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東方〈秘封組〉】何處才是她的歸屬?(六)戀人

作者:艾菲│2017-02-09 23:45:55│巴幣:0│人氣:63
  今天的博麗神社很熱鬧。
  原因無他,只因為堇子做了個新奇的玩意兒,所以開放自願者來協助測試一下罷了。
  雖然這個「新奇的玩意兒」,只不過是普通的手機而已。
  巫女看著熱烈討論的河童、天狗、狸妖還有說教仙人,再看看自己手上的這隻,不禁開始感嘆起來。
  「居然這樣利用大結界邊界的特性……」
  「有什麼關係嘛!可以用這個跟外界的人對話不是很好玩嗎?」
  「問題是,我們認識的外界人也只有一個啊。」
  至於之後堇子是如何被接不完的電話給疲勞轟炸的,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梅莉正在作夢。
  至於她為什麼知道自己正在作夢,是因為眼前的兩個小女孩的緣故。

  「拜託幫幫我們,海亞娜快不行了!」
  向梅莉求救的女孩有著一頭褐髮,戴著以一個孩子來說略嫌老氣的紅色塑膠框眼鏡。她在跟梅莉求救之後,又低下頭看著被抱在懷中,那個叫海亞娜的女孩的情況。
  梅莉看到海亞娜的臉,嚇了一跳。
  雖然年紀比較小,但那張臉怎麼看都像是蓮子啊!

  「……碧雅蒂。」意識模糊的小蓮子喃喃唸著。
  「別怕,姊姊在這裡。」被喚作碧雅蒂的女孩溫柔的摸著小蓮子的頭。
  夢作到這裡就醒了。

  睡醒的梅莉開始回想,自己在睡前到底是做了些什麼,才會夢到這種怪夢。
  很快的,她就在自己的床鋪旁找到了原因,那是幾天前從舊書店裡買來打發時間的小說。
  有著月亮和星星之名的雙胞胎姊妹,可是那個姊姊是誰呢?
  梅莉想了半天想不出來,於是她選擇回到夢鄉裡,繼續追尋著月亮的蹤跡。

  「所謂的物理學,就是解讀世間萬物運作法則的一門學問。也是現今所有科學的一切基礎。」
  蓮子邊說邊將手上的書舉到高處,再讓它落到地板上。

  「因為重力的關係,書才會掉到地板上。如果它沒有掉到地板上,而是漂浮在空中,我們就會說它違反了物理法則──當然這是指在地球上的情況。」
  「就是牛頓的那個故事嘛!」
  「沒錯,接下來我就以這本書為例,來說明宇宙。」
  「咦,一下就跳到宇宙了?」
  「放心,會從基本的原子開始講的。其實還有更小的單位,但是在這裡沒必要說得太複雜。」
  她翻開書本,指著書中的其中一個字。
  「一個字代表著一個原子。字可以組成詞、詞可以組成句、句可以組成文章,詞、句子和文章代表的是妳週遭的物體,也就是塑膠、紙張這些東西,當然也包括我們人。」
  「也就是說,若是將文字當做元素,一本書可以代表一個人、整個地球或是太陽系囉?」
  「嗯,整個宇宙就像是一座不斷在擴建的大圖書館。」
  「我懂了,那這個說法也可以套用在平行世界,或是超能力者身上嗎?」
  「看來妳常看科幻小說。」
  「偶爾會看,主要還是看偵探和奇幻小說,但基本上只要我有興趣的都會看。」
  「平行世界……對了,一般來說作家的書都不會只印一本嘛!雖然每一本書的標題內容都一樣,但是使用的紙張和油墨都不一樣。可以解釋為平行世界看上去都大同小異,可是還是有些許的不同。有時候還會印第二版、第三版,跟初版的差異更大呢!」
  蓮子越講越忘我,看來她已經忘了自己「只講一點點」的承諾了。

  「超能力者的話,可以用字體來解釋。有時候書裡面不是會有用粗體字和斜體字來表示人物的回憶或引用的文章嗎?就跟堇子小姐講的一樣,超能力者也是人,只是某些能力比一般人突出而已。」
  「阿母她不是突出,是非常突出喔!」
  「沒錯,是個少見的想法正面的超能力者呢!」

  接下來兩個人又以物理跟書為中心,展開一連串的對話,一直到撫子問了那個關鍵問題。
  「姊姊是為了什麼才讀物理系的呢?」
  「為什麼啊……因為想知道自己眼睛能力的事情啊。」
  「那這樣的話,醫學系不是更符合需求嗎?」
  「這又不是病,而且現代醫學也無法完全掌控罕見疾病。在弄清楚之前,病人就已經先變得半死不活了,我可不想那樣。」
  「原來如此。仔細想想,要是有一群人為了研究我身上的超能力,成天纏著我不放,我想我也會瘋掉。」
  「沒錯,與其被那些專家得逞,不如自己先成為專家……」

  就在這時,兩個人的肚子都傳來了肚子餓的信號。
  「課上的也差不多了,還有什麼不懂的嗎?」
  「沒有了,謝謝姊姊。對了,差點忘了把禮物給妳。」
  撫子說著從自己的背包中拿出兩本書。

  「希望妳會喜歡,不用還我沒關係,我都看過了!」
  蓮子看著那兩本書,臉都綠了。
  不過為了不讓撫子失望,她還是跟撫子道了謝。

  「……事情就是這樣,哈哈。」
  在那之後,蓮子約了梅莉出來見面。在將事情的來龍去脈講過一遍後,她拿出了一本書交給梅莉。
  「這就是那本超厚的小說啊……不愧是文學少女,蓮子妳完全被她給比下去了。」
  「要妳管,我們的專長不一樣啦!」
  無視蓮子的抗議,梅莉稍微翻了一下名為《吞食上弦月的獅子》的小說。

  「這本書不錯哎,蓮子妳確定要給我嗎?妳就算慢慢看也是可以看完的喔!」
  「不了,我對這種的最沒轍了。我只要那本《蒲公英女孩》就夠了。」
  確認了蓮子的想法之後,她將手上的書收起。

  「啊啊,找到了。」
  在某個兩人沒注意到的地方,有個男人正惡狠狠盯著她們看。
  或者說,盯著蓮子。

  「雖然是個看上去一臉蠢樣的偵探,但在這方面卻還滿可靠的嘛!哼哼哼,看我怎麼修理妳!」
  他邁開大步往兩人的方向走去。


後記:
  蓮子的物理課總算是平安結束了,雖然是硬套公式上去的,所以千萬不要拿去用在考試上啊!
  在寫這一話的時候,赫然發現上一話最後的部分有邏輯錯誤,現在已經修正完畢,請不用擔心。
  另外在梅莉夢中出場的兩姊妹名字是出自《殺鬼》這本小說,前些日子在看到這一段的時候,很自然的就把蓮子她們給代入,今天終於忍不住寫出來啦!更驚人的是,兩天前在網路上查這部小說的資料的時候,發現它居然出了日文版(分上下集)。還真想知道日本讀者會怎麼看待這故事呢!
  今後也會繼續讓梅莉作些奇怪的夢,到時還請多多指教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750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