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左鄰右舍 #14

作者:天天沒事做│2017-03-06 20:35:42│巴幣:0│人氣:106


我坐在通往台中的客運上,看著窗外的景色隨著移動不斷的變更,雖然不論是身體或者是精神都非常的疲憊了,但我卻還是無法入睡。
 
 
昨晚,在知道了小能背著我上網找炮友之後,我崩潰大哭了不知道多久,等到我終於能控制自己的情緒時,早已是深夜時分。
 
 
根據澄釉表示,其實昨天晚上她原本是有約男人來她房間的,但她實在放心不下崩潰的我,怕我會做出什麼傷害自己的事情,於是就取消了約會,整晚都待在我旁邊陪伴著我發洩悲傷的情緒。
 
 
發洩的過程中,我從一開始對小能的不諒解,逐漸轉變成認為是自己的錯,是因為自己隱瞞了賴名翔的事情才會使得事情變得這樣。
 
 
聽到我這麼說的澄釉非常的火大,用有點像是在罵人的語氣要我別亂想。她告訴我說就算我今天沒有任何隱瞞小能的事情,他也是有可能在外面找炮友的。有事情隱瞞小能是一回事,他找炮友又是另外一回事,這兩件事不能相提並論。
 
 
其實,我明白澄釉講的是對的,但我就是無法接受心目中那個一直以來都很溫柔、凡事都替我著想的小能會做出如此我說過最痛恨、最傷害我的事情;這麼想著,鑽牛角尖的我自然而然的就轉為認定一定是因為自己有哪裡做錯了,才會導致小能做出如此的事情。
 
 
但我也很明白自己這樣鑽牛角尖是解決不了任何事情的,所以我下定了決心要去找小能問個清楚。
 
 
整夜睡不著的我將腦袋裡的思緒做了個總結之後,拿起放在枕頭旁的手機一看,發現已經快要中午十二點了,如果要去找小能的話現在就應該要出發了;於是,為了不吵醒旁邊那位折騰了整夜好不容易才睡著的澄釉,我就以非常輕柔緩慢的動作從床上爬起並跨過她走下床,然後將前幾天就已經準備好要帶到台中給小能的東西裝進包包裡,再墊著腳尖的走出了房間並關上房門。
 
 
接著,就是到了客運站搭上往台中的客運。
 
 
 
 
——
———
 
 
 
 
搭了兩個多小時的客運,在朝馬站下車的我原本是想要用走的走到逢甲附近的小能家,但可能是因為我整晚沒睡,我才剛下車就一陣暈眩不舒服,站都站不穩,於是我就勉強的到旁邊的全家便利商店裡面,找了個空位坐下休息。
 
 
但十幾分鐘過去了,不舒服的感覺沒有要消失的跡象。我也不好意思沒買東西就佔位置坐在人家店裡,另外想說我會這麼不舒服可能是因為昨晚哭太慘流失太多水份了,於是就買了杯礦泉水來喝。
 
 
才剛回到位置喝了一口水,包包裡的電話就響起。拿起手機一看,發現是澄釉打來的,我趕緊將礦泉水瓶蓋旋好,接起電話。
 
 
「喂,天天?妳跑去哪裡了?」電話那頭澄釉語氣緊張的問。
 
 
「我在台中啊。」我一邊講著電話一邊坐下。
 
 
「妳去台中幹嘛!?」
 
 
「我來找小能把話說清楚。」一提起小能,我眼眶就變得濕潤的說:「待在家裡難過也不是辦法,不如直接來找當事人把話說清楚。」
 
 
「那也應該是他到台南來找妳說啊,怎麼會是妳上去......」聽得出來澄釉不太開心:「啊靠算了,畢竟妳不是我,處理事情的方式不一樣;既然妳都已經決定要這麼做了,那我也沒辦法阻止妳。」
 
 
「更何況妳人都已經在台中了。」澄釉啜了一聲,接著問我:「那妳現在在台中的哪裡?已經見到他了嗎?」
 
 
「沒,我才剛到台中而已。我現在還在朝馬轉運站這邊休息,等下應該就會用走的走到逢甲附近的小能他......」
 
 
話還沒有說完,講著電話的我發現到有個我很熟悉的面孔正在對面的秋紅谷旁邊的步道上走著。起初我還以為是因為我一直在想他談論他所以只要長得有點像都會誤認成小能,但我仔細端詳對面的男子一段時間之後,我非常的確定那個人就是我的男朋友-黃克能。
 
 
同時,我也注意到了在秋紅谷旁走著的他並非是獨身一人;在他的旁邊,有一個相對他來說嬌小的女子,正勾著他的手,一臉開心的一起跟他漫步對話著。
 
 
看著眼前的畫面,我差點就把手上拿著的手機給摔到了地上,不過很快的我就回過神來,將差點從手中滑落的手機抓緊。回過神來的我也不管電話那端的澄釉還在講什麼,對她講了句「抱歉我先掛電話了喔」之後就將電話掛掉,然後輸入小能的電話號碼,立刻撥打給他。
 
 
心裡仍然期望著我認錯人了,眼前的男子只是長得像小能的聽著手機撥打出去的鈴聲,希望不要看到他接起電話的畫面。
 
 
但隨著眼前的男子停下腳步,將口袋中的手機拿出看了一下,對著旁邊的女子比了個噓的動作並將手機拿到耳邊的同時,我手上的手機同步傳出小能「喂」的一聲後,希望徹底破滅。
 
 
強忍住想哭的衝動,我努力的將語調保持跟平常一樣:「喂,小能嗎?你現在在幹嘛啊?」
 
 
「我?我在幫老媽買東西啊。」
 
 
你說謊。
 
 
「你媽叫你買什麼啊?」我的眼淚已經從眼眶中流了下來,無法忍住哭泣。
 
 
「就大掃除需要用的東西啊,妳也知道的嘛,什麼廁所、浴室的清潔劑之類的。」
 
 
你說謊。
 
 
「喔.......好,我知道了。」我已經沒辦法將哭泣聲完全的隱藏住,吸著鼻子的講:「那你不要把......自己搞得......太累喔。」
 
 
「妳才是不要把自己搞得太累。妳看妳講話都有鼻音了,一定是因為實驗做太晚結果感冒了齁,要多多休息啦。」他聽起來很關心我,但看起來卻不是這麼一回事皺著眉的說著:「天天,如果沒事的話,我就先掛電話去忙了喔。」
 
 
「嗯......你忙吧......」已經完全淚崩的我勉強擠出了最後的回應。
 
 
「嗯,掰啦。」
 
 
看著小能掛上電話後一臉開心跟旁邊的女子聊天的模樣,我也顧不得人還在公眾場所的全家便利商店,就是難過的放聲大哭。
 
 
 
 
———
——
 
 
 
 
哭了不知道多久後,超商的女店員一臉擔心的拿了包衛生紙遞到我面前,輕聲的問了句:「妳還好吧?」
 
 
我接下她遞出的衛生紙,吸著鼻子的對她搖搖頭回覆:「我不好。」
 
 
不過我也在這時候才注意到原來整間店的人都在注視著我,尷尬的我就將難過的心情稍稍收起,一邊用衛生紙擦拭著臉上的淚水,一邊和店員及顧客道歉。
 
 
「抱歉讓你們看笑話了。」
 
 
「不會啦,難過的時候哭一哭本來就是好事。」女店員拍了拍我的肩膀,給我一個溫暖的微笑:「不過說實話我還是第一次在店裡在碰到哭得那麼慘的人就是了。」
 
 
「其實我也是第一次在全家哭成這個樣子。」雖然我很想笑著吐嘈我自己,但現在的我除了哭泣以外展現不出其他的表情,就是不斷的流著眼淚。
 
 
「嗯......妳等我一下喔。」
 
 
女店員看著我仍淚流不止的樣子,將我按住在位置上。此時從剛剛我崩潰大哭就在旁邊觀望的幾位大嬸也紛紛過來關心我要我不要難過,讓我感受到人的溫暖。但這畢竟是我自己的事,而且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跟雙方都不認識的人講解,於是就只好跟她們表示我很感激他們的好意,我已經沒事了這樣。當然那些大嬸不可能就這樣放過我,聽到我這麼說之後仍然不斷的問我到底發生了甚麼事,甚至連要不要去她家喝杯茶聊聊這種話都說出來了。
 
 
就在我快要對大嬸們的七嘴八舌招架不住時,剛剛要我等一下的女店員拿了杯咖啡走了過來,並很帥氣的請大嬸們停止她們對我的關心及提問。
 
 
「還好吧?」大嬸們鳥獸散之後,女店員將咖啡擺在我的坐位前問。
 
 
「跟剛剛比起來是好多了。」我擦試著已經沒那麼多的淚水,朝女店員點了點頭:「就結果而言,因為實在太害怕熱情的她們接下來會不會繼續對我問什麼、做什麼,所以難過的心情有稍微的被蓋過,也有比較冷靜了。」
 
 
「哈哈,這樣一想的確蠻恐怖的。」女店員笑了笑:「對了,這杯咖啡請妳喝。」
 
 
「雖然我不清楚妳是因為什麼事情哭得這麼慘,不過看妳拿著電話講了些話之後就開始流淚,我想應該跟感情有關吧。」她環顧四周,確認現在店內的客人不多之後,就在我旁邊坐了下來:「姐姐我最近也遇到了一些感情上的困擾,所以特別感同身受。」
 
 
我沒有說話,就是擦拭著眼角的淚安靜的聽。
 
 
她大略的講了一個關於一位客人與兩位同事之間愛戀揪葛的故事;她是店員之一,但她並沒有講明她是其中的哪位,就像是旁觀者一般的將故事敘述給我聽。
 
 
「這個故事帶給我的教訓啊,就是不管妳以為的事實是如何,還是要去當面問清楚的。」她帶點哀愁的說:「不要像我一樣,什麼都沒問清楚,自以為我聽到的、看到的百分百就是事實,但卻不是這樣而後悔;就算那真的事實,也要好好的做個了結,不要讓自己充滿了悔恨,懂嗎?」
 
 
聽著素昧平生的店員這麼說,我下定了決心的朝她點了點頭;她看到我點頭的模樣,微笑著:「看來妳已經下定決心了,既然如此,那就去吧。」
 
 
我將手機放回包包內,咖啡拿在手上,朝店員微微的鞠了個躬:「謝謝妳的咖啡,下次有機會再來的話我會回請妳的。」
 
 
說完,看著她一臉欣慰微笑的模樣,我回應了一個笑容的從她的身邊走過;在走過的同時,我也瞄了一眼她的名牌,將她的名字「魏嵐櫻」記在腦海裡,在心裡暗自決定一定要找時間來好好的謝謝她。
 
 
由於聽店員姐姐敘述著她的故事花了點時間,黃克能已經不在我剛剛發現到的位置了,但因為在我發現他到現在也才過了十幾分鐘,如果他真的是背著我跟其他女人約會的話,現在還在秋紅谷的機會很大。
 
 
於是我也不管自己身體是不是還不太舒服,用跑的到全家對面的秋紅谷,努力的尋找小能的蹤影。
 
 
不知道跑了多久之後,才終於在靠近新光三越的那側,發現到了小能以及那位仍挽著他手的女子。確認他們的所在之後,我先停了下來,將自己的思緒跟呼吸調整好,並做好接受一切的心理準備之後,快步的從後面接近他們。
 
 
或許是他們兩個聊的太過開心,小能完全沒有注意到我從後接近,直到......我拍了拍他的肩膀之後,轉頭一探究竟的他才終於注意到我的出現。
 
 
我看著他被出乎意料出現在眼前的我給嚇到的表情,拎著我原本想送給他的禮物,微笑的對他說:「嗨小能,我來找你了喔,情人節快樂。」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030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天沒事做|左鄰右舍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2x346yz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左鄰右舍 #13... 後一篇:左鄰右舍 #1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