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ZERO企畫|合文】赴約遊戲

作者:Nil*夜*はじめ│2017-01-12 23:01:48│巴幣:2│人氣:234
故事背景:言凌御生前的記憶

前篇:【合文】〈童心未泯〉十一、遺失之語6 交換禮物


【合文作者】
阿一←黑字
里約←酒紅字


【登場角色】
言凌御
8歲,俐落黑短髮,草綠色眼眸,東方人臉孔。140公分。穿著:深綠色的紳士帽,黑色風衣,灰色圍巾,白色素羊毛襯衫,紫色領帶,黑色手套,黑色靴子。左手底側有疤痕。童心和警戒心混雜。

康斯坦丁
23歲,淺褐色短毛,高額頭,藍綠色眼睛,雀斑臉,184公分,大概穿著襯衫吊帶套組,抽菸。

凌 William(凌威廉)
23歲,黑髮,172公分,黑色短亂髮,活潑朝氣、精力旺盛。只會華語和台語,英語能力是台灣國中生程度,不擅長聽+說,但又很愛說+比手畫腳。

洛克
27歲,188公分,深褐色中短髮、沒有生命力的雙眼。


【合文感想】
里約:
  很開心能跟阿一二度合文!!明明我錯字一堆,文法也怪怪的……各種包容大感謝。爆字數真是太吃驚了,我自己打東西大概不可能會超過三千字……御比較慢熟,常常搞得互相句點對方,不過這就是角色特性,對雙方都頗有挑戰性,喜歡威廉這個角色!傻萌傻萌 ~ 雙胞胎真的是很愛彼此,我好像離言家秘密更近了一些,又好像沒有,敲碗等阿一的後續。

阿一:
  沒想到一合文就寫了一個月半,還爆字數,中途不知該怎麼結局,我們真是太厲害了!這次的劇情從一開始就是苦的。從不信任到信任這段十分漫長的過程,明明只是短短數小時的相遇,卻因為兩位主角的個性某種程度上相似,加上兩人心願大大不同,變得我和里約在對文時,深受主角的情緒影響,光打一段就要花上至少半個小時。這點,很感謝里約陪我耗掉許多時間堅持到結局,也謝謝里約時常耐心包容我對角色舉止的疑惑。可能因為對TRPG的喜愛、工作上的磨練,以及先前和里約合文的經驗,我就厚臉皮地直接提出問題。

  其實一開始本來是希望由威廉這可愛的小朋友,和洛克對戲,後來想起這傢伙的英語很破,只好向里約提議換成言凌御和康斯坦丁對戲,而威廉與洛克則是偶爾穿插其中。再次感謝里約願意接受雙線穿插對戲提議,並且包容我更動排版和段落。真的十分感激!另外,在前篇〈童心未泯〉合文時,從未想過要二度合文,直到結局後,我才熊熊注意到言凌示跟康斯坦丁約定好,讓言凌御去找他玩。這真的是——不小心被兒子挖坑跳了。

  謝謝康斯坦丁包容言凌御的彆扭、任性以及各種物理上或精神上的傷害(苦笑)。寫到御欲拉旁人一起毀滅的想法、揍康斯坦丁、分離時的冷酷話語等等,忍不住向里約道歉,怕傷到康斯坦丁的心。對不起,這孩子失去哥哥又傷害且失去親信,我只能為這孩子的言行道歉。話說,關於御透露示哥哥為何會去世,雖然寫得含糊不清,卻苦了我這種個性直來直往的傢伙,想了老半天才打出來。真是不好意思又讓里約久等了。

  最後再次謝謝里約,不敢相信能在今天結局,好感動!!這次合文實在是大挑戰,雖然比以前著墨在角色的情感上多,過程卻是絞盡腦汁。我試圖營造言凌御仍保有一顆童心,卻參雜著警戒心,讓外人誤以為是早熟的孩子;而言凌示在前篇的〈童心未泯〉營造出孩子氣卻隱隱約約有早熟的氣息。言凌御和言凌示的真真假假以〈童心未泯〉和〈赴約遊戲〉上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460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ZERO企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Nyx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彩夢芭蕾|建築考究】第... 後一篇:【彩夢芭蕾|建築】第6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