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AmazinG★Anime】RWBY☆V04C12:No Safe Haven

✦AmaZinG✦ | 2017-02-12 17:52:33 | 巴幣 2 | 人氣 449



Chapter 12
No Safe Haven


  這集就是 RWBY Volume 4 的最後一集了,所以讓我們來看看這長達 27 分鐘的最後一集吧。這集前半部是 JNR+R 小隊對戰人馬戮獸,後半則是來到 Haven 學院了之後收尾以及交代其他人動向的部分。

  一開頭,在 KUROYURI 村大戰人馬戮獸的四人都陷入劣勢,雖然大家很努力地想要傷到它,不過對方不是雜魚那種省油的燈,除了下半部的那匹馬有強力的機動性和衝擊力,背上的半身人的雙手還能自由伸長去攻擊別人。

  人馬戮獸想要攻擊不能行動的 Qrow ,Jaune 急忙去救助,而 Ren 使用了自己的外像力作用在兩人身上,人馬戮獸衝到面前卻失去了 Jaune 和 Qrow 兩人的感應,於是轉換了目標達到讓兩人趕快逃開的作用。(原來是能替別人上的氣配遮斷啊XD)

  把 Qrow 放在比較安全的地方後,Jaune重新加入戰局,讓大家使用轉圈圈的車輪戰術,圍著戮獸邊跑邊打讓對方暈頭轉向的同時也讓它不知道該怎麼衝鋒。Jaune 拿出武器的新形態,連著劍鞘變形成雙刃重劍,砍在馬腿上讓戮獸不要不要的,然後就被馬腿後踢踢飛了。

  而 Ren 面對仇敵,展現了心急腦衝的狀態,接著被伸長的手臂直接卡在墻面上,還勞煩 Nora 飛過去引走另一隻手才救了他。本來要到手的頭被救了,戮獸很不開心,拉著 Nora就是亂甩亂打,把她的靈氣值打空了,而急忙脫困然後繼續腦衝的 Ren 也一樣打空了靈氣值。

  兩人在危機的時刻又躲回到了仿佛當初一樣的屋子底部,然而戮獸的踢踏卻沒有到來,因為 Jaune 替他們擋下了,而 Ruby 也很盡責的不停移位同時開槍騷擾對方。

  趁著這個空檔,Ren 還想出去繼續腦衝,結果吃了 Nora 反手一巴掌要他清醒過來,他們好不容易從以前走到了現在,不能就這樣隨便完蛋。


▼仿佛又看見了當初那個需要自己身處援手的小女孩。▼


  從身上摸出了一直帶在身邊的,父親交給自己的匕首,冷靜下來的 Ren 還有 Nora 一同出去和 Jaune 以及 Ruby 兩人會和,不集合四人小隊的力量的話,是無法應對這種對手的。

  簡單地商量一下,Jaune 和 Ruby 可以封住它的雙手,而 Nora 表示自己可以處理那匹馬,剩下的就交給 Ren 了。

  接著便是一段連協合作的攻擊,Ruby成功用新月玫瑰把一隻手釘在地面,而 Ren 拿著 Jaune 的盾牌幫忙壓制另一隻手的同時,Jaune 成功用劍刺穿手臂將其也釘在地上,而 Nora展現其火力的優勢,從天而降一錘解決了下半身的馬兒。

  最後,是 Ren 個人專屬的處刑秀,走到大勢已去的戮獸面前,先將雙手切斷以祭父母,在胸口劃過一刀以祭當初村鎮裡的人,最後是替自己的一刀將頭切下,和過去的訣別。


突然想一想你果然是島田家的孩子,原來你會龍神劍啊!


  解決了強大的戮獸,正要煩惱 Qrow 接下來該怎麼辦的時候,有兩隻巡邏艇剛好找到了他們,於是在放鬆欣喜的氛圍下,眾人搭著飛艇直接去到了 Haven 學院,某對還不忘記順便放閃一下。

  這下 Qrow 也能得到好好的治療了吧。

  接著,畫面來到了廂房,這裡睡著 Qrow,接著 Ruby 也進來了,把武器放下之後便走過去看著熟睡的叔叔,看來也是睡在這裡。


▼咳嗯~▼


  坐到了書桌前,Ruby 開始寫信給姐姐 Yang,還一邊獨白信中的內容。同時畫面也開始轉換到各個地方,窺看其他人此時的狀況。

  Weiss準備從一台飛艇的倉庫偷渡出去,Blake從箱中拿出了黑紅色的 White Fang旗幟隨後,Yang一身帥氣衣裝(超帥的!)帶著機車搭上了船(好像是之前Blake搭過的那個),手中還拿著當年 STRQ 的合照,老爸在家裡也看著這張合照,畫面也有拍到一幅 RWBY 以前的合照。

  Jaune 一個人在房間,看著放在墻邊的新劍和盾,估計在思念 Pyrrha ,接著 Ren 和 Nora 也走進來,Ren 把爸爸的匕首也放在墻邊,然後三人坐在一塊兒好不溫馨。這裡 Ruby 還說到他們每個人都失去了什麼,感覺很配合啊。


▼我們都失去過一些東西。——Ruby▼


  接著畫面又帶到其他人身上,除了 Weiss、Blake、Yang 在依序看多一次,接著還有 Oscar 和反派那兒。Blake另外拿出了一面藍白色的溫和版的旗幟,估計是當初溫和派時期的東西,反派那邊還投影出 Ruby 來給 Cinder 燒,真是惡趣味啊。




  最後,畫面來到了 Haven 學院的校長辦公室,本來和平的音樂戛然而止,取代而之的是一種危險的前奏。因為,校長 Lionheart 正在和一個人會面,那個人就是反派幹部的小鬍子!

  於是,這期就在這不安的最後一刻結束了,剛好也呼應了標題“ No Safe Haven ”。

  看來下一期在 Haven 這裡可能也不能簡單爽爽過了,畢竟這個壞人看起來不像是武鬥派而是智謀派的。(對了,片尾曲之後還有一小段的小彩蛋哦。)


▼看來接下來在Haven的日子也不好過啊。▼







好啦,最後一集來了!

時間過得真快,Volume 4 已經結尾了。
這最後一集也和去年一樣在情人節前夕放出,
幸好官方沒像去年一樣幹些什麼 在情人節前夕用便當拆散情侶 這種鳥事了,可喜可賀!

讓我們繼續期待下一期的到來吧!!

創作回應

freeven
這一集還是蠻感動的
2017-02-13 00:05:5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