並講了聲請進之後,我將門把轉開,走進了房內,而當我一進房間,就看到坐在電腦前的澄釉表情非常複雜的看著我。
 
 
「怎麼啦?」我將她的大門關起來,走向澄釉時問。
 
 
「我不知道該從哪開始說比較好......」澄釉看著我走近,面有難色的說著:「嗯......妳還是先過來看一下我電腦的畫面好了。」
 
 
說完,澄釉就側身讓開一個空間讓我站近螢幕。
 
 
站近螢幕的我看到上面有個黑底白字的視窗,視窗中最左邊有著由上往下遞增的編號,再往右一點則排列著日期,其中最底下的日期寫著2/13,看起來應該就是今天;再往右邊一點,則是由英文與數字組合而成的帳號或者是ID,而最右邊則是陳列了好幾個相同的文字串,看起來好像是文章的標題......
 
 
「妳對這個ID有印象嗎?」在我還在研究眼前這個陌生的視窗時,澄釉指著螢幕中從下面數上來第二排的ID問。
 
 
我搖頭。
 
 
看著我搖頭,澄釉嘆了口氣:「這樣阿......那天天,妳還記不記得我曾經講過的,我找砲友的手段。」
 
 
被澄釉突然這麼一問,我愣了一下,思考著小能之前問的時候她是怎麼回答的。回想了一下之後,我大至上想起之前澄祐說的方法有哪些,於是朝她點了點頭。
 
 
「這就是我講的其中一個手段,用PTT發文釣男生寄約砲信。」看我點頭之後,澄釉開始用鍵盤的方向鍵來控制螢幕上的黑底白字視窗,直到點進去了一篇文章後,她才停止了右手按方向鍵的動作,轉頭看向我:「妳看,這篇就是我打的文章。」
 
 
我看著澄釉她說她發表的文章,裡頭的文字極盡挑逗並情色,看著看著我都害羞得臉紅了,更不用說當澄釉把她文末附上的照片連結打開給我看時,裡頭的挑逗姿勢更是讓臉紅到說出不話來。
 
 
「......妳給我看這個要幹嘛啦......」我害羞到快站不住的找了個椅子坐到了澄釉的旁邊。
 
 
「其實文章的內容不是重點啦,我只是想讓妳看一下我都怎麼釣人的。」她又用方向健快速的轉換視窗內的畫面,當轉回到一開始給我看的畫面之後,她才停止了動作:「這個才是重點......這些都是看了那篇文章之後,想要跟我做愛而寄過來的站內信。」
 
 
她講著,並隨意點了她所謂的站內信內容給我看。
 
 
信中的內容不是稱讚澄釉的文章寫的很棒、照片很誘人啊,就是說自己的經驗很豐富、做愛技巧很好、某個部位很強大......之類的。根據澄釉的說法,這些就是她所謂的約砲信件。
 
 
「這幾封也不是重點,重點是這一封。」她將視窗中最左邊可移動的白色圓圈停在她剛才問我有沒有印象的ID之前,然後點了進去。
 
 
信的前段滿滿的文字敘述就跟澄釉給我看的其它站內信一樣,都是在稱讚澄釉的文筆、身材,以及誇耀自己的技術跟那話兒有多大這樣。
 
 
「這不是就跟妳剛給我看的其它信件一樣嗎?」我看了幾遍,都看不出為什麼澄釉會說這封是重點的問,然後看向表情突然變得很複雜的澄釉:「這沒有什麼不同阿。」
 
 
「光看文字的話這封信的確沒什麼。」她的手有點顫抖的按著下的方向鍵:「重點是最後面這個網址......」
 
 
澄釉講著,點下了滑鼠。
 
 
然後從彈出的網頁中,一個男人的半身照映入我們兩人的眼簾中。而當我看到網頁上的照片之後,馬上就理解了為什麼澄釉會說有急事要跟我講但又不知道從何講起了。
 
 
因為,眼前照片裡的那個人,就是我的男朋友,黃克能......
 
 
 
 
 
 
 
 
 
 
「其實我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有猶豫過要不要今天就告訴妳。」澄釉看著因驚嚇而顫抖著的我說著:「但就是因為我知道妳為了明天能跟他約會,準備了很久,所以我才希望妳在去跟他約會前就知道這件事。」
 
 
「他真的如同那時我所想的一樣,藉由我提供的經驗方法來找砲友......」
 
 
「為什麼他會寄約砲信給妳......」我腦袋裡亂糟糟的完全無法思考,不知道為什麼,從我的口中只擠得出這麼一句問題。
 
 
「他應該不知道這是我的帳號吧。」澄釉關上了網頁之後講:「上次的斷手事件之後,我體會到篩選的重要,但是我原本的帳號太多人知道了,我擔心沒有篩選的效果,所以就創了新的帳號。然後......就妳看到的,小能寄信給我了。」
 
 
「真的嗎?妳沒有在開玩笑嗎?」我不想相信澄釉給我看的東西是事實,無法控制自己的大笑了起來。
 
 
「我知道了!一定是小能從我跟他講電話的語氣發現道我明天要去找他,所以跟妳故意惡作劇耍我的對吧。」我腦裡非常明白不可能是我講的這麼一回事,但我無法阻止自己欺騙自己的行為:「小能一定躲在外面對吧?他一定是要等我上當了哭得很難過的時候跳進來說這是騙我的對吧?」
 
 
講著講著,我的眼淚無法控制的流了下來......
 
 
「小能......我已經被騙到了喔......你可以進來笑我了......笑我被你跟澄釉兩個人的惡作劇騙到阿......」我流著眼淚的軟攤跌坐在地上,看著自己很明白那根本不會開啟的澄釉房間大門。
 
 
「快進來跟我說這是騙我的啊!!!」我忍不住崩潰的放聲大哭:「快說這是騙我的啦.....拜託......」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030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天沒事做|左鄰右舍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2x346yz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諸魔街14號之一 #完結... 後一篇:左鄰右舍 #1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