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ZERO】METRONOME:Note Quaver #48

廢墟貓 | 2017-01-29 14:29:38 | 巴幣 22 | 人氣 718

企劃—Metronome
資料夾簡介
詩緹菈清醒後僅記得自己的名字,於是試圖摸索一切關於目前身處的詭異城鎮「ZERO」。隨時間流逝,她逐漸拾回記憶片段,那是段不堪回首的往昔……

§:METRONOME:§
Note Quaver





Measure 48──《愉快》


  當年亞絲杜嘉九歲,賓十一歲,我十四歲。恰好符合法定年齡的奧麗耶塔已輾轉在小嘉身邊作為特別專任。通常面對管家跟女侍我向來只做到能夠個別點名,卻沒有特別交好,因為住進這幢家庭關係冰冷的豪宅本非我願。如果當時記憶正確,與奧麗耶塔互為雙胞胎的艾儂琪塔當時也是十八至二十來歲左右,往後再推算八年即她現正芳齡。

  頂多二十八歲就嚷著人家是大嬸貌似有些過分。位於對方指定的某間偏僻私人咖啡廳角落裏,我瞅住坐在長桌對面一身龐克勁裝與狂野造型的艾儂琪塔,頂著鉻綠色鮮豔短髮然後不停咀嚼口香糖,表情與初次見面被戳破身分時無異,仍舊充滿不屑及不耐煩。情況恰如弟弟所預料,只消兩天對方就立刻要求再會面,據說她將我們留下的聯絡資訊紙反覆丟棄又撿回,可見掙扎過好一段時間。

  弟弟尚未到場。僅我和她倆一人一杯熱飲隔桌面對面相覷,咖啡廳裡大眼瞪小眼。

  我謹慎感受著彼此間凝聚的緊張,發覺艾儂琪塔和自己都陷入對未知恐懼的不安氣氛。她懼怕於黑手黨,我亦然。自己抗拒黑手黨那股無形壓力,或多或少潛藏生命威脅,更多則是因為不滿生父背後不為人知的機密行徑。不曉得她擔憂及背負哪些事?

  「喂,」我瞧見她開口破冰時,仍閃動著舌頭裝飾物:「那小子啥時到?老娘時間寶貴,沒空跟你們閒耗下去!」
  「不好意思……我也不知道。」
  「靠,不準時赴約是瞧不起我嗎?」她端起咖啡杯大口喝下,尷尬氣氛令人如坐針氈。只見她咬住幾塊附贈的點心才又繼續接話:「千金小姐。妳就是那個詩緹菈吧?上次看感覺那小子跟妳長相雷同,現在看其實也沒那麼相似嘛。」

  「嗯,男生女生多少差異比較明顯吧。」
  「他個性很差好嗎?剛見面我以為妳跟他態度同樣囂張的二五八萬,但妳還算公道起碼會圓場,那也是後來我為何放棄揍他的原因。」
  「我認為,既然希望談開來合作,最好是能好好討論,避免動粗……」主要是我無法想像艾儂琪塔如果真的跟弟弟打架會演變成什麼窘況,再說他去軍校嚴格受訓,艾儂琪塔肯定吃大虧。自然這話在性格激烈又趾高氣昂的女性面前,切莫說出口。

  「對,如果那毒舌賤嘴有妳一半修養就好。」
  「他其實沒有這麼壞心腸啦,」
  「少來,當老娘笨蛋嗎?還在我面前護短咧……亞絲杜嘉怎麼形容你們,兩球橡皮糖黏膩恩愛的很──話說回來,你們到底怎麼和亞絲杜嘉相處?」

  「上回妳評論我們冷落她,對我來說並不公平。自己花很多時間和她相處,可能不及跟弟弟要好,然而就共同經歷層面來看,不可否認我的努力吧。整體而言,自己確實在扮演亞絲杜嘉姊姊的身分上不至盡善盡美,但至少能理直氣壯地表示從來沒有任何孤立她的意思。亞絲杜嘉是我唯一的妹妹。不能讓她無故被註銷存在,必須也絕對要弄清楚真相。」一字一句表述明白,盡力拿出誠意注視艾儂琪塔的反應,然後慢慢帶入她所不知道那些深切被埋藏著妹妹的黑暗面。艾儂琪塔只管聆聽,沒有多作反應。

  於是我繼續獨角戲,直到開始提及奧麗耶塔工作被辭退之事,對方才忽然打岔:「得了。我知道小嘉不太尋常,沒想到是這種情況。小嘉應該不會對奧麗耶塔作出傷害行為。奧麗耶塔被辭退的理由早已不重要了,不管表現優劣被辭還是怎樣,最少我姊沒有受到虧待,但聽見還是教人難以置信。」

  「感覺艾儂琪塔小姐和奧麗耶塔感情很好呢。」
  「大概跟妳們姊弟類似,不過我們可沒有跳黏巴達。」
  「總之……謝謝妳們照顧我妹妹。」
  「那沒什麼,雖然小嘉確實有點古怪,很明顯是缺乏愛造成,我們只是互舔傷疤一起尋求同溫層而已。」造型醒目的女性退後靠住椅背休憩。

  「可以請問艾儂琪塔小姐一件事?」
  「說。」
  「小嘉有提過她如何看待我們兄姊嗎……?」我喝光薰衣草奶茶,取出手巾擦乾淨嘴唇後才決定提問。這件事我耿耿於懷。

  「討厭。」
  「……嗯……?」
  「既令人討厭卻又喜歡,妳們之間沒有她立足的餘地,要命的嫉妒逼得她躁動不安,心裡既想離開妳們又希望獲得認同。還有小姑娘很心儀那渾蛋小子,就跟剛才所說疑似精神變異的行為一致,她以扭曲的愛情價值觀喜歡妳、愛著他。扣除這些狀況,小嘉平常感覺起來就像普通富裕幸福家庭的大小姐,有些驕縱卻不會瞧不起貧弱。」
  「那她……」
  「看樣子那小子應該沒告訴妳,嘖嘖,果然是保護慾旺盛的戀姊情結。警方早就查出亞絲杜嘉被黑手黨綁架撕票,所以才會找上我啊,那群警察不知道是背後收賄還怎樣,我只不過用奧麗耶塔的身分蒙混就草草了事,除了妳們倆。」

  「果然很奇怪。」
  「嗯?」
  「儘管我不知道亞絲杜嘉被誰綁票等等細節,警察竟然這樣查案?」
  「我也覺得納悶呢。」艾儂琪塔示意服務生前來桌旁,加點藍莓優格瑪芬蛋糕並續杯,似乎有意打算久留繼續剛才話題:「妳也很奇怪,不是急於知道真相嗎,結果渾蛋小子瞞著妳事實非但不生氣,還跟著他到處明查暗訪。要我才受不了他這種模稜兩可的相處方式,想保護妳乾脆避免妳加入,不是比較爽快?」

  「他以前確實是啊,」聽聞艾儂琪塔為自己打抱不平,我不禁莞爾:「想要調查被他發現時還會警告我。他以自己認定對我有益的方式來保護。就某方面來說滿自我中心的吧?後來或許對我的好奇心感到不堪其擾,於是在隱瞞部分事實的情況下,讓我有意無意能提供『協助』。習慣了就還好了。」

  「話倒沒錯啦,偵查這種事情只有一個人很辛苦,再說有時候太專業反而容易被看破手腳且引起目標物提防。妳有原則卻不強勢,我喜歡。」艾儂琪塔的嘴角露出了幾絲笑容,將瑪芬蛋糕侵蝕得一乾二淨。她繼續說:「所以說出事實沒關係嗎?搞不好妳家那小子會暗殺我。」

  「這點請妳不必擔心。」見對方終於露出笑容,自己心裡不禁鬆了口氣。

  「好吧,念在妳有誠意份上──」她伸出手指在桌上輕彈一下,音量則漸趨蚊蚋:「記住是'Ndràngheta光榮會,姑且就簡稱’N吧。我從奧麗耶塔辭職後生病起,為了快速籌措她的醫療費用接觸了『五美元瘋狂』。那群經驗老道的毒販其中有幾個來自黑手黨,五美元正是他們提供我們向外擴散。中間利潤抽成免除不談,初嘗甜頭滋味很棒,交易背後的暴利所帶來之財富不是一般人能想像!亞絲杜嘉甚至眼尖發現我改穿戴品質及料件不錯的衣裝咧。很可惜毒品金援填充我姊生病損耗的財務缺口根本白搭,她的癌症發現時已進入末期,接下來的化療日子只是讓她久病厭世……」

  艾儂琪塔提到關鍵字詞時,特意消音,謹慎地改用手指在桌面上寫字來替代。「古柯鹼才是’N最大的謀財利器,五美元是他們考慮實驗義大利販毒市場的效果,才決定臨門插上一腳。我想妳應該聽過美國佛州的事件了吧?」她刻意壓低的聲音裡仍藏著疑懼。

  我默然點頭。艾儂琪塔漸漸面露帶有歉意的表情,接續解釋她曾不慎讓小嘉碰見那群危險惡徒,儘管很快就藉故帶女孩離開,卻也難說是否當中已有人把歪腦筋動到黑髮少女身上。雙胞胎姊姊撒手人寰後,艾儂琪塔垂頭喪氣地開始獨自生活。和小嘉保有的聯繫時長時短很不固定,已遠不如奧麗耶塔尚在人世時熱絡。未料最新一次聽聞亞絲杜嘉的消息竟是警察為查案上門來報喪,她害怕的不知所措,正考慮要搬離住處,便換我們找上門來了。

  「我知道假扮成另一人的身分實在很愚蠢,可狗急跳牆之下,我相信多數人寧可犯蠢闖關賭一把。」她伸手梳著鉻綠色髮梢,指尖處凝聚的急迫和焦慮遲遲無法退卻。
♥ 活動出自:《ZERO》

創作回應

廢墟貓
這任內要把故事努力趕出一個段落[e12]
2017-01-29 14:33:06
小天
這意思是這衣任的達人要到期了嗎...(≧▽≦)
2017-02-01 13:20:10
廢墟貓
XD三月才到期,只是我覺得自己可以再多花點時間寫多些來更新www
2017-02-01 18:46:48
戒子
千金小姐注重修養是很重要的^^
2017-03-27 19:30:30
廢墟貓
XDDD是呀我也這樣認為
2017-03-27 19:55:2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