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RPG】奇異點

作者:Mings│2017-02-10 14:35:50│巴幣:26│人氣:375
璀璨星子橫跨了闔上的簾布,閃爍,像是靈魂一般的光彩,單純而寧靜,美得讓人無法直視,如果這世上的人都能如星星一般純潔無瑕,是否就不會再有紛爭,是否就不會再有流血,雖然如此,但這也僅是妄想罷了。

艾格披著一件外套站在了巨大的遺跡殘骸之上,漫天的星河在他的眼底流淌,森林的風夾著微微的冷意吹拂,讓他的外套隨著髮絲高起低落,四周的生物都因人類的活動而退幣了,靜謐的能聽見星空傳來的呢喃。

「艾格,這麼晚還不睡啊?」啪吱,藝陣落葉歲破的聲音,奎恩從遠處靠近這名男子。

「睡了一點。」回頭,簡單一語。

從奎恩加入隊伍到現在,六天的時間內基本上都沒有看見他有甚麼表情變化,都是就像現在一樣幾乎面無表情的樣子,不過奎恩相信,對方只是個不擅長表達的人而已,因為從諸多細節能看出來艾格很溫柔。

奎恩一笑,縱身一跳就落到了他的身邊。

「哇!這裡的天空好漂亮,你剛剛是在看星星?」

「嗯,沉澱心情。」

看著閃耀的星星,奎恩總會忍不住想到奎特,以前他們常常這樣半夜裡躺在草皮凝望,看見流星的時候總會大聲的許願,至於許了甚麼願望他不記得了,因為太多太多,只不過現在奎特不見了,不知道甚麼時候能在一起許願。

「艾格,你們來遺跡的目的是甚麼?」

「只是來學習的,你呢?」

「我是……」

忽然,艾格一把就把奎恩跩進懷裡,左手摟著,騰出的右手瞬時出現一本書,口中默念著奎恩廳不懂的咒文,然而她能感受到附近的流動變得異常,一股巨大的能量就這麼衝了過來,與艾格架設的能量流碰撞。

雖然那股力量非常的強硬,但是艾格的卻相對縝密,最終,挺過去了。

樹葉,還是保持著醉意開始的吳豐,好像時麼都沒有發生。

「沒事吧?」艾格低頭問著。

「沒事,剛剛那怎麼了?」奎恩困惑的問。

「不清楚,我們先去看看亞帝。」艾格搖頭,跟著奎恩回到營地。

回到臨時營地的路上他們就遇見了亞帝拉特,三個人簡單的交談了一下確認彼此沒事,接著就是準備開始調查這股力量的來源,然而,這時的冒險者公會傳來了消息,大陸七處出現了不明的黑色球體。

面對這樣一個帶點混亂的局面,許多的冒險者都異常的興奮,看來真的是很多人想從這一次事件中撈到油水,奎恩三人商討了一下,決定也去看看狀況,於是報名了一個奇異點,接著匆匆收拾出發。



「這個就是奇異點?真是壯觀呢。」奎恩一行人站在了一顆巨大的黑色球體前方觀察著,面對著未知的東西當然是避免輕舉妄動的好「這東西要怎麼消滅?拿火烤它?如果是能量體,是不是拿更強的能量就能破壞干涉?」

「冒險者公會還沒有拿到太多情報。」奎恩一邊翻閱著通訊器上的資料一邊回應著,或許是因為剛出現沒多久,對奇異點的認知還沒有探測清楚「艾格呢?有沒有甚麼想法?」

「……。」艾格閉上眼睛像是在思考了一會兒「亞帝,碰它。」

「嗯?像這樣?」亞帝拉特隨便拍了一把奇異點,就在這一刻,奇異點中浮出了一個人,白色的頭髮,藍色的眼睛,以及身上遍布的魔法陣「哦哦,走出複製人了耶,跟我長得真是一模一樣的英俊。」

毫無危機意識的亞帝拉特還有時間讚嘆,下一秒那個複製人就匯聚了火焰,衝鋒,一拳想直接砸在他的臉上,只不過他沒打中,被亞帝拉特一個後跳躲過,蘊藏著強大熱能的拳頭打碎了地板,掀起了一股灼風。

「連魔法也抄襲耶,真是厲害,哈哈哈。」亞帝拉特大笑迴避著它後續的追擊「那就來看看,誰的破壞力比較強吧!」

發現空檔,一拳還了回去,卻被防禦而減低了不少傷害,然而這一拳溢散的能量讓奎恩有點吃不消,他明顯感受到亞帝拉特放開了身手,從他身上散發出來的魔力正在膨脹,形成一股讓人恐懼的壓力。

沒有再多話,這兩個破壞力驚人的傢伙就開始糾纏在一起,火花此起彼落,能量的波及隨著一次次的攻防爆出,附近的東西無一倖免,地上的坑洞越來越多,好在他們開打的時候艾格就帶著奎恩避往遠處而毫髮無傷。

「亞帝……還真是暴力。」

「這還不是他的全部,在我認識他的時候就是個成天只知道破壞的傢伙。」

兩個人在附近的大石塊上觀察戰況,而這塊石頭當然也是他們戰鬥的製造品,從高處點鐘可以看見下方打得火熱,然而奇異點卻一點事情也沒有,看樣子單純的能量攻擊應該是不會起作用的,奎恩判斷著。

火光不停的炸出,隨著時間越打越激烈,奎恩開始猶豫是不是要去幫忙,在跟艾格提議之後,對方點頭表示若是在這個距離可以,但是在靠近的話可能會被捲進去,畢竟兩個破壞狂打架哪還館周圍的狀況。

所以,奎恩先是感應了亞帝拉特的真實位置,然後就讓靈燈的光照耀在他身上,強化他的反應速度與力量,然而就在他幫把手的時候,複製人注意到了他的舉動,一條灰色的火蛇就這麼竄了過來。

「小心!」正在打鬥的亞帝拉特是看到了,可惜他騰不出手來幫忙。

奎恩見狀,立刻就建構起了她的結界進行防禦,可是當這火焰撞上結界的時候,結界崩壞,承受的衝擊力太大以外,奎恩發現這條蛇一口就把好不容易建構起來的防禦吞掉,是會專門破壞防禦的魔法。

「奎嗯!」亞帝拉特趕緊轉頭過去看狀況,這個像是自殺的舉動當然是被捕捉了,複製人露出了勝利的笑容,身上的魔法陣全部發光「糟糕!」

等到亞帝拉特回頭準備打斷的時候早已來不及,他自己很清楚自己身上的魔法陣是甚麼樣的術式,白色的烈焰吞沒了兩個人的身形,吞沒了方寸天地,十多秒的破壞之後,光線退去,以奇異點為中心留下了巨大的隕石坑,延伸,至少數十公里。

然而……本應該完美的圓卻出現了角形的缺口。

「戰鬥不要分心,有我在不會有事。」艾格皺著眉頭看向手上拎著的傢伙。

「哈哈,抱歉啊,還有感謝啦。」亞帝拉特裂嘴笑著。

「它往這裡過來了!」奎恩的感應到了複製人的氣息,飛快接近中。

「我來吧,你幫忙照顧亞帝,他的魔力線自整個被打亂。」艾格把亞帝拉特扔給了奎恩。

「我知道了。」

「你八百年沒打架啦,能贏嗎?」

「虐你只需要一根手指。」

艾格面無表情地回應那句調侃的話,雖然在奎恩的眼裡他一直都是面無表情,讓人舞法讀懂她此刻的情緒,不過這句回應中顯然帶著濃濃的鄙視味道,她有種直覺,亞帝拉特晚上估計會很慘。

艾格閉上眼睛,手上的書變了。

就在複製人靠近大概百公尺的時候,艾格張開了眼睛,擺脫了平常那種冷漠的感覺,這時候的她多了幾分銳利,幾分嚴肅,幾分讓人無法違逆的壓力,接著,敵人在移動的時候突然撞上了東西。

看不見的一道牆,奎恩感覺到了,那裏的能量流動停止了。

吃過這一次虧,敵人也很聰明的繞開,不過每一次移動之後又遭到封鎖,即使它有著優越的魔法感應卻仍無法再往前走,移動,封鎖,再移動,再封鎖,持續了幾秒的僵持,複製人不耐煩地揮出大面積的烈焰。

下一秒,火焰靜止不動了。

沒料到會如此,複製人憤怒的加快移動,試圖讓艾格的封鎖跟不上,也就是如此,艾格確實開始跟不上了,封鎖生成的速度不及它移動的腳步,最後露出了一個縫隙讓它衝了進來,欣喜若狂的複製人掌心匯聚能量球,準備一掌拍死阻撓它傢伙。

只不過……

「結束了。」艾格的眼神恢復冷淡,看著被刺在半空中的人影,不再流動的空間呈現尖刺狀,在中間掛著的是複製人,再更靠近尖處則是它的心臟「果然跟亞帝一樣的思路2澳情緒影響戰鬥,這是敗筆。」

「嘖嘖,竟然用『寧靜止水』,這也太殘忍了吧,我跟你有啥深仇大恨。」亞帝拉特不滿地看著掛在上面的屍首「看著自己的屍體呈現在自己眼前,莫名的怪異。」

艾格不理亞帝拉特的發言。

「奇異點,消失了。」沒有參與他們的對話,奎恩把心思放在了原本的目標之上,發現那顆黑色的巨大球體不知道甚麼時候不見了,這時候掛在半空的複製人也隨之崩解「看樣子碰ˋ處的人會被複製,然後打死複製人就可以消除奇異點。」

「嗯。」艾格點點頭表示同意。

不過,這戰鬥後的痕跡該怎麼處理呢……當作自然現象好了,無視它。

相信這種規模的破壞,在這座大陸應該見怪不怪,嗯,就這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755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時空佯謬

留言共 1 篇留言


xd頭香

02-10 14:41

Mings
(๑• . •๑)02-11 09: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shtev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 後一篇:【字跡】我要點名鵼,怕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