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面俠》一文索引 2017/2/19更新

作者:渺羽│2017-02-10 19:58:08│巴幣:6│人氣:463
本文是介紹面俠的內容,想要看龍世界之下的《厄夜中的龍之子》或《只有周末是巫女》的話,請點這裡
另外,我這邊還有一份問卷調查,希望各位看了我的小說後可以花點時間填一下給些意見。

  面俠一文是我第一次寫嘗試寫的武俠小說。開始寫這篇小說的初衷是因為被太多武俠故事的父系沙文和大漢族沙文主義雷到想吐,想說乾脆自己來寫一個嘲笑民族主義,或是來寫一個追求性別平等精神的故事好了。
  也因此我選擇了明帝國作為本小說世界觀的藍本創造一個架空世界,一個人人皆好面子、民族主義盛行、並且對女性壓迫最嚴重的漢民族朝代,然後選擇一位女性當主角。
  首先是上下兩篇序章,其實可以視為一個短篇故事來看。而序章後之後基本上沒有大綱,想寫啥就寫啥,寫來消遣用的,因為我知道武俠現在基本沒人收,這份作品也沒有投稿的打算。
  當然,文中有不少胡扯的東西,儘管有不少內容是參照真實武術內容下去寫的,但也有不少「點穴」啊「內力」之內的胡扯,或是把現實中的武術寫得很胡扯,請不要把故事中的武術和現實中的武術相提並論。不過因為我在當中加入了許多非武俠的現代甚至是西方元素,還各種我自己寫得打油詩,已經有被吐槽「這根本不是武俠小說」的心理準備了,但管你的我說是武俠就是武俠
 
  因為本故事有不少東西經過歷史考據,一些東西不太可能所有讀者都明白,卻也不可能都寫在文中,只好再文章末段加上註解解釋故事中提到的一些名詞,除序章短篇外都結尾充滿這類註解,還請見諒。
 
序章短篇:
正邪僅有只紙隔,善惡皆淪好面奴。》
 
本篇第一大章:
《朱榴思痛求為俠,哪知人心齷齪處?
 
本篇第二大章:
《世道逼人化作鬼,豈可只怪惡徒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758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原創|小說|武俠|面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duedanny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厄夜中的... 後一篇:渺羽君論小說中的戰鬥描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