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葉菊蘭被稱為「台獨教母」,她說自己沒主張過台獨

—— | 2017-02-19 18:49:28 | 巴幣 2 | 人氣 281

新任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表示,兩岸觀光是互惠的事情,她個人願意展現所有誠意,歡迎陸客來台,也不會放棄任何互動機會,已經向大陸海旅會台北辦公室主任滿宏衛提出拜訪要求,有機會也願意訪問對岸,但是用台胞證前往不符合她的信念。

葉菊蘭被稱為「台獨教母」,她說自己沒主張過台獨,但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只是不是正常的國家,因為邦交國不多,在聯合國連當個觀察員都困難;然而台灣的下一代都是「天然獨」,他們的國家認同是什麼,希望中國方面能了解。

她表示,如果大家透過民主程序決定兩岸要統一她會尊重。對岸堅持一個中國,台灣有民主壓力,且觀光是互惠的,你來我也去,台灣去的還更多,她個人沒有私心,沒有黨派,願意全心推動兩岸觀光。

她指出,旅遊對生命歷程是一本書,陸客來台可以嘗到純正的中國美食,看到台灣的多樣化,她願意努力好好接待大陸客,對岸怎麼看她她不知道,但她不會放棄任何互動機會,非常期待中國旅客來台觀光。

有機會她願意與對岸互動,例如APEC觀光部長會議,但是如果用台胞證到對岸,不符合她的信念,人很重要的是信念。她說:「兩岸可以做兄弟之邦,你是大哥,但我們是平等的。」

葉菊蘭兩次強調,以觀光協會會長這個位階,不會因為誰來當就能決定陸客來不來,或是斬斷關係,因為這是上級的政策在指導,她接會長之前陸客來台就已經限縮。

她已經向海旅會提出拜訪滿主任要求,她願意展現溫柔,會面不會談政治或宣揚政治理念,現在就等對方回覆。她已經與很多國家駐台人員見過面,會認真推動新南向政策,像香港去年都能有160多萬人訪問台灣(港澳共161.48萬人次),新加坡也有很多人來訪,泰國、馬來西亞、印尼等都有很大成長空間。

葉菊蘭認為,觀光協會不是公關公司,要把業者想法做資源分配,應該與觀光局合作讓網站與業者LINK起來,不光是介紹可以到哪裡玩,還要更具體的讓國際旅客知道從哪裡到哪裡要花多少時間,坐車要做多久,怎麼轉車,也要讓外國觀光客清楚知道如何得到外語服務。

對於前觀光協會會長賴瑟珍,會內已聘她為榮譽會長,原安排由賴瑟珍帶團參加的3月8日柏林旅展,葉菊蘭請賴瑟珍按原計畫帶團前往,未來也會借重她的專業與長才,請她繼續與協會一起為台灣的觀光發展共同努力。

至於自己同時接下的華膳空廚董事長職務,華膳92%的業務是做機上餐,因此最重的的是做好機上餐,餐好就會幫華航加分。華膳在農曆春節一天可以供應5.2萬份餐,超過4.5萬份的產能,相當不容易,未來她會設法推新菜,例如自己熟悉的客家菜梅干扣肉、客家小炒等適合再加熱的機上餐。

葉菊蘭談兩岸:不放棄任何機會 已約訪海旅會長 - 中時電子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